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手抄報,內容關於文明和諧,關於和諧手抄報資料

2022-11-07 18:00:02 字數 5226 閱讀 3963

1樓:匿名使用者

構件和諧校園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乙個永恆的主題。

構建文明和諧的校園需要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

師生互敬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構建文明和諧的校園需要建立文明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文明校園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

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文明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文明和諧的校園需要建立良好的學風、良好的校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材」。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

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響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風積極向上,從而打造文明和諧的教育氛圍。

構建文明和諧的校園需要建立誠信、文明的作風。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堅決杜絕舞弊現象,用誠實和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作風嚴謹、文明,從而打造和諧的校園文化。

構建文明和諧的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文明和諧校園的彼岸前行。

用我們的智慧型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

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文明和諧的校園樂章終將奏響。

讓我們在文明和諧的教育氛圍中愉快地學習;

讓我們在文明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冶情操;

讓我們在文明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地成長。

關於和諧手抄報資料

關於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為主題的手抄報

2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建設目標,也是從價值目標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居於最高層次,對其他層次的價值理念具有統領作用。富強即國富民強,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經濟建設的應然狀態,是中華民族夢寐以求的美好夙願,也是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質基礎。民主是人類社會的美好訴求。

我們追求的民主是人民民主,其實質和核心是人民當家作主。它是社會主義的生命,也是創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文明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也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要特徵。

它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文化建設的應有狀態,是對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的概括,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支撐。和諧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基本理念,集中體現了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的生動局面。它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社會建設領域的價值訴求,是經濟社會和諧穩定、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保證。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對美好社會的生動表述,也是從社會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反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屬性,是我們黨矢志不渝、長期實踐的核心價值理念。自由是指人的意志自由、存在和發展的自由,是人類社會的美好嚮往,也是馬克思主義追求的社會價值目標。

平等指的是公民在法律面前的一律平等,其價值取向是不斷實現實質平等。它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權,人人依法享有平等參與、平等發展的權利。公正即社會公平和正義,它以人的解放、人的自由平等權利的獲得為前提,是國家、社會應然的根本價值理念。

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國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它通過法制建設來維護和保障公民的根本利益,是實現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制度保證。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是從個人行為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覆蓋社會道德生活的各個領域,是公民必須恪守的基本道德準則,也是評價公民道德行為選擇的基本價值標準。愛國是基於個人對自己祖國依賴關係的深厚情感,也是調節個人與祖國關係的行為準則。

它同社會主義緊密結合在一起,要求人們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

一、自覺報效祖國。敬業是對公民職業行為準則的價值評價,要求公民忠於職守,克己奉公,服務人民,服務社會,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職業精神。誠信即誠實守信,是人類社會千百年傳承下來的道德傳統,也是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重點內容,它強調誠實勞動、信守承諾、誠懇待人。

友善強調公民之間應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和睦友好,努力形成社會主義的新型人際關係。

富強民族文明和諧等24個字手抄報**內容摘要怎麼寫?

3樓:大漂亮真漂亮

內容摘要可以分成四個鏡頭分別突出這四個主題:

1、「富強」可以畫農村小康生活、城市的建築、高科技的發展成果等;

2、「民主」可以畫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主權,醫療報銷等;

3、「文明」可以畫大家互相尊重,文明守禮的畫面;

4、「和諧」可以畫小區裡的住戶在廣場舞跳舞、公園散步等和諧的場景,5、 在空白的地方寫主題,適當的寫一些和圖畫有關的話來扣住主題。

建立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手抄報內容

4樓:板報網

畫出報頭,右邊畫出乙個牽著氣球的男孩後,在下方左側畫出乙個文框,並在上方畫出一些裝飾,下方再畫出兩個文框後,將報頭文字、邊框顏色還有其他一些背景裝飾全部都塗上好看的顏色,畫出文本欄,就畫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手抄報的內容重點在於落實在校園中的實際場景,與同學們的生活學習各方面息息相關,同時提出建議。

正文

學校是乙個育人的搖籃,是一方純淨的沃土,校園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會的文明。同學們「天下大事,必行於細」讓我們高度重視講衛生,讓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把保護環境衛生落實到一言一行中,讓我們共創衛生校園,爭做衛生學生。

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賞心悅目,更加愉悅;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知書達禮,更加文明;優美的環境能讓我們學會謙讓,更加高尚;優美的環境,更需要我們懂得珍惜,學會愛護。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請我們每乙個人管住我們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乙個文明美好的校園。

6樓:班門弄斧

1、德求高尚,學求甚解.

2、校園是我家,美化靠大家.

