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鍛鍊情商,怎麼鍛鍊情商

2022-10-31 02:05:05 字數 1006 閱讀 4412

1樓:七情

多參加一些團體活動、社交活動 來鍛鍊自己

2樓:由凌真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乙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乙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那麼,到底什麼是情商呢?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

即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

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心理學家們還認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

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踰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專家們還認為,乙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eq其實是人性的一部分,與iq類似,很難有較大的改變。但又不是無可作為。 首先你要有提高和改善的願望、強烈的意識,並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努力,能在反覆的失敗中逐漸進步,通過長時間的修煉,在具體環境中鍛鍊自己,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成長起來的。

要提高個人情商,首先應建立樂觀的生活態度。遇事坦然,自信自強。其次,應及時解除自己的心理枷鎖。

如自卑、壓抑等,這些都是影響個人情商的心理枷鎖。一旦發現自己被這些心理枷鎖套住時,應及時尋找解鎖的方法,如向自己信任的長輩、朋友傾訴,聽取他們的意見或建議等。再次,應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意味著要有博愛的情懷,能包容他人的缺點和個性;嚴以律己意味著要增強自律力,凡事都能理性思維,不憑衝動行事。

手臂肌肉怎么鍛鍊,手臂肌肉怎麼鍛鍊

胸部平臥啞鈴推舉 4組x10 12次 上斜啞鈴推舉 4組x10 12次 上斜啞鈴飛鳥 4組x10 12次 坐姿啞鈴飛鳥 4組x10 12次 坐姿啞鈴推舉 4組x10 12次 立姿啞鈴飛鳥 4組x10 12次 立姿啞鈴側平舉 4組x10 12次 腹部仰臥起坐 4組x15 20次 斜板仰臥起坐 4組x1...

孩子情商低怎么辦,孩子情商低怎麼辦?

1.應該教會孩子要充分認識自己,了解自身有哪些缺點和不足.2.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及時調整,讓孩子學會微笑,只要是坦然做人做事就好.3.微笑會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告訴孩子學會傾聽,聽取不同意見.4.讓孩子不要亂和別人開玩笑,特別是情商低的人,不太容易馬上領會別人的想法。這乙個不用太過於著急 孩子...

怎么能提高自己的情商,怎麼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情感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思維 人格 行為習慣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樓主你好,少說多做,多看看情商高的人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