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時間管理,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2022-03-29 12:17:26 字數 4052 閱讀 8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以下方式進行管理:

1、有計畫地使用時間。不會計畫時間的人,等於計畫失敗。

2、目標明確。目標要具體、具有可實現性。

3、將要做的事情根據優先程度分先後順序。80%的事情只需要20%的努力。而20%的事情是值得做的,應當享有優先權。

因此要善於區分這20%的有價值的事情,然後根據價值大小,分配時間。

4、將一天從早到晚要做的事情進行羅列。

5、要具有靈活性。一般來說,只將時間的50%計畫好,其餘的50%應當屬於靈活時間,用來應對各種打擾和無法預期的事情。

6、遵循你的生物鐘。你辦事效率最佳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將優先辦的事情放在最佳時間裡。

7、做好的事情要比把事情做好更重要。做好的事情,是有效果;把事情做好僅僅是有效率。首先考慮效果,然後才考慮效率。

8、區分緊急事務與重要事務。緊急事往往是短期性的,重要事往往是長期性的。給所有羅列出來的事情定乙個完成期限。

9、對所有沒有意義的事情採用有意忽略的技巧。將羅列的事情中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刪除掉。

10、不要想成為完美主義者。不要追求完美,而要追求辦事效果。

11、 巧妙地拖延。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想做,可以將這件事情細分為很小的部分,只做其中乙個小的部分就可以了,或者對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最多花費15分鐘時間去做。

12、學會說"不"。一旦確定了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對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就應當說"不"。

13、獎賞自己。即使乙個小小的成功,也應該慶祝一下。可以事先給自己許下乙個獎賞諾言,事情成功之後一定要履行諾言。

2樓:

時間管理關鍵是合理的規劃和堅持執行計畫。

3樓:圈內雅痞

時間管理方法就是用技巧、技術和工具幫助我們完成工作,實現目標。時間管理方法並不是要把所有事情做完,而是更有效的運用時間。

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4樓:嗨丶zh先生

時間管理是通過事先規劃和運用一定的技巧、方法與工具實現對時間的靈活以及有效運用,從而實現個人或組織的既定目標的過程。因此管理好時間需要我們利用好身邊的工具。

1.善用鬧鐘。

我們可以給工作時間內每小時定乙個鬧鐘。它會強制性地打斷你正在做的事情,提醒你反思自己正在做的,是不是你真正想做的。如果你生活中經常不知不覺失去了時間,那就很適合用這個。

它會把你的時間顆粒度縮短到乙個小時。

2.列出不要做或者避免做的事情,比如無聊的酒會應酬和打遊戲。

馬雲說,我從不看別人是怎麼成功的,我只關注人家是怎麼失敗的。從人家的失敗中,吸取教訓,做到不失敗,本身就是一種成功。同樣的,對於你來說,是什麼東西一直折磨著你,牽絆著你,阻止你前進。

3.工作必有輸出。

想學習寫歌,思考這首歌的形式,旋律,於是腦子裡乙個關於歌曲的倉庫被開啟了。每次聽完,稍稍做個筆記,總結一下自己的想法。就這樣,不斷聽不斷記,你會發現,自然而然進入了一種學習的狀態。

