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管理團隊麻煩告訴我

2021-03-04 04:10:57 字數 2706 閱讀 7808

1樓:幽靈軍團

團隊建設必備的理念團隊建設的5個統一  團隊需做到五個統一:統一的目標、統一的思想、統一的規則、統一的行動、統一的聲音。統一的目標  目標是團隊的前提,沒有目標就稱不上團隊,因為先有了目標才會有團隊。

有了團隊目標只是團隊目標管理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第二步統一團隊的目標,就是要讓團隊的每個人都認同團隊的目標,並為達成目標而努力的工作。統一的思想  如果團隊的思想不統一,你說東他說西,就像人在做思想鬥爭時會降低行動效率一樣,團隊思想不統一也會降低效率。統一的規則  乙個團隊必須有它的規則,規則是告訴團隊成員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不能做什麼是團隊行事的底線,如果沒有設定底線,大家就會不斷的突破底線,乙個不斷突破行為底線的組織是不能稱其為團隊的。統一的行動  乙個團隊在行動的時候要相互的溝通與協調,讓行動統一有序,使整個流程合理的銜接,每個細節都能環環緊扣。統一的聲音  團隊在做出決策後聲音一定要相同,不能開會不說,會後亂說,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如果乙個團隊噪音太多會大大的降低團隊的效率。在團隊內部有觀念的衝突是合理的,但在決定面前大家只能有一種聲音。我培訓過的一家美資企業做得非常好,他們的管理層推動大家在會上激烈的爭吵,甚至可以和總經理爭吵,但會上產生的決議大家都要嚴格的執行不能有任何不協調的聲音。

成功團隊的四大特徵凝聚力  成大業的孫中山、***,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能將千百萬人的心連在一起,這是十分獨特的能力。我們跟隨乙個領導者,就是希望他能創造乙個環境,結合眾人的力量,營造乙個未來!正是這種凝聚力,在創造著人類的歷史。

試想如果團隊成員遠離你,甚至因為你的言行讓他們失望而放棄對事業的追求,你還會成功嗎?合作  大海是由無數的水滴組成的,每個人都是團隊中的水滴。21世紀,個人敵不過團隊。

個人的成功是暫時的,而團隊的成功才是永久的。直銷團隊的成功靠的是團隊裡的每位成員的配合與合作。如同打籃球,個人能力再強,沒有隊友的配合也無法取勝。

打比賽時5個人就是乙個團體,有人投球、有人搶籃板、有人戰術犯規,其目的都是為了實現團隊的目標。組織無我  直銷事業是團隊的事業,集體的事業,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成功靠團隊共同推進,每個成員一定要明白,團隊的利益、團隊的目標重於個人的利益和目標。

在團隊中如果人人只想照顧自己的利益,這個組織一定會崩潰,團隊沒有了,個人的目標自然也實現不了。既然是團隊行動,就應聽從領導人的安排,任何事情就變得很容易,這叫組織無我。團隊的目標就是靠這種組織無我的精神達成的。

士氣  沒有士氣的團隊,是缺乏吸引力、凝聚力、戰鬥力的,而士氣旺盛的團隊,無論在任何環境,遇到任何困難,都是無往而不勝的。劉鄧大軍挺進中原,狹路相逢勇者勝,就是最好的證明。就是這種士氣,讓不可能變成了可能,從此解放戰爭掀開了新的一頁。

直銷團隊應該是充滿士氣、昂首向前的團隊。團隊建設的要素優秀的組織領導  組織領導一般應具有如下素養:

一、品德高。   品德即人才,乙個優秀的人才擁有良好的品格,可以讓組織成員眾望所歸,可以成為組織的精神領袖,可以帶領大家克服困難,迎來乙個又乙個成功。

二、能力強。   要想保證組織團隊的同心同德,讓大家心平氣和地工作戰鬥在乙個有效的平台上,這個企業或者組織優選出來的團隊負責人,一定要具備某一專長,也就是要有突出的能力,突出的能力必然帶來突出的業績,只有在能力、業績上,而不是學歷上超越屬下,大家才能心服口服,才能避免出現內訌或者內耗,讓下屬能夠安心地工作與處事,這個負責人也許是技術型的,也可能是管理型的,甚至有可能是從低到高發展起來而屬於實幹型的。

