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身的好處,運動健身的好處

2021-03-20 02:17:59 字數 4746 閱讀 2885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2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健身的好處有很多,堅持健身,身體會更加的健康,抵抗力會更加的強,身體素質會更加的好,健身還有舒緩身心的效果,能夠最大程度上舒緩壓力,健身還可以塑形,增肌,減重等等,不過健身一定要注意方式,不要拉傷自己哦

3樓:水平不害怕

1減少脂肪增加肌肉,增加肌肉有助於**,隨著肌力訓練帶來的肌肉增多,肌體在靜態下的新陳代謝率也會逐步增加,所以每天你都會消耗更多的熱量。2強壯體格 研究表明,中等強度的力量訓練能使人體的肌力提高30-50%。力量的增強不但會使人們更容易完成一些日常勞動,而且還能使人變得精神飽滿。

壞處: 有的健身房空氣流通不好,因為人比較多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對於身體改善並無多大作用。健身房以營利為目的,花錢當然比戶外自由運動要多得多,當然在健身房有專業人員指導會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但是不是所有的專案都適合每乙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你一生的健身方案

運動健身的好處大家都知道,但是一般人不大可能一輩子只做同樣一種運動,永遠也不厭倦;另一方面,歲月畢竟無情,上了年紀的人不可能還和年輕時一樣蹦蹦跳跳,承受著年輕時的運動量。

那麼,對希望以運動健身的人,到底應該如何搭配組合,在不同人生階段選擇適合自己年齡的運動方式?美國有一位訓練專家最近設計出一套能讓人一生受用的健身計畫,使注重健康的你從二十幾歲開始,一直到耳順之年都能找到適合的運動方式。讓你從運動中受益。

下面是具體方案:

二十多歲:可選擇高衝擊有氧運動、跑步或拳擊等運動方式。對你的身體而言,好處是能消耗大量卡路里,強化全身肌肉,增進精力、耐力與手眼協調。

在心理上,這些運動能幫助你解除外在壓力,讓你暫時忘卻日常雜務,獲得成就感。同時,跑步還有激發創意、訓練自律力的優點;而拳擊除了培養信心、克制力與面對衝突的能力等好處外,更適合拿來當做「出氣筒」。

三十多歲:建議選擇攀岩、滑板運動、溜冰或者武術來健身。除了**,這些運動能加強肌肉彈性,特別臀部與腿部;還有助於活力、耐力,能改善你的平衡感、協調感和靈敏度。

在心理上,攀岩能培養禪定般的專注工夫,幫助你建立自信與策略思考力;溜冰令人愉悅、多感,忘卻不快;武術幫助你在衝突中保持冷靜、自強與警覺心,同樣能有效增進專心的程度。

四十多歲:選擇低衝擊有氧運動、遠行、爬樓梯、網球等運動。對身體的好處是能增加體力,加強下半身肌肉,特別是雙腿,像爬樓梯既可以出汗健身,又很適合忙碌的城市上班族天天就近練習。

網球則是非常合適的全身運動,能增加身體各部位的靈敏度與協調度,讓人保持活力充沛,同時對於關節的壓力也不如跑步和高衝擊有氧運動來得大。而在心理上,這些運動讓人神清氣爽,鬆弛緊張和壓力。以爬樓梯為例,有規律地爬上爬下常是控制自己,讓心情恢復穩定的好方法;同樣,打網球除了有社交作用,還能拋開壓力與躁念,訓練專心、判斷力,與時間感。

五十多歲:適合的運動包括游泳、重量訓練、划船,以及打高爾夫球。游泳能有效加強全身各部位的肌肉與彈性,而且由於有水的浮力支撐,不如陸上運動吃力,特別適合療養者、孕婦、風濕病患者與年紀較大者。

重量訓練能堅實肌肉、強化骨骼密度;提高其他運動能力;而打高爾夫球時如果能自己走路、自背球袋,而且加快腳步,常有穩定心臟功能的效果。心理上,游泳兼具振奮與鎮靜的作用,專心的划水讓人忘卻雜務;重量訓練有助提高自我形象滿意度,讓壓力與煩躁都隨汗水宣洩而出;團隊一起划船能培養協同與團隊精神;打高爾夫球則可讓人更專心、更自律。

