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快速提高化學成績

2022-11-26 01:55:03 字數 697 閱讀 9231

1樓:爺們衛隊

化學的基本要領:熟練記憶+實際操作,即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學習要將熟練記憶與實際操作相結合。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

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尤其把元素週期表,金屬反應優先順序,化學反應條件,沉澱或氣體條件等概念記住,化學學起來才會輕鬆些。 即:

要熟記前18位元素在週期表中的位置、原子結構特點,以及常見物質的相對原子量和相對分子量,以提高解題速度。 對化學物的化學性質應以理解掌握為主,特別要熟悉化學方程式及離子方程式的書寫。要全面掌握化學實驗儀器的使用,化學實驗的基本操作,並能設計一些典型實驗。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

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

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

2樓:神馬

我的化學很不好!但是很感激我中學的化學老師!當時學化學就是為化學老師而努力!找個目標,發生興趣,堅持興趣就會學好!

怎麼快速提高化學成績我基礎不好

很多人都在問怎樣快速xx成績,如果真有這樣的方法那大家還哪來的差異,唯一的途徑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不過學習方法倒是可以說說,化學在理科中算是稍微偏文一點的學科吧,它既要求你記,又要求你理解,至於化學方程式,很多人喜歡去死背,比如拿著一張列滿方程式的提綱去背,這是學習化學的禁忌!化學方程式在化學中就是...

怎樣快速提高初中化學成績,怎樣快速提高初三化學成績

初中化學還算簡單的,想要提高成績並不難。我認為化學識記非常重要。最基本的知識 如元素符號原子序數,常見化合物的化學式,化合價,書本和老師所說的化學方程式 及基本配平方法 都非常重要,記牢它們是學好化學最基本的了。其次我覺得就是一些實驗。凡是課本上的實驗都必須每乙個細節都要注意。儀器的操作規範,藥品 ...

怎麼樣才能快速的提高小學成績,語文 數學 英語等等科目

作為乙個初一的學生,我更你一樣,有類似的經歷,我報我的方法告訴你 語文 答題是有格式的,首先基礎要靠背 閱讀有格式的,比如問用了什麼修辭手法,一般格式是 運用了。比喻擬人 生動形象的。對比 強調突出了。然後,某一處運用了環境描寫,有什麼作用?格式 渲染了。的氣氛,烘托了。的心情。然後有一些聯合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