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難忘的第一次,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 400字

2021-08-02 15:29:31 字數 5573 閱讀 325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為媽媽做飯

呀!都早晨五點半了,怎麼廚房裡沒有媽媽做飯的動靜呢?我穿好了衣服好奇地來到了廚房,媽媽呢?

我轉身向媽媽的房裡走去,開門一看,只見媽媽還在床上躺著,從媽媽臉上痛苦的神態,可以看出:她生病了。爸爸外出幹活還沒有回來,我該怎麼辦呢?

這時,媽媽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飯菜都是現成的,你熱熱對付著吃吧!」

我又來到了廚房,看著這些冰涼的飯菜,我不禁想起了每天早上媽媽叫我吃飯的情景——媽媽做好了熱乎乎香噴噴的飯菜,一樣一樣地放到桌子上叫我來吃。可是今天,我該怎麼辦呢?對了,平時都是媽媽做飯給我吃,今天我要做飯給媽媽吃!

說幹就幹,我把飯倒進了炒勺,點燃煤氣,再用鏟子把飯炒勻,不多一會,飯開始冒熱氣了,我便把飯分別盛到兩個碗裡,呀,貼著炒勺的飯已經糊了,不管那麼多了,我又趕緊熱菜。過了一會兒,菜也熱好了,我把菜也盛進碗裡,又嘗了一嚐,黃瓜片的脆勁一點也沒有了。儘管這樣,看著自己的傑作——那冒著熱氣的飯菜,我心裡還是有說不出來的喜悅。

我趕緊端著飯菜走進媽媽的屋裡,媽媽看見我便問:「吃飽了嗎?」我沒有回答媽媽的問題,只是把飯菜輕輕地放在了媽媽床邊的桌子上,然後對媽媽說:

「咱們一塊吃吧!」媽媽先是很吃驚,很快地臉上露出了笑容,然後,媽媽勉強地從床上坐了起來,摸著我的頭對我說:「我兒子真的懂事了,知道關心媽媽了。

」她的眼裡閃著激動的淚花。「你先吃吧,我不餓。有你這份心,媽媽的病就好了一大半。

」說得我心裡美滋滋的。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媽媽終於嘗了一口我為她做的飯菜,雖然著飯已經有些糊了,菜也不是那麼好吃,但媽媽卻連連點頭說「真好吃!」

吃完了飯,收拾好碗筷,我迎著早上的太陽去上學。走了沒多遠,我突然又想起了一件大事,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拉開媽媽的屋門對她說:「媽媽,爸爸回來了,千萬讓他領你去看病啊!」

第一次真好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覺真奇妙。在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第一次值得留戀?又有多少第一次留給你不可磨滅的印象?

其實,第一次的體驗可以成敗不論,只求新鮮刺激。雖是這樣說,但那些引人墮落的第一次可千萬不要去嘗試,那對你自己可沒有益處。

記得家裡第一次養水仙,它翠綠欲滴的葉兒看起來非常嬌弱,楚楚動人。我的全家都悉心照料著它,生怕它受到一點兒風吹雨打。經過半個月的照料,水仙長出了幾個小小的花苞。

全家人都很高興,從此便更加呵護它。有一天,我例行公事去看它,一進屋,一股清香便撲鼻而來——水仙開花了!我趕忙跑出去叫家人,一家三口都貪婪地呼吸著水仙散發出來的香味——這情形一直持續到花朵凋謝。

還想起了我第一次騎自行車的樣子。溜車倒是學得挺快,可惜不敢騎上去——怕自己不小心摔一跤,那可就糗大了。儘管爸爸早告訴我不能害怕,但我還是戰慄著不敢騎上去。

終於,爸爸放棄了讓我學騎車的念頭。他無奈地聳聳肩,揮手讓我回去。

第一次養魚的時候,我常常是在缸裡倒很多魚食,每次都讓魚兒吃得很撐。爸爸為了幾條魚兒的小生命著想,告訴我一次不能給魚兒喂太多食物,否則會把它們給撐死的。我照著爸爸的話做了,結果發現魚兒游得更歡了。

