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黑天鵝效應」?歷史上類似於「黑天鵝效應」的事件有哪些

2022-10-30 18:35:07 字數 1415 閱讀 1987

1樓:叩富同城理財師

黑天鵝」事件的六大特徵及其市場影響?

什麼是黑天鵝效應

2樓:匿名使用者

黑天鵝事件(black swan event)指非常難以**,且不尋常的事件,通常會引起市場連鎖負面反應甚至顛覆。

一般來說,「黑天鵝」事件是指滿足以下三個特點的事件:

首先,它具有意外性。

第二,它產生重大影響。

第三,雖然它具有意外性,但人的本性促使我們在事後為它的發生編造理由,並且或多或少認為它是可解釋和可**的。

黑天鵝效應是什麼?

3樓:閒v妖

黑天鵝效應指不可**的重大事件。它罕有發生,但一旦出現,就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幾乎一切重要的事情都逃不過黑天鵝的影響。

黑天鵝的存在寓示著不可**的重大稀有事件,它在意料之外,卻又改變一切,但人們總是對它視而不見,並習慣於以自己有限的生活經驗和不堪一擊的信念來解釋這些意料之外的重大衝擊,最終被現實擊潰。

黑天鵝事件是什麼

4樓:中博教育

黑天鵝事件(英文:"black swan" incidents)指非常難以**,且不尋常的事件,通常會引起市場連鎖負面反應甚至顛覆。

一般來說,「黑天鵝」事件是指滿足以下三個特點的事件:它具有意外性;它產生重大影響;雖然它具有意外性,但人的本性促使我們在事後為它的發生編造理由,並且或多或少認為它是可解釋和可**的。

黑天鵝存在於各個領域,無論金融市場、商業、經濟還是個人生活,都逃不過它的控制。「灰犀牛」是與「黑天鵝」相互補足的概念,「灰犀牛事件」是太過於常見以至於人們習以為常的風險,「黑天鵝事件」則是極其罕見的、出乎人們意料的風險。

5樓:高頓教育

在金融領域「黑天鵝」比喻小概率而影響巨大的事件,而黑天鵝事件指非常難以**,且不尋常的事件,通常會引起市場連鎖負面反應甚至顛覆。

6樓:葉醫生談心

什麼是黑天鵝事件?2023年最大的黑天鵝來了

黑天鵝事件是什麼?

7樓:高頓教育

在金融領域「黑天鵝」比喻小概率而影響巨大的事件,而黑天鵝事件指非常難以**,且不尋常的事件,通常會引起市場連鎖負面反應甚至顛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復現澳大利亞

的黑天制鵝之前,17世紀之前的歐洲人認為天鵝都是白色的。但隨著第一只黑天鵝的出現,這個不可動搖的信念崩潰了。黑天鵝的存在寓意著不可**的重大稀有事件,它在意料之外,卻又改變一切。

黑天鵝事件(英文:black swan event)指非常難以**,且不尋常的事件,通常會引起市場連鎖負面反應甚至顛覆。例如08年美國次貸危機。

歷史上的今天是什麼日子啊,歷史上的今天是什麼日子?

迪安帶你領略每個歷史上的今天 1 1905年8月12日 挪威公民投票中止同瑞典的聯盟2 1908年8月12日 t型 福特牌汽車問世3 1912年8月12日 救世軍創始人威廉 布思逝世4 1918年8月12日 新國會成立 5 1925年8月12日 章士釗免去魯迅教育部僉事職務6 1932年8月12日 ...

歷史上的今天是什麼日子,歷史上的的今天是什麼日子

迪安帶你領略每個歷史上的今天。1920年10月4日,北京第乙個共產主義小組成立,李大釗為負責人。1949年10月4日,中國與保加利亞共和國建交。保加利亞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東部,首都索非亞。1953年10月4日,前蘇聯成功發射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 伴侶一號 標誌著空間時代的開始。1979年10月4...

中國歷史上首位任職的女性是什么官?是誰

是女官,在周朝就有。最早有關女官的記載始於 周禮 周禮 天官 中,除天子後體同天子,夫人於後猶三公之於王,坐而論婦禮,不能作官看待外,其他九嬪以下既是王的嬪妾,也是執掌各方面的女官。九嬪掌婦學之法,以教女御四德,並在各種禮儀中贊助天子後,世婦掌祭禮 賓客 喪紀之事,帥女官滌溉,女御掌御敘王之燕寢,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