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縫繡的體驗的作文,一次縫十字繡的體驗的作文400字

2022-11-11 08:05:02 字數 839 閱讀 9016

1樓:

第一次學繡十字繡

每當在街上看到那些用針線繡出的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山水畫、人物畫,我就深深地喜歡上了十字繡。尤其是當我看見同學們利用課間,在一塊帶有許多小孔的硬布上用花花綠綠的線專心地一針一線的繡著時,我更是羨慕不已,從腦海中強烈地萌發了學繡十字繡的念頭。

假期,在姥姥家驚奇而喜悅地發現了一件還未繡完的十字繡,看著樣圖上憨態可掬的小豬,恨不能馬上動手就繡。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姥姥終於答應教我繡十字繡。

姥姥說:「其實十字繡很簡單,針法也不複雜,最主要的細心和耐心。」

姥姥拿起沒繡完的十字繡,說:「首先,要用鉛筆勾出圖案的邊框;接著,找出與樣圖相對應的線,雙線穿進針眼裡。接著就是數格仔,對照著樣圖數好格仔,在相對應的格仔裡先斜著繡個w型,繡到頭,再繡m型,交叉成十字,這樣繡出的方向就一致,繡得又快又好看。

」姥姥邊說邊示範,看著姥姥飛針走線的手法,一會兒就繡出了小豬的乙隻耳朵,我的眼睛都看花了。

「姥姥,我懂了!」我急不可耐地從姥姥手中接過布和針,開始繡起來。剛開始還好,沒多久,眼也有些酸了,陣腳也變亂了。

這時, 針就像乙個淘氣的孩子,一會兒東跑跑,一會兒西躥躥,不是跑格,就是漏格、 錯格,搞得我手忙腳亂,一點不像在姥姥手裡那麼游刃有餘。繡錯了就得拆了重繡,這樣下來半個小時沒繡幾個格仔。好不容易繡出一方寸的圖案,拿去給姥姥看,姥姥說:

「繡得還挺不錯,就是繡的時候再用點力,就漂亮了。」

在千針萬線的親身體驗中,我不僅感受到了十字繡的樂趣,而且深深地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專心、細心、耐心、靜心。

2樓:乂個溫柔的釹子

就寫第一次學十字繡的艱辛,看到別人繡的什麼什麼的栩栩如生,到最後你繡的成果還有你第一次繡的感想

《一次過失》作文三百,《一次過失》作文三百五十字

一次過失 一次錯過了的機會 小學時,老師發出了徵文比賽的通知,讓我和幾個成績好的同學參賽。我想著 又要寫作文啊,我才不寫呢,作業這麼多,哪有什麼時間寫作文啊,再說寫了這麼多次也沒見著那次獲了獎啊!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對老師說 我不參加。你可要考慮好了,這個比賽是全國性的,獲了獎還能作為憑證優先錄入好的...

第一次軍東征的事件原因,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事件原因

十字軍,尤其是首次東征的十字軍,其起源情況在歷史學家中有著廣泛的爭論。十字軍通常會跟11世紀的歐洲的政治與社會環境聯絡在一起,羅馬教廷改革運動的興起,及 教與伊斯蘭教在歐洲與中東的政治 宗教對抗。在古典時代晚期 英語 late antiquity 教傳向歐洲 非洲和中東,但是到了8世紀早期,由於伊斯...

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 700字

在我的腦海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它們彷彿是金色沙灘上的一個個貝殼,五彩繽紛,形狀各異 它們又像是蔚藍天空中的無數氣球,五顏六色,隨心所欲地自由盪漾。我永遠也忘不了我七歲那年的事,他像一個腳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空中,列日烤著大地,在樹上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