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卡丟了補辦要錢嗎?衝電,電卡丟了補辦要錢嗎?

2022-11-04 04:45:03 字數 5388 閱讀 3725

1樓:hu胡頭頭

電卡的補辦:

1、需要拿著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房主有效身份證和戶口本等資料。

2、到你所在的地區的電力費用部門進行重新補辦手續,即可補辦成功。

電卡,類似ic卡,記錄用電量的儀器。電卡上面儲存購電的金額,卡片插入電表用於充值用電。從2023年5月20日起,在智慧型表換裝業務中發放的購電卡列印客戶編號。

2樓:老張侃生活

一般來說這樣卡補一張需要收費的,因為物業管理這個也是需要成本的,不能白白的給你補卡的吧?

可能就十塊八塊的成本費吧。

又不是**卡補一張就可以,通訊公司為了穩定客戶就不收費的,但是物業不需要穩定客戶,你這個水電都是必須用的,別人那也不能辦,比較壟斷,收取費用沒商量,一點成本還是可以理解的,太多就不行了吧。

如果就是一點成本費大家都諒解的。

只要在情理之中就行。

3樓:小樣兒不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信二星級及以上使用者是可以免費辦理補卡業務的,非電信星級使用者辦理補卡一般收取制卡費10-30元左右,具體以實際收費為準

4樓:鄭春萌

這個好像各地的規定不一樣吧,不過補張卡也要不了多少錢的,一般也就在十塊左右吧。

5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卡不貴,物業不知道是怎麼收費的,你問問配鑰匙的看能給你轉殖乙個不。

電卡丟了補辦要錢嗎?

6樓:教育達人小嫣

要錢,補卡手續費用不等,具體的按各地政策來。

繳費卡如有遺失:

1、請攜帶上月(或上年任何一月)繳費發票到交費點繳納電費,然後到供電局城區分局抄表隊補卡。

2、如電費電費單子沒有了,請帶上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及相關證件(最好把房產證帶上)到當地供電局補辦。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故障及處理

1、沒電:請您檢查電量是否用完;如有電量,鄰居同樣無電,可能線路停電;如鄰居有電,請您檢查開關、熔絲是否跳開或熔斷;如進線有電,出線沒電,請您撥打**報修。

2、電鑰匙無法拔出、電量未用完【剩餘電量大於10千瓦時(度)】提前報警,請撥打**報修。

3、電量輸不進:請您檢查是否輸錯表;如果線路停電,請等待來電後輸入。

4、不用電,電卡表仍走:可能內部線路漏電,請您找電工查詢;如線路完好,請您撥打**報修。

7樓:生活幫手徐天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電卡補辦流程:需要拿著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房主有效身份證和戶口本等資料,到所在的地區的國網電力公司費用部門進行重新補辦手續,即可補辦成功。

補辦材料:房屋產權證原件及影印件、房屋產權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和《智慧型電表客戶用電登記表》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8樓:錢言萬語

這得分地方

一般的企業要是不辦卡的話

肯定會收你成本費

但有的企業為盈利也會加收你

多得一些錢

電業做乙個電老虎

收你的錢,可想而知

9樓:煙安卉

我的卡丟失了,我在當地補一張卡,,就要收我三十元的手續費,我也不知道這個電力公司是不是統一的,我打**到服務總台,說不收費,然後到當地去,他要,收費,乙個說是乙個說不收費,乙個說要收費,金堂公司是不是乙個公司?

電卡不見了,補辦不方便,在網上充值電費還需要電卡嗎

10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1.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使用卡式預付費電能表,暫時不可以通過網上充值的方式繳費。如您的購電卡丟失,請先攜帶資料到當地營業廳補辦;不同城市,資料存在差異,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查詢。

2.如您使用的不是卡式預付費電能表,您可憑使用者編號通過微 信、支 付 寶等途徑繳費,使用者編號可在電費電子賬單、電費發票上找到它,或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查詢。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11樓:萍水相逢就是緣吧

就是這個 電子賬號,對應家裡的電表

可以查到的

繫結手機後 每次都有簡訊,簡訊裡就有賬號

不行聯絡電力公司,可以查到

電卡丟了怎麼辦?

