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科學題 急用

2023-05-08 04:25:02 字數 3384 閱讀 8159

1樓:匿名使用者

16.夏天,啤酒瓶往往易爆裂,造成傷人事故。這是因為夏天氣溫較高,啤酒內氣體溶解能力(降低) ,造成瓶內氣壓過大使瓶子爆裂。

17.洗潔精能去除餐具上的油汙,這是因為油 (不溶)於水,但(溶) 於洗潔精。(填「溶」或「不溶」)

18.填寫物態變化及吸放熱情況:

露的形成 (液化 放熱)

冰變水 (溶化 放熱)

霜的形成 (凝華 放熱)

鐵水變鐵塊 (凝固 放熱)

霧的形成 (液化 放熱)

碘變成碘蒸氣(昇華 吸熱)

2樓:孛絹祁迎絲

內表面!屋內水蒸氣遇到冷玻璃,凝華而成!物理用詞要準!是凝華!

3樓:洋昕金爰爰

內。內部溫度較高的水蒸氣碰到溫度低的窗後迅速凝結而成。

4樓:盛野邰映真

重力勢能。化學能,熱能。

彈性勢能。動能。

5樓:榮理衷清秋

內表面。外表面溫度比內表面低,屋內水汽碰到冷的玻璃回凝結在內表面。

6樓:謇爽崇含靈

內表面,因為它是熱的水蒸氣在玻璃處受冷變成,而外表面是沒有熱水蒸氣的。

7樓:網友

低。不溶 溶。

液化 熔化 凝固 液化 汽化。

8樓:匿名使用者

17.洗潔精能去除餐具上的油汙,這是因為油不溶於水,但溶於洗潔精。

18.填寫物態變化及吸放熱情況:

露的形成 氣體液化,吸熱。

冰變水 固體液化,吸熱。

霜的形成 氣體固化,放熱。

鐵水變鐵塊 液體固化,放熱。

霧的形成 氣體液化,放熱。

碘變成碘蒸氣 液體氣化,吸熱。

9樓:瑤格格

16題沒有問題呀。

17題是油不溶於水,但溶於洗潔精。

18題 露:水蒸氣遇到冷的物體凝結成的水珠。

冰變水:遇熱,溶化。

霜: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華成的小冰晶。

鐵水變鐵塊:鐵水是熔化的鐵,鐵的液態形式,從液態到固態的物理過程---凝固。

霧: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成的小水滴。

碘變成碘蒸氣:受熱,分子的動能增大,能夠擺脫分子間 的作用力,變成氣體分子。

一道科學題

10樓:網友

沒見到圖難解你這題啊。

為什麼是600的原因是題上問的光合作用吸收的二氧化碳指的是實際光合作用量(總光合作用量,相當於毛收入),也即要把400(淨光合作用量,相當於純收入)加上200(呼吸作用消耗的量,相當於吃飯喝水用掉的)

11樓:靈兔絨

1、光合作用產生的二氧化碳量等於呼吸作用產生的二氧化碳量。

2、不能,夜晚時。

一道科學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阻力 f=100 n

勻速運動的話,發動機牽引力 f=100n

則勻速行駛400m 電瓶車需做功 w=100×400=40000 j電瓶對車的輸出功率 p=24×50× w需時間 t=w/p= s

13樓:匿名使用者

f阻=1000*

勻速:f阻=f牽引力。

功率p=f牽引力*v

功率p=80%*ui=效率80%表示80%用於牽引做功)

p=f牽引力*v=960

v=t=s/v=400/

一道科學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1)放入鹽後,液體的濃度變大,密度變大,當密度大於熟雞蛋時,雞蛋開始上浮。

2)當某一湖泊的含鹽度大到一定程度,那麼人就可以飄在上面而不下沉。例如:死海。

一道科學題

15樓:

p=f/s f=mg

s=πr2=(

所以有表可知,鍋內最高溫度大約能達到100℃

一道科學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m是一種活動性比鐵強的金屬,所以(1)m+hcl 可以直接反應製取mcl2