六十多歲以上:介紹你多做散步、交誼舞、瑜珈或水中有氧運動。散步能強化雙腿,幫助預防骨質疏鬆與關節緊張;交誼舞能增進全身的韻律感、協調感和優雅,非常適合不常運動的人選擇嘗試;瑜珈能使全身更富彈性與平衡感;能預防身體受傷;水中有氧主要增強肌肉力量與身體的彈性,適合肥胖、孕婦或老弱者健身。

這些都不算是激烈的運動,但是在健身之外,它們的最大功用是能使人精神抖擻,感覺有趣,並且有社交的作用,是讓老年人保持年輕心態的乙個好方法。

另個補充:

一、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 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其次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二、健身長跑有利於防病治病 健身長跑使血液迴圈加快,對排洩系統有害物質起到清洗作用,從而使有害物質難以在體內停留和擴散。據測定得知,16分鐘跑3000公尺或25分鐘跑5000公尺,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這對老年人易患不同程度的高血脂症,繼而引起血管硬化、冠心病、腦血管病等有著良好的預防作用。

三、健身長跑有利於心情舒暢、精神愉快 這種長跑因其不重視比賽勝負,只求在輕鬆愉快中健身,因此對緩解現代社會高節奏和激烈運動帶來的精神心理緊張十分有益。據醫學專家介紹,這種輕鬆愉快的運動最能促進體內釋放一種多肽物質——內啡吠,從而使人產生一種持續的欣快感和鎮靜作用。另外,由於長跑使人情緒飽滿樂觀,有助於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

長跑鍛鍊對於培養人們克服困難,磨鍊刻苦耐勞的頑強意志具有良好的作用。特別是對那些冬季怕冷愛睡懶覺不想鍛鍊的人起到促進作用,從而使人他們嚐到健身長跑鍛鍊的好處。

增強身體最好在早上:空氣好,天天精神也好

5樓:尋找李振藩

(下面是我早上的訓練表)

早上起床30分後鍛鍊.

俯臥撐3組 每組20 (練胸肌)

仰臥起坐2組 每組30(動作必須標準)(練腹肌)v字兩頭起2組 每組10(練腹肌)

然後慢跑30分,休息5分然後壓腿30分,跳繩50-100次 3組.如果有條件可以在做引體向上3組,每組10次。(引體向上是乙個對手臂上的肱二頭肌,三角肌,胸部的胸大肌,背肌很好的鍛鍊方法,而且效果很明顯,但是你必須要堅持)

組與組之間休息2分鐘,項與項之間休息5分鐘.

注意:(肌肉不是天天練的,必須有個吸收的過程,一般肌肉休息24小時就可以,所以沒有必要天天練,乙個星期練3、4次都可以,而且效果很好。)

運動的好處和重要性

6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

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公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並成長為乙個更頑強的人。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8樓:m星光璀璨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運動的重要性

運動是鍵康之本。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讓我們生命活力力十足,心情舒暢,遠離疾病,健康長壽。

運動離不開我們。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能使我們體能增強;運動能使我們保持有型的身材;運動能使我們耐力增加;運動能使我們胸懷坦蕩;運動能使我們朝氣蓬勃;運動能使我們神采飛揚;運動能使我們充滿毅力;更能使我們去輕鬆面對生活。

到健身房運動健身有什麼好處,去健身房鍛鍊的好處

1 減少脂肪 這是絕大多數人走進健身房的目的,堅持進行足夠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你可以很輕易的達到這一目標。力美健健身俱樂部中的有氧器械應有盡有,你可以選擇在跑步機上感受體重逐漸變輕的快樂,在橢圓機上體驗室內滑雪的樂趣,有氧單車讓你不必為騎行的路線而煩惱,當然還有如登山機 划船器 體適能機等等多樣化的選...

健身有哪些好處,健身的好處有哪些?

健身運動可以讓 變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人的體能,呼吸肌力量加強,消化功能增強,會讓人心情變好等等,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適當的健身,對人體有著非常多的好處,但一定要結合身體的素質,切勿空腹運動。長期運動健身能夠減掉人身體多餘的脂肪,讓身材變得更加苗條,還可以延緩變老,排除體內的髒東西,增加心臟功能...

健身有什麼好處,健身有哪些好處

健身的好處有哪些?長期堅持健身,多年後身體會有哪些變化?第乙個好處,身材上的變化。長期堅持健身的人,身材會保持得很好,當身材肥胖的人堅持健身運動後,身體內多餘的脂肪以及熱量都會被燃燒消耗掉,所以身材就會容易瘦下來。而當你堅持健身後,你的肌肉會慢慢地增長,身材會變得更加的結實緊緻,更加的好看。肌肉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