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身和仰臥起坐問題,運動 健身 和 仰臥起坐問題

2022-10-29 23:15:05 字數 4138 閱讀 8595

1樓:麥穗兒_寶寶

因為你平時就不運動,突然間做那麼大量的運動,肌肉就會產生乳酸。這是你疼痛的主要原因。這種疼痛可能會持續幾天,但是要堅持運動的話,以後就會好的。

如果疼的很嚴重,就用冰凍的蔬菜或者冰袋冷敷一下。每次10多分鐘就差不多了。我覺得啊 -0-嘿嘿。

2,3天以後再熱敷。就好了。

不過我覺得想你這麼運動。想辦成肌肉男 貌似有點難度咯!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從前沒做過鍛鍊,突然做大運動量的鍛鍊時才出現的,休息幾天就會沒事,而且運動得循序漸進,漫漫來

3樓:金帝城

做運動不是靠量,要的是堅持每天.

你可減少運動量來堅持每天做.

在健身房做仰臥起坐要做幾組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仰臥起坐對腰腹不會,而且只能練到腹肌上部,不如用捲腹代替,做4組腹肌:兩頭起 4組

仰臥舉腿 4組

捲腹  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

一週練四次以上

捲腹兩頭起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四組。

誤區:我們曾經把仰臥起坐視作腹部鍛鍊的代名詞,但它確實已經不適應如今的精準運動的理念了。這樣做根本無法讓盤踞在腰間的贅肉隨之完全活動起來,反而還會因為重複的彎曲,給長期處於坐姿受到壓迫的脊柱增加額外的負擔。

鍛鍊腹肌,是端腹有用還是仰臥起坐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能腹肌運動,一般堅持鍛鍊就可以。

7樓:速達_濟南天禹

鍛鍊腹肌需要先減掉腹部多餘脂肪,通過有氧運動燃燒脂肪,然後通過仰臥起坐鍛鍊腹肌效果更明顯。更有用。

1〕有氧運動(跑步、游泳、跳繩等)- 這些運動的強度都不會太大,但一定要超過30分鐘。

2〕腹肌運動(仰臥起坐)。

腹肌運動(仰臥起坐)只是能夠雕刻腹部的肌肉線條。如果腹部有脂肪,必須先從有氧運動開始,把腹部的脂肪燃燒掉,才能夠開始雕塑它。很多人以為腹肌運動(仰臥起坐)可以消肚腩,這是錯誤的觀念,沒有把腹部的脂肪燃燒掉,再多的訓練也是徒然的。

要注意的是:如果要運動來讓身材更加健美,必須持之以恆,而且必需超過半小時。因為剛開始運動時,身體消耗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8樓:瀚中健身

腹肌鍛鍊最好方法"90°捲腹"養成正確的鍛鍊方法

鍛鍊腹肌是做仰臥起坐好還是做仰臥捲腹好?

9樓:全球播報大師

捲腹和仰臥起坐哪個對腹肌更加有效?

10樓:雜談趣事

健身房較為專業的教練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你可以選擇購買一些私教的課程,一般來說課程比較短的,也不會太貴幾百塊,他們會教你健身房的器材正確的使用姿勢是怎麼樣的,你想達到什麼樣的鍛鍊效果,你可以通過什麼樣的鍛鍊活動來去努力,然後一對一的糾正你的這些鍛鍊姿勢,給你找到正確的方向以後你再去自己鍛鍊就能達到更好的效果了。

11樓: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已經健身8年了,首先告訴你腹肌是人體最不好練習的乙個部位,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乙個動作都會有腹肌的參與,所以它的抗疲勞程度就遠高於其他身體部位。保持每週5次的練習是最科學的,因為肌肉組織在經過鍛鍊之後更需要修復才能夠成型。

在這裡提醒你一點把腹肌分為上腹 下腹 兩側三個部分來練效果會更好一些。而你計畫中分為4組是很科學的鍛鍊方法,每組間隔60-90秒。

動作主要有仰臥起坐 曲腿仰臥起坐 跪姿拉力器收腹 坐姿屈膝舉腿 懸掛舉腿 仰臥舉腿等等。

兩側肌肉的練習就是在正面腹肌的鍛鍊動作中加入轉體動作即可。例如懸掛舉腿或曲腿仰臥起坐的同時加入向左右兩側的轉體就可以了。

最後有個細節告訴你,你是北方人嗎?如果是那你的皮下脂肪厚嗎?如果厚那也會影響你的腹肌輪廓。加油!努力,但要注意細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捲腹效果更明顯。

不過長期做的話對腰椎不太好。

建議仰臥起坐和卷腹的弧度不要太大

13樓:要墨爾本的翡翠

每個動作都要加入你的訓練計畫

仰臥起坐和兩頭起哪個更能鍛鍊腹肌?

