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外國皇后,有著什么經歷

2022-10-05 14:40:04 字數 2912 閱讀 4184

1樓:屁屁醬的西瓜霧

奇皇后是一位高麗人(現今朝鮮),聰明與美貌集於一身的奇女子,前因自己的一己私心而被流放,雖篡位不成,後因正宮后位空缺,因其居宮久,又有子嗣進而順理成章成為皇后,後期在逃竄中香消玉損。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著名的「外國皇后」應該是元代的「奇皇后」,她本是高麗國給元朝的「貢品」,卻得到帝王的寵幸當上了皇后。

3樓:

在元朝的時候,高麗一直有向元朝皇室貢獻奉女的習慣,她以高麗貢女的身份被獻上元廷,然後一步步從奉茶女成為了皇后,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外國皇后,她就是奇皇后。

中國史上唯一的外國皇后是誰,她的一生有什麼傳奇事蹟?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奇皇后,她是元順帝的妻子;有著從貢品到皇后的傳奇經歷,因為她原本是朝鮮進貢給元朝的貢品,憑藉得到了帝王的寵愛而當上了皇后。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她就是奇皇后,為人非常善於謀略,贏得人心,她受到了人們的愛戴,也靠自己的手段贏得了皇帝的心,在後宮無人能與她匹敵。

6樓:一頓一頓一頓

奇皇后作為貢品被進貢給高麗王,然後獲得高麗王的喜愛。並且生了兩個皇子,然後一心向皇后之位謀算,被冊封為正皇后四年後病逝。

她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外國皇后,不但人美還擁有極高的智慧型,她是誰?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外國皇后,她是誰

7樓:h郎歷史

奇皇后元朝最後乙個皇帝元順帝第三任皇后,蒙古名字完者忽都,諡號為普顯淑聖皇后。她並不是蒙古人也不是漢人,而是來自元朝屬國高麗國的女子。

中國歷史上第1位外國皇后是誰,上位後第一件事居然是攻打自己母國?

8樓:好好過看看

第一位外國皇后是奇皇后,這位皇后上位後家人開始囂張了,竟然想要殺高麗王,不得已她才攻打自己母國。

9樓:活在瓜里的籽

這個皇后是奇皇后,這個奇氏因為當時長得非常漂亮所以便被進貢給了當時的元朝皇帝元順帝。

10樓:

奇皇后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位外國皇后,而且也是唯一乙個外國皇后。因為奇皇后在當上皇后後,她的娘家人便開始膨脹了,揚言要將高麗的皇帝取而代之。面對這樣的人,沒有乙個皇帝可以忍受,於是便被高麗的皇帝給殺了。

而奇皇后聽了以後,便傷心欲絕,要求皇帝去攻打母國。

11樓:

是元朝元順帝的奇皇后。因為她當了皇后後,她的父親便不可一世,想要取代高麗王,被高麗王殺了,所以奇皇后才想讓皇帝攻打母國。

12樓:泡泡小果奶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外國皇后是奇皇后,因為他的父親有了二心想要殺掉高麗王,所以奇皇后讓元順帝攻打自己母國。

13樓:

奇皇后,隨著奇皇后的得勢她的那些哥哥弟弟們也實力大增,想靠著元朝的勢力,圖謀不軌,後來被高麗王滿門抄斬了。

14樓:丸子閒談文化

是奇皇后,她的目的是當上皇后,於是便用計害死了當時的皇后伯顏忽都皇后,這下皇帝立她為皇后再也沒有人敢提出什麼異議了。

古代歷史上唯一的外國皇后,為何派兵攻打自己的國家?

15樓:職場微微

因為皇后自己的國家君王殺了她的家人,所以為了報仇,就派兵攻打。

16樓:刺客說教育

因為她自己那個國家的君王派人殺死了自己的父親以及家人,其實這是屬於去報仇的。

17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這個國家沒有善待他自己的家人。所以他要報復攻打自己的國家。

18樓:aa66就是這樣

這個外國皇后應該是高麗的,她到中國來不是情願的,所以對自己的國家非常的仇恨,所以才會這樣做。

皇后大都出身名門世家,那歷史上有沒有來自外國的皇后呢?

19樓:家常美食分享記

奇皇后上位後,她的家族也走上了富足的生活,但是她的父親卻目中無人,無法無天,後來直接下令殺了。

20樓:玩泥土的小姐姐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位外國皇后就是元朝的奇皇后,她本來是朝鮮的一名貢女,在宮裡當奉茶宮女,近水樓台先得月,得到皇帝的寵幸後很快生下了皇子,母憑子貴,奇氏被封為第二皇后

21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元朝的奇皇后。我覺得這位奇皇后真的是一位奇女子。它來自4古代的南韓,嫁給了元朝的元惠宗,是第三任皇后。

按理說應該維持兩個國家之間的和平,可是剛剛成為皇后她就要發兵攻打自己的國家。這也算是一位奇女子了。

22樓:熊熊春翠

奇皇后,她是元順帝時期的皇后,她是乙個南韓人,大多數貴族皇室女性是古代家庭用來鞏固關係和加深關係的政治籌碼。為了加強與元朝的關係,這位來自南韓的貴族婦女接受了這個使命,為皇帝服務。

23樓:魚麗麗魚魚魚

元朝元惠宗的皇后,奇皇后,來自南韓,她來到中國的目的就是為了兩國之間的和平。

24樓:八卦小嗚

奇皇后是高麗人,也是一位勛貴之女。他的父親是高麗國的大貴族總部散郎奇子敖,在高麗也頗具影響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唯一,她就是南韓來的奇皇后,創造了歷史上的第一人。

26樓:諒沒錯

奇皇后的兒子帶兵打仗,卻出兵不利,喪失了性命,奇皇后更加憎恨高麗國,如果不是他父親也不至於這樣子,所以說還是要知足常樂。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太后,中國歷史上有名的皇后 皇太后都有誰啊?

羋八子太后,贏稷之母 武則天太后,李顯之母 孝莊太后,順治之母 慈禧太后,管他那個皇帝之母 我知道的也並不多,皇后嘛,劉邦的老婆呂雉,朱元璋的老婆,馬皇后。孝莊 皇太后啊,最有名的要屬慈禧那個老巫婆了吧 最厲害的皇后是劉邦的老婆呂雉 皇太后就是慈嘻拉 大腳馬皇后 武皇后 武則天 葉赫那拉氏,滿洲鑲藍...

中國歷史上所有的皇帝和皇后,歷史上所有皇后明細表

歷代皇后 歷代皇帝 歷代皇帝 歷代皇后 歷史上所有皇后明細表 在周朝以前,天子之妻皆稱為 妃 周朝開始則稱為 後 到了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改天子為皇帝,並訂定皇帝的正妻為皇后的后妃制度。較完備的后妃制度和等級劃分直到漢朝才實際執行。西漢王朝 高祖呂皇后 呂雉 孝惠張皇后 張嫣 孝文竇皇后 竇漪房 孝...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