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力量訓練之後做多久的有氧運動

2022-01-04 07:15:11 字數 5286 閱讀 6879

1樓:賽普力量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

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注意力會隨之下降,大家都知道尤其在力量訓練中,神經支配是否能舉起重量,意念則要集中在肌肉上,感受肌肉的收縮,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但如果單次訓練時間超過了這段時間,專注力下降,神經系統變那麼出現動作變形、受傷、力量下降的機率會增加,直接影響健身效果。

尤其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其實太長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上對健身的厭惡和疲倦。

2.訓練強度比訓練量更重要

訓練強度和訓練量是世仇,而我們一般選擇訓練強度來作為提高訓練效果的關鍵,訓練量就是指一次健身運動的量、時間,訓練強度可以代表負重、速度、休息時間長短等,特別是對於健身水準更高的朋友們來說,訓練時間可以短,但是訓練強度肯定不能小。

3.訓練強度》訓練時間

至於要如何安排這短短的40到60分鐘,必須以提高訓練強度為主,首先,提高自己的訓練負荷,增加重量或者組數次數,再來嚴格控制每組間的休息時間,控制休息時間非常重要。

在健身房裡,大家普遍不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可能一組練完,隨便玩玩手機,就5分鐘過去了,所以,合理安排訓練強度、控制訓練時間是有效健身的乙個重要原則,若把握住,會發現儘管訓練時間減少了,但是能獲得平時長時間健身都得不到的健身效果。

不要以訓練時間論成效,要多多去感受肌肉的收縮,注重動作的形式,關注當下每一次的訓練,才是正道,訓練時間越長,越容易造成訓練過度,而這是每乙個訓練者應該避免的。

2樓:公尺粒

先做力量運動好。如果先做有氧運動,會大量消耗身體內的糖元,身體整體的體力都會大幅下降,導致再練力量訓練時,力量不足達不到好的鍛鍊效果。而如果先做力量訓練的話,不但可以在體力最足的時候提高力量訓練效果,而且因為會大幅提公升心率,可以幫助有氧運動減脂最快速進入最佳減脂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先做力量運動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45分鐘的無氧抗阻訓練後,30分鐘的有氧既能達到減脂目的,當然你如果有好的體力,持續的40分鐘或以上的有氧,效果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天力量訓練後有氧半小時,比如慢跑半小時,拉伸、放鬆肌肉,大概第二天就可以進行有氧運動了。

在健身房運動是先做力量運動還是在做有氧運動啊?

5樓:就醬挺好

先進行有氧運動再做力量訓練(如舉重和抗阻訓練)。這是因為一般為了達到減脂的效果,身體應該把儲存的脂肪作為鍛鍊所需要的能量。而在這之前必須先燃燒掉糖原儲備。

在進行負重運動時是在用儲存在肌肉的肌糖。

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基本上都是有氧運動,比如走步,慢跑,長距離慢速游泳,騎自行車,跳舞等。有氧運動能夠有效地鍛鍊心、肺等器官,能改善心血管和肺的功能。

6樓:想你

先做力量運動好。如果先做有氧運動,會大量消耗身體內的糖元,身體整體的體力都會大幅下降,導致再練力量訓練時,力量不足達不到好的鍛鍊效果。而如果先做力量訓練的話,不但可以在體力最足的時候提高力量訓練效果,而且因為會大幅提公升心率,可以幫助有氧運動減脂最快速進入最佳減脂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先做力量運動好。

7樓:霹靂脂肪

增肌**,到健身房的鍛鍊順序應該是,先熱身10分鐘,然後力量訓練40-60分鐘,然後有氧運動40-60分鐘

理由:要先熱身,活動開關節,防止關節損傷,力量訓練要注意力集中,所以放在有氧運動的前頭,其次力量運動需要消耗大量肌糖原,最好是先運動,才能達到對肌肉的更好刺激,力量運動的充分是未來24小時高代謝的直接原因,在力量訓練後進行有氧運動,符合脂肪功能要在身體醣類代謝之後,這樣可以讓更多比例的脂肪代謝提供能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減脂的話就要先做無氧運動,再做有氧的,如果想增肌就先做有氧的再做無氧。