12樓:灰色人生

戴上以前買電的發票,用電證,把剩餘電量和已經用的電量記錄下,20元錢去電力公司的營業廳,可以打95598問哪個營業廳離你家最近,15分鐘就搞定。

如果是家用電卡,補辦電卡所需資料:

(1)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如無房產證可提供購房合同影印件,物業或居委會或村委會加蓋公章的證明原件.

(2)房主有效身份證影印件或戶口簿戶主頁影印件及原件。

(3)原用電證影印件或任意一次購電發票或電表錶號,累計用電量及剩餘電量。

(4)房屋屬於租賃關係的,徐提供租賃證明或房主授權委託書。

13樓:西郊有雨

非房主人的情況下又需要什麼樣的資料和手續。

2、如果是出租使用者,電卡丟了,聯絡不到房東的話,那麼就拿著最近一次交了電費的憑證單,去當地的電力部門辦理就可以了。

記得,去的時候,要把自己已經用電量,和存留有電量(如果有電表的話)記錄一下。

3、屬於租戶的,如果房東不能提供需要的電卡資料的話,那再去辦理的時候,也要記得,帶上你們的租賃合同。

以此證明你是租住在那裡的使用者。

4、如果是自己屋裡的丟了的話,可以拿著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房主有效身份證和戶口本等資料,到所在的地區的電力費用部門進行重新補辦就可以了。

5、如果實在是沒有辦法,也不知道如何辦的話,可以尋求社群工作人員,以尋得他們的幫助。

一般情況下,社群都會配有電工,電工一般都會知道這些事情如何處理。

社群裡也會有相關的人員幫助你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首次購電的電鑰匙輸入電卡表時,請您找準自己使用的電卡表,如輸錯表請速到所屬供電公司辦理更換電鑰匙手續。

非首次購電的電鑰匙,只有插入首次購電時所輸入的那塊電卡表才會實現電量累加。

2.告**式:jkw-1型電卡表,當表內剩餘電量小於10千瓦時後,告警燈閃,同時每隔1小時蜂鳴器響1分鐘,提醒客戶購電,如您不需要音響訊號,可用電鑰匙插入電卡表內,音響告警停止,但告警燈仍亮。

jkw-1a型及jkw-1b型電卡表,當表內剩餘電量小於10千瓦時後,數碼管閃爍顯示剩餘電量,提醒購電。

如您需要檢視剩餘電量,插入電鑰匙,數碼管將自動顯示剩餘電量。

如表內電量用完,電表將自動切斷電源,停止供電。

3.當用電負荷超過電卡表所允許的最大容量時【每5安培約折合1千瓦】,電表保護裝置將會自動切斷電源。

jkw-1型、jkw-1a型電卡表在5分鐘後會自動恢復供電,jkw-1b型電表則須手動合上表上開關。

4.如發生電卡表丟失、損壞或過負荷燒壞等情況,請及時通知所屬供電公司進行處理。

拆除電卡表封印、繞越電卡表用電、故意損壞電卡表或故意使電卡表不准或失效等行為屬違約用電行為,根據《供電營業規則》,將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並補交電費和違約使用電費。

5.為了保證接觸完好,電鑰匙上的灰塵或其它雜質可以用酒精棉進行清洗,以免接觸不良影響您的使用。

6.電鑰匙內電量輸入電表後,請取下電鑰匙妥善保管,以備下次購電使用。

如不慎遺失,請您速到所屬供電公司營業廳補辦。

因技術原因,對遺失含有電量的電鑰匙客戶不補償電量。

7.建議您將電鑰匙中電量輸入電表後及時二次購電,以作備用。

14樓:三天餓玖頓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問是充電樁的啟停卡嗎。

掉了的話,也不用擔心,有幾種解決方式:

第一,如果有副卡的話可以改用副卡

二,可以改為正常充電不用卡,

三,建議找售後,進行掛失補卡

提問家用的,都丟了,怎麼辦

回答家用的,就先掛失。

1/52/5

如果是出租使用者,電卡丟了,聯絡不到房東的話,那麼就拿著最近一次交了電費的憑證單,去當地的電力部門辦理就可以了。記得,去的時候,要把自己已經用電量,和存留有電量(如果有電表的話)記錄一下。

