炒蛋怎麼做?炒雞蛋怎麼做

2022-11-26 03:35:04 字數 5296 閱讀 2181

1樓:老房

炒雞蛋也分很多種,重點介紹一下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

一、食材:雞蛋4枚、西紅柿2個、白糖少許、清水少許、油適量、鹽適量。

二、方法。1、雞蛋打碎入碗中,加入適量鹽,新增適當清水。蛋液中加清水的目的是為了雞蛋炒出來的蛋更蓬鬆。

2、把蛋液充分攪拌均勻,要快速攪拌,讓蛋清與蛋黃充分混合均勻。

3、西紅柿洗淨後先切塊,大小適當,不是越小越好。西紅柿可以不必去皮,因為皮中番茄紅素的含量很高。

4、起鍋熱油,油要適當多一些,小火,油熱後倒入蛋液,不要動它。

5、蛋液凝固後,用筷子把雞蛋劃散,形狀很自然的雞蛋塊兒就形成了,盛出待用。

6、重起油鍋,少放點油,倒入西紅柿,中火翻炒。

7、把西紅柿炒融出紅油,調入少許白糖,鹽。

8、西紅柿的湯汁炒出後,把炒好的雞蛋倒進去,快速炒勻即可。

2樓:仁芷文

1、用兩個雞蛋配上同樣大小的西紅柿兩個。

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很關鍵,如果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會感覺味道不足、油膩、乾澀;

西紅柿多了會太酸、湯水太多、不能盡興吃到炒蛋。

好的原料搭配不但是美味的基礎,而且是營養均衡的保障。

步驟2打雞蛋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方法:

打雞蛋時,要用力多打一會,要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盡可能多地浸在雞蛋裡,直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

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大量泡沫,這才能算雞蛋打好了。

等油燒熱再把雞蛋倒入鍋內,這樣雞蛋液遇熱可以快速的膨脹,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這樣就不會讓雞蛋粘在鍋壁上了。

倒雞蛋要延著油和鍋壁的邊緣大量倒入。

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迅速翻炒,這樣雞蛋才會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步驟4在炒西紅柿的時候我們可以加點糖。

這樣可以中和西紅柿的酸味,口感更好。

而且要利用西紅柿汁水的滋潤,在切西紅柿時,盡量切成橘子瓣大小的塊,這樣才能得到比較多的汁水。

步驟5西紅柿如果炒出來帶著皮,厚厚的皮自然會降低菜餚的口感,可以在炒西紅柿之前做一下簡單去皮處理,只需將洗好的西紅柿頂部,開花刀,放入鍋中用開水燙一下,皮立刻就張開,很容易就剝掉了,這樣炒出來不僅味道不減,連口感也變得更加好了。

步驟6雞蛋常常會粘碗,在雞蛋打入碗中後不要著急用筷子攪拌,如果攪拌了又不立即放入鍋中去炒那麼雞蛋就會粘在碗上,那一層就浪費了。

我們可以在雞蛋要下鍋的時候再拿筷子攪拌,這樣攪拌好之後直接放進鍋裡雞蛋就不會粘在碗上了。

步驟7鍋內放入適量(炒雞蛋的時候,油放多少很關鍵,經驗是相當於雞蛋液的2/3)的油,等油熱了的時候,倒入雞蛋液,注意這時,雞蛋液會自然的凝固,不要動,等到這個雞蛋液都凝固的時候(要小心油幹了),用飯鏟(也叫炒勺)從雞蛋的邊緣輕輕進入,將雞蛋翻過來,煎一下,等兩面的顏色都呈現金黃的顏色時候,把雞蛋從鍋裡取出來(也可以不取,不過等熟練以後再說吧),這個時候鍋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油,把西紅柿翻進去,翻炒幾下,由於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有水份析出,這個時候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3樓:白桃可樂汽水

炒蛋是一道家常菜,簡單易做,營養豐富,口感幽香,老少皆宜。

主料:雞蛋2~3個,蔥葉若干。

輔料:鹽、白胡椒粉、油、料酒。

做法1.雞蛋兩個,磕入碗中。

2.加適量鹽和白胡椒粉,兩三滴料酒。

3.加入兩匙溫水。

4.蔥葉洗淨,切成蔥花,將蔥花放入雞蛋碗中5.將雞蛋打散成蛋液。

6.鍋中放油並將鍋轉一圈,使油均勻沾在鍋上7.倒入雞蛋液,用筷子以划圈的方式炒製。

8.雞蛋塊漸漸成形,炒至沒有液體,蛋塊全部成形9.再用鏟子翻炒一會,炒出香味即可。

注意:雞蛋稍微定性點後用剷刀開始把雞蛋炒散成一塊一塊的,注意火候千萬別炒成黑黃色啊,那樣瞅著沒有食慾呢。

4樓:陳其喜

豬腦炒雞蛋。

〖材料〗豬腦1只,雞蛋2只,大蒜3根。

〖做法〗先將豬腦洗淨稍切碎,加入適量黃酒備用。

2.將雞蛋打散加點鹽、適量味精。

3.大蒜切碎備用。

4.不粘平底鍋放一點色拉油加熱。先放豬腦炒2-3分鐘。

5.最放入大蒜,然後放入雞蛋繼續炒1-2分鐘即可出鍋食用。

炒雞蛋怎麼做

5樓:生活寶典

炒雞蛋怎麼做做法一:食材:

雞蛋300g、老滷1碗、冰糖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山楂幹適量、陳皮適量。

做法:

1、雞蛋洗淨,冷水下鍋,小火煮熟。

2、煮好的雞蛋剝殼後用廚房紙擦乾。

3、放入油鍋中慢火炸。

4、炸至虎皮色時撈出。

5、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冰糖。

6、小火熬到起大泡。

7、放入炸好的雞蛋翻炒。

8、炒到雞蛋表皮顏色發紅。

9、放入以前的老滷。

10、加上各種香料。

11、蓋上鍋蓋,慢火咕嘟大約15分鐘,湯快收乾時關火,根據口味適量調入食鹽。

炒雞蛋怎麼做做法二:糖醋荷包蛋食材:

雞蛋3個、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白醋適量、生抽適量、蔥絲適量。

做法:

1、雞蛋三個準備。

2、將白糖、白醋、生抽、食鹽混合調成料汁。

3、坐鍋熱油,磕入雞蛋煎成半熟的荷包蛋鏟起備用。

4、鍋內留底油,倒入步驟二的調料汁大火燒開。

5、倒入雞蛋,加蓋燜至雞蛋略蓬起來即可。

炒雞蛋怎麼做做法三:水炒雞蛋食材

雞蛋3個,蝦皮1小把,蔥花﹑鹽﹑料酒各適量。

做法:

1、揀去蝦皮裡面的蝦須,用清水將蝦皮沖洗乾淨。

2、雞蛋打入碗內。

3、蔥花放入雞蛋內。

4、放入少許料酒,可起到去腥的作用。

5、用筷子將雞蛋打散。

6、鍋中放入與蛋液等量的水,即蛋液與水的比例是1:1。

7、放入洗好的蝦皮。

8、再放入少許鹽,調味;鹽不宜放多,因蝦皮有鹹味。

9、大火將水燒開,改為中小火。

10、蛋液倒入燒開的水內。

11、這時不要翻動,待蛋液慢慢定型。

12、會見蛋液慢慢膨脹起來,下面的。蛋液已定型。

13、用鏟子從鍋邊慢慢推動,推動的過程蛋液會形成塊狀的雞蛋。

14、將雞蛋攪拌至均勻的塊狀,不停的翻炒。

15、雞蛋裡面的湯汁收乾時,即可出鍋。

炒雞蛋怎麼炒

6樓:艾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經收到 打字需要時間 馬上為您解答哦打雞蛋的殼一定要力道足夠,雞蛋打入碗中,碗稍微傾斜,用筷子用力打,打至雞蛋全部呈現白色泡沫狀。

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鹽少許,蔥花切碎,可以多放一些,再用筷子攪拌。

**的時候先把鍋燒熱,再倒入油。一定要先熱鍋,油入鍋後可迅速變熱,減少加熱時間。油燒至七成熱時,倒入蛋液,雞蛋迅速膨脹,但中心部位還是液體,這時用鏟子將邊緣劃開一道縫,待蛋液流出後打碎,雞蛋全部變成固體後即可出鍋裝盤。

7樓:秦小廚美食

靈魂炒雞蛋,看似簡單,卻很美味!

8樓:四姐愛做美食

炒雞蛋塊怎麼做?雞蛋冷水煮熟,撈出後,破殼,鍋中起油加入青紅椒,翻炒,加入雞蛋調料翻炒。

怎麼做炒雞蛋

9樓:天天讀古詩

青椒炒雞蛋。

食材:青椒、雞蛋、幹土豆片、小蔥、鹽、料酒、白糖、食用油。

做法:1、將幹土豆片提前用溫水泡軟,然後沖洗乾淨備用;青椒洗乾淨切塊兒,小蔥切段兒;

2、準備乙個小碗,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1勺鹽、2滴料酒,把雞蛋打散開來;(雞蛋中放料酒不僅可以去除雞蛋的腥味,還能使炒出來的雞蛋更加的蓬鬆。)

3、鍋中倒入稍微多一些的油,油熱之後將雞蛋倒入鍋中使其凝固,可以用鏟子分成小塊兒,然後盛出備用;(這樣炒出來的雞蛋口感會比較鮮嫩一些)

4、鍋中留有底油,放入蔥段煸香,然後把青椒和幹土豆片兒炒至斷生,最後把炒好的雞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鹽、白糖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炒蛋怎麼炒

10樓:瘋小蒙

炒雞蛋是一道特別簡單的家常菜,可很多人炒出來的雞蛋既不鬆軟也不是鮮嫩,這是為什麼呢?來看看,怎麼樣才能炒出嫩滑鮮香的炒雞蛋吧!

