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餅的做法,發面地瓜餅的做法

2023-02-13 17:40:03 字數 6005 閱讀 7249

1樓:度姐廚房

食材:糯公尺粉100克、地瓜180克、油2湯匙、白糖1勺。

1、將地瓜煮熟壓成泥放入到糯公尺粉中,加入適量白糖。

2、然後將地瓜泥和糯公尺粉揉搓成光滑的麵團。

3、將大麵團上揪下乙個個小麵團,並且分別揉搓成均勻的小麵團。

4、將每乙個地瓜糯公尺麵團用手掌按壓成扁平的圓餅,並用手將圓餅的邊整理成型。

5、鍋預熱後加入油燒熱,將麵餅乙個乙個放入其中,小火慢慢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2樓:打遊戲頂呱呱

食材地瓜。

麵粉蔗糖。方法/步驟。

將地瓜洗淨,切成片,放進蒸籠蒸熟;

取出蒸熟的地瓜,放涼後去皮;接著用手把熟地瓜捏成泥;

在地瓜泥中加入適量的麵粉和少許蔗糖(根據地瓜甜度而定);

把地瓜泥揉成軟硬合適的麵團(上面加香蕉片會更美味哦);

上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加熱至80度後降至微火;

6將拌勻後的地瓜泥揪適量麵團,揉圓後拍成扁圓形,將餅坯攤入鍋中煎烤,地瓜餅煎烤成雙面金黃色即可。

發面地瓜餅的做法

3樓:夢瑤最最棒

材料: 地瓜,白砂糖,低筋麵粉,糯公尺粉 做法: 1.

先用高壓鍋將地瓜壓軟。 2.將壓軟的地瓜跟白砂糖一起攪爛。

3.按1:3加入低筋麵粉和糯公尺粉。

4.捏成小扁麵餅,備用。 5.

平底鍋中倒入少量油,小火將小麵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夏天的時候,配冰涼的綠豆湯一起吃,美妙滋味簡直難以形容~~~

地瓜餅的做法竅門

4樓:小洛答疑

地瓜餅的做法就是可以先將地瓜切成絲,然後把它放到麵粉裡面一起炸。

5樓:薔薇朵朵

地瓜餅的做法竅門,就是可以把一些地瓜先蒸熟了之後備用的呀,然後再放在面裡面做蒸餅之後做了蒸地瓜餅了,非常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粉餅的做法的竅門就是把地瓜洗乾淨之後切成片放在鍋裡,隔水蒸15分鐘,然後搗成泥,再往地瓜泥裡面放糯公尺粉或者白麵粉都可以,然後再烙餅,香甜可口。

7樓:景含雲

地瓜餅的做法,竅門要把地方仙湖爛了之後,河面猜到一起可以發酵也可以不發就。

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如果要做的竅門兒的話,就一定要把地瓜蒸透蒸熟,只有這樣烤出來的地瓜,或者做出來的地瓜餅,吃起來味道才是不錯的。

9樓:保新煙

好地方用鍋蒸熟以後搗成泥,然後放入白面或成團醒發後再做餅,非常的好吃。

10樓:0蘇堤春曉

先把地瓜洗淨去皮,切成片放到鍋裡蒸熟,然後搗成泥和糯公尺粉合在一起,放到鍋裡煎制。

11樓:秋天的鋼蛋子

我一般做地瓜餅都是把地瓜烀熟,然後去皮,拍扁捏碎,然後放入少量的面放在平鍋內大油煎。

12樓:仝永昌

地瓜餅的做法竅門,可以將地瓜呼熟去皮,然後與面和在一起,做成餅的形狀,在鍋裡烙熟就可。

13樓:張恩師

別人的做法巧了,其實很好的,就是把地瓜要切碎,這樣才好做。

14樓:枚若煒

餅的做法,首先把地瓜蒸熟,然後把他霍到麵裡,然後用平底鍋。烙餅就可以。

做紅薯餅的做法大全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

16樓:熊熊韻楣

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

17樓:大雁做美食

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公尺粉,讓麵團吸收水分,裸上麵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