段考那一陣,我忙著複習,便顧不得給魚兒餵食。段考結束後,我回到家裡,才發現魚兒都翻白肚皮了。我很無奈,便把魚兒埋了,然後清洗魚缸。

現在,那個魚缸裡又養了一些小魚,我小心地照顧著它們,盡力不讓「悲劇」重演。

第一次真好,不是嗎?願大家都能珍惜第一次。

加以修改,不要全照抄,自己也要想想,忘採納,謝謝!

2樓:說啥都信

第一次洗碗

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演講,第一次養寵物……,乙個個「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最使我難忘的「第一次」是洗碗。記得那年春天的午後,明媚的陽光照射著樹葉,春風吹拂著樹枝,院子裡頓時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爸爸媽媽因為要趕著去上班,所以只好吃完飯就去上班了。

看著這動人的場景,我本想去和小夥伴們在陽光下一起玩耍。但是看到杯盤狼藉的飯桌,想到父母的辛苦,我沒有被「**」。於是拿出了乙個空盆子,把午飯後的餐具放了進去,接了半盆水,倒進了幾滴洗潔精泡了泡,模仿父母「規範」的動作:

左手拿碗,右手持刷,迅速地刷了起來。不到一分鐘,「鍋碗瓢盆交響曲」「演奏」結束了。我左瞧瞧,右照照,欣賞著自己的勞動成果。

這時,一縷陽光照了進來,乾乾淨淨的碟子被照得精光發亮,我像乙隻小貓咪,左蹦右跳,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傍晚,爸爸媽媽拖著疲憊的身子回來了,但是看到窗明几淨的廚房像是被打了興奮劑似的,高興地對我說:「你長大了,知道幫爸爸媽媽幹家務了」看著爸爸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心想,我終於能為爸爸媽媽做點事兒了,今後我一定多為爸爸媽媽幹些力所能及的活兒。

經過這「第一次」,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認真仔細去做,一定能做好 。

3樓:幸福王子

難忘的「第一次」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第一次,它們已經隨著我們的成長而流逝的無影無蹤了。但也有讓自己刻骨銘心的第一次,而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去滑雪。

寒假中的一天,當我睜開眼睛時,太陽已經把它的第一縷陽光送給了大地。過了一會,媽媽給我打了個**,說要去滑雪,我聽後興奮地一蹦三尺高,剛才的睡意已經飛到九霄雲外了。我急忙洗臉,刷牙,隨便吃了幾口早飯就飛奔到大門口等媽媽來接我。

到了登封,已經中午一點多了,我們先去吃了飯,然後直奔滑雪場。雪場觸手可及時,竟然堵車了,太悲劇了!好不容易擠到了門口,裡面竟也是人山人海,媽媽先去買票,我和爸爸來到換鞋處,換好滑雪鞋,我已經蓄勢待發準備衝進去了。

由於我是第一次滑雪,我現在下面的場地裡練習了一會兒,等差不多時再上去。剛開始走路都不太穩當,手裡的滑雪杖也硬是和我作對。練著練著,差不多敢在稍微高一點的地方往下滑了,剛開始很順利,但到了中間,腳不知道怎麼了就開始亂扭,我發出了「啊」的尖叫聲,但也晚了。

我已經摔了個人仰馬翻。唉,因為我的腳上戴著滑雪板,所以要站起來時很困難的,我先把滑雪杖扎在地上,兩腳叉開,手扶著滑雪左腳站起來,右腳也就隨之而起了。摔過之後,我心裡想,不就是摔那一下?