3、講文明,懂禮貌,見到老師問個好.

4、團結務實,文明進取.

5、尊敬師長,團結同學.

6、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7、團結協作,互助前行.

8、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9、遵規守紀,自尊.自愛.

10、勤思好思,樂於**。

11、平等待人,與人為善.

12、遵紀守法,勤奮學習.

13、節儉光榮,浪費為恥.

14、不打架,不罵人,互相學習,文明進取.

15、什麼是人生大事,那就是學習。

16、時間猶如我們的生命,將那寶貴的一分一秒珍惜起來吧!

17、學習的快樂是我們所需要的,要想不斷獲得快樂,就要珍惜學習的機會。

18、不學習,不知人文地理;不學習,不知世界的繽紛為亮麗。

19、乙個人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內在道德品質!

20、互相學習,團結友愛,爭當優秀學生。

21、熱愛花草樹木,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22、尊敬師長,禮貌待人。

23、我當文明人,我做文明事。

24、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愛心處處有。

25、講究衛生 ,人人有責。

26、先人後已,不擁不擠。

27、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28、團結合作,共同進步。

29、努力學習,勤思好問。

30、寬以待人,人人快樂。

31、花草樹木是我們的朋友,請不要與朋友開玩笑。

32、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33、珍惜一分一秒,積累一點一滴。

34、每天進步一點點。

35、知識改變命運。

36、遇事多說一聲「對不起」。

37、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希望。

38、和睦友好,共建和諧校園。

39、勤學苦練,益處多多。

40、班級衛生,人人有責。

41、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7樓:so丿寡人

1、德求高尚,學求甚解.2、校園是我家,美化靠大家.3、講文明,懂禮貌,見到老師問個好.

4、團結務實,文明進取.5、尊敬師長,團結同學.6、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7、團結協作,互助前行.8、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9、遵規守紀,自尊.

自愛.10、勤思好思,樂於**。11、平等待人,與人為善.

12、遵紀守法,勤奮學習.13、節儉光榮,浪費為恥.14、不打架,不罵人,互相學習,文明進取.

15、什麼是人生大事,那就是學習。16、時間猶如我們的生命,將那寶貴的一分一秒珍惜起來吧!17、學習的快樂是我們所需要的,要想不斷獲得快樂,就要珍惜學習的機會。

18、不學習,不知人文地理;不學習,不知世界的繽紛為亮麗。19、乙個人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內在道德品質!20、互相學習,團結友愛,爭當優秀學生。

21、熱愛花草樹木,保護環境人人有責。22、尊敬師長,禮貌待人。23、我當文明人,我做文明事。

24、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愛心處處有。25、講究衛生 ,人人有責。26、先人後已,不擁不擠。

27、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28、團結合作,共同進步。29、努力學習,勤思好問。

30、寬以待人,人人快樂。31、花草樹木是我們的朋友,請不要與朋友開玩笑。32、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33、珍惜一分一秒,積累一點一滴。34、每天進步一點點。35、知識改變命運。

36、遇事多說一聲「對不起」。37、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希望。38、和睦友好,共建和諧校園。

39、勤學苦練,益處多多。40、班級衛生,人人有責。41、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關於消防手抄報的內容,消防手抄報內容

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手抄報內容1.室內裝修裝飾不宜採用易燃可燃材料。2.身上著火,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覆蓋壓滅火苗。3.消火栓關係公共安全,切勿損壞 圈占或埋壓。4.切勿攜帶易燃易爆物品進入公共場所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5.任何人發現危及公共消防安全的行為,都可向公安消防部門或值勤公安人員舉報。6.進...

文明禮儀的手抄報,關於文明禮儀的手抄報內容

在 輸入 文明禮儀手抄報 有很多範本。關於文明禮儀的手抄報內容 文明禮儀手抄報內容 小朋友,進學校,學知識,長本領。文化知識要學好,健康安全也重要。病從口入危害大,食品質量數第一。食品挑選要細心,三無食品需留意。蘇丹紅 吊白塊 樣樣都是有害物。看清廠家出廠期,切莫超過保質期。小攤小販莫相信,衛生更是...

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關於安全的手抄報內容

有關 安全 的手抄報的內容可以從 食品安全 校外安全 交通行走安全三個角度來寫。1 食品安全 預防食物中毒,首先要講究個人衛生,做到勤洗澡 勤洗衣服 勤剪指甲 勤理髮,勤換床單和被蓋。養成飯前便後洗手 不暴飲暴食的良好習慣。2 校外安全 如果遇到歹徒,要保持冷靜,不要害怕,盡量說好話,跟他們說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