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腦的正確坐法,打電腦的正確坐法

2022-10-30 18:35:04 字數 6368 閱讀 3332

1樓:

操作計算機的正確姿勢

要避免身體不舒服甚至受到損傷,在操作計算機時保持正確的姿勢非常重要。

下列的說明介紹了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計算機正確操作姿勢。請認真閱讀並在操作計算機時嚴格遵守。否則長期以錯誤的姿勢操作計算機可能增加物體或被損壞。

對於此問題我們已提供了建議(系統配置)供一般使用者應用參考。不屬於此範圍的使用者,應根據具體需要應用參考此建議。

正確姿勢

1 不要在膝蓋上操作計算機,或使**長時間緊貼著計算機。

計算機的高溫會引起灼傷危險。

2 如果在使用計算機時要打**,應使用**耳機。

不要在使用計算機的同時用肩膀夾住**話筒打**,這種姿勢對身體有害。

3 將常用的辦公用具放置在身旁易於取放的地方( 只需伸手即可輕鬆拿到)。

正確姿勢

1 不要在膝蓋上操作計算機,或使**長時間緊貼著計算機。

計算機的高溫會引起灼傷危險。

2 如果在使用計算機時要打**,應使用**耳機。

不要在使用計算機的同時用肩膀夾住**話筒打**,這種姿勢對身體有害。

3 將常用的辦公用具放置在身旁易於取放的地方( 只需伸手即可輕鬆拿到)。

手部位置

1 長時間使用計算機時,建議連線並使用外部鍵盤和滑鼠。

2 在握觸控筆時不要用力過大。

3 在按觸控螢幕時不要用力過大。

音量控制( 耳機和揚聲器)

聽**之前檢查音量級別。

1 使用耳機之前檢查音量級別是否太高。

2 開始時不要將音量設為最高端。先將音量設為低階,然後再調節音量,直到聽起來感覺很舒服。

3 不要長時間使用耳機。

使用時間( 休息時間)

1 在工作時間超過乙個小時的情況下,每工作50 分鐘後休息10 分鐘。

2 建議每天使用此計算機的時間不超過二個小時。

照明1 不要在光線較暗的地方使用此計算機。使用計算機時的照明亮度必須要達到正常閱讀書本的亮度。

2 建議使用間接照明。應拉上窗簾以防止lcd 螢幕反光。

操作環境

1 不要在過熱或潮濕的環境中使用計算機。

2 請在《使用者指南》指定的溫度和濕度範圍內使用計算機。

2樓:空心秀才

矯正是需要自己有意識的注意的

電腦打字時,手的正確放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鍵盤指法練習 學習目的:一、正確的指法;二、熟悉字母位置。 電腦鍵盤指法學習步驟:

第一步、將手指放在鍵盤上(如下圖,手指放在八個基本鍵上,兩個母指輕放在空格鍵上) 第二步、練習擊鍵 (例如要打d鍵,方法是:1、提起左手約離鍵盤兩釐公尺;2、向下擊鍵時中指向下彈擊d鍵,其它手指同時稍向上彈開,擊鍵要能聽見響聲。擊其它鍵類似打法,請多體會。

形成正確的習慣很重要,而錯誤的習慣則很難改。 第三步、練習熟悉八個基本鍵的位置(請保持第二步正確的擊鍵方法)。 第四步、練習非基本鍵的打法 (例如要打e鍵,方法是:

1、提起左手約離鍵盤兩釐公尺;2、整個左手稍向前移,同時用中指向下彈擊e鍵,同一時間其它手指稍向上彈開,擊鍵後四個手指迅速回位如上圖,注意右手不要動,其它鍵類似打法,注意體會)。 第五步、繼續練習,達到即見即打水平(前提是動作要正確)。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指法準備打字時,除拇指外其餘的八個手指分別放在基本鍵上,拇指放在空格鍵上,十指分工,包鍵到指,分工明確。 每個手指除了指定的基本鍵外,還分工有其他字鍵,稱為它的範圍鍵。其中黃色的鍵位由小手指負責,紅色的鍵位由無名指負責,藍色由中指負責,綠色鍵位由食指負責,紫色空格鍵由大拇指負責。

掌握指法練習技巧:左右手指放在基本鍵上;擊完它迅速返回原位;食指擊鍵注意鍵位角度;小指擊鍵力量保持均勻;數字鍵採用跳躍式擊鍵。

5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食指放在f鍵上、有手食指放在j鍵上,基本鍵位。其餘手指依次放在asd\jkl上,左手小指qaz\依次類推。

電腦打字的正確打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食指4、5、r、t、f、g、v、b

中指3、e、d、c

無名指2、w、s、x

小指1、q、a、z及其左邊的所有鍵位

右手食指6、7、y、u、h、j、n、m

中指8、i、k、,

無名指9、o、l

小指0、p、;、/

大拇指負責空格鍵

7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手覆蓋在整個字母鍵上,每個手指分工合作管理一片字母區域(比如左手中指關qwes幾個鍵根據你的習慣),剛開始不適應,時間長了就會越來越熟練。

8樓:

推薦乙個軟體,可以教你快速的學好打字——金山打字通

9樓:

用五筆輸入法,用十個指頭不是單戳!建議先背詞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指法還是輸入法像五筆、拼音、筆畫?

