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的人是如何巧妙拒絕別人的,高情商的怎麼拒絕請客

2021-05-28 17:58:46 字數 5331 閱讀 3191

1樓:劍聖喵大師

喵大師親身「被拒絕」的經歷告訴你,有的時候努力真的敵不過情商!

2樓:瓜田裡的猹

就高情商的人做事會比較果斷,她會很清楚的了解到你對她是不是有好感,如果他不喜歡你,他會從最開始就斷了你的念頭。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些高情商的人,他們確實懂得去拒絕別人,他一般都會說自己還有事情要做,或者說自己現在也愛莫能助。

4樓:汐

在平時聊天中不要太逆來順受,要勇於表達,做自己想做的說自己想說的,當然要在合理的範圍內,不用太自我也不用太自卑,不卑不亢才是相處的王道。這樣別人才不會一直把你當做小白兔,什麼活兒都叫你去做。

5樓:影子

感覺只要注意說話的方式就好了,比如有人想請你吃飯,你又不想去。比較好的方法是,怎麼可以讓你請我,這樣吧,找機會約個時間,我來安排,這兩天實在是抽不開空。

6樓:車凡之

及時的在小事上耍點小脾氣,在一些社交場合,常常會遇到別人給自己敬酒的情況,如果自己酒量差,頻繁喝別人的敬酒,容易喝醉,出現失態。我開車,不能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是地球人都懂得道理,誰還會要求你喝呢?

7樓:侯慧英

「我還有點工作,過一會要做,就以茶代酒吧!」,既給足了對方面子,又不喝敬酒,偷著樂去吧。「我吃了藥,不能飲酒」。

現在的人保健意識增強,知道吃了一些藥,不能飲酒,否則對身體有害。你這樣一說,誰還強迫呢。

8樓:名

你要學會表達自己,要有勇氣去表達,每個人都應該從內心出發,如果人不能做自己,那麼生活無論如何也是不會快樂的。不想做的事情就老老實實跟別人說。不要壓抑自己。

還記得歡樂頌裡的乖乖女關雎爾嗎?她就是不懂得去拒絕別人,老是幫別人代班加班,搞得自己沒有時間休息,把自己弄的很壓抑很狼狽。

9樓:剩閒小師傅

就是拒絕別人的時候,對方也不會覺得不高興的感覺。

10樓:賣萌

‍‍委婉含蓄的拒絕,其語言具有輕鬆幽默的情趣,在朋友面前既堅持了原則和立場,又沒有使朋友陷入難堪,取得了極好的語言交際效果。辦事兒都要講求原則,不符合原則的事兒堅決不能辦。如果某人向你提出要求,是不符合原則的,不答應給辦,這就叫堅持原則。

不能為保持一團和氣而喪失立場,不論什麼樣的關係,該拒絕的一定要拒絕。但同時要講究說話方式的靈活性,根據人際關係的型別和特點,根據語言交往的內容、場合和時間等的不同,來採取靈活的策略,這就叫辦事兒要有靈活性,做到原則性和靈活性的統一。講究靈活性,很重要的一點是委婉含蓄。‍‍

11樓:5402滅韓坦蝕

耍花招開溜。在敬酒的時候,假裝上個衛生間,敬酒結束後,再回來。在大家喝得酒酣耳熱時,估計敬酒的人早已忘記了給你補著敬幾杯酒,即使想起,也被下乙個喝酒節目沖淡了。

在敬酒前,悄悄設個幾個鬧鈴。鬧鈴響起時,連忙出去假裝接個**。敬酒的人見你這麼忙碌,那還有心思非要給你敬酒呢!

酒量差,能喝就少喝點,避免喝得酩酊大醉,傷害自己身體。如果頻繁運用這種方法 ,別人會以為你虛偽 ,可能會影響和你的正常的交往,要三思而後行。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他們會繞著彎著說他們的不是,讓你感覺真的是他們的不是。

13樓:親愛的吧友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學會拒絕,可是有的人卻不懂得拒絕別人,因為害怕對方難以接受事實,生怕傷害了對方。其實這樣反而會傷害到彼此的感情和友誼。比如朋友有一件事想找你幫忙,這件事在你的能力掌控範圍之外,可能是你根本沒有辦法搞定的一件事,可是你又不想拒絕朋友,害怕影響彼此間的感情,所以你含糊的回答:

