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葉有什么作用,松葉有什麼作用?

2022-11-04 09:55:04 字數 4957 閱讀 3568

1樓:羅朗朗

松葉即松針,對老年人的腦中風、動脈硬化,中年人的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陣發性頭痛、口腔潰瘍、睡眠質量不高、便秘,青年人的經常感冒、青春痘,過敏性鼻炎、掉發、肥胖等疑難雜症有特殊的療效。

松葉有什麼作用

2樓:羅朗朗

松葉即松針,對老年人的腦中風、動脈硬化,中年人的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陣發性頭痛、口腔潰瘍、睡眠質量不高、便秘,青年人的經常感冒、青春痘,過敏性鼻炎、掉發、肥胖等疑難雜症有特殊的療效。

鮮松葉有什麼作用?

3樓:

鮮松葉可用於提取揮發油、黃酮、木脂素、莽草酸等一些對人體有益的活性物質,另外也是一種新穎的營養和食療產品。

一、保健作用

松葉具有輔助調血脂、降血壓功能,抗衰老、改善睡眠、增強免疫功能。

二、食用價值

由於松針毒性極低,可作為一種新穎的營養和食療產品。如松針油凝膠糖果,松針茶等 。

三、其他價值

主要在畜牧業方面,松針內因含有的營養物質豐富,加工成松針粉加入到飼料中,能提高畜禽的產量和禽蛋品質,並能改善畜禽的肉質,還可以增強畜禽的免疫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鮮松葉為補陰要藥,其性多燥,久服...松葉揮發油類有祛痰、健胃、驅風、解熱、利尿、鎮痛、驅蟲、抗菌、抗病毒等作用,可治上呼吸道慢**染。

5樓:匿名使用者

燒水喝可以**雪盲。

松葉和松針有什麼效用?

6樓:是卡塔庫慄啊

松針別名松葉,所以松針和松葉是一種植物。

松針最早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細切,以水及面飲服之,或搗屑丸服,可斷谷及治惡疾(弘景)」。在《全國中草藥彙編》中松針的主治功能:

「祛風活血,明目,安神,解毒,止癢」;《太平聖惠方》:「久服松針,令人不老,輕身益氣,不飢延年」。

松針中含有黃酮類、揮發油、莽草酸、脂肪酸及磷、鈣、鐵、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無機元素,還含各種氨基酸,這些化學成分的存在,使松針具有多樣的保健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松針有降血壓的作用。保護人體組織和細胞免受氧化,延長細胞的壽命。

2、通過增加膽汁分泌,減少膽固醇積累,清除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擴張外周血管,提高紅細胞的攜氧能力,促進血液迴圈。

3、富含前花青素、生物黃銅,能有效消除人體自由基,增加血管彈性,使人體達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增強人體免疫力。

松針別名松葉,所以松針和松葉是一種植物。

松針有什麼作用?

8樓:

松針的功效與作用

的功效與作用:為松科植物華山松,黃山松,馬尾松,黑松,油松,雲南松,紅松等的針葉,松針的功效是祛風燥濕,殺蟲止癢,活血安神,松針的作用是治風濕痿痺,腳氣,風疹瘙癢,松針食用禁忌是熱性體質少服松針

基本概述

藥名:松針 松針的功效與作用

別名:豬鬃松葉、松毛、山松須、松葉

性味:味苦、性溫

歸經:心經、脾經

功效:祛風燥濕、殺蟲止癢、活血安神

主治:風濕痿痺、腳氣、溼瘡、癬、風疹瘙癢、跌打損傷、神經衰弱、慢性腎炎、高血壓病、預防乙腦、流感

用法用量:外用:適量,鮮品搗敷或煎水洗。內服:煎湯,6--15g,鮮品30--60g;或浸酒。

藥材基源:松針為松科植物華山松、黃山松、馬尾松、黑松、油松、雲南松、紅松等的針葉。

功效作用

1、松針治高血壓:將50支松針洗乾淨,切成長度1釐公尺左右,裝入罐中加水煎煮,代茶飲用,每日3--4次。或用50支松針於研缽中,加水兩小杯,研磨成汁液,分3份,早、中、晚空腹飲。

2、松針治失眠 、維生素 丙缺乏、營養性水腫:鮮松葉一至二兩,水煎服。(《浙江民間常用草藥》)

3、松針殺茲,乾水,止癢,埋口(合瘡口),洗疳瘡,治茲疥。《生草藥性備要》

4、松針治歷節風:松葉三十斤,酒二石五斗,漬三七日,服一合,口

五、六度。(《千金方》)

5、松針主風濕瘡,生毛髮,安五臟。《名醫別錄》

6、松針治便秘:取松枝近根部老松針3枚,嚼食,每日3次。

7、松針治跌打傷損:治法同轉筋攣急症。http://jeepy.cn/

8、松針治失眠:日常多吃,或飲松針茶。

10、松針治風濕頑癬:松毛(炒黑)一兩,、樟腦 各三錢。溼則幹摻,燥則用油調搽,如癢極者,以公尺醋調敷。並治凍瘡。(《外科正宗》)

11、松針治神經衰弱,維生素丙缺乏,營養性水腫;防治流腦,流感。(廣州部隊《常用中草藥手冊》)12、松針治中風口邪(斜):將松樹嫩葉500克搗成汁,放1000毫公升酒中浸兩天後,再放在火旁加溫8--12小時,初服5毫公升,逐漸每餐10毫公升。

