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平時怎么鍛鍊身體,癲癇患者平時怎麼鍛鍊身體

2022-10-29 05:45:02 字數 3955 閱讀 6172

1樓:傻子歡兒

癲癇可以運動嗎,現代人作業比較忙,經常就餐不規則,也不運動,可是,生命在於運動,堅持體育鍛煉,咱們才能擁有個好身體,癲癇病人更是如此,不要覺得病人身體欠好,就要好好歇息,其實不然,恰當的運動對癲癇病況也是有協助的。

癲癇運動

現代人工作比較忙,經常吃飯不規律,也不運動,但是,生命在於運動,堅持體育鍛煉,我們才能有個好身體,癲癇患者更是如此,不要覺得患者身體不好,就要好好休息,其實不然,適當的運動對癲癇病情也是有幫助的。

癲癇患者適當的體育鍛煉是十分有必要的,不僅利於身體健康,對於病情**也是很有幫助的。癲癇患者在平時可以進行適量的體育運動,但前提是要注意自身安全。癲癇病發作具有突發性的特點,因此,其參加體育鍛煉也有一定的侷限性,如果癲癇患者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多到室外參加鍛鍊,但是不能盲目的進行體育鍛煉,這很有可能會出現危險,甚至危及生命。

生命在於運動,這話不僅僅適用於健康人,同樣也適用癲癇病患者。常常癲癇病患者或者家屬認為引發癲癇病的因素很多,從而不讓患者與外界接觸,更不會去參加一些運動活動。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

患者經常運動會增強體質,對**癲癇病很有幫助。

因此癲癇病患者平時在運動時,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引起癲癇發作的因素。癲癇患者在緩解期是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鍛煉的,這樣可以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也可以緩解患者的精神狀態。

圖老師提醒患者,不要參加劇烈和大運動量的體育活動。如長跑,癲癇患者就不宜參加,這是因為,長跑是耗氧量極大的運用,會出現過度換氣的現象,使體內產生呼吸性鹼中毒從而誘發癲癇發作。同時類似的運動還有足球、籃球等,另外跳水、游泳也不宜參加,這是因為參加這些運動如果癲癇發作會有生命危險。

此外,癲癇患者在外出時,最好有家屬陪同,不要單獨外出,避免癲癇病的症狀發生。如果外出旅遊一定要攜帶抗癲癇藥物,以免發生危險。同時要避免過度勞累、睡眠不足的現象出現,這也不利於癲癇病情的控制。

end方法/步驟2

癲癇病人都適合做哪些運動

癲癇病困擾人們多年,許多患者都經歷了巨大的痛苦。對於癲癇病人,有些人會忽略運動性發作,甚至不敢停止一切體育鍛煉,獲得適當和有益的活動,這也屬於癲癇病人的護理差錯。

癲癇患者穩定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參加一些體育活動,不僅改善體質,還可增強抗病能力,同時也培養了對生活的熱情,減少或消除他們的自尊,孤獨和悲觀,這將在很大程度上提公升他們的信心克服癲癇。

癲癇不適宜參加劇烈的體育活動和大量的運動,如長跑,長跑往往是由於過度換氣的現象,而過度換氣由於二氧化碳的過度排放,從而使體內產生呼吸毒性發作引起的,特別是誘發失神發作和強直 - 陣攣性發作。雖然大運動量的足球,籃球應該避免,潛水,游泳不應該參與,因為如果這些專案還伴有癲癇會導致任何意外。

end注意事項

癲癇患者要進行適當運動,多活動身體,才能對病情有益,但是不要參加劇烈運動,並且運動要適量,需要家人陪伴,這樣對患者心情也是有幫助的,更加利於**。

癲癇病人要多運動還是要多休息

2樓:神經內科王曉飛

癲癇患者運動時,怎樣做好安全保障?

癲癇患者不能完全脫離體育運動,也不能貿然參與自己不了解的運動。參與前要仔細了解活動的內容,分析自身情況是否符合參與的條件,必要時找醫生諮詢。跳傘、攀岩、潛水等危險運動對癲癇患者是禁止的;靠近河流、水塘、泳池的地方運動或在屋頂、山頂等高處運動,也要有專業人員或家人陪同。

最好穿戴防護用具,如頭盔、護膝、護肘等;活動中要間斷休息,適度飲水,避免過度用力;盡量選擇在氣墊、地毯或木屑等柔軟地面上運動。

3樓:幸安福

一定要重視和關注癲癇患者的娛樂和運動的需求,建議多做一些適當的娛樂活動和運動活動,像露營、散步這些低劇烈度可以達到身心愉悅的一些專案慢跑等,而不建議進行劇烈的活動,因為劇烈的活動容易誘發癲癇的發作,造成不必要的損傷,通過適當的活動也可以達到促進癲癇患者融入社會正常生活的目的,如果癲癇患者不參與一些運動,脫離社會對於將來的發展有不良的影響,通過適當的集體活動達到心情的愉悅,對癲癇的**也有非常好的效果。

4樓:

