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一語文題急急急,一道初一的語文題,急急急

2021-03-04 09:01:40 字數 1569 閱讀 3748

1樓:針尖對麥芒

1 歡

bai 合歡

2 面

du 會面

3 子 君子之

zhi交

4 病 同病dao相憐專

5 多 多多

屬益善

2樓:手機使用者

1:握手言(歡)bai天du喜地。(中藥名一)zhi——( )

2:改頭換(dao面)回目一新。(詞語一

答)——( )

3:樑上君(子)虛烏有。(成語一)——( )4:

體弱多(病)入膏肓。(成語一)——( )5:積少成(多)謀善斷。

(成語一)——( )後面的問世什麼意思?

3樓:手機使用者

1 歡 合歡

2 面 會面

3 子 君子之交

4 病 同病相憐

5 多 多多益善

4樓:手機使用者

1歡2面3子4病5多

一道初一的語文題,急急急!!!

5樓:盛京笑朗生

就是要勇於面對困難。只要有勇氣和毅力就可以戰勝任何艱難險阻。

一道初中語文閱讀題!!!!!跪求!!!!!!!!!!急急急!!!!!!!!!快快快!!!!!!!

6樓:上官汐玥

1、小白兔不快樂→(小白兔找快樂) →(小白兔很快樂)2、因為作者要通過綠頭蒼蠅的外表美而品質惡劣,對比襯托蚯蚓、貓頭鷹的內在美。表達出內在美才是讓人喜愛、弘揚的。

3、文中「真正的快樂」是指「為別人做一點有意義的事」。

4、這是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這樣寫的好處是:能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的情感,讓讀者感到所描寫的物體更活潑、親近,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

5、要多做有益於他人的事,幫助別人,這樣你也會很快樂。

7樓:不隨意

1、這篇童話情節簡單、完整,請在下面括號上以「小白

兔」開頭填上恰當的內容。(每句不超過6個字) 小白兔不快樂→(小白兔找快樂) →(小白兔很快樂)

2、小白兔在找快樂的過程中與蚯蚓、貓頭鷹、綠頭蒼蠅相遇,寫了蚯蚓、貓頭鷹,為什麼還要寫綠頭蒼蠅?

因為作者要通過綠頭蒼蠅的外表美而品質惡劣,對比襯托蚯蚓、貓頭鷹的內在美。表達出內在美才是讓人喜愛、弘揚的。

3、選文中寫道:「小白兔終於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快樂」,請說說這「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

文中「真正的快樂」是指「為別人做一點有意義的事」。

4、將老槐樹、蚯蚓、貓頭鷹、綠頭蒼蠅等賦予人的情感,這是什麼樣的修辭手法?作者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這是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這樣寫的好處是:能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的情感,讓讀者感到所描寫的物體更活潑、親近,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

5、結合自身學習或生活實際,說說你從中得到了哪些啟示?

要多做有益於他人的事,幫助別人,這樣你也會很快樂。

願對你有所幫助!

初一語文閱讀題急急急,一道初一語文閱讀題!!!!!!跪求!!!!!!急急急!!!!!快快快!!!!!!!!!!!

1羅布泊被視為 生命禁區 是因為彭加木的失蹤,餘純順的遇難。羅布泊缺少水源,自然和地理條件都想相當惡劣。2趙子允等一行成功穿越羅布泊的原因有趙子允50年代末就進入過羅布泊,對當地比較熟悉。趙子允提前半年擬計畫 定線路 跑贊助單位 找馱工 籌措所有必需物品,準備相當充分。他們一行中還有職業探險家,穿越...

一道語文題 急用 語文一道大題。急急急

一心奉請 是 自 西 走向東邊停,娥眉山上掛三星。三人同騎無角牛,口上三劃一點清。自西走向東邊停 是 一 因為 一 字的筆劃是從左至右,按照地理的說法,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所以筆順是從西向東。娥眉山上掛三星 是 心 把 心 字下面的彎鉤說成是山峰,上面的三點比成三顆星星。三人同騎無角牛 是 奉 奉 字...

一道中考英語題,急急急,一道英語題。急急急

b studied in this school a been to beijing表示去過北京,是短動作 而how long後面要加長動作 選b此句為現在完成時,後邊要跟延續性動詞,而 have been to 表示 去過 無延續性意義。而study可作延續性動詞,因此答案為b 選b,a要改成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