18樓:緒作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紅薯麵餅的做法

1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紅薯粉200克。

輔料花生油少許、精鹽少許、雞蛋3個。

紅薯粉雞蛋餅步驟1

紅薯粉雞蛋餅的做法大全。

紅薯粉放清水泡一晚上,洗去裡面的灰塵。

步驟2換掉髒水,放適量鹽。

步驟3紅薯粉雞蛋餅的家常做法。

把雞蛋打進去。

步驟4紅薯粉雞蛋餅的簡單做法。

攪拌均勻。步驟5紅薯粉雞蛋餅怎麼吃。

油鍋燒熱。步驟6紅薯粉雞蛋餅怎麼做。

倒入紅薯蛋液煎熟。

步驟7紅薯粉雞蛋餅怎麼炒。

翻面再煎。步驟8紅薯粉雞蛋餅怎麼煮。

兩面都煎熟的時候,用鍋鏟鏟碎。

步驟9紅薯粉雞蛋餅怎麼燉。

出鍋步驟10

紅薯粉雞蛋餅怎麼煸。

另起鍋放油加熱,炒香豆瓣醬。

步驟11紅薯粉雞蛋餅怎樣煸。

淋入少許水。

步驟12紅薯粉雞蛋餅怎樣做。

把紅薯餅放進去翻炒。

步驟13紅薯粉雞蛋餅怎樣炒。

撒入適量蔥花。

步驟14紅薯粉雞蛋餅怎樣煮。

翻炒均勻即可。

20樓:your大頭兵

大廚做的紅薯餅,只要一塊紅薯、一把麵粉,過程簡單,好吃又營養。

紅薯不僅澱粉含量高,而且營養成分也很均衡,不管是煎炸煮烹都是一道很美味的食材。而今天阿飛給大家分享的,是乙個「紅薯餅」的做法,香甜鬆軟、比麵包還好吃。

【食材清單】:

主料:紅薯。

配料:麵粉、酵母、黑芝麻、白糖。

調料:植物油。

【步驟一】:

先準備乙個大紅薯,削皮後切成滾刀塊,放入蒸鍋裡面。等鍋上汽以後開始計時,大致蒸10分鐘左右就熟了。等紅薯蒸好後,取出加入兩勺白糖、兩勺黑芝麻,再淋入一點植物油,用勺子壓成細膩的紅薯泥備用。

【步驟二】:

趁著蒸紅薯的時間,我們要發一點面。先準備300克麵粉,加入酵母4克和白糖3克。先把酵母和白糖抓散,然後用清水和面,邊倒水邊攪拌直至再沒有幹麵粉。

下手把麵揉成光滑的麵團,再用保鮮膜蓋住,密封發酵1個小時。

【步驟三】:

1個小時以後,麵團已經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了,我們扒開麵團,就能看到內部都是蜂窩眼。之後在案板上撒一些幹麵粉,把麵團取出揉搓排氣。等麵團揉光滑以後,搓成長條切成6到8個面劑子。

然後再把面劑子揉圓、揉光滑,用保鮮膜蓋住,再次發酵1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餅會更加的蓬鬆暄軟。

【步驟四】:

10分鐘以後,面劑子已經發好了。我們把它摁扁,擀成半釐公尺左右厚的圓麵餅。全部擀好以後,我們在麵餅上放入適量的紅薯餡,像包包子那樣把開口收緊,再用手摁扁,整理成圓形的餅坯。

【步驟五】:

起鍋開小火,均勻的刷上植物油。等油燒熱以後,把餅坯放進去 ,蓋上鍋蓋烙2分鐘,烙至餅周圍變色、底面微黃時翻面。翻過來之後再烙兩分鐘,在另一面也呈金黃色時再次翻面。

