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難忘的一次鼓勵,作文難忘的一次鼓勵600字

2021-03-04 08:13:21 字數 4965 閱讀 348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快絕望時,鼓勵給了我希望,猶如春天的雨滋潤我的心田;在害怕下,鼓勵給了我勇氣,讓我微笑面對每一天;在困難下,鼓勵給了我力量,使我得到了勝利------我就被別人鼓勵了許多次。其中,最令我刻骨銘心的還要屬那回。

記得星期六早上,是中隊活動,我是旗手,而且還有乙個節目。雖然表面鎮定自若,但是內心還是「撲通」直跳。進場了,我的腳僵硬了,臉繃的緊緊的,心中無限恐慌。

這是,坐在一旁的媽媽衝著我微微一笑,我級不情願地對他擠出了微笑。媽媽走到我身邊語重心長地說:「加油啊,川甫,媽媽相信你。

」我頓時感覺有勁了,身上的僵肉全都放鬆了,身體暖和了許多。

出旗時,我做得十分出色,腳步乙個不差,旗舉得筆直而又有力。當時,新中並不雜亂,只有乙個信念:媽媽在等著我,媽媽在看著我,我要盡一切努力證明自己,我能行!

節目到了最高潮的時候了,主持人開始分發我們意想不到的禮物:家長送給我們的信。我撕開信封,信的內容,想起媽媽剛剛跟我說的話,想起了媽媽平時對我的點點滴滴的關愛,不禁滴下了淚水。

此時,心裡似乎被揪了,感到無比不適。

到我表演小提琴了,遷細的弦在我的指尖下流淌出哀婉的琴聲,輕盈又沉重。琴聲悠悠如泣如訴,表達了濃濃柔美之情。我的目光沉靜而空洞,我的琴聲平淡,沒有淒涼。

我閉上眼睛,縱情地彈,耳邊只有錚錚之音。但琴聲浸染之處,花瓣無聲無息地飄落下來,灑在我身上,像凋零的淚珠。

這,都是因為一句話——加油啊,川甫,媽媽相信你!

作文《難忘的一次表揚》600字

2樓:敘知言

如果不滿意,還可以為你提供。

記不清有多少次得到誇獎,也記不清有多少次因得到表揚而得意忘形。但是這一次媽媽對我的表揚卻令我難以忘卻。

「唉,真糟糕!回去又得挨批評了。」我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自言自語。

真希望時間停止腳步,可老天似乎在和我作對似的,平時感覺很長的一段路,好像變得短短的,眨眼間就到了家門口。我開門後,東張西望,看看媽媽在不在家。我把考卷拿了出來,看著紅色的分數,我心中忐忑不安,心想:

這次我該怎麼辦呢?藏起來,是不誠實的行為;給媽媽看,又怕挨批評。這使我想起了以前,我也是考了很差的分數,但是我把考卷藏了起來,結果被媽媽發現後挨了一頓批評。

這次會不會也挨批評呀?就在這時,門鈴響了,「呀!媽媽回來了,怎麼辦?

」就在我驚慌失措的時候,我想起了媽媽說的一句話「成績固然重要,但好品德比成績更重要。」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低著頭把考卷遞到了媽媽的面前,我用餘光看著媽媽的表情,原以為媽媽會皺緊眉頭,狠狠的批評我一頓。但令我詫異的是,媽媽不僅沒有批評我,還表揚了我的誠實:

「雖然你這次沒考好,但是你的誠實令我感到欣慰。看來經過上次的事你已經吸取了教訓!」

被表揚的感覺真好呀!

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炒菜、第一次刷牙、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自己穿衣服、第一次演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都已經淡忘了,但我第一次受到老師當眾表揚的那一刻,卻深深的埋印在了我的記憶裡。

那天是我剛剛踏入五年級的那一天,我成為了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當上第一節作文課的時候,我的作文以奇妙、大膽想象的內容成了一片出色的優秀作文。當老師向全班同學宣讀的時候,我幼小的心靈裡充滿了驕傲和自豪。

我清楚的記著,那篇作文的題目是叫《未來的地球》,我大膽的想象未來地球的樣子和人類科技的發展。老師對我作文的批語是:內容豐富,想象大膽,努力。

我拿作文本的時候,老師對我說我的作文非常好,不但想象內容大膽,而且有創新精神,這算得上是一篇優秀作文了。聽完老師對我作文的評價以後,使我喜歡上了寫作文。當寫作文的時候,我覺得好像是自己顯示本領的時刻;當寫作文的時候,我感到無比的快樂;當寫作文的時候,我彷彿進入了我熟悉的世界。

我會永遠記住是誰讓我走進了作文世界,是誰讓我喜歡上了閱讀課外書,是誰讓我增加了對作文的信心,那就是我們的班主任老師——袁老師。

多麼美好的第一次啊!那一次使我真得很開心、驕傲和自豪,那一次真的讓我難以忘記,我要謝謝我的老師,謝謝您——老師!

