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是什麼日子,歷史上的的今天是什麼日子

2023-03-09 17:20:02 字數 3220 閱讀 9568

1樓:迪安見聞

迪安帶你領略每個歷史上的今天。

2樓:冰空暢想

2023年10月4日,北京第乙個共產主義小組成立,李大釗為負責人。

2023年10月4日,中國與保加利亞共和國建交。保加利亞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東部,首都索非亞。

2023年10月4日,前蘇聯成功發射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伴侶一號」,標誌著空間時代的開始。2023年10月4日,中國第一家信託機構——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宣告成立,標誌著信託業在中國的重新崛起。此後,從**銀行到各專業銀行及行業主管部門、地方**紛紛辦起各種形式的信託投資公司。

2023年10月4日,中國第一條沙漠公路全線正式通車。這條全長522公里的沙漠公路南北貫穿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其中沙漠段長446公里。

歷史上的的今天是什麼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10月24日是「聯合國日」(2023年起)。10月24日也是程式設計師節。

4樓:星座科學

節日(或節氣)為:沒有節日。

歷史上今天是什麼日子?

5樓:荊紅琴歌

12月31日:

2023年——三鹿原董事長田文華受審。

2023年——「中華世紀壇」碑揭幕。

2023年——波音、麥道兩公司宣布合併。

2023年——中國首張電子報紙問世。

2023年——中國海軍核潛艇首次遠航訓練告捷。

2023年——中國南極考察隊在喬治島舉行中國南極長城科學考察站奠基典禮。

2023年——中國女演員鞏俐出生。

2023年——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提出。

2023年——張學良被囚禁。

2023年——美國陸軍五星上將馬歇爾誕辰。

6樓:老王萬事通

親愛的,很高興為你解答,明天是2023年1月4日,歷史上的明天的大事記有:1、2023年1月4日蔡元培走馬上任北大校長,提出「相容幷包」的辦學方針,一批新文化新思想的代表人物進入北大,北大因此成為中國思想活躍學術興盛的最高學府。

2、2023年1月4日,馬寅初因為他的《新人口論》被迫辭去北大校長職務居家賦閒,雖然2023年國家就成立了計劃生育委員會,卻再也聽不到了人口專家馬寅初的言論。高校辦的好,校長很關鍵,真心建議北大把1月4日設為校長日!

3、2023年1月4日 楊儒就交收東三省事開始與俄艱苦談判。

4、2023年1月4日 中朝軍隊占領漢城。至8日戰役結束時,美軍和南朝鮮軍已被迫退到北緯三十七度線附近。

5、2023年1月4日 中蒙蘇三國國際聯運鐵路正式通車。

6、2023年1月4日 中紀委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7、2023年1月4日 葛洲壩大江截流工程勝利合龍。

8、2023年1月4日 我國與烏克蘭建立外交關係。

9、2023年1月4日 我國與塔吉克建立外交關係。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您,如果親疑惑或者想知道其他歷史上1月4日發生的事,可以繼續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法國畫家,野獸派創始人亨利·馬蒂斯出生·2023年,首次維也納新年**會舉行(圖)·2023年,***提出國家之間和平共處五項原則·2023年,我國首座超臨界大型電廠投產。

·2023年,我國首張電子報紙問世。

8樓:迪安見聞

迪安帶你領略每個歷史上的今天。

今天是歷史上的什麼日子

歷史記載今天是什麼日子?

9樓:七月在野

- 2023年10月5日 孫中山建立中華革命軍- 2023年10月5日 著名畫家傅抱石誕辰- 2023年10月5日 保加利亞獨立。

- 2023年10月5日 張之洞病逝。

- 2023年10月5日 墨西哥革命爆發。

- 2023年10月5日 德軍占領蘇台德地區- 2023年10月5日 太原戰役開始。

- 2023年10月5日 我國與羅馬尼亞建交- 2023年10月5日 我國與挪威建交。

- 2023年10月5日 法蘭西第五共和國宣告成立- 2023年10月5日 京劇表演藝術家裘盛榮逝世- 2023年10月5日 中共**、***釋出《關於反腐敗鬥爭近期抓好幾項工作的決定》

- 2023年10月5日 "銀河ⅲ"巨型機首次裝備部隊- 2023年10月5日 首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在深圳舉行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乙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發現真的過去,在於用材料說話,讓人如何在現實中可能成為可以討論的問題。

歷史是延伸的。歷史是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充套件,是人類文明的軌跡。

10樓:網友

今天是「七七事變」78周年。「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七七盧溝橋事變。

事變名稱 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七七盧溝橋事變。

發生地點 中國北平的盧溝橋(亦稱蘆溝橋)

發生時間 2023年7月7日。

簡單經過 日本軍隊為了占領中國,發動了全面對華戰爭。從2023年6月起,駐豐台的日軍連續舉行軍事演習。 2023年7月7日夜,盧溝橋的日本駐軍在未通知中國地方當局的情況下,徑自在中國駐軍陣地附近舉行所謂軍事演習,並稱有一名日軍士兵於演習時失蹤,要求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今盧溝橋鎮)搜查。

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要求。日軍向盧溝橋一帶**,向城內的中國守軍進攻。中國守軍第29軍37師219團予以還擊。

這便掀開了中國抗日戰爭的序幕。日軍自2023年占領中國東北後,為進一步發起全面戰爭,陸續運兵入關。到2023年,日軍及偽軍已從東、西、北三面包圍了北平(今北京市)。

中國守軍和日軍在盧溝橋激戰,日本派大批援軍,向天津北京大舉進攻。29軍副軍長佟麟閣,132師師長趙登禹先後戰死。7月,天津淪陷。

7月8日早晨,日軍包圍了宛平縣城,並向盧溝橋中國駐軍發起進攻。中國駐軍國民革命軍第二十九軍官兵進行阻撓。排長申仲明親赴前線,指揮作戰,最後戰死。

駐守在盧溝橋北面的乙個連僅餘4人生還,餘者全部壯烈犧牲。

事變結果 日本就此全面進攻中國。

11樓:馬上有財哦

七七瀘溝橋事變,抗日戰爭紀念日。

歷史上的今天是什麼日子或什麼意思?

12樓:啊捨得

就是以前的同月同日所發生的事情。

歷史上的今天是什麼日子啊,歷史上的今天是什麼日子?

迪安帶你領略每個歷史上的今天 1 1905年8月12日 挪威公民投票中止同瑞典的聯盟2 1908年8月12日 t型 福特牌汽車問世3 1912年8月12日 救世軍創始人威廉 布思逝世4 1918年8月12日 新國會成立 5 1925年8月12日 章士釗免去魯迅教育部僉事職務6 1932年8月12日 ...

歷史上的今天是什麼日子或什麼意思

歷史上 bai的今天 是2010年北方婦 du女兒童出版zhi社出版的圖書,作者dao是畲田。這是一本關於版記憶的書,權書的主題是留存。這是一本摘錄昨天的故事的書,編者以之奉獻給今天的人們。這是一本可以經常翻看的書,尤其是在你生命中那些重要的日子裡。內容簡介 在我們生活中,日曆是乙個簡單而重要的工具...

5月20號歷史上的今天是什麼日子

以上是du有記載zhi的。歷史今天網 專 有詳細屬說明。潘金蓮毒殺武大郎的日子 歷史上的今天 5月20日 是什麼日子 潘金蓮毒害丈夫武大郎的日子 潘金蓮害死武大郎的日子。天下情侶都分手的日子 是502膠水賣斷貨的日子 ps 抱緊狗頭 歷史上的5月20號是什麼節日?5月20日是公曆一年中的第140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