就這樣經常翻面,大約烙制5分鐘,直到餅的兩面都呈金黃色時,把周圍也貼在鍋中烙一下,即可出鍋裝盤。

好了,這道金黃鬆軟的紅薯餅就做好了。

21樓:南風知我意

3.將打好的紅薯面用保鮮袋裝好,方便儲存,方便取用。

用料:紅薯、麵粉、糯公尺粉、紅片糖。紅薯去皮切塊。

紅片糖敲成小塊放進碗裡。一起放進鍋裡蒸15到20分鐘左右。把蒸好的紅薯拿出,再用勺子壓成泥的形狀。

在把壓好的紅薯泥倒進麵粉裡,攪拌一下讓紅薯泥和麵粉交融。把蒸融化的糖漿倒入麵粉裡,揉成麵團。

麵團分成差不多大小的小麵團,搓圓之後然後按扁。平底鍋內倒入多一點點油,放紅薯餅中小火慢煎。

煎一會兒後可以用筷子碰碰底部有點硬了就翻個面,在煎的過程中中途翻幾次,兩面煎到金黃即可。

22樓:終極鬥士

主料未知。

紅薯1大個。

麵粉400克。

輔料糖10克。

玉公尺油10克。

酵母4克。輔料步驟1紅薯發麵餅的做法大全。

這種黃瓤的地瓜水分你很大,最適合做麵食,提前蒸熟。我用了乙個大地瓜,大約半斤重。

步驟2紅薯發麵餅的做法**。

把熟地瓜用個小叉子碾成泥狀。小叉子操作很簡單。

步驟3紅薯發麵餅的家常做法。

放入麵粉,加入酵母和糖。

步驟4紅薯發麵餅的簡單做法。

簡單攪拌成絮狀之後,在放入玉公尺油。

步驟5紅薯發麵餅怎麼吃。

最後和成乙個軟軟的麵團發酵成2倍大。

步驟6紅薯發麵餅怎麼做。

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擀成不到一釐公尺厚的大餅狀,刷上一層油,撒一點鹽,鹽不要多,微微一點就可以,能增香,多了就鹹了。

步驟7紅薯發麵餅怎麼炒。

捲起後分成小面劑子,大小可以自定,中等差不多就行。兩個切面收緊。

步驟8紅薯發麵餅怎麼煮。

最後在做成圓劑子擀成1釐公尺厚的餅狀,放入油鍋烙熟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地瓜碾碎後放入麵粉,如果地瓜的水分比較少,就用點溫水來和麵,一定要把麵團和的軟軟的,硬了烙熟的餅,口感差很多。

地瓜本身有點甜,我有放了一點糖幫助發酵,所以,在烙餅的時候很容易上色,烙制的時候要注意,中火,油大一點,這樣烙熟了還比較香。

紅薯餅做法

23樓:格調

準備用料:紅薯 300克、糯公尺粉 60克、花生油 適量、白糖 8克、黑芝麻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紅薯蒸熟去皮,碾成泥。

2、放入糯公尺粉,湯和油。

3、攪拌均勻。

4、取下一小塊,用手揉圓壓扁,撒些黑芝麻,放入烤盤。

5、全部放入烤盤後,把烤盤放入烤箱,溫度170度,時間50分鐘。

6、成品圖。

24樓:迷途羔羊

天冷了多吃紅薯,教你特色吃法,我家早餐隔三差五吃,上桌就搶光!

紅薯在我們這裡農村又叫它「地瓜」,記得小時候家裡冷,怕紅薯凍壞了,媽媽都會把紅薯裝成一袋袋放在炕上貯存,吃的時候拿出幾塊洗洗,或蒸或煮或烤,都十分美味!

現在人都住樓房,家家戶戶都供上了暖氣,再也不怕紅薯凍壞了,可能是從小跟著媽媽養成的習慣,每年天冷後,我也會貯存幾袋子紅薯,隔三差五變著花樣做給家人吃。有時在烤箱裡烤著吃,金黃噴香還流油,比外面賣的都好吃,有時做紅薯稀飯吃,甜甜糯糯的很養胃。前些日子我又學會了一種新吃法,加糯公尺粉做成紅薯餅吃,外酥裡軟、個個還鼓大泡,特好吃!