「我想想辦法再給你答覆」。或者說:「我問問別的朋友,或找找其他的方法。

」結果怎樣呢?朋友翹首以待,等待你的訊息,但你卻不能把事情辦好,正是因為你含糊的承諾,使朋友遭到前所未有的損失,久而久之就對你失去了基本的信任。

在別人有求於你的時候,我們必須有自知之明,力所不能及的事一定要果斷、誠實地進行拒絕。這不僅不會給自己造成麻煩,而且是對別人負責的態度,可以讓對方另找方法解決,而不耽誤他的時間。

14樓:帶你玩科技

要學會看出別人的心思,在他沒有開口之前就先說自己的難處,讓對方無法開口

15樓:寶76811沂該

你要合理表達,也就是說要注意方式方法,如何表現的高情商一點呢,比如說有同事讓你去買咖啡,你很忙不想去,你可以說某某某,現在有點小忙啊,領導還在等我的資料,這次我請你喝咖啡外賣好了,下次你回請哈哈。半開玩笑式的去回答,更不容易得罪對方呢。

高情商的怎麼拒絕請客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情商拒絕來

請客回答:

好的,一源直bai盼著這一天呢,我請du

你吃飯,你請我做

zhi足療,唱歌。dao

1、既要拒絕別人,又要顯得高情商,可以不得罪人。那麼何為高情商呢?所謂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2、    高情商,在現實中往往表現為:尊重所有人的人權和人格尊嚴;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他人;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自信而不自滿。

3、善於處理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的問題,能夠承受壓力;人際關係良好、與他人友好相處;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

4、很多人會認為高情商就是圓滑,有些人就會以迎合的方式來顯得自己情商高,不敢拒絕、怕得罪人,殊不知做事有原則才是情商高的核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拒絕:

1.學會拒絕那些僅僅因為愧疚感而答應的事

2.學會拒絕那些總是要你幫忙,而在你需

版要幫助的權時候卻消失的人

3.學會拒絕與你人生目標、年度計畫嚴重不一致的任務4.學會拒絕那些對你生活毫無意義的資訊

5.學會拒絕別人的高壓,避免做自己不願做的事情這些要你請客的人是不是屬於第二種情況呢?

如何高情商的拒絕別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1 誠懇地傾聽,尊重對方的感受

無論幫不幫得上對方,你首先應該表達的是乙個態度的問題,你要讓對方感知到有被尊重的感覺。

切記還沒等對方說完話就直接拒絕,急於回應,讓對方覺得你在敷衍他。

耐心地聽完他的述說,對他的情況表達出同情,並且適時地提出一些建議,總之,要讓對方感受到你誠懇地態度。

2 說明你的理由和苦衷

拒絕的時候也要附上你拒絕的理由,避免對方產生誤會,態度要溫和。

你要表達出你確實很想幫助對方,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真誠地讓對方感受到你為難的處境。

3 解決對方問題的建議

當你無法滿足對方的期望時,可以表達出你的遺憾,適時地安慰對方。

有時候,我們不好直接拒絕對方,可以退而求其次,給他提供一些建議,或者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

4 換位思考

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說話的時候,表達出你其實是在為對方考慮的,讓他感覺到你的真誠。

5 及時拒絕,態度明確

拒絕的時候,要讓對方明確地了解你的意思,不要含含糊糊,模稜兩可,以免耽誤對方的計畫和安排,到最後引起別人的反感,影響了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6 給對方留有面子

拒絕別人要顧忌對方的感受,不要對所有人都直來直去,有些人的自尊心比較強,我們在拒絕的時候就要注意方式,方法。

19樓:華電闖天涯

高情商的拒絕別人,第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要給對方留足面子。拒絕別人,本就讓別人覺得很不舒服了,要是你還要掃別人的面子,那就確實做得過分了點。所以拒絕可以,但一定要選對方式方法,無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給對方留足面子,不傷別人的面子,才不會讓別人記恨於你。

高情商拒絕別人要用好語言。要想高情商的拒絕別人,得用好語言。經常聽人說這樣一句話,語言是一門藝術,用好語言是一項技能,話從不同的人口中說出來,味道就完全不同了。

所以拒絕別人時,還得要用好語言,用語言的魅力去征服別人,也許別人會很不開心,但又挑不出你的任何毛病,可以說是那你完全沒有辦法。

高情商的拒絕別人一定要果斷。既然是決定了要拒絕,那就要果斷的拒絕,就是指不能拖泥帶水,不能扭扭捏捏,拒絕就是要乾脆,而且不給別人留下懸念。有些人在拒絕別人時,總喜歡給別人留下一些念想,到頭來沒做成事,還招來了對方的埋怨,其實這是最不划算的事了。

所以既然決定要了拒絕別人,那就果斷拒絕吧。

要想高情商的拒絕別人,需要得認真思考,要思考對方為什麼會找上你?比如是找你借錢,為什麼會找你借?比如是求你辦事,別人為什麼會選中你?