14樓:麵條

高階可以選擇腹肌撕裂者,高階、高效。

15樓:剛和尚

我認為這個我最有發言權,呵呵。甜甜毛丫說的很好,但那個方法不僅僅是鍛鍊腹肌的,是把力用到了身體各個部位,如大腿,小腿,頸部等,我試過,做完了身體每個部位都有感覺,但都不很明顯。要想鍛鍊腹肌,除開健身房不說,仰臥起坐是最有效的。

我本人有八塊腹肌,但大學畢業兩年,還有六塊了。我的腹肌是高中練的,每晚200個仰臥起坐,你可以根據你自身條件設定做多少個。

祝早日擁有迷人腹肌!!!!

16樓:明衣道

這兩種都不能多搞,因為等你腹肌有了的時候,腰就疼了,因為傷到了髂肌。

17樓:點點滴

仰臥起座會更好點,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可以嘗試的,貴在堅持,腹肌都會有很好的鍛鍊。

18樓:甜甜毛丫

你說的兩頭起是趴著然後頭和交往上起麼 這個是練後背的多一點

仰臥起坐能鍛鍊人體腸胃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很高興為您服務

仰臥起坐 在鍛鍊之前一定要熱身 腰部的熱身很重要 不然會留下腰間盤突出的隱患 熱身就是站直轉腰 左轉20圈右轉20圈 腿繃直 左手摸右腳 右手摸左腳 各10次 然後可以進行仰臥起坐了

仰臥起坐練的是腰部肌肉 和腹肌 腹部肌肉的收緊放鬆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 有助於消化和代謝 開始練別著急 強度要適量 強度太大 會造成免疫力下降的

有事再問我

~您的支援 我們的動力

~~望採納~~ 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屬於乙個老便秘,但是堅持仰臥起坐之後,對便秘改善許多

21樓:偉岸

有一定作用。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望採納

是鍛鍊腹肌的那個滾輪鍛鍊效果好,還是仰臥起坐鍛鍊效果好?

22樓:白羊d衝動

滾輪鍛鍊的不只是腹肌,而且如果你的手臂,腿部,腹部肌肉力量不夠的話根本乙個完整的標準的都做不了。仰臥起坐對腹肌更有針對性,只不過強度要小一點。如果你的綜合力量足夠,那健腹輪比仰臥起坐好

23樓:曉曉曉曉曉曉巨集

這得看人,只要你運動過程中腹部越來越熱鍛鍊就有效果,

24樓:一杯清茶

只有有恆心我想哪一種都行

25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很關心這個問題.

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前需要做有氧運動嗎

2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如果目的是健身,那麼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前不需要做有氧運動;如果目的是**,可以在做完俯臥撐、仰臥起坐等力量訓練後慢跑一段時間,這可以增肌減脂。

在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等力量訓練前,可以小跑熱身一段時間,在鍛鍊後不宜立馬坐下和躺下。

27樓:初中體育教育

你要先弄清楚有氧運動時什麼意思(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15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

) 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前不用做有氧運動,不過你如果想鍛鍊身體可以每天進行下有氧運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如果想簡單的健身了完全沒必要,而且佔時間麻煩.當然你如果時間多了,可以進行系統的健身,那就需要準備活動,熱身有氧跑、跳

29樓:雷彼得

最好做準備運動和伸展運動(拉筋之類)然後深蹲幾下,就做吧!最好跑跑步!

仰臥起坐有害處嗎,做仰臥起坐好處和壞處

標準的仰臥起坐不會導致癱瘓。上海體育學院運動人體學專家王人衛教授介紹說,關鍵不是仰臥起坐運動本身,而是傳統的仰臥起坐動作出了問題。兩腿伸直 雙手抱頭使上肢下壓,是仰臥起坐傳統的動作。現在許多人做仰臥起坐時,基本採用這一方式。王人衛指出,恰恰這個動作是錯誤的,如果長期做這樣的動作,將使得人體的三個部分...

運動健身的好處,運動健身的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健身的好處有很多,堅持健身,身體會更加的健康,抵抗力會更加的強,身體素質會更加的好,健身還有舒緩身心的效果,能夠最大程度上舒緩壓力,健身還可以塑形,增肌,減重等等,不過健身一定要注意方式,不要拉傷自己哦...

仰臥起坐姿勢的問題,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是怎樣的?

仰臥起坐不如坐著身體向後仰的效果好,坐著身體向後仰,後仰的幅度45度左右 可以自己調節,可以鍛鍊第八快肌肉,部隊方法,部隊有人在後面用鞭子抽 所以乙個星期就出來了肌肉,一定要堅持到腹肌有撕裂感,燃燒幹,當你嚎叫的時候 男人的味道就出來了。300個仰臥起坐 你坐著後仰,堅持2分鐘就可以達到效果,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