這種自我學習態,是人類一種級別相當高的精神狀態。

每件事,你都可以重新學習。每扇門,你都可以重新開啟。你會體驗到,那種名為「學霸」的樂趣。

學霸學霸,只是比一般人多一點好奇心,多一點專注罷了。你在乙個領域呆久了,一樣可以變成專家,很簡單。只要會自我迭代,不斷輸出就可以發揮出時間的巨大作用。

4.善用便簽。

這是面對任務,分解任務的乙個最直接的介面。手機,電腦保證隨時能看見,要知道自己現在處在任務的哪個位置,下面應該怎麼做。 便簽分短期和長期。

通過不斷分解長期任務,不斷優化更新短期任務,將隨時知道你的程序。時間管理最好的狀態,就是你知道這個時間應該做什麼,並且你正在做。

5樓:匿名使用者

3. clockwise 3.30a

結合了數字時鐘、日曆、提醒/備忘時鐘、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工具

4. 易通電腦鎖2006 5.5.8

易通電腦鎖軟體集電腦使用時間管理(關機、鎖定狀態)、定時控制(關機、鎖定、重啟等)、

5. timelock上機時間管理員 v4.5.00

上機時間管理員,使您不再為不好控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

6. clockwise 3.25 漢化版

乙個結合了數字時鐘、日曆、提醒/備忘時鐘、計時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它可

7. 桌面小鬧鐘 v1.2

一款時間管理軟體,您可以隨時增加、編輯、修改有關定時

8. 東日—時間精靈(sunny timesprite) 3.0

是一款輕便、實用、綠色的時間管理軟體。包括音訊檔案,她的總大小只有700k左右;啟動

9. 凌峰日程表 2.0

凌峰日程表是一款用於個人時間管理的軟體.可以有效提高時間利用率,提高工作學習效果

10. 凌峰日程表 v2.0

凌峰日程表是一款用於個人時間管理的軟體.可以有效提高

the time master 是乙個時間管理工具,它提供了乙個工

乙個結合了數字時鐘、日曆、提醒/備忘時鐘、計時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它可

13. timelock上機時間管理員 4.5

電腦的好管家__timelock在家中,不再為不好控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而犯愁。在辦公室,不必

14. 「贏時星」時間管理軟體 v2.0

"贏時星"時間管理軟體是一款專業的時間管理軟體。

15. 麗芳時間管理 v2.1

一款簡單而又實用的時間管理器,功能有:定時關機、注

乙個精巧實用的時間管理工具,有定時提醒、啟動設定等,好東西看看就知道了... 授權:

17. 麗芳時間管理器 2.1

一款簡單而又實用的時間管理器,,功能有:定時關機、登出、重啟、提醒、計畫任務、計

18. easyeveryday 1.2

定時提醒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你可以用它自動安排關機和重新啟動的時間,也

19. the time master 2.13

thetimemaster是乙個時間管理工具,提供乙個工作計時器,警示,世界時間,乙個時期同

20. t計畫 1.0

t計畫是協助您進行時間管理的軟體,t既是英文time的字首,t計畫就是時間計畫。使用t計畫

6樓:雪悅悅

首先你要重視的不是時間管理

博恩崔西曾說,更重要的是目標管理,你要懂要明白,時間管理只是工具

用我的話來說,時間管理其實和生活中平時用的時間觀念乙個意思,只是要比我們平常坐更多規劃,就會更有條理

如何合理的管理你的時間?你是怎樣進行時間管理的?

如何更好的管理你的時間?你是怎樣進行時間管理的?怎樣合理進行時間管理?一 提前制定工作計畫。工作沒有計畫,就容易盲目,找不到努力的方向。所以,要提前制定符合自己的工作計畫,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並嚴格遵守執行。二 對工作任務進行優先順序排序。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工作任務及目標,然後根據工作任務的輕重緩急進行...

我們怎樣進行課堂教學評價,如何進行有效的課堂教學評價

我們要搞好教學評價,應當要注意以下兩個問題 一 認真聽課 2 看。就是看老師的板書,看老師的教態,看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感情交流,看老師使用教具與現代化教學手段的情況,看老師的教學環節安排,看學生上課的表現。3 記。就是記錄聽課時聽到的 看到的 想到的主要內容。一是記聽課的時間 班級 學科 支教者 課題...

如何進行有效的市場推廣,如何進行市場營銷?

1,有效的市場推廣應包括兩個要素 推力和拉力。1 拉力包括 市場推廣的宣傳與服務兩個要素。2 推力包括 客戶渠道的主推力 終端現場推動力 的推動力。2,決定有效市場推廣的關鍵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市場調查與分析 通過市場調查來了解消費者的想法,了解競爭對手的想法,了解經銷商 客戶的想法,進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