13、松針治跌打損傷,扭傷,**瘙癢 症,漆瘡,濕疹:鮮松葉煎湯薰洗,連洗數次。(《浙江民間常用草藥》)

14、松針治跌打腫痛:山松須浸酒服;其渣加蛤仔乙隻,捶敷患處。(《生草藥性備要》)

15、松針預防鉤蟲病:松針適量,水煎成濃汁,在赤足下田前,擦足及小腿處。(徐州《單方驗方新醫**選編》

16、松針治老年性痴呆症:取松針、松樹皮(表皮下的嫩皮)一起煎煮,代茶飲。

17、松針治心功能不全:最簡單同時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隨時嚼食嫩松針。

18、松針去風痛腳痺,殺公尺蟲。《本草綱目》

19、松針治口腔潰瘍:以脫脂棉沾松針汁壓於患部。

20、松針治跌打損傷:馬尾松枝頭嫩葉,焙乾,研成極細末。每天服二次,每一次服一錢,溫甜酒送下。(《江西民間草藥驗方》)

21、松針治虫牙痛:將松脂放在滾水中泡化,嗽口。或在口中嚼食松針數枚,疼痛會得到很快緩解。牙痛時可在蛀牙的牙縫中塞些許松脂。

22、松針治宿醉:以紅松針煎煮服用。

23、松針治禁聲失語:因說話過度而發不出聲音時,可在口中咀嚼松針;也可取生松針或乾燥松針煎煮,代茶飲。此法亦可治咽痛。

24、松針治頭風頭痛;生鮮松毛四兩,搗爛,焙燥,浸酒,時時飲之;其渣取出,貼頂門,用布裹頭三日。(《方脈正宗》)25、松針治腳弱十二風,痺不能行:松葉六十斤,細切之,以水四石,煮取四斗九公升,以釀五斗公尺,如常法;別煮松葉汁以漬公尺 並饋飯,泥釀封頭,七日發。

澄飲之取醉。(《千金方》松葉酒)

26、松針治肺結核、肋膜炎:取松針新芽陰乾,煎煮飲用。每日用量需20克左右。或每天服用松脂粉,一次半湯匙,每日3次。

27、松針治婦人白帶:松香250克、松針50克,酒1000毫公升,共煮收乾、搗爛,做成梧桐子大小丸子。每服10--15粒,每日3次。

28、松針治神經痛:以鮮松嫩葉搗汁當茶飲;或取鮮松針100--200克,加、柳樹葉適量,裝入布袋中燒水泡浴。

29、松針治動脈硬化:每天取50支松針,以水洗淨,放入口中咀嚼或取松針煎煮濃湯喝。每餐前後可喝1--2 小杯松針酒。

30、松針治心肌梗塞:取嫩松針50支置於研缽中,加水磨成泥,再以紗布過濾出松汁分3份,早、中、晚分別空腹飲用。

31、松針治大風惡瘡:松針1000克、(去節)250克,磨細,加酒2000毫公升,浸泡7日。每日溫服3次,每次10 --20克。

32、松針治肩關節周圍炎:頸椎病 煎煮松針,代替茶飲。

33、松針治過敏性鼻炎:用20克陰乾的松針或新鮮松針,煎煮服用。

34、松針治體虛:取等量黑芝麻、黑豆炒後磨成粉末,然後將二分之一黑豆量的幹松針也

松針的功效與作用各有什麼

9樓:我也想知道阿

松針又稱松毛,即松樹像針一樣的葉子,松針主要入肝腎經,松針的作用如下:1、可祛風、止痛、活血,用於風濕痺痛、肢體麻木的患者;2、可明目,松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用於**夜盲症;3、可祛風、止癢、解毒,用於風疹患者;4、**凍瘡。松針既可內服,也可外洗,可用水煎煮後洗患處,或搗爛後取松針汁外敷。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網上搜的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針腐爛以後是很好的,種花的肥料它有很好的生長效果。

11樓:鎖清秋鎖清秋

桂圓有什么作用,桂圓有什麼作用

桂圓的功效 安神,治失眠 健忘 驚悸。有滋補強體,補心安神 養血壯陽,益脾開胃,潤膚美容的功效。桂圓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萄萄糖,體弱貧血,年老體衰,久病體虛,經常吃些桂圓很有補益 婦女產後,桂圓也是重要的調補食品。桂圓具有益氣養血,健脾補心的功效,故有 果中神品 之稱。桂圓肉味甘...

茶樹有什么作用,茶樹有什麼作用。?

茶樹油是從港木桃金忍受科白千層葉中以蒸餾方式提取的純天然植物精油,原產自澳州。在1770年英國的庫克船長在一次航行中登陸澳洲探險時發現當地的毛利人採一種氣味濃烈的葉子來煮茶喝,因此將這種植物叫 茶樹 同時毛利人在野外工作意外割傷便立刻隨手摘下野生的茶樹葉搗糊,將搗糊的茶樹葉敷在患處便會很快痊癒,他們...

檸檬泡茶有什么作用,檸檬泡茶有什麼作用

用曬乾的檸檬片泡水喝也是可以美白的。把檸檬片弄幹只是把其中的水分和極少的一部分成分蒸發掉,而留下來的還是大多數,要不然的話還用幹檸檬片泡水幹嗎?不過,幹的檸檬片泡水喝的美白效果是不如新鮮的檸檬片的。幹檸檬片的營養成分還是比新鮮的略差一點,而且,吸收不如新鮮的好。檸檬片泡水喝的最直接的功效就是美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