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頭盔有什么特點消防頭盔有什么作用

2022-09-22 04:55:02 字數 2281 閱讀 8060

1樓:鼠貓同人

一、消防頭盔是什麼頭盔

消防頭盔是一種在火災環境中使用的頭部防護用具,它並不同於普通的安全帽,根據火場救災的特殊環境要求,消防頭盔不僅要具備普通頭盔的的防護效能,還要能防尖銳物品衝擊、防腐蝕、防熱輻射、防火,部分消防頭盔內部還配備有空氣呼吸器和無線通訊系統,盡可能幫助消防員盡快救火滅火。

消防頭盔有效期幾年?消防頭盔在符合使用和存放要求的情況下,可使用兩年時間,不過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及時更換,避免因為不合格的消防頭盔而給消防員帶來生命危險。

二、消防頭盔有哪些防護功能

消防頭盔實用於消防領域,要考慮到火災現場的各種危險,如頭頂墜落物、高溫火烤、濃煙缺氧、看不清路等,因此消防頭盔的功能應具備:

1、防撞擊

主要是防止頭頂墜落物,火災現場常常會從空中掉落東西下來,砸到消防員頭部很可能會造成生命危險,因此消防頭盔的頭頂墜落物撞擊防護效能優良,有高強殼體、高密度泡沫、緩衝寬十字帶及帽箍ⅰ和均力緩衝網及帽箍ⅱ共四級減震結構,盡可能減緩撞擊強度和對頭骨的區域性衝擊。

2、抗高溫

火災現場溫度較高,消防員需要全副武裝才能進現場救火,而頭部後後頸部這些消防服無法顧及到的地方就需要消防頭盔來保護,消防頭盔是具有面罩、披肩的半盔式設計,殼體採用經過阻燃處理的增強聚醯胺纖維,帽圈採用塑鋼材料,面屏採用耐高溫pc複合材料,披肩採用防護服面料加防熱輻射塗層雙層結構,耐高溫效能優良。

3、反光

火災現場因為濃煙常常會看不清,因此消防頭盔會設計明顯的反光標誌或安裝照明燈,螢光識別標誌能幫助被困在火災現場的人找到消防員,也便於消防員在黑暗環境中或夜間互相尋找和聯絡。

4、吸汗

火災現場的高溫讓消防員大汗淋漓,而消防頭盔頭頂採用均力網、多級調節帽圈,與**接觸部位採用柔軟優質的輕羊皮材料,不僅吸汗透氣,佩戴起來也更加舒適,避免**在濕熱狀態下過敏。

三、消防頭盔效能引數

消防頭盔多為外翻半盔式頭盔,由帽殼、緩衝層、網狀舒適層、佩戴裝置、面罩、披肩等組成,採用橡膠內嵌金屬包邊,消防頭盔的效能引數具體是:

1、防護效能:成品經檢測需符合ga 44-2015《消防頭盔》標準,並具有相關機構的成品合格檢測報告。

2、衝擊吸收效能:經高溫、低溫、浸水、輻射熱預處理後進行衝擊吸收效能試驗,頭模所受到的最大衝擊力分別為3361.9n、3436.

6n、 3322.4n 、3254.6n。

3、電絕緣效能:帽殼洩漏電流1.1ma。

4、下頦帶抗拉強度:下頦帶採用芳綸阻燃材料,寬度不小於20 mm,同時搭配有快速調節搭扣,延伸長度為18.9mm。

5、側向剛性:帽殼外表面前端正中位置貼上立體阻燃浮雕式消防徽,並貼上有360°可視阻燃反光標誌帶,寬度不小於30mm。帽殼最大變形29.4mm、解除安裝後變形3.4mm。

6、面罩採用透明、耐衝擊、耐熱、防霧和耐刮擦的材料製成,開合過程能隨意保持定位,其向上開啟角度不超過90°。

7、披肩為裝卸式,採用鋁箔復合防水層及芳綸阻燃面料的三層結構,可完全覆蓋消防員肩部與頸部,脫卸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保護頭部不受高空墜物、熱、火等傷害,起到安全帽的作用1、防止在進入危險場所時,掉落雜物的撞擊;

2、防止射水滅火時,水流引起的物體飛濺,傷到面部;

3、消防頭盔上有個強光防爆頭燈,能夠在黑暗的地方看清周圍形勢;

4、頸部位置設有隔熱布,防止頸部被高溫灼傷。

3樓:冥獄蝶

用來阻隔熱量與防治墜物衝擊,特點……大概是很堅固

消防頭盔的作用有哪些

4樓:

1、防止在進入危險場所時,掉落雜物的撞擊;

2、防止射水滅火時,水流引起的物體飛濺,傷到面部3、消防頭盔上有個強光防爆頭燈,能夠在黑暗的地方看清周圍形勢;

4、頸部位置設有隔熱布,防止頸部被高溫灼傷。

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因為火災坍塌直接掉落腦袋上的。

消防頭盔型號有哪些 特點是什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保護頭部不受高空墜物、熱、火等傷害,起到安全帽的作用1、防止在進入危險場所時,掉落雜物的撞擊;

2、防止射水滅火時,水流引起的物體飛濺,傷到面部;

3、消防頭盔上有個強光防爆頭燈,能夠在黑暗的地方看清周圍形勢;

4、頸部位置設有隔熱布,防止頸部被高溫灼傷。

消防頭盔增加什麼功能可以幫助人民英雄

7樓:仉玉軒

簡單來說,保護頭部不受高空墜物、熱、火等傷害,起到安全帽的作用

什么叫消防水暮,什麼叫消防水暮?

消防水幕其實就是利用水形成乙個螢幕,這樣來阻擋火勢,這個就是消防水幕的意思。應該是消防水幕。這是火警防火救火的一種措施,用噴出的水形成水幕,這樣可以阻斷火勢的蔓延。消防水牧是代表著是消防的一種物體,這種物體是給消防中帶來了很大的幫助的。對救火人員是一共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所謂的消防水幕,實際上就是利用...

地落車庫安裝汽車充電裝置消防有什么要求

依插座的距離設定不同的充電線長度 明確光線是否充足,以目前市面上銷售較好的16路雲易充智慧型充電站為例,確保其他車輛能正常出入 檢查訊號強度 由於地落車庫無法和地上相提並論 4 地線。確認安全無誤後 3 明確地落車庫是否有潮濕滲水 明確配電箱位置,在此之前需保證充電樁已正確連線零火線 由專業電工連線...

消防電梯有什麼特點?消防電梯都有什麼功能?

消防電梯特點 具有防火防煙功能 消防電梯的豎井應當單獨設定,不得有其他的電氣管道 水管 氣管或通風管道通過。消防電梯應當設有前室,前室應設有防火門,以達到防火防煙功能。載重量大 消防電梯的載重量不宜小於800公斤,轎廂的平面尺寸不宜小於1公尺 公尺,其作用在於能搬運較大型的消防器具和放置救生的擔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