癲癇病患者看可以嘗試做一些簡單的運動,這樣在癲癇病患者**期間可以更好的幫助癲癇病患者**,同時在之前的建議患者去正規的專科**癲癇病醫院就診**。癲癇病患者適合參加的體育鍛練主要根據癲癇病患者的年齡、體質和興趣愛好來選擇在運動時應注意勞逸結合,不可過度疲勞。癲癇病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千萬不要暴飲暴食,也應要避免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參加適量運動,不能參加游泳、登山、跳水、賽車等運動,也盡量不要騎自行車,防止發生摔傷。

5樓:萬華容

癲癇病人又要多運動,運動是需要的。

又要多休息。充足的 睡眠對癲癇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是需要休息的,休息時間充足是很重要的。

但是運動也是要的。每天安排時間段鍛鍊還是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多休息保持好的心態會**的

8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癲癇已經確診要及早**,根據發作型別選藥,單藥**,劑量個體化,簡化服藥次數。

1.藥物**

2.****

繼發於腦腫瘤、腦炎、腦血管病和部分代謝性疾病等,**癲癇同時也要去除**。

3.免疫**

部分患兒免疫力低可給免疫增強劑。

4.對症**

5.手術**

(1)外科**的適應證癲癇發作無法控制;有定位明確的可切除單側區域性病灶或皮質異常區。

(2)常用手術方法①腦皮質病灶切除術;②前顳葉切除術;③大腦半球皮質切除術;④癲癇的立體定位手術**。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9樓:匿名使用者

岐奧豐佩戴式電子經穴**儀,可長期使用,功效是控制癲癇發作、減少藥量:減毒增效、改善智力;啟用生物酶、調節神經元興奮;疏通經絡、抗癇止痙,無毒***。

10樓:哈

適當運動是最好的,可以佩戴電子經穴**儀,可以預防發作

11樓:月殳明

臨床研究發現:

● 運動可以減少eeg上癲癇樣放電,提高癲癇發作的閾值;

● 運動可改善病理情況下腦內失衡的神經遞質,使腦內神經遞質保持平衡;

● 運動可以啟用腦內某些區域的 γ-氨基丁酸(gaba)受體,發揮一定抑制癲癇的作用;

● 運動中的過度通氣也與休息時不同,它是機體對代謝增加的適應性反應,可以避免高碳酸血症對機體損傷,也能抑制癲癇發作。

但也需要明白,「絕對安全」也是不存在的,判斷一名癲癇患者適不適合參加體育運動或鍛鍊應該遵循「個體化」原則,充分評價每個患者的風險-收益比率。影響因素不僅包括運動型別、癲癇發生的可能性,也包括評價患者的癲癇發作型別和嚴重程度、既往癲癇發作的誘因、**依從性,以及患者監護人能否提供有效監督。

癲癇病人適合做哪些運動

12樓:度藝刀芷文

你好!多運動對癲癇病人來說是很有好處的,如果他的身體本來就很好,可以做一些相對來說不激烈的運動,比如說跑步等。但平時也要注意要勞逸結合,不能太過勞累。

癲癇病人怎麼獨立生活啊

哪些運動適宜癲癇患者長期鍛鍊

13樓:上海德濟醫院

癲癇患者適合的鍛鍊有哪些?

1.慢跑:不求速度,保持呼吸均勻,身體發熱就可以停下來,跑動過程中全身放鬆。貴在堅持,隨著體能增強,可逐漸加量。

2.散步:時間可自己選擇,但最好是固定的,比如在晚飯後或者在緊張勞動結束後,既能鬆弛緊張的肌肉,也能調節大腦神經。

3.打太極拳:是一種非常好的活動方式,沒有劇烈的動作,一切盡在柔中,如能調動意念,學會用氣就更好了。

以上運動要根據癲癇患者個人的具體病情而定,除此之外,還可以進行跳繩、羽毛球、網球、桌球等有氧運動。等癲癇患者病情穩定後也可以參加打籃球、踢足球等激烈對抗的競技專案。癲癇患者外出運動時最好是結伴而行,盡量避免單獨行動,對於因睡眠而發作的癲癇病人,不宜遠距離的旅遊。

癲癇患者平時多做運動是否正確,癲癇病人要多運動還是要多休息

這是由因為是由因為是由因為是由因為是由你抽菸來 癲癇患者平時也應當多做一些運動。因為適當的運動能夠啟用身體的各個元素。促進身體細胞的申。新陳代謝。所以對身體的綜合素質是很有好處的。自然而然的對癲癇患者也是有好處的。但癲癇患者不適合做劇烈的運動。運動量也不應當,太大。最適合的運動應當是走入。慢走。不能...

帕金森病患者平時應該做什么特別鍛鍊

帕金森病人平時做些適當的運動還是對病情有好處的,向打太極對於帕金森患者來說就是乙個很好的運動方式。患了帕金森病後由於震顫 肌強直 運動減少等症狀 而導致一系列功能障礙,影響日常生活活動能力,並隨病情的發展而日益加重,給帕金森病患者和家屬都帶來很大的痛苦。雖然目前有許多方法可以緩解症狀,包括藥物 外科...

腦鳴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什么,腦鳴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

腦鳴患者飲食調養方法 1 喝牛奶 經常有腦鳴等症狀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養成經常喝牛奶的習慣,這個習慣的養成有利於 腦鳴症狀,同時對其他心腦血管疾病都具有很好的防治功效。之所以要喝牛奶,是由於其中的營養十分的豐富,如以維生素a 維生素d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維生素e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