3/5屬於租戶的,如果房東不能提供需要的電卡資料的話,那你再去辦理的時候,也要記得,帶上你們的租賃合同。以此證明你是租住在那裡的使用者。

4/5如果是自己屋裡的丟了的話,可以拿著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房主有效身份證和戶口本等資料,到你所在的地區的電力費用部門進行重新補辦就可以了。

5/5如果實在是沒有辦法,也不知道如何辦的話,可以尋求社群工作人員,以尋得他們的幫助。一般情況下,社群都會配有電工,電工一般都會知道這些事情如何處理。社群裡也會有相關的人員幫助你解決。

更多15條

15樓:心冉

方法

二、如果是出租使用者,電卡丟了,聯絡不到房東的話,那麼就拿著最近一次交了電費的憑證單,去當地的電力部門辦理就可以了。(去之前最好將電表上的數字記一下)

方法三、屬於租戶的,如果房東不能提供需要的電卡資料的話再去辦理的時候要記得帶上租賃合同。以此證明你是租住在那裡的使用者。

方法四、如果是自己屋裡的丟了的話,可以拿著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房主有效身份證和戶口本等資料,到你所在的地區的電力費用部門進行重新補辦就可以了。

方法五、如果實在是沒有辦法,也不知道如何辦的話,可以尋求社群工作人員的幫助。一般情況下,社群都會配有電工,電工一般都會知道這些事情如何處理。社群裡也會有相關的人員幫助你解決。

電卡,類似ic卡,記錄用電量的儀器。電卡上面儲存購電的金額,卡片插入電表用於充值用電。

從2023年5月20日起,在智慧型表換裝業務中發放的購電卡列印客戶編號。

16樓:金順喜星的文化

如果是單位或學校內發的購電ic卡丟了,即刻可以去充值室補辦一張,交工本費就可以了。

17樓:小白嘿嘿

持本人身份證+購房合同(或相關證件)+之前繳費記錄單(或電表號)至供電局營業廳免費辦理

18樓:

帶房產證或者物業開具的居住證明,辦理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抄下剩餘電量、用電量、錶號,到電力營業廳去辦理,20元錢,很快辦下

19樓:力飛葛凝遠

到電業局所指定的供電公司的營業部辦理

可以撥打市政服務**查詢。

20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電卡所需資料:

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如無房產證可提供購房合同影印件,物業或居委會或村委會加蓋公章的證明原件

房主有效身份證影印件或戶口簿戶主頁影印件及原件原用電證影印件或任意一次購電發票或電表錶號,累計用電量及剩餘電量房屋屬於租賃關係的,徐提供租賃證明或房主授權委託書不收費

21樓:

只能帶相關的手續補辦.

卡丟了,異地能掛失補辦嗎,銀行卡丟了可以異地掛失補辦嗎

銀行卡丟了能在異地補辦 銀行卡丟失補卡流程 掛失銀行卡,需繳納10元服務費 可先進行 口頭掛失,保證賬戶資金安全 隨後到銀行營業廳,填寫掛失申請書 掛失成功後取回回執,妥善儲存。七日後掛失正式生效,持身份證前往銀行辦理補卡業務 持身份證 掛失回執前往銀行 排隊取號 叫到號後將補辦銀行卡需要的資料交給...

市民卡丟了怎麼補辦,市民卡丟失怎麼補辦

持卡人丟失市民卡 社保卡 後,可立即撥打市民卡 96225 進行 口頭掛失 有效期為48小時 也可以持有效身份證件至市民卡中心大廳 各營業廳或服務點辦理正式掛失手續 代辦需雙方有效證件原件 影印件 口頭掛失 正式掛失1小時內,市民卡 社保卡 醫保應用功能即被凍結 城市通 支付功能不掛失,公園年卡功能...

聯通手機卡丟了,可以補辦嗎

委託他人辦理的 代辦人應同時提交委託人 機主 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異地補卡不可委託他人辦理。可以的,代帶上身份證和手機識別卡,或者十個最近通話號碼到最近的營業廳補辦 可以補的,沒身份證也可以補,我就補過,30塊錢。不知道你那可不可以,可以去試下,如果錢少於30就可以考慮不補了 到聯通營業廳可以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