比如是 看中你人,為什麼選中的是你呢?把這些問題思考清楚了,思考的過程其實就是乙個找答案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要讓你自己判定,自己到底是該拒絕,還是該同意?所以這個思考的過程很重要。

20樓:那年冬天風在吹

其實大可不必 如果遇到無禮的要求就直接拒絕 不給對方一絲機會 也以絕後患。

21樓:清清

高情商的拒絕別人,說什麼都是拒絕,千萬別含糊不清,委婉的拒絕。行動是最好的決絕方式,約你,你說沒時間,慢慢的就明白了。

22樓:雪狐

學會拒絕他人,這是我們一輩子都要面對的坎兒。

既然無論如何我們都要爬過去,那為何不想辦法以優雅的姿態翻過去呢?

乾乾脆脆地拒絕別人,本身就是對雙方時間成本的一種尊重。

至於那些因為被你拒絕而和你斷交的人,也是你遲早都會失去的人!

01上個月,乙個朋友邀請我去參加乙個房地產相關的活動,我心裡不是很想去,就回答說時間趕不上。

原本我以為就這樣對付過去了,沒想到過了兩天朋友和我說,他們的活動為了我改時間了。

我沒辦法,才直截了當地說,真的是沒空去。這下可好,朋友就有點不開心了,說是活動為了我改時間,我還擺架子不去。

我也不知道他們的活動究竟是不是因為我而改時間的,但是我卻從中學到了,拒絕比人不乾脆翻到會給別人留下話柄,給自己留下隱患。

我以前總覺得,很多時候,我們不能把拒絕做得太難看。

於是就想盡辦法,編各種各樣的理由藉口,或是臨時有事,還要表現出真的很想去但真的是有事去不成,反正就是各種套路。

後來我觀察了很多人,才發現,那些所謂的高情商,能夠編出各種花裡胡哨理由的人,都會給別人一種不靠譜的印象。

所以說,拒絕這件事,最高情商的表現就是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千萬別裝。02

不願意乾脆利落地拒絕別人,看上去像是在為別人著想,不想大家難堪。但你其實就是太把自己當回事兒了,因為你覺得,如果你拒絕了,別人可是心都碎了!

但是其實每個人提出自己的要求時,都已經做好了會被拒絕的心理準備,而且甚至是對方更願意你選擇拒絕。

所以,你可千萬別覺得每乙個人都會對你的回應抱有很大的希望。

要知道,滿世界都充斥著一種試一試的心態,而那些會提些不靠譜要求的人,就是指望著撞著那些心慈手軟不忍心拒絕別人的冤大頭。

拒絕借給別人錢的理由,如何巧妙的拒絕別人借錢

1 坦白說,我身上銀子不多 2 委婉講,最近手頭比較緊 3 找藉口,家人不同意 4 無厘頭,同時找他借錢 具體分析 直接分析法 直接向對方陳述拒絕對方的客觀理由,包括自己的狀況不允許 社會條件限制等。通常這些狀況是對方也能認同的,因此較能理解你的苦衷,自然會自動放棄說服你,並學得你拒絕的不無道理。巧...

如何成為情商高的人,怎樣成為高情商的人?

情商高是天生的,並不是培養出來的,當然後期培養也很重要 怎樣成為高情商的人?第一,經常結識新朋友是鍛鍊情商的一種方法。第二,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優點和缺點,正確認識,分析,鍛鍊和提高自己。第三,高情商的人能駕馭情感波動,並能避免壞情緒影響,學會自我調節!第四,要變得樂於幫助別人,能放下手中的事情向有...

高情商的人會如何聽別人傾訴呢

當然是順著朋友的話說了,很多人都喜歡別人支援自己的觀念點,如果順著朋友的話說,朋友會很有好感的。他只需要安靜的聽朋友傾訴然後用溫柔的眼睛看著朋友鼓勵她繼續說下去發洩出自己的情緒,這就行了啊。我會應該認真地聽朋友訴說,應該站在朋友的角度去考慮問題,萬一有什麼地方朋友不懂或許我還可以再解釋。這也得分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