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五月登天高喜,六月敬佛畫一拾,是什么意思

2022-11-04 04:45:03 字數 4899 閱讀 696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小貓五月登天高徙,六月經佛畫一時的話,這個恐怕是說小孩子五月就會變得很好了,運氣更好了,到了六月,如果進了佛的話,那就更不錯了

2樓:

小貓五月登天高興,六月淨福化一時,他的意思就是說你是非常運動的好的,像小貓一樣正視你大戰神威的機會。

3樓:

什麼五月登天高階,六月淨佛話一十這個是意思,是乙個非常喜歡的事情。

4樓:

當天高息。意思就是,上的高心情,好喜歡的意思。

5樓:

小貓,五月當天膏蟹釣魚,幸福華裔是什麼意思?這個可能就是一種民間傳統的習俗,或者說是細雨來進行這方面,或者說別的方面的一種表達

6樓:牽涵意

小貓五月登天高喜六月淨佛話一時是什麼意思?因為這應該是乙個老人傳下來的諺語,具體什麼意思,你到網上查一下就知道了。

7樓:野桖

小貓五月冬天高階六月淨佛話意識是什麼意思?就是說貓在五月是什麼喜好?六月是什麼型號?按月份來區分。

8樓:

才能夠做的更好。你覺得是不是六月進過一次是在?

9樓:劉盼

其實是非常簡單的,那我們知道一定要是這個樣子才可以。

10樓:帳號已登出

我5月冬天給我就具體你看看這方面的一些解釋啥的,或者多找找找我們的資料看一看。

11樓:

到底是什麼意思,你說是一幅畫呀,還是什麼別的風景?

12樓:植雋雅

小貓五月登天高徙六月經佛畫一台是什麼意思就是要敬人敬佛

佛教道教出家人戒律有何不同?宗教

13樓:

都是向善,戒除眾生從無始劫以來的習氣。得清淨身!

中國的傳統宗教不是佛教,為什麼在後來佛教成為主流?

14樓:小姐姐獅子座

佛教被歷代君王推崇啊,因為佛家的思想方便皇帝統治,所以就廣泛傳播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主要教派為3大教,佛,道,儒,道教,儒家為中國本土教派,佛教是從古印度傳入中國的起初為一小教派,漢朝以前中國只要是道教和儒家爭鋒,漢朝時罷黜百家,獨尊儒術時儒教鼎盛不過此時漢朝所認同的儒術還帶有一些道教的思想,到唐朝女帝武則天時,武則天獨尊佛教此時佛教一躍成為當時第一教派,武則天後又開始尊儒,此時形成3教鼎力的局面

16樓:檸檬我超萌

佛教宣揚的思想迎合了封建帝王的統治,順應了時代的發展潮流

17樓:1999張微

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佛教思想文化,不但是中國各民族傳統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而且還對中國的社會、政治、歷史、哲學、倫理道德、文學、文體、語言有影響

18樓:阿芯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佛教在中國昌盛說明中國是個大乘之國,中國人都是有覺悟慧根的,我們懂得陰陽的變化,而西方人在這方面比較弱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佛教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平等普渡眾生。與人民的善良希望相近。佛教無分別執著心修實際上是學者大多認同的。佛教已經本土化,附和不同屆層,不同時代要求。

20樓:只喝可樂

一直都處於用來求香拜佛安心的一種精神設施.相比被人們刻意無視的佛是無所不能言論,人們選擇性的只相信了任何人都是佛。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更適合封建社會的思想,更可以達到他們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佛教無非是宣傳優勢太強,遠高於本土道教,無論是拉信徒,還是宣傳死後輪迴,這些想法都是很能迷惑中老年婦女。(本土道教就不行了,宣傳力度不行,宣傳思想不行身死道消,度呃苦難也不行)佛教求佛沒有時,心誠則靈騙的大家團團轉。什麼求佛考大學許願交換,考上了一大把花費,若考不上也是有香火花銷,求佛生兒,機率也一樣.....

還有有些和尚和婦人苟合也是佛祖功勞。

、農曆十二月的傳統節日,很多地方都有喝粥的風俗。2、起源於宗教祭祀(佛教)3

23樓:手機使用者

臘八粥起源於: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在農曆十二月初八這天在菩提樹下得道了!或叫悟道了。 他明白了宇宙 間的一切真理。 而大徹大悟了!!!

素食源於佛教信仰所以說民俗是退化的宗教這句話是否正確?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巨集觀來說,一切眾生,本來是佛,說眾生是佛之退化,未為不可。

佛教的起世經中,有記載眾生從光音天時的仙人,逐漸退化成凡夫的過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啊佛教最開始是吃肉的 創始人釋迦摩尼(西遊記裡的如來佛)也是吃肉的

釋迦摩尼給僧人定的規矩是持缽化緣 佛經裡叫乞食( 說白了就是要飯) 要來素食就吃素食 要來肉食就吃肉食

現在原始佛教的僧人還是秉承了化緣的規矩

26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戴德編著的《大戴禮記》中說…「食肉勇敢而悍,食穀智慧型而巧。」這是素食可提高智慧型之說,見於我國最早之古代典籍。

此說對年輕的知識分子來說非常重要,可惜後之提倡素食者,多從因果業報和戒殺護生立論,很少人去研究「素食者智」之原理,誤了多少人素食的機緣。近代日本國立公眾衛生院平山雄博士研究發現素食者嗜慾淡,肉食者嗜慾濃;素食者神智清,肉食者神智濁;素食者腦力敏捷,肉食者神經遲鈍……。他的這種發現與我國古代素食多智之說,不謀而合。

**…正信佛教網

佛教早已成為世界三大宗教,道教作為中國的傳統宗教為什麼發展卻每況日下?

