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

2022-10-31 18:15:05 字數 5835 閱讀 410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積極的生活!先生存,再發展。

給你舉個例子吧,我們最近做的一個調查表明,微型企業合夥人中90%以上都是初中以下學歷,小企業合夥人中40%以上是大專以上學歷。

從這個你可以看到企業的成長性與合夥人的見識是分不開的。如果你選擇了15、16歲就輟學賣苦力,在99%的情況下企業是成長不起來的,當然你可能有很強的幸福感,這事有待驗證。同時,我們看到微型企業對經濟與社會都是有重要貢獻的,比如解決就業、解決居民服務問題、解決流動人口的社會問題。

如果你讀了書、是逐步走向社會、逐步走向成熟的,那麼即便你去做生意,做個體戶,最終成長起來可能性要大,因為你站在了一個低窪地,只要你腳踏實地很快就會脫穎而出成長為一個小企業,這時候你對社會的貢獻就不只是重要的補充,而是不可獲取的一環。

這時候我們會看到,社會是需要各層級的貢獻者的,所以不管你處於何種層級都要積極的、快樂的生活、發展。

2樓:好看**

人才多,競爭多,一般人也多,都是一樣錢,你說招聘的公司用哪個?對啊。反正中國不缺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高學歷、但是要有膽量去面試,不要因為拒絕一次而灰心,要對自己充滿自信,相信自己你能行,做別人不圓做的而做好。那你就有自主創業的本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是負責招聘的嗎

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

5樓:盧爺很帥很帥

你的問題是

你現在找工作

而且都是普通工作,

為什麼別人都不肯要

你工作一天之後

就讓你不用來了,

然後就給你工資

就這樣。

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文憑比較低,

比如好吃懶做,

比如眼高手低。

但是這一些

和你的情況都不太符合。

根據你自己的描述,

你找的都是普通工作,

但是工作一天

別人就不要你了,

看來這方面需要你

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了。

一般情況

下沒有人

沒有企業會願意僱傭一個人,

又一天就不要他了。

別人都給了你機會

,但是你為什麼只做了一天

人家就不要你了。

看來不是你的能力問題

,外形問題,

而是你工作的方式問題。

所以給別人給了你工作的機會,

但是最終發現不能使用

,所以只好跟你說再見。

自己認真的回想一下,

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吧。

6樓:心中畫個小太陽

放低門檻降低身份,工作大有人在,只要你努力了,工作自然會欽佩於你。

7樓:wdm戈壁紅柳

不要氣餒,找工作確實是不是件好找的?有的工作不適合你,有的你有的你不適合去做那個工作,就是這樣,慢慢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一個是因為你要求可能太高了,還有一個就是你沒有什麼專業水平,然後可能學歷也不高,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所以整天這邊找一下那邊找一下都覺得不好,累的髒的你又做不了。

9樓:火舞耀陽z渝

1確定要找的工作,最想進的公司,綜合自我考評自己是否符合招聘要求。

2建議如果在網上找不到工作,就直接找自己應聘的職務的負責人,並見面。

3見面時要做好充足的準備,面試不成功也不要放棄,要像做銷售一樣,把自己銷售出去。

4不同行業類別的公司在招聘的具體方式和形式上有所不同,面試前準備好自己的簡歷和自我介紹文案。

10樓:中博教育

工作有很多種,有體力工作,有腦力工作,還有技能工作,看你找哪一種,想比較體力工作,技能工作和腦力工作掙得多,輕鬆很多,要從事這兩種工作,就需要你掌握相應的技能,考一些證書,加油吧!

