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提高成績?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2023-06-04 17:05:03 字數 5166 閱讀 6687

1樓:天涯過

成績是靠一點一點進步的,很難一下子提高。

2樓:起名絕望中

想要快速提高成績,就是要專研進去努力學習,然後把自己的弱點攻克掉。

3樓:帳號已登出

學習的重點1、態度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乙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2、難題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畫、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4、筆記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5、作業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布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4樓:折從冬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

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成績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要做好複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5樓:陸雪謠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首先要保證睡眠時間,睡眠時間充分了才有精力學習;其次要認真聽講,認真學習;再次要學會主動學習;最後要堅持體育鍛煉,鍛鍊好身體。

上課時要專心聽講,不要開小差,不要講話,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認真地做筆記。

回家後或上晚自習時,要認真地學習。一定要認真地對待作業,將作業認真地做完。做完作業後應當先複習今天老師講的內容,再預習明天老師要講的內容,這樣老師明天講課時你才不會聽得一頭霧水。

開始自主學習時,一定要有計畫,有規劃,不然這樣盲目地學習最後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管你是想學習還是想玩手機,都不能影響自己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第二天學習都沒精神,又怎麼提高成績呢?

管住手機,管住電視,管住電腦。如果你是真心想提高成績的話,只要把這些東西管住了,成績絕對像火箭一樣的攀公升。

6樓:張佳倩啊

建議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複習,找準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如果你現在的基礎知識比較薄弱,那麼就先從功克基礎開始,如果你基礎不錯,那麼就開始增加難度,攻克一些難題。

怎樣快速的提高成績?

7樓:躺床上

首先要分清主次關係,無論是哪一階段的學習都如此,必須要經過獨立思考,有自己的思維方式和思路,如果經過思考後仍有問題,要在找到知識盲點或者阻礙思路的點的基礎上去請教老師,注意,問老師一定要帶著問題帶著思路帶著自己的薄弱點去問,不然你拿道題讓老師給你講一遍,當時你可能聽懂了,但這樣的記憶是不牢固的,且你不一定在聽講解的過程中解決了自己的知識盲點,老師有老師的思路,如果你不開口,他不會知道你的問題到底在哪,不能幫你從根本解決問題。

還有,特別是高中生,時間很緊很寶貴,特別是晚自習,要獨立思考,但不能死磕,不能死磕!!!死磕你就輸了時間,比如數學物理這類題,小題不能超過五分鐘,一道大題思考時間不能超過六到十分鐘(注意這裡指的是思考時間,對題目思路和解題方式的把握,不是以你解出這道題的時間為標準)如果仍沒有完備思路解題,或者遇到知識盲點,先跳過,留著找老師問,老師有充分的經驗,會幫你少走不少彎路,他會引導你用更為便捷的方式走,這期間一定要注意老師更簡潔的解題方法,典型例題可以記下來(重點理解思路),同時要把知識盲點告訴老師,問清楚。

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8樓:子鈞

、認識上的改變。

在正常的學習過程中,有的覺得還有很多機會在後面;有的人覺得時間長著呢,考試畢竟是開始,夢想的學校始終沒有改變。

例如說每年都會遇到很多學生目標建立在非現實的基礎上,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了。

2、想法上的改變。

先有認識,再有想法,通過考試發現一些事情與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樣,好的結果不是期待來的,那麼是不是以前的學習心態、做法有不完善的地方,一些方面是否需要改變?只要有改變的想法,那麼這才具有改變的前提。

3、做法上的改變。

不想失敗,夢想成功,以前的做法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那麼要想下一次考試取得好成績,學習計畫、方向、時間分配都得做一定的調整。

4、確定措施。

要想解決問題,是不是先靜心全面的思考一下,你的現狀是如何造成的?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利用,有什麼資源可以利用,想達到什麼程度等等。找到自己問題所在,明確方向,並且在一定的時間內努力實踐了,最後結果不盡人意,那樣可以求助別人。

最起碼我們在做,努力的做,而不是獲得某種安慰或者方法再去做。

9樓:翼飛

想要快速提高學習成績,還是要回歸書本,要認真聽老師講課,老師會把考試重點在課堂上講的。

10樓:妞妞

同學,不知你是小學生還是中學生,又或者是高中生呢,如果說高中生的話,我想都讀到高中了,應該有自覺性的,相信你會安排好每天的學習方案吧,小學,和中學生我個人建議一定要列每日計畫,多讀,多寫,多練習。加上自律。當然還要適當鍛鍊身體。

多到公園及戶外走動。

11樓:揭藝歌

快速提高,不重要要提高之後的穩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希望提高成績,有的人明明很努力了,依然難以取得理想的成績。你可以用這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1全神貫注:

不要在讀書的同時想其他的事,你要集中精神把乙個科目學好,不要一心兩用。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適度鍛鍊:希望同學們能根據自己的情況,適度鍛鍊,可以緩解緊張的狀態,提高讀書效率,保證答題時有乙個清晰的頭腦。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乙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不僅要回顧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記得在讀初三的時候,我記憶力時常很差,背誦記不住,致使各科的成績也很糟糕。一次偶然中在上找到了增強智力的「特斯拉大腦開發」,看完之後,才改變了我這種不好情況。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

相信這些經驗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13樓:風雅小仙女

提高學習成績的五個方法:

提公升有效性學習時間。

老師講得再細,只聽不做,永遠也學不會。目前很多人的現狀是,輸入很多,輸出很少。知識的鞏固和內化需要輸出型學習方式,所以要培養自己主動輸出知識的意識。

針對性提公升,掌握科學學習方法。

偏重直覺思維的同學,要充分運用自己的視覺記憶多看多閱;偏重綜合思維的同學,邊聽邊看邊寫,效果更佳;偏重形象思維的同學,多運用想象聯想幫助學習;偏重邏輯思維的同學,充分運用大腦的分析綜合判斷理解強化學習;偏重發散思維的同學,發展自己的一題多解能力,偏重集中思維的同學,多運用歸納綜合長處幫助複習。如果同學們對上述方法有所欠缺可以去「精英特速讀記憶」軟體訓練提高,其通過訓練速讀記憶,啟用「腦、眼」潛能,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訓練後對學習中速度慢、理解慢、記不住等問題會有明顯的改善。

有效對抗拖延症。

大腦特別喜歡習慣喜歡規律,每天堅持規律化的東西,所消耗的能量遠遠少於每天心血來潮做東西。大腦喜歡在同乙個情境下做一件事,我們在記憶一件東西和複述一件東西的時候要有相同的生理狀態。其次預見嚴重後果,讓我們馬上結束拖延。

可是有很多事情看不到預見後果, 這些事情往往達不到,因為只有自己知道,讓越多人知道,普通人最討厭丟臉。

休息不誤砍柴工。

每天來乙個15-20分鐘的小憩,注意千萬不要大於30分鐘,否則適得其反。可以在睡午覺之前喝一杯咖啡,咖啡因起作用的時間剛好是15-20分鐘,效果到了就能比較容易醒來了。

14樓:扶瀾微步

要想快速地提高成績。

首先是總結經驗教訓,方法上有提高和改進。

學習方法改進與努力相結合。

就有可能達到你的目標。

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15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提高成績的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有很多。就比如不斷的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有很多。就比如不斷的努力就比如說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有很多,就比如不斷的努力,就比如說是你對成績的有所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有很多,就比如不斷的努力,就比如說是你對成績的有所了解,補課還有一些嗯,自己的獨到認識還有一些獨到的學習方法,還有不斷的做題,但是最終的話,還得靠你自己去正確的學習態度,加強你的刻苦。

16樓:度笑陽

首先上課要認真聽講 以學姐的身份告訴你 上課不需要太多的舉手發言 你可以多聽聽別人的回答 自己來思考 又不會的題一定要問!不要留著 不然會越積越多 上課不要盲目的抄筆記 多聽重點標記 課下的作業一定要好好完成 不要抄答案 政治歷史生物地理 這些科可以翻書來看 加強記憶 數學物理可以做題 做那些難題 你嘎嘎會的題可以不做 主要做難題!搞懂。

怎麼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 要有濃厚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2 上課要跟這老師的思維,都做筆記,並記住 3 要多記單詞,只有記住單詞才能幫助做題,4 要背課文,這樣能幫助寫作文。5 不懂的地方課後要多思考,找些相關的題。如果你能做到以上5點,英語就簡單了。相信自己一定行!你好!英語語法書面表達上很重要!所以嘛!一定是要學的!...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歸根結底,它是語言,有他自己的邏輯,就像數學要理解要公式一樣 針對中高考,還是先把語法架子搭好。我不是說像很多老師那樣硬套語法公式。買本薄冰語法之類的,靜下心真正理解組織語言的方法 不用補習班,但要真正靜下心理解,攻克 下定決心兩個月肯定ok。我就初三暑假學完高中語法。之後就思路清晰很多。高一起英語...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大夫是飛天虎 第一,保證這30分鐘到乙個小時的學習英語時間是在靈活的學英語,不是自己對著電腦狂背單詞。學英語一定要背單詞,但是死背單詞是一定學不好英語的。正確的方法是把單詞放在句子裡面來背,在理解了單詞,理解了句子的基礎上記單詞而不是背單詞。第二,堅持。每天花30分鐘學習英語堅持下去的效果,絕對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