疼點怕什麼?我抱著這個念頭,又上到了高處。但悲劇也重演了。

第二次,第三次……相繼失敗,以此同時我也掌握了經驗,快摔倒的時侯兩腳往中間,成「八」字形,這樣就避免了摔倒。這一次我決定挑戰極限,上到滑雪場最高處,深呼吸,做好心理準備,三,二,一,下!我迅速滑下去,由於速度太快,我臉色蒼白,血壓飆公升,大聲喊著:

「我錯啦」快下到一半,不那麼快了,我放慢速度,心裡想著以前的教訓。我繞著「s」形終於滑了下來,太爽了。心裡平靜了許多。

書上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成功了,哈哈!但是滑雪的時間到了,我不得不依依不捨的離開滑雪場。

這次滑雪讓我懂了,萬事開頭難,但你只要有勇氣和毅力去嘗試,從失敗中獲取經驗,你一定會成功的,記住,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4樓:手機使用者

人生侑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有喜有悲,每個第一次都是值得你珍惜。我也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就拿做飯來說把,我把我家的廚房弄得昰一團糟啊!

「哎呀!今天誰來掌廚啊......」沒人回答我。

我找遍全家也不見半個人影。這昰什麼?一張紙條,上面很隨意的寫著「中午我們吥回家了,你自己做吃的吧」。

我沉默楽一會兒。然後,腦袋裡出現了一句話「我吥會做飯啊」!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開始叫苦了,沒辦法,自己動手做吧!

我進到了那個讓我不安的廚房。首先開啟冰箱,「侑什麼呢」?雞蛋、白菜、土豆。

那今天就做個雞蛋、白菜炒飯吧!

呀!先把蛋打出來,攪啊攪,應該可以了。白菜,先洗洗。

接著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著。「怎麼會這樣」?大小不一,厚的厚,斷的斷,白菜掉楽滿地;雞蛋也弄得到處都昰。

吥管了,填飽肚子才昰最重要的。

先到油,少到一點。可以放雞蛋了,炒阿炒;再放白菜,繼續炒,再放飯又炒楽一下。放了半勺的鹽巴!翻啊翻,起鍋了!鼓掌!

色還可以;氣味有點怪;味——吥敢吃!鼓起勇氣嘗一點,有點鹹了,還侑點生菜沒熟的味道,太油!總結完畢。我只有等著媽媽回來幫我收拾殘局。還侑,幫我做點可以吃的吃的!

這就昰我的第一次,你的第一次昰什麼呢?

以《難忘的第一次》為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5樓:回憶太悲催

第一次煮飯

從我入學到現在,我經歷過許多第一次,如第一次考試,第一次獲獎,第一次上網,第一次……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煮飯。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合不攏嘴。

哪是乙個星期天,我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想我從來沒有幫媽媽做過家務活,這回可是乙個好機會,就煮一鍋飯吧,給爸媽露一手,讓他們高興高興。

說幹就幹,我先掏了一鍋公尺。聽媽媽說過,煮飯之前要先洗2至3次公尺,我就學著媽媽的樣子洗起公尺來。但每洗一次公尺,就有一些「小淘氣」順著水「逃走」,因此,洗完公尺,公尺就少了三分之一。

我把洗好的公尺倒進了電飯鍋,插上電源,自個兒去網上衝浪了。

正在我衝得起勁時,不知從哪兒傳來了「劈里啪啦」的聲音。我循聲找去,發現是從廚房間裡傳來的,我立馬想到了那鍋飯,揭開鍋蓋一看,啊,天哪,這是我煮的飯嗎?顏色又黑又黃,嘗了一下,「呸」硬的像一些小石子。

這可怎麼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

正當我發愁時,爸媽回來了。媽媽問我:「行健你在幹什麼呀?

」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做……做……」「咦,什麼味道啊?」媽媽警覺地問,邊問邊和爸爸一起來到了廚房,一看,全明白了,「哈哈哈……」地笑了起來,把本來就愛笑得媽媽笑得眼淚都出來了,爸爸也被笑得彎下了腰。

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我煮飯之前忘了給鍋裡加水,才會燒成這樣。

我想:無能做什麼事只有仔細觀察,虛心學習才會成功。這不?「煮」下面還有四點水呢!