記得那是個星期天的上午,天氣晴朗萬里碧空飄著朵朵白雲,我在家裡寫作業,我寫完作業閒著沒事兒做,我看了看錶,已經十點半了,於是我想媽媽工作了回來一定很累,還要炒菜給我吃,今天我應該自己炒菜,媽媽回來一定很高興的。

於是我就把黃瓜切成絲絲,我看著我切的黃瓜乙個薄,乙個厚,我自己也忍不住的笑了起來。切好黃瓜後就燒**來,然後把菜油倒進鍋裡,又把黃瓜倒進鍋裡,我就開始炒了起來,一不小心油沾到我臉上,我摸著臉,感到很疼,我不想炒了,但是又想給媽媽乙個驚喜,於是我不顧疼,又開始炒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炒好了,我把菜倒進盤子裡。

我剛把盤子放到在桌子上,媽媽就回來了,她看見我炒的菜,心裡很高興,她夾了一片黃瓜吃到嘴裡想吐出來,但她想到這是我第一次炒菜,就把黃瓜吃了下去,媽媽表揚我是個愛動手的好孩子。

3樓:不懂

下面這篇文章,供你參考,改改就行:

那天,我很高興,因為老師表揚了我。作為學生,受到老師的表揚心裡肯定比吃了蜂蜜還甜。

那天我起的很早,吃完飯就去了學校。走在路上,鳥兒向我鳴叫,花兒向我點頭。夏天的早晨既清新有明亮。

我到了教室裡。已經來了幾個同學了。我坐在座位上正準備放下書包,忽然聽見有人抽泣,我一看是小梅。

我關切的問:「小梅,怎麼了?」她委屈的說:

「我的凳子壞了,把我的褲子掛破了,嗚嗚……」我說:「沒事,我把你送回家,再把凳子修好,好嗎?」她點點頭說:

「謝謝你。」我騎著自行車把她送回家。我那了釘子和錘子,急忙趕到學校。

「叮叮咚咚」不幾下就把凳子修好了。這時候小梅的媽媽也把小梅送來了。小梅到了教室激動的說:

「謝謝你,高雅。」我說:「沒什麼。

」上課了,同學們把我的舉動告訴了老師,老師走到我跟前撫摸著我的頭說:「高雅,你真棒!」然後老師又對同學們說:

「我們要學習高雅這種幫助他人的精神。」我站起來不好意思的撓撓頭說:「其實也沒什麼,哈哈……」

一想起這件事情我就很高興。嘿嘿……

作文一次難忘的經歷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難忘的經歷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有的回味無窮,有的苦澀難嚥;有的早已忘卻,有的記憶猶新。

那是上四年級時的一次經歷。一天,我忘了帶作業本,因為我,全班同學都要多做一些作業。中午吃完飯,我一聲不響在坐在座位上寫作業,不知不覺下課鈴響了,我突然覺得這鈴聲是那麼的美妙,望著別人快快樂樂的樣子,我感到非常孤單。

因為我乙個人連累了全班同學,我恨不得幫同學們把作業做完。這時,一些同學的罵聲、抱怨聲、吵鬧聲一起擠進我的耳朵裡,有的人甚至動手打我。霎時間教間裡亂成一片,大家嘰嘰喳喳、七嘴八舌地爭吵著。

有的人瞪著我,惡狠狠地說:「你記性太差了,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症呀!」有的撇著嘴輕蔑地說:

「就他這樣,學習肯定好不了。」還有的人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唉!

怎麼天天都有不做作業的,害得我們每天都要多做作業。」這時馬皓軒走進教室,看到很多人圍在我的座位旁,就猜到這些人是為作業的事指責我。於是,他跑過來,拉起我說:

「走,出去玩去。」乙個同學說:「他犯了那麼大的錯誤,還出去玩?