因為mcl2易溶,所以(2)m(no3)2+bacl2 沒有沉澱、氣體、弱電解質生成,不符合復分解反應規律,所以不能直接反應製取mcl2

3)mo+hcl 金屬氧化物可以和酸反應生成相應的鹽。

4)m(oh)2+nacl 因為m(oh)2難溶,所以不會和鹽反應,所以不能直接反應製取mcl2

5)m(oh)2+hcl 金屬氫氧化物可以和酸反應生成相應的鹽。

6)m(no3)2+hcl 因為mcl2易溶,所以沒有沉澱、氣體、弱電解質生成,不符合復分解反應規律,所以不能直接反應製取mcl2

7)mco3+hcl 生成了co2,符合復分解反應規律,所以可以直接反應製取mcl2

8)mso4+bacl2 生成了baso4沉澱,符合復分解反應規律,所以可以直接反應製取mcl2

選 a

17樓:匿名使用者

a1中金屬單質和鹽酸反應一定是金屬鹽,所以可以排除cd

2中復分解後,硝酸鋇溶,而mcl2也溶,無法分離,至此選a

其他選項可以根據類似的道理,乙個溶乙個不溶,或氣體就能直接製取,若都溶液不能直接製取。

18樓:馱馬客

a 2.生成物都是可溶的,所以該反應不能進行。

4.氫氧化物不溶不能跟鹽發生反應。

6.不符合復分解反應的條件。

19樓:

2)有 (no3)2 ba2+ 汙染 不行4)有na + 不行。

6)有 (no3)2 -

7的co3 會跑掉 可以 選a

20樓:網友

選a(1)m離子在h離子前,其金屬可以與酸反映,所以能製取mcl2.

2)m(no3)2+bacl2 反應生成mcl2和硝酸鋇,生成的兩者都是可溶的,而兩種鹽反映需生成水、氣體或沉澱,所以no.

3)酸可以與金屬氧化物反應,所以可以生成mcl2。

4)鹼與鹽反應需是兩種都為可溶,而m(oh)2不溶,所以不可(5)鹼可以與酸反應,生成鹽和水,可以。

6)酸與鹽反應需有氣體或者水或者沉澱生成,m(no3)2+hcl反應無氣體、水或沉澱生成,所以,不可。

7)酸與鹽反應需有氣體或者水或者沉澱生成,mco3+hcl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所以可以。

一道科學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c成熟的蘋果釋放出乙烯氣體,可以促使生香蕉成熟。

一道語文題 急用 語文一道大題。急急急

一心奉請 是 自 西 走向東邊停,娥眉山上掛三星。三人同騎無角牛,口上三劃一點清。自西走向東邊停 是 一 因為 一 字的筆劃是從左至右,按照地理的說法,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所以筆順是從西向東。娥眉山上掛三星 是 心 把 心 字下面的彎鉤說成是山峰,上面的三點比成三顆星星。三人同騎無角牛 是 奉 奉 字...

一道科學物理題

鴿子是靠地磁來判別方向的.科學家曾發現鴿子的腦裡面有些磁性物質 四氧化三鐵 為權威的解釋包括敏銳嗅覺說和探測磁場說。如今在經過數十年的調查研究後,科學家證實了鴿子的上喙確實具有一種能夠感應磁場的晶胞,正是這種器官為鴿子的飛行導航。有關這一研究的報告發表在11月25日的 自然 雜誌上。秘密藏在嘴上 最...

請問一道題,謝謝,請問一道六上科學題,謝謝

人腦對鬼神的虛幻反映 這個觀點,肯定了鬼神的存在,用辯證法來說,意識是對客觀事物的反映.如果說鬼神觀念是人腦對鬼神的虛幻反映,那說明了了鬼神是客觀存在的.因此這個觀點是錯的 因為觀念的產生 於實踐,不是自我憑空想象出來的,都有一定的現實基礎,所以人腦對神鬼的反映不是虛幻的,是一種歪曲,可以找到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