三、多領導,少管理。   作為乙個團隊領導,如何僅僅依靠組織授予的職權來去管理下屬,這個是治標不治本的,通過組織授權是團隊建設與管理的基礎,但通過「領導」的方式,也就是通過個人內在涵養提公升,展現自己的嚴於律己、率先垂範等等人格魅力,才能擯棄由於通過組織授權而採取「高壓管理」帶來的缺乏人性化的弊端。共同的事業願景  共同的事業遠景,包括如下方面:

一、找到組織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人走在世上一遭,總有留下點什麼,乙個找不到活著理由的人,注定猶如行屍走肉,而空虛度過一生。

二、實現事業的組織分工與責任。   為了達成企業的事業遠景或者使命,團隊成員要有各自的組織分工,要明晰自己承擔的事業責任,明確了各自的職責,大家齊心協力,才能更好地達成組織的長遠規劃。清晰的團隊目標  清晰的團隊目標,包括如下要素:

一、制定組織的經營目標

二、組織成員個人的利益目標互補的成員型別  互補的成員型別,包括如下兩點 :

一、團隊成員的個性互補。   團隊成員的個性互補,就象這個世界有男有女,方為和諧一樣,乙個組織的成員個性型別,一定是互補型的,性格都較強、或者都較弱,會讓團隊成為「爭吵」的平台,或者讓團隊成為「綿羊」,而缺乏活力或者柔性,因此,團隊的性格型別應該強、弱、柔互補的。

二、能力互補。   戰國時期平原君趙勝,為何能夠順利解除「邯鄲之圍」,跟其所養擁有各類能力的「門客」有關。合理的激勵考核  合理的激勵考核包括如下方面:

一、建立合理而有挑戰性的薪酬考核體系。   在具備競爭力的前提下,按貢獻大小予以合理分配,只有建立一套公平、公正、公開的薪酬體系,大家才能在同一套制度下,施展才華,建功立業。

二、團隊組織建立階段,要多獎勵,少懲治。   獎勵是激揚人性,懲治是壓抑個性,因此,為了避免大家離心離德,甚至分崩離析,就必須採取多正面激勵,系統的學習提公升  系統的學習提公升,包括如下方面:

一、建立學習型組織。   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決定未來。只有打造學習型組織,保持決策的先進性、前瞻性,企業的流程才不會「僵死」,才會實現「大企業的規模,小企業的活力」,這種學習型組織,一定是自上而下的,組織成員每乙個人要有有一種學習的動力與渴望,確保讓學習成為企業的「驅動力」。

二、打造學習型個人。   作為組織要想方設法,為團隊個人提供學習和成長的平台,打造學習的良好氛圍。]

團隊怎麼管理,如何有效管理團隊?

團隊若是想往實體發展,必須遵守乙個原則,就是由團隊的發起者去籌備相應的場所,資金,哪怕是發起者和單獨的核心成員商量,總之不能讓整個團隊的運作都你乙個人去做,需要核心成員跟你一起做。管理團隊時,認真的和一些思想活躍的人交談,我們這些人聚在一起在做什麼,我們的經濟 在 團隊裡的人要共同的去做一些事。能力...

如何有效的管理自己的團隊

1 培養員工的 三個感 一個好的團隊,應該讓員工有歸屬感 成就感和自豪感,這三個是團隊管理的基礎。所謂讓員工有歸屬感,也就是讓員工對企業 對自己所在的團隊產生一定的認同感 使命感和成就感,如果能讓員工對團隊擁有歸屬感,將會讓員工產生自我約束力和強烈的責任感,從而調動員工對於團隊工作的積極性,對團隊工...

到底如何才能學好英語麻煩告訴我

背單詞的捷徑 第一條 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詞,別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決不會比別人忘得少。然而,別人每天背十個單詞,自己卻可以背一百個,忘掉五分之一,還剩八十個,是別人最聰明狀態下的十倍。每天一百個是最低限。其實背到後來您會發現這個要求並不高,乙個月後,您可能自然而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