9樓: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已經有8年的健身經驗了,一般在做力量訓練之前要進行一些有氧運動,目的是在於熱身,活動開關節,為負重練習做好準備。

10樓:黑北孤傲

先做有氧運動,這樣的目的是有氧運動出汗多,消耗脂肪多,這起到了減體重的效果,再做力量,這是把你剩下的脂肪轉化成肌肉的最佳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做力量訓練之前要進行一些有氧運動,目的是在於熱身,活動開關節,為負重練習做好準備。

做完無氧運動之後可以休息多久做有氧最有效

12樓:哈怎麼肥四

無氧運動後15-30分鐘後做有氧運動最有效。

如果時間充裕,最好無氧運動與有氧運動都做,一般建議先無氧再有氧,收穫兩種運動的好處。如果工作生活繁忙,運動時間有限,那麼也可以做高強度間歇性訓練,減脂塑形的效果非常好。

擴充套件資料

1、無氧運動的分類是從人體運動時骨骼肌的代謝過程分類衍生而來的,目前無氧運動的概念也都是根據無氧代謝供能系統為主演變而來。

無氧運動是指人體肌肉在無氧供能代謝狀態下進行的運動。但日常中我們所認為的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間,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慢。

2、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強度低且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30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值的60%至80%)。

通過有規律的有氧運動鍛鍊,人體心臟功能更強,脈搏輸出量更多,則供氧能力更強,脈搏數會適當減少。乙個心肺功能好的人可以參加較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且運動恢復也較快。

13樓:

無氧運動後15-30分鐘後做有氧運動最有效。

當我們從事的運動非常劇烈,或者是急速爆發,例如舉重、百公尺衝刺、摔跤等,此時機體在瞬間需要大量的能量,而在正常情況下,有氧代謝是不能滿足身體此時的需求的,於是糖就進行無氧代謝,以迅速產生大量能量。這種狀態下的運動就是無氧運動。

有氧運動衡量的標準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每週堅持3到5次。

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燃燒(即氧化)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所以說,如果體重超標,要想通過運動來達到**的目的,建議選擇有氧運動,像慢跑、騎自行車。

14樓:燃爆健身

先做無氧運動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原來一直以來都錯了

1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可以馬上就做或者有氧無氧結合練(也就是高低強度結合,卻能持續時間長)。如果是前者那麼就是練肌肉外加減脂肪,如果是後者那麼主要就是通過高強度**,所謂的有氧就是低強度的回覆,因為高強度是沒法一直持續的。主要高低強度來回持續15分鐘以上,就**了。

16樓:戈枋澤

無氧運動後15-30分鐘後做有氧運動最有效。

這兩種運動各有各的用處。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基本上都是有氧運動,比如,走步、慢跑、長距離慢速游泳、騎自行車、跳舞等。有氧運動能夠有效地鍛鍊心、肺等器官,能改善心血管和肺的功能。

而高強度、大運動量、短時間內的運動專案,一般都是無氧運動,比如100公尺、200公尺短跑,100公尺游泳,跳高、舉重、俯臥撐、快速仰臥起坐、單槓和雙槓運動等都是無氧運動。無氧運動的主要功能是鍛鍊骨骼、肌肉、關節和韌帶,起到強筋健骨的作用,可防治頸椎病、椎間盤突出和骨質疏鬆等病症。

如果時間充裕,最好無氧運動與有氧運動都做,一般建議先無氧再有氧,收穫兩種運動的好處。如果工作生活繁忙,運動時間有限,那麼也可以做高強度間歇性訓練,減脂塑形的效果非常好。

