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成餅的做法,千成餅的做法

2022-10-31 18:30:04 字數 4234 閱讀 3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1000克,老肥250克,豆油25克,鹼適量。

做法:1、麵粉倒在案板上,加老肥,溫水500克,和成發酵麵團。待酵面發起,加入適量鹼液,揉勻,稍餳。

2、將麵團搓成長條,每100克揪1個面劑,將面劑搓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長方形麵片,再刷上豆油,稍撒幹麵粉,然後從左至右疊起,待用。

3、把劑兩端分別包嚴,擀成寬橢圓形餅,再用刀背在餅坯上面壓成菱形塊花紋。

4、待蒸鍋上氣時,將餅坯擺入屜內,用旺火蒸約20分鐘即熟,取下,用刀在餅中間橫切一刀,將餅輕輕磕動,見起層時,碼入盤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麵活成一團,放到一連蓋上蓋子放一會,等半小時後,拿出麵團,放到面板上,然後用扞面杖把麵團扞成乙個大圓餅,然後,把豆油放鍋裡燒,燒熱後拿出來,把幹麵粉單獨放到乙個小碗裡,然後把燒好的豆油放到幹麵粉的碗裡,當然,要看幹麵粉多少而放油,這時候,麵粉變成小碎渣,一小粒一粒的,這樣把這些小碎渣放到那個大圓餅上面,散開,然後反正面的把大圓餅摺起來,然後卷成一團,千層餅就做好了。

3樓:

,首先要用溫水和面,面要和的軟一些.你可以拿一雙筷子攪動幹麵粉,邊攪邊徐徐的加入水(這樣和成的面才能比較鬆軟),當攪得沒有乾麵的時候再用手揉成軟麵團,面和好後放在溫暖處醒10分鐘。

2,將醒後的麵團揉好,再擀成長方形薄片,再在長方形薄片上刷油,後捲起成長條下成二或三個劑子,把每個劑子由兩頭擰擠起來,用手按扁,擀成圓型餅丕。

3,平底鍋放油燒熱,後放入一餅丕(注意一定要用中火,慢慢烙制),待到一面鼓起後翻面刷油,再烙另一面,待兩面都刷油餅烙制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4,鍋放油,依次烙制另外的餅丕。

特點:鬆軟、酥脆好吃,層次分明。

千層烙餅的做法

4樓:所思在遠道

回答tips提前2200w預熱(平底鍋美放入一點黃油,防止第一張餅皮粘鍋)

家用平底鍋做法更簡單,整個千層蛋糕的教程如下:千層皮配比:雞蛋2個,白糖35g,純牛奶300g,低筋麵粉130g,融化黃油20g

奶油配比:淡奶油300g,白糖20g芒果適量,提前切好片

1盆中加入雞蛋,白糖混合均勻+純牛奶混合均勻+過篩的低筋粉混合均勻+融化黃油混合均勻2然後把千層蛋液在過篩一遍,為了讓麵糊更膩沒有疙瘩

3平底鍋不用放油,開小火的加入1勺麵糊攤平,加熱1分鐘表面起泡,取下來放涼備用

4我做了9個重疊在一起,用盤子壓圓,淡忌廉加白糖打發至8成濃稠,然後一層上層+一層奶油+一層水果,就這樣重複操作,最後頂部抹點忌廉放士多啤梨酷裝飾一下就可以

5冷藏2個小時以上,口感更好哦

秘想吃可可或者抹茶口味,可以加5-8q可可粉或抹茶粉就可以了

更多7條

5樓:匿名使用者

千層餅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富強粉125克,小麥麵粉375克輔料:雞蛋150克

調料:黃油500克,醋精5克,鹽10克

做法:1. 酥麵:黃油擀成薄片,一點一點地蘸上麵粉至用完全部富強粉125克;

2. 再擀成大薄方塊,放入冰箱冷凍;

3. 皮面:將麵粉375克放案板上加入雞蛋,醋精和鹽水,掌握好軟硬;

4. 擀成與酥麵大小相似的方塊,放入冰箱冷凍;

5. 在擀製酥麵包皮時,兩片摺起來擀成大片要疊起來成為三層,再擀成大方塊放入冰箱;

6. 連續擀3次,疊3次最後擀成大片,平放在烤盤內,烤約30分鐘即熟。

6樓:匿名使用者

千層餅做法1:

原料:麵粉500克,鹽5克,豬大油些許。

做法:1、燙水至80度,活一多半麵粉,注意要柔軟的感覺;

2、面稍微涼,兌涼水活剩下的面;關鍵一定要柔軟(此處應最注意),醒麵20分鐘;

3、面板鋪開,把麵攤勻成3-4公釐厚,把豬大油、鹽依次均勻的刷在麵皮上;

4、把麵皮從一端開始捲起,搓成直徑4-6公分的麵捲,然後從兩端開始,相反方向,對捲,捲到**,疊放起來,均勻的攤至5-8公釐厚度。

5、鐵鍋放少量油,燒熱,把餅放進鍋裡,慢火,反覆,直至熟透,起鍋即可。

注:此做法經驗的成分非常大,因此想表述很清楚也很難,湊合看吧,多練習會成功的。做出的千層餅,一定要外皮酥,壤多,味道香。

做法2:

1、麵粉倒在案板上,加老肥,溫水500克,和成發酵麵團。待酵面發起,加入適量鹼液,揉勻,稍餳。

2、將麵團搓成長條,每100克揪1個面劑,將面劑搓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長方形麵片,再刷上豆油,稍撒幹麵粉,然後從左至右疊起,待用。

