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提高化學成績我基礎不好

2022-07-27 06:50:02 字數 754 閱讀 3832

1樓:

很多人都在問怎樣快速xx成績,如果真有這樣的方法那大家還哪來的差異,唯一的途徑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不過學習方法倒是可以說說,化學在理科中算是稍微偏文一點的學科吧,它既要求你記,又要求你理解,至於化學方程式,很多人喜歡去死背,比如拿著一張列滿方程式的提綱去背,這是學習化學的禁忌!化學方程式在化學中就是英語單詞在英語裡一樣,它是最基礎性的東西,你必須把它當作一種語言,就像我們的母語,說的流暢自如,這樣才能真正把一門課程學好,任何課程都一樣。

再乙個,你基礎不好的話就不要去涉及課外輔導書了,這樣容易走向極端,但是你要堅持把每天的課後題做完,做對,最精。要知道,你會做一道題和你做出一道題是有很大差異的!不要偷懶,動筆才能把只是落實下來!

如果你做到了這幾點,相信你的化學以及其他科目都會有很大的題目,也能幫助你避免走彎路。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皇甫沛春

上課好好聽老師講,這是最重要的。你從課堂上獲得的知識,遠比你自己看書死記硬背來的印象深刻!化學的零碎知識點一定要記,計算題把平衡給弄清楚基本上就會算了!

化學方程式不能宕機,要講方法,書上的方法可以借鑑,不習慣可以自己找自己比較容易配平的方法!對於那些比較繞的問題,要抓住實質,就能夠解決!希望對你有用!

3樓:唦真

你就記住三點:1。把書上基礎知識盡量記或背下來 2。

記下知識後,馬上做一些輔導書,課外書上的題,鞏固記下的知識 3。做到不懂的題目或不懂的知識點時,要馬上問化學老師。 相信我,你一定能成功的!

怎麼樣快速提高化學成績

化學的基本要領 熟練記憶 實際操作,即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學習要將熟練記憶與實際操作相結合。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

怎樣快速提高初中化學成績,怎樣快速提高初三化學成績

初中化學還算簡單的,想要提高成績並不難。我認為化學識記非常重要。最基本的知識 如元素符號原子序數,常見化合物的化學式,化合價,書本和老師所說的化學方程式 及基本配平方法 都非常重要,記牢它們是學好化學最基本的了。其次我覺得就是一些實驗。凡是課本上的實驗都必須每乙個細節都要注意。儀器的操作規範,藥品 ...

數學成績如何提公升,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數學對很多人都存在一定的難度,特別是女生,其實數學學習是很有規律性的,提高數學成績也不是什麼難事.學習數學一定要養成好習慣,比如分步驟解題,對你高考時一定有用,好的做題習慣,絕對能讓你拿高分。我要求解題時 認真 書寫簡潔乾淨,分步驟。一定準備乙個習題本,很大很厚的那種,平時解教材習題時,一定要認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