聽說做完力量訓練以後馬上進行有氧運動的話會加速肌肉分解,這是真的

17樓:愛吃甜的魚

假的。力量訓練後,馬上做有氧,會對脂肪分解非常有好處。對肌肉的影響非常小,只有那種有氧運動做的時間特別長的,才會分解肌肉。

18樓:我他媽就醉了呀

做完力量訓練有人進行有氧運動,多的注意10--20分鐘左右再繼續鞏固練習!比如推60公斤槓鈴8組每組10次,之後再用8---10公斤啞鈴做飛鳥,30公斤硬拉!這樣肌肉就會保持住了!

無氧力量訓練後再去跑步科學嗎?

19樓:夢溪愉談

這個得根據你的個人體質來決定。 如果你是沒有運動基礎剛開始運動,可以從有氧運動開始,提高心肺功能,增強體能,然後再加上無氧訓練。

如果天生偏瘦,想強壯肌肉、健美體形,那麼應該以無氧訓練為主。反之,有些人是「肌肉體質」,很容易就長肌肉,如果想**,那麼應該以有氧訓練為主。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無氧運動是相對有氧運動而言的。在運動過程中,身體的新陳代謝是加速的,加速的代謝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人體的能量是通過身體內的糖、蛋白質和脂肪分解代謝得來的。

20樓:愛吃甜的魚

非常科學。

1、人體做無氧運動時,主要依靠身體內的糖原提供能量。無氧運動後,人體內的糖原降到最低點。

2、跑步屬於有氧運動,在無氧運動後跑步,因為糖原已經消耗的很低,身體就會自動啟動儲備能量——脂肪,來給身體提供能量,所以這時去跑步會分解大量脂肪,**減脂效果是又快又有效。比起單獨的跑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3、如果先跑步,後力量訓練。那麼跑步會大量消耗身體內的糖原,跑完後,身體處於低糖原水平,整體能量都下降。這時再去做無氧運動,因為身體能量非常低,會嚴重影響鍛鍊效果,平時可以練動的重量這時可能就練不動了,訓練效果會大打折扣,而減脂效果因為都是消耗的糖原,身體不會分解脂肪補充能量,所以減脂**效果非常不好。

21樓:一口百會

無氧力量訓練後再去跑步要看能不能堅持下來。

堅持心肺耐力是一切健身活動的基礎,就好比地基一樣,地基沒打好,蓋在上面的房子也不牢靠。以維持心肺耐力的為目標的有氧訓練輕注意控制強度。至少讓心率保持在80%~90%的最大心率範圍內。

22樓:七月七月情

沒問題啊,就當熱身,不過強度不要太大,時間也不要太長最好是三分鐘左右五分鐘以內,其實最好的是有氧運動後再力量訓練,有氧運動偏溫柔熱身過後再力量最好

去健身房鍛鍊,在練力量訓練之前,有氧運動應該做多久?20分鐘?半小時

一定不要忽視健身前的熱身運動與健身後的拉伸運動,其作用不亞於一次完美的健身,會讓你的健身事半功倍。切忌不要一健身,就開始大重量的器械的訓練,這樣做很容易導致肌肉拉傷,對關節傷害也是非常大的。一 健身前一定要進行熱身運動,先預熱身體為之後能舉起更大的重量做準備,無論是什麼水平的健身愛好者熱身運動都是必...

健身房做力量練習前熱身慢跑多久合適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 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 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

減脂期間在健身房力量有氧無氧運動的順序是什麼

如果你在力量訓練前做有氧,你就不會有充足的能量來完成你的力量訓練。先做有氧會消耗大量的糖原 到真正要做負重運動,重訓的時候便會比較吃力,沒有足夠的能量讓你支撐。會讓你疲憊 發揮不到應有的狀態了,所以,最後所訓練出來的強度就會較平時低,對肌肉的刺激減少。如果你想減脂的話,前面的無氧運動已經消耗了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