11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你找不到工作,是因為你沒有相關的學歷,第二呢,沒有相關的經驗,第三,很難在一件事情上堅持下去,你需要堅持找的

12樓:蕈龠

先觀察自己喜歡哪方面的工作,然後花時間做一份不錯的簡歷,再投遞,如果經過幾次面試,還不成功,那就花時間報個學習班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不是找不到工作,你可以去其他地方去看看,比如說人才市場啊,影響一些招收額收普工的地方,應該有很多現在的工作其實還是蠻好找的。

14樓:愛旅遊的雪糕

你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有一些工作你不喜歡去做,你喜歡去做的工作做不了。所以才導致是這樣的。

15樓:呆笨笨傻

就是你在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努力去工作,看老闆給你安排的職位,要努力的去學習踏實的去工作呢。

16樓:12色的油畫棒

可能是因為工資太低的你不想幹,工資高的你又沒有那麼強大的能力,所以高不成低不就。

17樓:王立琦雙魚

找了很多工作都是試用期一天就結束了,你需要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了,是不是自己在某些方面做的太欠缺,否則不會一直這樣的,也可以找之前的老闆好好聊聊天!讓他指導你一下!

18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企業缺的可能不是找不到工作的那批人,找不到工作的那批人想找的也不是招不到人才的那些企業。

說白了,無論是求職者還是招聘單位,都沒有“豁出去”。他們始終放不下自己的姿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主要原因還是自己要求太高了吧,我覺得實在找不到的話可以找一些工資低的先幹著慢慢去尋找機會。

20樓:海之藍

找工作應該結合自身的實際,要腳踏實地,不要眼高手低,不要好高騖遠

21樓:上官六樓

現在工作很好找,是不是你有點挑剔?差不多就可以了,打工只是賺點生活費,賺不了大錢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能力以及工作崗位的要求限制吧,你可能不適合這個。

23樓:吉吉這一天

可能找工作的方向不對,或者自己太挑剔了,或者對自己的能力認知和自己的能力並不匹配,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放光的地方,每個人也都有每個人的能力,好好的再審視一下自己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想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首先你要有一定的學歷和學識,當然你還要一定的工作經驗和能力,不知道你這些都具備沒有。

25樓:廣州卓住入戶

你的技能及專業是否達到你所選的工作崗位的要求,沒有的話提升一下。還有反省一下自己的言行舉止。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特別是

bai找一份合適的工作,du既要zhi看個人能力,也需要一定dao的技巧。

一、樹立回準確的職業觀

答。就業,在中國這麼多人口的一個國家,始終是一個大問題,不論是大學生還是其它人群。所以對於求職者來說,首先要樹立準確的職業觀,積極面對遇到的困難。

對於找工作不要急,看到別人工作了也不要羨慕,也不要隨便找個工作,經常換工作,而是要要找對方向、然後做出足夠的努力。

二、找工作也是有技巧的,比如投簡歷。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要了解自己,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做出職業規劃。

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三、要了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

四、善於自我推薦。要把你的特長展示出來,告訴對方,讓對方瞭解你的能力和特點。同時,找工作時也要客觀實際,要真正能做好這份工作,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28樓:

定位不清、挑剔、高估自己

現在大學生很多人都說不值錢了,因為工作不好找了,其實不然,目前大學生在我們國家的佔比還是非常小的,只是近年來很多的大學生就業受阻,所以讓我們看起來,大學生很普遍,不值錢而已。

大學生就業受阻第一個非常重要的點就是對自己的定位不清晰,不明白自己適合什麼工作,什麼工作需要自己這樣的人,所以導致最後都是找一些不合適自己的工作,最終離職待業也是這種原因之一了,所以畢業生一定要對自己有一個清楚的瞭解,知道自己能做什麼這是最重要的。

第二點就是過於挑剔,其實社會上是有兩種相對的東西,一個是大學生就業是市場飽和,一個是用工荒,為啥造成這種現象,其中之一就是當代大學生對於工作非常的挑剔,都想要找到那種高薪低勞動,每個福利都必須有,而且老闆還會體諒員工,對於這種大學生,建議還是去醒醒腦子,老闆不是你父母,他們注重的是你能給他們帶來什麼效益,沒有效益之前什麼條件都是虛的。