27樓:無情老道長

因為道教不興拉幫結派。

28樓:d沈飛翔

道教,每個中國國民、傳承到現在,只要沒入賤籍加入其他教派——其本身就是道子、教女。

29樓:小氣橫秋

道教是中國的傳統宗教,道教發展的鼎盛時期,是隋唐和北宋,原始道教階段,以五斗公尺道和太平道為代表。道主要是以「道」為最高信仰,講究的是「道法自然」,換一種高冷的說法就是:愛信不信,不信拉倒,別打擾我修仙問道。

正因為道教的高冷隨性,因此相比於其他受歡迎的佛教它的信眾數量較少,也是由於教派和地域等因素,各種道教組織只是曇花一現

30樓:life遇見美好

道教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奉老子即太上老君為祖師,雖然也經過了幾千年的傳承,但日漸式微,分析原因,至少有以下幾點:

一是道教的教義不夠博大精深,道教的經典也就是老子的道德經和莊周的莊子,經典教義更多的是對生活的態度,沒有涵蓋社會主要方面,比如生老病死等方面。

二是傳播途徑不夠廣泛。由於道教更多的是要求出世,即遠離塵世,更像文人雅士的清高自詡,不像佛教是普渡眾生,傳播物件和教徒基礎不夠廣泛。

三是適應社會發展方面也有問題。道教雖然也有過輝煌,比如說在西漢初年皇室奉道教為正統,治國也以老莊的無為而治。但後世統治者要加強皇權,這種哲學明顯不適用,而道教由於自身的侷限,沒有及時修正和拓展教義,而是走上了算命打卦和裝神弄鬼的斜路,更加縮小了自身的發展空間,這個空間還會隨著社會進步和科學發展逐步壓縮,直至消亡。

31樓:匿名使用者

①可能是因為佛教相較於道教,它對於「死」這個命題有更深入的討論,對於過去,現在,未來的時空有更完整的理論,符合人對於未知時空的畏懼心理的需求,而道教所追求的長生太過虛縹。

②佛教倡導忍受苦難以修行,這有利於統治者對於百姓統治,因此佛教為歷代統治階級所推崇。

③佛教中國化後在中國發展起的禪宗一派認為人可以自悟成佛,這降低了修行的門檻,受到人們的歡迎。

32樓:楊蒼海一聲笑

道教的門檻要比其他宗教要

求高,一般入道還要修煉的級別。做一次道教科儀從樂

器、法器、踏罡步鬥,人員等流程就要複雜的多。一般道長基本初級都要會琴棋書畫,越往上修煉要求越高。念誦道家有些經典一般初學者沒有道長師傅傳經、口傳是念誦不了的,有些章節是不能念出來聲音,還有許多許多的規矩。

33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基本都是中國人才會信道教。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道教不騙人不忽悠人不要你捐香火錢。而佛教天天忽悠人去開光吃齋唸佛捐香火錢。不信你去找個寺廟捐個一萬塊你就是居士,你去道觀捐錢看別人要不要!

相信大家見多了和尚在路上所謂的化緣,道士你見過嗎?亂世道士出山濟世,盛世道士隱居修行。佛教呢?

釋永信董事長天天賓士接送,到處圈錢呢!再說中國漢族80%以上都是道教信徒,大部分的節假日傳統節氣都是跟道教有關,從出生到到結婚到死亡所有的理解都離不開道教文化。

35樓:鄭宜忠

道家缺乏對貧窮百姓的人文關懷,喪失群眾基礎,加上道家對核心道無法定義,失去鮮明特色,又鼓吹無為守虛,不能成為社會進步的旗手。所以沒太大影響。

3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道德經的人不一定要入道教

37樓:長腿老頭

畢竟道教大部分信徒都在中國。

38樓:百度使用者

修道比較清苦,一般人不願意

39樓:黃忠

道修成的都留下一部經,可人們看不懂。不遇明師,白練道法。這是道教衰落的最根本原因。道在中國是中國的大福,國人好好用ta,別汙染ta。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都是豬頭小隊長當領導的結果

41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本土道教發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五月份和六月份開什麼花,五月,六月主要開什麼花

五月份 薔薇 丁香 月季 滿天星 紫羅蘭.六月份 荷花.喇叭花.公尺蘭.茉莉.白蘭花.梔子花牽牛花.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2月.春蘭.瑞香.蟹爪蘭.仙人指.茶花.兔子花.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4月.君子蘭.含笑.牡丹.晚...

請教五月六月路邊這種開花的植物名稱如圖

這是白色夾竹桃,通常栽植於公園 風景區 道路旁或河旁 湖旁周圍。葉 樹皮 根 花 種子均含有多種配醣體,但毒性極強,人 畜誤食會致死。夾竹桃原產於伊朗 印度等地,如今分布於 帶及熱帶地區。紅色是其原色,而白色夾竹桃是由人工培育而成的。為什麼相較於紅色夾竹桃更多,因為白色夾竹桃的適應能力比較強,栽培管...

今年農曆六月為什麼沒有三十號,今年農曆五月沒有三十號,為什麼?

你好,農曆月份分大月和小月 大月為三十天,有農曆三十 小月為二十九天,沒有三十這天,基本上農曆中大月和小月是交差的六月份農曆為小月,所以沒有三十 今年農曆五月沒有三十號,為什麼?因為陰曆每月平均是29.53天,每月又不能出現半天,所以就有了大小月之分,也就是朔望月。五月是小月,所以只有29天。農曆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