所需食材:雞蛋5個、黃油、食用油、蔥。

製作步驟:第一步:在大碗中打入五個雞蛋,然後加入一點水澱粉和適量鹽,用筷子朝著乙個方向不停地攪動,把蛋液充分攪拌均勻。

第二步:把鍋充分燒熱後加入一點油,待鍋熱好之後,把油倒出去。

第三步:在鍋中加入黃油,用鍋鏟攪動使其全部融化,然後倒入雞蛋液,開小火,用鍋鏟不停地推動,使雞蛋液受熱均勻。

第四步:當雞蛋表面是濕濕的就可以關火了,然後利用餘溫讓雞蛋完全凝固。

第五步:用鍋鏟輕輕撥動並攪散雞蛋,出鍋裝盤後撒上蔥花即可。

1.盡量選擇用農家散養的老母雞蛋(草雞蛋),這樣做出來的雞蛋口感更嫩。

2.炒雞蛋的過程中,一定不能用大火,全程用中小火慢炒,不然容易把雞蛋炒焦。

炒雞蛋再簡單,那人家也是一盤菜呀!用黃油炒出來的雞蛋你們試過嗎?真的是口味鮮美,朋友們也來試試吧!

11樓:猶斯文

鍋裡熱油,把雞蛋打散。油熱下雞蛋快速翻炒,小火,放食鹽,胡椒粉。雞蛋凝固變黃,起鍋裝盤。

12樓:來自菜溪巖利落的火龍果

首先熱鍋涼油,準備雞蛋打散加一兩滴醋去腥,油熱大火翻炒。臨起鍋加鹽蔥花翻炒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土雞蛋3個。

請點選輸入**描述。

韭菜1小把。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適量料酒少許水。

2勺炒雞蛋的做法。

1.雞蛋打入碗中後加點鹽。

2.用筷子朝乙個方向用力打散,筷子的運動是個圓錐形,這個圓錐下面是碗底,錐頂在碗正上方,距離碗底6釐公尺左右吧,這樣打可以讓空氣進去,讓蛋清和蛋黃充分融合。

4.韭菜切碎後加入蛋液裡攪拌一下。

5.熱鍋冷油,油溫7成熱時倒入蛋液,劃散蛋液翻炒或者讓蛋液先稍微定性後再翻炒。

6.加入幾滴料酒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4樓:網友

準備雞蛋六個攪散 一勺澱粉耗油白糖辣椒粉 兩勺陳醋生抽半碗清水 入鍋翻炒。

怎麼做蒜苗炒雞蛋,蒜苗炒雞蛋怎麼做

將蒜苗擇好,清洗乾淨,最好用清水泡上十五分鐘,這樣容易把蒜苗根上的泥沙去乾淨。把洗淨的蒜苗控乾水分,然後切成三釐公尺左右的小段。在碗中打上兩個雞蛋,攪成蛋液。鍋內燒少許油,油熱後開小火,倒入雞蛋液 把雞蛋煎好後關火,用鏟子將雞蛋鏟碎,然後盛入碗中。鍋內重新燒油,油熱後倒入蒜苗翻炒,炒至蒜苗變軟,放入...

綠筍炒蛋怎麼做,蘆筍炒雞蛋的做法蘆筍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主料 蘆筍200克,雞蛋3個 輔料 水澱粉4調羹,蒜頭4瓣,鹽適量 做法1.蘆筍擇去老根老版 皮,淡鹽水浸泡半小時權 去除農殘,斜切。雞蛋打入碗裡,加入適量鹽 水澱粉,攪打均勻。2.燒一鍋水,放點油 鹽,把切好的蘆筍焯2分鐘左右撈出過涼。3.炒鍋,熱鍋涼油,倒入蛋液炒熟,用筷子打散盛出。4.炒鍋加適...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謝謝,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如題謝謝了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西紅柿炒蛋 1 西紅柿炒雞蛋 說明 西紅柿炒雞蛋人人會做,但是要做的好吃,難。主要是由 先炒雞蛋,炒好盛出來,然後吵西紅柿,把西紅柿炒的差不多了放雞蛋,攪拌攪拌,放白糖放鹽,知道我說的不好,但是我都是這麼做的,真心不會說!先放油,等油熟了之後倒入番茄,炒三十秒左右倒入打好的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