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高我媳婦姓李孩子取什麼名字好呢

2022-11-13 11:15:02 字數 2233 閱讀 1627

1樓:匿名使用者

「書華」一名

翁同龢:"墨翻衫袖吾方醉,腹有詩書氣自華".

古人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意思是:

知識能夠讓生命進入更深刻的內層,使心靈放出奕奕神采,從而,使人的氣質與風度顯現出來。寥寥七個字,足以揭示知識與人文氣質、風度之間的關係。若要「氣自華」,首先要「腹有詩書」。

惟書有色,豔於西子;惟文有華,秀於百卉。「腹有詩書」者,縱使物質清貧,心靈依然充實而高雅。讀書的過程就如甘泉洗去心頭的負荷,如春風拂去心頭的塵埃;書香縷縷,使人的心靈變得聖潔而清澈。

詳細的取名請看看個人簡介,希望能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嚇老累尖尖一跳

1.高連理(理音同李,連理取自白居易詩「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2.高遠(志存高遠)

3.高大全

4.高博飛(博學多才,一飛沖天;大衛高柏飛,魔術大師)

3樓:搜絕對好名取名

高才迅 高義懿 高組寶 高祥正 高梓高 高國棠 高揚凱 高國元 高義景 高義祖

高啟寧 高邦化 高堂源 高川懿 高海雲 高煒剛 高子欽 高堂繼 高安謙

我姓高老婆姓李兒子龍年出生應該放什麼名字好呢? 30

4樓:起名通

您沒有提供高寶寶的詳細出生時間(精確到分鐘)。起乙個讓孩子受益一生的好名字要考慮諸多要素,根據出生時間推算八字,選擇五行,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乙個因素。在不知道出生時間的情況下,我這裡起幾個五格最高分的名字給你做參考,希望能幫助你開啟思路:

候選名:高海翔

5樓:那笙小欣

高遠、高子齊、高雲飛、高興(這個開玩笑的)

6樓:

高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說句實話,取名確實需要考慮很多因素。須根據姓氏配合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根據時代特徵,取其字的理、意、、象、音等,看是否是命主所需,配合命主姓氏將其合理搭配,使之大氣、順耳能寄寓某種深意,姓與名渾然一體,名如其人,這才是真正到家的好名字。漢字就是漢字,每個字均因它的根、意、聲、形不一而有其五行屬性。

我姓高我媳婦姓李想把「李、裡、理」等不管是哪個li吧夾在中間,取什麼名字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李通禮,也通理,所以名字應該不難起。高寄理,高顯禮等等,都沒有不妥吧。

8樓:桃夭

男生叫高里傑

女生叫高馨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姓郭就好說了,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真不好意思

我姓高,我媳婦姓李,分別來自陝西和廣西。希望萬能的網友,為我們的孩子起和有寓意的名字,男女均可!謝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高李西。女,高李茜

11樓:

尚桂:尚諧陝,桂廣西稱桂。

我姓高,我媳婦姓李,今年九月底的預產期,求好聽的小男孩名,大名小名都要,幫幫忙吧!

12樓:

樂心:歡樂之心;心裡快樂。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是故其哀心感者,其聲噍以殺;其樂心感者,其聲嘽以緩。」

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所說的那樣決定人的命運,但它沉澱著歷史文化的精神,體現著時代社會的資訊,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

如艷麗和語嫣兩名,含意大體相近,皆形容美麗女子,然而兩者給人的感受完全不一樣。前者直露而俗氣,後者則含蓄不放,惹人遐思,富於詩情畫意之美感,讓人聯想可愛女子明眸善睞、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之動人場景。不同名字往往讓人產生異樣感覺,獨具韻味之名字有利於先聲奪人,脫穎而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名 高理(李)想 (男) 高 源(女)高媛 ....

14樓:745292180劉

嘿嘿 首先恭喜你及全家,祝福你們閤家幸福。

我想問一下,你是不是喜歡男孩?不然 為什麼還沒生你就知道是男孩子呢?還取男孩子的名字,呵呵。

高彬 你覺得怎樣?這個字旁邊有個木字,你夫人李字上面也有乙個,這樣就都兼顧了嘛,而且彬 還有很多種解釋,文質彬彬 彬彬有禮。聽著大氣且文雅。

我姓王媳婦姓李該給孩子去個什麼名字呢?女孩

請您任意挑選。女寶寶 雅楠 雅典 楠只是名字好聽 雅琳 寓意超脫 優雅 雅靜 優雅文靜 翔婷 劉翔飛翔 美好 雨婷 溫柔,聰明,漂亮 婉婷 婉寓意 和順 溫和 婷 寓意 美好 雪慧 冰雪聰慧 雪麗 美麗如雪 鈺彤 鈺 美玉 彤 紅色 璟運 璟 玉的光彩 運 奧運盛會 子瑜 子 鼠寶寶 瑜 美玉 子萱...

爸爸姓李,媽媽姓高,兒子取什麼名字好,女兒呢?比如李高

雙姓取名 就叫 徐斯李 斯和思同音 就代表 你一直把你妻子放在心裡 牽掛著她 李自成,李笑,李歡喜李白,父親姓李母親姓高,想給女兒起乙個好聽的名字,女兒命裡缺金 靜淞 水 來汽凝結的冰花。適用於女 自孩取bai名字。出自宋代曾鞏 du 霧淞 園zhi林初日靜無風,霧淞花dao開處處同 另外,再為你介...

我物件姓李,我姓王,給我孩子起個什麼名字好

好的名字應注重 創意性 獨特性 音律 義蘊 美學等,符合生肖 易理 等諸多方面的協調配置。1 字義要吉祥 力避粗俗 冷靜 洋化字型,避免字型克害。2 字音要悅耳,如意 陰陽平衡,富於節奏感。3 字型要搭配協調,富於變化,便於書寫。4 要結合家風,事業及父母長輩對子女的期望。5 有的家庭以字排輩,可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