下面我就分享一下具體做法:

【紅薯餅做法】:

所需食材:紅薯 糯公尺粉 白糖 蜂蜜 白芝麻 食用油。

1.先取兩塊紅薯清洗乾淨後削去外皮,然後切成薄片擺入盤中,再放到蒸鍋裡,大火燒開後再蒸15分鐘左右,將紅薯片蒸熟蒸爛。

紅薯片要切得盡量薄一點,這樣能節省蒸煮時間。

2.時間到了以後,用筷子扎一下紅薯,能很輕易的扎透,紅薯就熟了,取出紅薯倒入大碗內,然後用勺子按壓成紅薯泥,再加入兩勺白糖、兩勺蜂蜜,攪拌均勻後再分少量多次加入糯公尺粉,攪拌至絮狀無乾麵時,下手揉成麵團。

因為紅薯本身就含有水分,而且還加了蜂蜜,所以這一步是不需要加水的。

加糯公尺粉時不要一下全倒入,要分少量多次倒入,攪拌至紅薯不粘手,沒有糯公尺粉乾粉了就可以,糯公尺粉加多了口感不好。

3.紅薯揉成不粘手的團時,再揪下一小塊,兩手搓成小球,再用手掌將其按扁,然後放到裝白芝麻的盤子裡,正反兩面均勻地粘上一層白芝麻。

4.起鍋加油,油要多加得稍微多一點,油溫5~6成熱的時候下入紅薯餅,用筷子輕輕翻動紅薯餅慢慢煎炸,使其受熱均勻,炸至紅薯餅外皮變金黃,並且個個鼓起大泡的時候,紅薯餅就熟了,控油撈出裝盤即可。

紅薯這樣做,外酥裡軟特好吃,早餐我家經常這樣做著吃,比做油條簡單,比包子還要好吃,上桌孩子搶著吃,一頓6個都不夠吃,特過癮!如果你家裡也不缺紅薯,不妨這樣試一下吧。

25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紅薯1根 / 糯公尺粉150g,油適量 / 食鹽適量 / 芝麻適量。

做法:1.紅薯去皮切塊蒸熟,搗碎成泥,加入糯公尺粉和一丁點食用鹽拌勻,揉成光滑的麵團。

2.取一小塊麵團搓圓,壓扁。3.

撒上黑芝麻略壓,做成紅薯餅生坯。4.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紅薯餅生坯,小火煎至邊緣略有些金黃。

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後即可。

紫薯地瓜糯公尺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紫薯地瓜糯公尺餅的做 法紫薯蒸熟加牛奶壓成泥紫薯地瓜糯公尺餅的做法 步驟1地瓜,版 也就是紅薯壓成泥權拌入糯公尺粉紫薯地瓜糯公尺餅的做法 步驟2活好的地瓜面蓋保鮮膜醒一會兒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這期間可以把紫薯泥搓成球紫薯地瓜糯公尺餅的做法 步驟3 皮包餡,滾一圈芝麻紫薯地瓜糯公尺餅的做法 步驟4看...

茯苓餅的家常做法,怎樣做茯苓餅 茯苓餅的做法

說到茯苓,就無法不提及茯苓餅。茯苓餅又名茯苓夾餅,是北京的一種滋補性傳統名點。現今北京的茯苓餅,就是繼承了由清宮御膳房流傳下來的傳統制法,並經在用料和加工上不斷改進而製作出來的,以其質佳味美,馳名全國,卻並不貴,如此滋補美食,聽了我的介紹,是否覺得必須親口嘗試呢?事實上,自製茯苓餅也很簡單。下面我們...

雞蛋餅做法,雞蛋餅的做法有哪些?

薄荷雞蛋餅。材料 薄荷葉10片,麵粉50克,雞蛋1個,胡蘿蔔30克,油 鹽 胡椒粉適量。練習 1 薄荷葉用淡水浸泡,洗淨,用胡蘿蔔切碎 加入雞蛋,倒入麵粉中。2 加入鹽 胡椒粉和適量的水,攪拌成麵糊。3 鍋裡加少許油,燒熱,倒入麵糊,攤成煎餅。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材料 小麥粉30g,雞蛋2個,白糖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