開啟電腦的正確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電腦第乙個要注意的就是正確的開機順序,應該先開啟外設(如顯示器、音箱、印表機、掃瞄器等裝置)的電源,然後再接通主機電源。而關機順序則剛好相反,因為在主機通電的情況下,關閉外設電源的瞬間,會對電源產生很大的電流衝擊,所以應該先使用正確的方法關閉主機電源,然後再關閉外設電源,這樣可以減少對硬體的傷害。而電腦在進行讀寫操作時,更不能切斷電源,以免對硬碟造成損傷。

電腦正在使用時關閉顯示器電源,會對主機造成電流衝擊

另外,關機後也不能馬上開機。關機後,距離下一次開機的時間,至少要有10秒鐘。如果在關機後一段時間內頻繁地做開機關機的動作,會對電腦硬體造成很大的電流衝擊,尤其是硬碟。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使用習慣對電腦的影響也很大,首先是要正常開關機,開機的順序是,先開啟外設(如印表機,掃瞄器等)的電源,顯示器電源不與主機電源相連的,還要先開啟顯示器電源,然後再開主機電源。關機順序相反,先關閉主機電源,再關閉外設電源。其道理是,盡量地減少對主機的損害,因為在主機通電的情況下,關閉外設的瞬間,對主機產生的衝擊較大。

關機後一段時間內,不能頻繁地做開機關機的動作,因為這樣對各配件的衝擊很大,尤其是對硬碟的損傷更為嚴重。一般關機後距離下一次開機的時間,至少應有10秒鐘。特別要注意當電腦工作時,應避免進行關機操作。

如機器正在讀寫資料時突然關機,很可能會損壞驅動器(硬碟、軟碟機等);更不能在機器工作時搬動機器。當然,即使機器未工作時,也應盡量避免搬動機器,因為過大的振動會對硬碟一類的配件造成損壞。另外,關機時必須先關閉所有的程式,再按正常的順序退出,否則有可能損壞應用程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顯示器

2開啟主機的電源等待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先開顯示器,再開主機!

關機:先關主機,再關顯示器!

用電腦打字的正確手法

15樓:阿狸流口水

把雙手搭在鍵盤上,輸入你想打的字型。把字打快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要把你的鍵盤字母表背熟,或是經常打字。

回答完畢!

電腦鍵盤打字,手指的標準放法是怎樣的。

16樓:上單少年蕪湖鱷

1、讓你的左手食指放在字母f上(f鍵上有乙個小突起,我們通常稱之為盲打座標),右手食指放在字母j上(j鍵也有乙個盲打座標)然後將四指並列對齊分別放在相鄰的鍵鈕上。

2、 標準指法的第二部分是手指的「平行」移動規律,也就是說從你把手搭到鍵盤上起,你的每個手的四個手指就要並列對齊並且「同上同下」。 標準指法的第三部分是傾斜移動原則,即無論是你的左手還是右手,都要遵從「左高右低」的方式上下移動。也就是說,左手的食指的移動規範是4 r f v 一條線,右手食指的移動規範是7 u j m 一條線。

其中挨著左手食指的5 t g b 由左手食指去打,同理,靠著右手食指的6 y h n 四個鍵由右手食指去打。

3、 當你對標準指法有了初步印象以後,就可以了解鍵盤上其它鍵鈕的手指分工了。

通常情況下,鍵盤上使用率較高的其它幾個鍵鈕還包括:回車確認(enter)鍵、空格鍵、刪除鍵(鍵盤右上角上的那個back space鍵)以及雙擊鍵(shift)。

空格鍵(也稱空格棒)是你打字過程中使用頻率最高的乙個功能鍵,可以用兩手的大拇指隨你去敲(大部分人喜歡用右手大拇指,這個不限);

回車(確認)鍵是使用率第二的功能鍵,由右手小指去打;

刪除鍵是在你打字過程中使用頻度第三的功能鍵,通常用於打字錯誤的修正(刪除),也由右手的小指去敲。

所謂雙擊鍵(shift)就是當乙個鍵鈕上有兩個字元時的輔助選擇鍵,像標註在數字1上的 !,就是在你用右手小指壓下(sheft)鍵之後,用左手小指敲擊數字 1 而打出來的。其它的一些像什麼@ 、:

——等等等等道理相同, 你自己一看就明白了。需要說明的是,由於需要雙擊選擇的鍵鈕在數字鍵上左右都有分布,所以這個雙擊鍵在鍵盤下面的布局也是左右各放乙個,以利於你雙手配合好把它打出來。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食指放f鍵 右手食指放j 鍵。 一直排開 拇指放空格 基本網上一搜就大把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是個習慣問題,你只要平時堅持用正確指法打字 慢慢就會了 到時候再讓你乙個乙個按反而不習慣

19樓:哥們初來乍到

咋舒服咋來,打習慣了就好了。

電腦打字正確的指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打字方法如下:

打字前,把手指放在基準鍵上,大拇指放在空格鍵上。

手掌略微向上抬起,手指保持彎曲,略微抬起,用手指頭打字。打字的動作應該輕快,乾脆,不要用力過猛。

打字時,只有按鍵的手指需要動,其它不按鍵的手指放在基準鍵上不動。

要打其它鍵時,手指從基準鍵開始打字,手指打完乙個鍵時,馬上回到基準鍵相應的位置。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電腦打字指法怎麼練習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鍵盤指法練習學習目的:一、正確的指法;二、熟悉字母位置。

電腦鍵盤指法學習步驟:

第一步、將手指放在鍵盤上(如下圖,手指放在八個基本鍵上,兩個母指輕放在空格鍵上)

第二步、練習擊鍵

(例如要打d鍵,方法是:1、提起左手約離鍵盤兩釐公尺;2、向下擊鍵時中指向下彈擊d鍵,其它手指同時稍向上彈開,擊鍵要能聽見響聲。擊其它鍵類似打法,請多體會。

形成正確的習慣很重要,而錯誤的習慣則很難改。

第三步、練習熟悉八個基本鍵的位置(請保持第二步正確的擊鍵方法)。

第四步、練習非基本鍵的打法

(例如要打e鍵,方法是:1、提起左手約離鍵盤兩釐公尺;2、整個左手稍向前移,同時用中指向下彈擊e鍵,同一時間其它手指稍向上彈開,擊鍵後四個手指迅速回位如上圖,注意右手不要動,其它鍵類似打法,注意體會)。

第五步、繼續練習,達到即見即打水平(前提是動作要正確)。

1、鍵盤左半部份由左手負責, 右半部份由右手負責。

2、每乙隻手指都有其固定對應的按鍵:

(1) 左小指: [`]、[1]、[q]、[a]、[z]

(2) 左無名指: [2]、[w]、[s]、[x]

(3) 左中指: [3]、[e]、[d]、[c]

(4) 左食指: [4]、[5]、[r]、[t]、[f]、[g]、[v]、[b]

(5) 左、右拇指: 空白鍵

(6) 右食指: [6]、[7]、[y]、[u]、[h]、[j]、[n]、[m]

(7) 右中指: [8]、[i]、[k]、[,]

(8) 右無名指: [9]、[o]、[l]、[.]

(9) 右小指: [0]、[-]、[=]、[p]、([)、(])、[;]、[']、[/]、[\]

3、[a][s][d][f][j][k][l][;]八個按鍵稱為「導位鍵」, 可以幫助您經由觸覺取代眼睛, 用來定位您的手或鍵盤上其他的鍵, 亦即所有的鍵都能經由導位鍵來定位。

4、[enter]鍵在鍵盤的右邊, 使用右手小指按鍵。

5、有些鍵具有二個字母或符號, 如數字鍵常用來鍵入數字及其他特殊符號, 用右手打特殊符號時, 左手小指按住[shift]鍵, 若以左手打特殊符號, 則用右手小指按住[shift]鍵。

總結:字母練習所需時間約兩天(每天六小時),一定要保證達到即見即打水平。

小鍵盤的基準鍵位是「 4, 5, 6」,分別由右手的食指、中指和無名指負責。在基準鍵位基礎上,小鍵盤左側自上而下的「7, 4, l」三鍵由食指負責;同理中指負責「8, 5, 2」;無名指負責「9,6,3」和「.」;右側的「一、十、↙」由小指負責;大拇指負責「o」。

如何正確打方向盤,打方向盤的正確方法

如何打方向在實踐操作中並沒有嚴苛的規則,本人溫馨就好,但是作為新手,正確的打方向盤不管是對駕照考試還是良好開車習氣的養成,都是十分必要的。日常駕駛固然沒有那麼劇烈,但是養成好的習氣,遇到緊急狀況時,你才幹做出最疾速和最正確的動作。那麼呢?下面就讓我們一同來看下。雙手緊握整把打輪。首先,握方向盤的姿態...

電腦的鍵盤打符號怎麼打?電腦鍵盤打 符號怎麼打?

一般的標點符號鍵都會有兩個符號,按一下只會出來乙個符號,比如l鍵邊上的分號和冒號。你按一下這個鍵,就只會出來分號。如果想打出來冒號,那就得先按住鍵盤左下角的shift鍵不放,然後再按這個分號冒號鍵。這時你就會發現冒號出來了。其它標點符號鍵都是一樣的。每個鍵的下面的符號,是直接按出來的,鍵上面一排的符...

電腦怎麼打符號,電腦上的標點符號怎麼打

你知道電腦上的符號怎麼用鍵盤輸入嗎,簡單幾步,輕鬆完成 鍵盤 上有部分按鍵上面有二種符號 直接按下去代表其中一種,按住shift鍵再按下去代表另外一種。這樣全都可以打出來了。裝輸入法,點選單,找軟鍵盤,有符號 最好用搜狗 直接在標點符號裡面早就有了。不知道你想打什麼符號?無論如何,有2種方法你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