」另乙個同學指著我的鼻子氣憤地說:「快滾出去吧,讓我們安靜一會兒!」站在馬皓軒身旁的同學攔住他說:

「你跟叛徒玩,你也會跟這個叛徒一樣的。」馬皓軒看了他一眼,沒說話,拉起我走出教室。我對他說:

「對不起。」「沒關係。」馬皓軒安慰我說:

「以後注意點就行了。」頓時,我眼中充滿了淚水,這眼淚是甜的,因為這是感動的眼淚。

我很慶幸遇到了這麼乙個知心的朋友,在我悲傷、痛苦、無助的時候,是朋友用真誠的心撫慰我那受傷的心靈,我一定要記住這個教訓,徹底改掉丟三落四的毛病。

********************==

一次難忘的經歷

那是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張店玩。當我們快到家的時候,沒想到天氣突然變了。盛夏的天氣,說變就變。

只一會工夫,只見烏雲瀰漫天空,天邊劃過一道道刺眼的閃電。媽媽說:「我們得快走,要不然會被大雨淋著的。

」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的腳步快了起來。就在這時,一道電光閃過,隨著就是一聲巨響。「我們走近道吧。

」媽媽說。這時,我想起老師講的要遵守交通規則,抬頭看看烏雲密布、雷電交織的天空,再看看媽媽那焦急的神情。雖然心裡很矛盾,也只好無奈地點了點頭。

媽媽穿過慢車道,翻過路欄,快速地越過車行道,再次翻過路欄,走到行人路上,回頭向我擺手示意。

於是,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小心翼翼地走過慢車道。雖然媽媽在前面作了演示,可我還是有些害怕。左看看右看看,確信沒有車,我才戰戰兢兢地爬上路欄。

就在我跳下來的那一瞬間,一輛車從我身邊飛馳而過!我的身子一軟,倒在了地上,呆呆地連哭都不知道了。

媽媽拉著我的手走在行人路上,那危險的一幕還浮現在我眼前。我對媽媽說:「老師在課堂上經常叮囑我們:

『寧走百步遠,不走一步險』……」說到這裡,我看到媽媽的臉紅了。她說:「孩子啊!

好好的記住老師說的話,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因為錄影可以重放,但生命卻只有一次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陰雨連連的星期四,好像老天也在跟我作對。第二節是數學課,因為天氣不好,老師就讓我們做做書本上的練習題。

正當我做到一半時,江老師忽然說:「張舒這學期退步很大,要批評。」我聽了後很是不服氣,總是再為自己找別人不對的理由,而且似乎要用掩蓋補住自己學習上的缺點。

星期五,我上課走神又一次挨了江老師的批評,終於掩飾不住心中的委屈,在眼角留下了一點淚痕。可是江老師的最後一句話卻讓我呆住了,他說的是:請家長。

於是在課後,我就像發布會一樣,用自己第一次在學校號啕大哭的機會在同學面前開了一次新聞發布會。雖然,老師讓家長星期一去,可是今日事今日畢,我讓媽媽下午就去了。心中的委屈好似一下得到了發洩,最終目的也達到了。

而且我還在考試中用筆把我的委屈寫了下來。

但是,當天晚上我就後悔了。因為,我看了一本書,上面寫了:當你和老師之間發生誤會時,當不小心與老師有矛盾時,肯定既憤恨又惱怒,氣沖沖地把責任全推在老師身上,然後大叫世界不公。

我心想:書上說的對,我不能再當情緒惡化的小惡魔了。其實,我如果替老師設身處地的想想,就會發現老師的難處,應該體諒他們的良苦用心。

當然,老師不會永遠是那副冷冰冰的神態,課間的時候也會互相交流的。數學老師會說:「x x的數學真讓人操心!

」這其實也是老師關心我們的一種不易察覺的方法

難忘的一次表揚作文左右難忘的一次表揚作文470字左右

上午的美好時光,運動員們摩拳擦掌賓士在操場上,英雄威武的模樣,第一名的願望是他們最終的希望。激烈的廝殺,努力跑好每一棒,使比賽很緊張,輸贏已不重要,因為大家的努力是任何事都無法比較,這是大家付出的力量換來的美妙!人山人海園遊會,開開心心擺攤位。美食燒烤真美味,冰淇淋很完美冰冰涼涼好滋味,熱湯圓是點綴...

難忘的 第一次 作文,難忘的 第一次 作文

第一次拖地 一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做完作業,覺得沒事幹。突然,我看見客廳的地面很髒,就想幫爸爸媽媽拖一拖地,可是我之前從來沒有拖過地,我能拖好嗎?我有些猶豫,可我轉念一想,不試一試怎麼知道行不行呢?按照媽媽的方法肯定行。我拿來已被洗過的拖把,就在地上拖了起來,看到 髒就拖 一會兒拖拖這,一會兒拖...

難忘的一次活動作文,難忘的一次活動作文400字

難忘的一次活動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就要告別令人難忘的小學生活,成為初中生,在六年的日子裡,我們經歷了許多難忘的事,其中五年級時的一堂品德課令人記憶深刻。那天,劉老師剛走上講台,就宣布 今天我們上一堂室外品德課,到操場上舉行 兩人三足 比賽,鍛鍊團結協作的精神 這句話的時候,我們都用期待的目光看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