第三點就是高估自己,覺得自己肯定能勝任這份工作,所以面試的崗位和工作機會都是找這個方向的,但是其實有些工作是需要資歷和經驗的,所以經常出現大學生簡歷所投無門的現象,也就會讓人感覺社會需求飽滿了,對大學生嚴苛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踏上社會的大學生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雲南中創教育培訓學院做出解釋

,大學生要想找到好工作就必須先從自身找原因。

現實本身就是很理性的,而不是理想化的,他並不在乎你擁有什麼,而是你所擁有的是不是他所需要的,同樣,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講,你所希望獲得的,是不是你現在所擁有的可以換取的。一邊是很多人不停地抱怨找不到好的工作,另一邊則是一些人在自己新的生活狀態中為自己的夢想打拼著,積攢著自己可以擁有的現實,以便於向這個世界換取他所想要的未來。

在大學裡不管是你是學習成績相當優秀,還是你的社會活動經歷非常的豐富,當真正面臨找工作的時候,象牙塔裡面的生活,都是充滿著理想化的,然而外面的世界卻是現實的。社會很公平,在外面的世界裡,社會活動的基礎就是一種交換,有些是通過顯而易見的商業活動,而更多的則在於人與人之間彼此的需要。

找不到意味著“對找到的希望的放棄”,渴望擁有,最終在沒有獲得的時候痛苦的放棄,很是無奈。

30樓:曉晨職業說

高校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問題出在哪?其實就是在學校裡頭學的東西並不是企業真正需要的。企業對人才的需求是很旺盛的,但是問題在於如何成為企業“需要的人才”。

因此,在校學生提升對職業的認知是很重要的。

一直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工作,很有可能是因為你把一件事情給搞顛倒了,好的工作崗位必然有高要求,那些有手有腳就能幹的工作崗位一般都是工資低,幹活累的地方,所以當你找不到工作一籌莫展的時候,別急著撞南牆,先讓自己有一技之長吧,我堅信,這個社會缺的不是崗位,缺的是技術,當你有了能給他人服務的能力,工作會上門來找你的。

給你講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例子,跟我一起撒尿和泥玩兒哥們,我上大學了,人家連初中都沒上完,後來到某學院學了開挖掘機,現在在工地上也是混的風生水起的人物,老闆都得敬他三分,那日子過得也是相當滋潤。

說白了就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過程,別老想著有錢,先想辦法讓自己值錢,這個順序不能倒過來。

實在不行還可以創業,正所謂英雄不掙有數的錢,創業是到達夢想最佳的途徑,其實創業並不像大家想象的那麼困難,從小本生意開始,哪怕是在學校的門口擺個地攤賣零食或者是在夜市裡面賣t恤都比給人家打工強,你說是不是?畢竟這是給自己打工,不會有人壓榨你的剩餘價值。

綜上所述,要麼有技術,要麼創業,不然好工作不會上門找你的。

為什麼我找不到工作,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

花了一大堆精力總算看完,感覺你的問題是有的。第一 你比較聰明,而且好學,想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這是比較不錯的。第二 你不太懂得處理人際關係,出來社會,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位置,有時候你想學到更多的知識,那你要看看你面對的是什麼人,如果是不計較的人,他會去教你,如果是計較的人,他會不想你學,畢竟可能他也...

為什麼找不到自己適合的工作,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興趣,然後找符合興趣的行業,真的不行,就當賣時間。請採納答案,謝謝。適合自己的工作首先你得有自己的技能呀,當你有很多技能在手時,每個工作都適合你,如果你沒有什麼特長那哪種適合你呢,所以說找適合你的工作首先得去做實習去積累經驗 這種東西要看你個人,你覺得這份工作有意思你就長幹唄,沒意...

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為什麼我總是找不到工作

你的問題是 你現在找工作 而且都是普通工作,為什麼別人都不肯要 你工作一天之後 就讓你不用來了,然後就給你工資 就這樣。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文憑比較低,比如好吃懶做,比如眼高手低。但是這一些 和你的情況都不太符合。根據你自己的描述,你找的都是普通工作,但是工作一天 別人就不要你了,看來這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