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絕境時,轉機在哪地方,人到絕境時,轉機在哪三個地方?

2022-11-11 08:35:03 字數 2440 閱讀 8549

1樓:以情佐酒

人生是沒有徹底的絕境的,就像冬天風雪中的樹木,儘管它們在凜冽的冬天落光了茂盛的葉子,可是春天一到,它們又是芳華依然。

就像是白天隱匿蹤跡的星星,儘管它們在晴空萬里的藍天裡失了璀璨的光亮,可是黑夜一到,它們又是璀璨耀眼……

所謂的絕境,不過是到了艱難坎坷的境地裡,感受到了太多的恐懼而沒有勇氣繼續前進,所以才覺得全然沒有了希望,沒有了轉機。

事實上,一切的希望和轉機,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敢於去創造和打破,又有什麼是無法面對的呢?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神,你苦苦的期待不過是在加劇絕境的惡化,只是憑聽天命,你永遠都等不到希望的降臨。

所以,人到絕境的時候,不能夠坐以待斃,也不能夠等待著上天出現奇蹟。

所有的希望和可能,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要想有所轉機,那就得有所改變。記住,人到絕境,轉機在這三個地方。

第乙個地方,轉變的心態

人每每陷入到絕境當中的時候,不可避免的就會感覺到恐懼,一方面害怕這暗無天日沒有希望的日子,一方面難以承受絕境帶來的痛苦。

於是乎,就會開始慌了神、發了瘋,全身周遭除了瀰漫的恐懼和膽怯之外,所剩下的怕也只是一些消極而又絕望的情緒。

而在這樣的心態和情緒的帶動之下,所謂的絕境也只會越演愈烈,它不會憑空消失,也不會因為你的恐懼而放你一馬。

畢竟,人活一世,所該經歷的磨難一件也不會少,只會越來越多。

因此,到了這種時候若是想要走出絕境,那就必須要找到事情的轉機,而這轉機就是「轉變的心態」。

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拋卻掉縈繞在身體周遭的消極情緒,讓自己振作起來,哪怕是深陷絕境當中,也不能失掉了鬥爭的勇氣。

有時候,其實並不是走不出絕境,而是在絕境當中,你首先選擇了自我放棄;

還有的時候,其實並沒有進入到絕境,而是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心態不同,才以此讓自己陷入到了絕境之中。

就好比說,風雪過後,有兩種人:一種人抬頭看天,看到的是一片沉鬱;一種人低頭看地,看到的是白雪皚皚。

第二個地方,遇到的貴人

有時候,陷入到艱難坎坷當中,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如何也無法應對,哪怕是用盡了自己全部的力氣,也缺少乙個向前推進的力量。

而這時,突然的出現了那麼乙個人,他看到了你身上的特質,看到了你未曾激發的潛能,看到了你身上具備著打破絕望的希望,於是他輕輕地推了了你一把。

就這樣,讓你輕鬆地打破了絕境,重獲新生。

可見,人到絕境,所能夠出現的轉機就是「遇到貴人」,遇到乙個願意助推你的人,讓你獲得打破絕境的力量和勇氣。

而要想遇到貴人則需要你做到兩點:第一,平日裡要能夠與人為善,做人做事都要保持良好的品性。記住,你的人緣好了,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才會有人願意拉你一把。

第二,就算是有貴人相助,也需要你自身有一定的能力,所以人活一世,一定要不斷學習、不斷成長。用俗套的話來說,你有價值了,別人才會幫你。

第三個地方,探索的智慧型

人之所以陷入到絕境,一方面是消極情緒之下的自我放棄,另一方面就是未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前者需要轉變心態,而後者就需要探索的智慧型,如此才能夠迎來轉機。因此,人遇到絕境,轉機的第三個地方就是:「探索的智慧型」。

正所謂,靠天靠地都不如靠自己。在深陷絕境的時候,勇敢地去探索,積極地去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那所謂的絕境,也是可以打破的。

畢竟,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絕境,即使是有,也不過是因為未可知罷了。只要你勇敢地去探索,把未可知的變成可知的,那絕境自然而然不攻自破。

人活著,不要被絕境嚇住了,要知道任何事情都會有所轉機的,枯木尚且能夠逢春,又何況是活生生的有主觀能動性的人呢?

還是那句老話,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中,你如何對待生活,生活就會如何對待你。所以,人到絕境,抓住這三個地方的轉機,沒有什麼是不能面對的。

2樓:惠華小知識

轉機一旦出現在人身上,生活上和金錢上。把我乙個人的精神氣質變得堅定勇敢;生活上變得自律;金錢上變得更多時,說明轉機就已經來了。

3樓:紀凡羽

第一點就是轉變的心態。他乙個人在陷入到絕境當中的時候,他會覺得很恐慌,一想到這按六天日沒有希望的日子。就會覺得自己難以承受絕望帶來的痛苦。

就是在這樣的心態和情緒的帶動之下。我們就會想著要怎麼樣做才能走出這個絕境,找到事情的轉機。第二個地方就是遇到的貴人。

在我們面臨困難的時候,沒有辦法憑藉自己的力量去面對,哪怕是用盡了所有的力氣,你都會覺得你缺少了乙個向前的動力。如果說這個時候出現了那麼乙個人,他看到了你身上的特質,並激發了你的潛能。他會輕輕的推你一把,讓你獲得重生。

第三個點就是。有貴人相助,其實有貴人相助,也是需要你自身有一定的能力才會有別人來認可你,別人才會願意有幫助你。

4樓:小熊王國

通常是這三個地方。能否主動去學習,能否堅持不放棄,能否遇到貴人!

5樓:全能解答老師

第一,人脈。如果人脈關係好,朋友多,那麼這是你的乙個轉機。第二,自信。

人只要有自信,無論到了什麼地步,都存在轉機的。第三,抓住機會。這是非常重要的,人在絕境的時候,如果能夠抓住機會,那麼轉機就會存在。

揚州東區市人醫在哪啊?坐幾路公交可以到?

揚州第一人民醫院東區醫院 揚州市泰州路45號 225001 乘公交4路 25路 26路 66路 遊1路 遊2路到市一院站台。圖上a和b是市人醫院旁邊的兩個站台,點選可以檢視途經線路。鐧懼害鍦板浘。本資料 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市人醫是揚州市第一人民醫院,一樓錯的,4路,26路在門口都能...

石家莊到平山的車在哪個車站?票價多少,多長時間能到

石家莊到平山的車在石家莊北站客運站,票價12元,5分鐘一趟,迴圈發車。最多1個小時到平山縣城,不堵車的話40分鐘能到。記住是客運北站不是火車北站。坐5路 20路 88路等好多車能到客運北站。我就是平山的 在北站那兒的汽車站做 40分鐘左右到,12元 在火車北站東側的汽車站做 40分鐘左右到,12元,...

深圳開車到瀋陽人開要多久在哪個城市休息合適?大家給

駕車路線 全程約2793.7公里 起點 深圳市 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福中三路行駛180公尺,右轉進入益田路 2 沿益田路行駛650公尺,朝紅荔路 東 方向,右轉進入紅荔路 3 沿紅荔路行駛1.4公里,過右側的現代演藝中心大廈約290公尺後,左轉進入皇崗路 4 沿皇崗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