3、把劑兩端分別包嚴,擀成寬橢圓形餅,再用刀背在餅坯上面壓成菱形塊花紋。

4、待蒸鍋上氣時,將餅坯擺入屜內,用旺火蒸約20分鐘即熟,取下,用刀在餅中間橫切一刀,將餅輕輕磕動,見起層時,碼入盤內。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的

把麵粉加個雞蛋和好 醒醒

把麵團弄成個薄餅 刷上層有 撒點鹽和蔥花把麵餅卷起來 反方向的扭一下 擀的薄點就行了(要是願意油膩點,可以多折幾層,刷油即可)

蒸 烤 烙都可以

很好吃的 我經常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做的不好吃,我在98年做的這行,技術可以說有自己的獨到之處,入果你想學告訴我,

千層發麵餅的做法

9樓:熊熊韻楣

千層發麵餅這樣做 鬆軟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千層餅

【家常千層餅】用料:麵粉 500克熱水 適量涼水 適量鹽 一小豬油 適量

家常千層餅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麵粉先加熱水,一點點的加,用筷子搗成絮裝,熱水3分之2,在把剩下的麵用涼水,繼續攪拌,在用手,揉麵,(面醒半小時左右,也可以不行,個人感覺醒的口感比較好)

步驟 2

面醒好了,簡單揉下,在500克的面分成4個小分(根據自家的鍋大小分份哦)桿成薄薄的皮,摸上豬油,摸勻,從一頭捲起,成長條,在從一頭開始卷,捲成個園,用手簡單壓下,在用面杆杆開個園

步驟 3

杆好的餅,油熱直接下鍋,餅鼓起來就可以翻面啦,烙另外一面,相同時間,就啦,妥妥的餅就出鍋啦

11樓:知味品鑑

千層餅,又叫「瓤子餅」,是山東東平接山鄉一帶的傳統名吃之一,歷史上以鄣城村路邊客棧製作的風味最美。

12樓:海納百川的船

千層發麵餅的做法有很多種,但最好吃的做法是,用傳統古法面肥發面,用面鹼中和的最好,用酵母菌發面雖然簡單粗暴,但沒有了麵粉的特殊的香味,古法發面雖然慢,但是發出的面,有麵粉的特有的香味。這樣發出的面做千層餅最好吃。

13樓:餘姐美食

千層發麵餅的做法,不用酥油也不用改刀,做法簡單層次分明

千層餅的做法**

14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麵粉

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花

適量白芝麻

適量步驟

1.麵粉跟水2:1的比例,攪拌均勻,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醒麵10分鐘左右。

2.把麵團分割成3等分。

3.把其中的乙份擀成薄片

4.均勻地摸上油,然後撒上一層蔥花和白芝麻。

5.把麵片兩邊對折,然後垂直的兩外兩邊再對折,此時成為乙個方形的麵片。

6.把麵片擀開

7.熱鍋,倒入少許油,小火煎成兩面金黃。

千層餅的做法,和配料 、

15樓:楚沈費珊

千層大餅

原料:麵粉2.5斤

酵母2.5錢

泡打粉2.5錢

乳化劑5錢

白糖1兩

溫水1.6—1.7斤

軟酥:麵粉2兩

豆油1.8兩

椒鹽適量

餡料:芝麻適量

制法:1

和面:酵母、白糖、乳化劑用溫水化開,再與其它料抄拌揉成團,餳發。

2成形:把麵團擀成正方形片,抹上軟酥,撒上芝麻,對折三折,再稍擀成長方形,

抹上軟酥,撒上芝麻,再折三折,封嚴劑口,擀成與鍋一樣大的餅,稍餳一會。3

成熟:烙:一翻兩烙,150—180°c。(如用上下火就不用翻)

16樓:四姐愛做美食

千層餅怎麼做?把餃子皮刷上油加入鹽,蔥花再蓋一張餃子皮,一是刷油加上蔥花,然後擀成麵皮,下鍋煎致。

17樓:靜兒愛吃

第一次做居然成功了,掌握這幾個步驟做起來也其實不難!

老北京千層餅的做法,老北京絕技千層餅的做法

食材主料。小麥麵粉。230g輔料油。25g鹽。適量番茄醬。適量步驟。1.麵粉200g放入適量的鹽拌勻。2.倒入溫開水。3.和成麵團醒5分鐘。麵粉放入碗中。5.倒入25g熱油。6.拌勻成油酥。7.把麵團擀成大麵片。8.抹上油酥。9.像疊被子樣對折。10.然後上下折三折。11.把疊好的麵片擀開成大麵片,...

雞肉千層餅的做法,雞肉千層餅怎麼做好吃,雞肉

芝士雞肉千層餅的做法 1.芝士雞肉千層餅vy.jpg 雞脯肉切成大薄片用 酷客壹佰 烤肉料醃製20分鐘入味。2.芝士雞肉千層餅qs.jpg 洋蔥絲和土豆絲也用適量 酷客壹佰 烤肉料略拌入味。3.芝士雞肉千層餅wd.jpg 取一個烤箱模具,模具底抹上黃油,將醃好的雞脯肉鋪在模具最底層,上面撒上馬蘇裡拉...

地瓜餅的做法,發面地瓜餅的做法

食材 糯公尺粉100克 地瓜180克 油2湯匙 白糖1勺。1 將地瓜煮熟壓成泥放入到糯公尺粉中,加入適量白糖。2 然後將地瓜泥和糯公尺粉揉搓成光滑的麵團。3 將大麵團上揪下乙個個小麵團,並且分別揉搓成均勻的小麵團。4 將每乙個地瓜糯公尺麵團用手掌按壓成扁平的圓餅,並用手將圓餅的邊整理成型。5 鍋預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