6樓:初中生mm情緒控

第一次騎自行車

三年級上學期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在路上來來回回地騎自行車,羨慕極了,真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學會騎車,並且還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 作文400字

於是,我就對爸爸媽媽說:「我想學騎自行車!」媽媽聽了,對我說:

「你可以學騎自行車,但是學騎車很辛苦,買了車以後,一定要認真學,不能半途而廢!」我認真地點點頭:「嗯,我一定好好學!

」爸爸媽媽見我真心想學,就給我買了一輛紅色的自行車。我心花怒放,喜歡得不得了。

把車推到小區,在爸爸的保護下我就迫不及待地騎了起來。一開始我手握車把,踩起腳踏板就騎了上去。沒想到,我騎了一公尺多遠,車子一偏就倒了。

幸虧我習慣性地腳一擋,車子壓在我腳上,儘管我自己沒有摔倒,但是我的腳被車子壓得疼痛不已。一旁的爸爸趕忙上前將車子扶了起來,說:「沒事吧?

再試試。」我小心翼翼地再把腳放上踏板,緩緩踩了下去。啊,不行了,車子一點也不聽話,車把搖搖晃晃的。

爸爸在一旁幫我扶著車,不停地說:「穩住車把,車不要抖動……」不料,爸爸話還沒說完,車又一次倒了,我還是習慣性地用腳一擋,車又倒在了我腳上,幸虧前面壓了一次,腳已經習慣了,要不然又會疼得要命。爸爸再次幫我扶起車,問:

「你沒事吧?」我說:「我沒事,如果我今天學不會,我晚上就不回家!

」我邊騎,爸爸便在後面幫我推車,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爸爸突然鬆開了手,讓我慢慢騎,等爸爸松完手,我自己又不知不覺的騎了二十多公尺,車再次倒下了,我這次還是跟之前一樣,用腳擋住了,然後爸爸對我說:「我剛剛鬆開了手,剛才是你自己在騎哩!」我聽了,大吃一驚。

過了片刻,我對爸爸說:「你先扶我一段路,然後再鬆手。」爸爸說:

「知道了。」爸爸先帶我騎了一段路,然後慢慢地鬆開了手,我不知不覺的繞著小區起了好幾圈。「我成功了!

」我大聲歡呼。爸爸知道了,也非常高興,說:「你真厲害,只要一天就學會了騎車……」爸爸還沒說完,我就踩起腳踏板,騎著車衝回家。

回到家,爸爸把剛學會騎車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非常高興,說:「第一天就學會了騎車,你真棒!」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

難忘的 第一次 作文,難忘的 第一次 作文

第一次拖地 一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做完作業,覺得沒事幹。突然,我看見客廳的地面很髒,就想幫爸爸媽媽拖一拖地,可是我之前從來沒有拖過地,我能拖好嗎?我有些猶豫,可我轉念一想,不試一試怎麼知道行不行呢?按照媽媽的方法肯定行。我拿來已被洗過的拖把,就在地上拖了起來,看到 髒就拖 一會兒拖拖這,一會兒拖...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難忘的第一次作文522字

許多人都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炒菜 第一次洗碗 第一次摔跤 第一次犯錯 第一次有酸的 有甜的 有苦的 有辣的 在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裡,讓我最難忘的就屬它了。那是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五,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只見小區的行人路旁停滿了汽車。一輛閃著藍光的白色的汽車引起了我和同學的注意。於是我們走上前去,看了看...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左右,難忘的第一次 作文 300字左右

記得我七八歲的時候,就已經是我們院子有名的 惡作劇大王 了。我給院子的小貓剪過鬍子,給小狗臉上貼過畫片,就連院子那新種的草地,也經常成了我們 搶灘登陸 的戰場。為此,爸爸 媽媽經常批評我,讓我早日摘下 惡作劇大王 的桂冠,但是都沒有用,坐在 寶座 上的人仍然是我。但我最終還是被乙個人從 王位 上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