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前喝水和飯後喝水有什么區別,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和壞處

2022-10-19 00:05:16 字數 6514 閱讀 7470

1樓:王瑾

飯前喝水好,飯後喝水能降低胃酸的濃度,不利於營養物質吸收.飯前喝水防止吃飯時口渴滿意

2樓:大臧

吃飯前喝水好,飯後喝水會降低胃酸的濃度,不利於食物的消化。

3樓:晚晚

飯後喝水不好,增加腸胃負擔,如果是**,最好是飯前20-30分鐘喝水,可以起到**的效果

吃飯時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飯吃進去後,要經過唾液攪拌均勻後才能靠消化酶消化,而如果吃飯時喝水,會把被唾液已經攪拌均勻的飯稀釋,而不能很好的被消化,沒有被消化,身體就不能吸收營養,因而會造成消化不良,如果長期消化不良,會造成營養的缺乏,如果是青少年會導致發育不良,而成年人也會因營養不良而導致疾病的產生。所以我從來不在吃飯時喝水,吃飯後也不能喝水,如果感覺嘴裡不舒服,漱漱口就沒事了,其實飯後漱口,就有這個好處,我一直都是這樣的,習慣就成自然了,

參考資料:湖南衛視越策越開心營養學家林光常博士

吃飯半小時之前喝一杯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

吃飯前還要補水嗎?那不是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嗎?西餐有餐前開胃的步驟,其道理在於利用湯菜來調動食慾,潤滑食道,為進餐做好準備。

那麼,飯前補水也就有著同樣的意義,進固體食物前,先小飲半杯(約100毫公升),可以是室溫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溫熱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濃濃的開胃湯,都是很好的養胃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喝水有力於食物消化和減少食物攝入量,對身體很好,不過要掌握喝水的時間要飯前四十分鐘,不能在吃飯的時候喝水,那樣會稀釋胃液不利於消化

吃完飯後立即喝水有什麼壞處?

7樓:你是什麼血統

飯後可以適量的喝水,對身體沒有特別大的危害。飯後喝水,不像飯前喝水一樣,會影響胃酸的多與少。飯後喝水,最好是喝慢一些,這樣能夠控制喝水的量。

人吃飯的時候飽足感會延後,所以飯後如果喝大量的水的話,會導致過飽,增加腸胃的負擔。但是適量的喝水則不必有這樣的擔心。

在此講幾個關於喝水的小知識。

1、水中毒。

關於水中毒的概念,是在近幾年才有的。其實中醫當中關於水中毒,早就有記錄。水中毒一概念是在馬拉松比賽的時候,有選手因為大量脫水,喝了很多的水來補充,導致死亡而得名水中毒。

在美國舉辦的乙個遊戲大賽當中,有一名選手因為喝了7.5公升水,獲得了二等獎,但是這個人第二天的時候,就感到身體不舒服,當天就死亡了,死亡原因就是水中毒。

2、起床以後,要喝水必須是溫水。

早晨是陽氣生髮的時候,這時候的水不要喝涼水、果汁,或者是牛奶,最好是溫水。一口一口慢慢的喝,讓脾胃溫暖起來,開始工作。

3、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喝水。

當你感覺口渴的時候,身體裡面的水分已經嚴重缺乏。所以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來給身體補充水分。

過於喜歡喝水的人,和過於不喜歡喝水的人,這都是因為身體出現了不健康狀況發出的訊號,要引起注意才行。必要的時候需要找中醫進行調理。

水是生命的根源。會喝水,喝對水,才能為身體提供能量。

8樓:dr可樂兒

我覺得會促進吸收,對身體不太好。

9樓:i鹿鹿學姐

會發胖,有飯有水,湯湯水水的東西特別容易吸收,特別發胖。

10樓:mino的宋

我覺得吃完飯後立刻喝水,對胃部會產生一定的負擔。

11樓:大漂亮亮亮

我認為不會。吃飯的時候也會喝粥什麼的,所以喝水也是一樣的。

12樓:貴貴呀妹妹

我每次吃完飯後馬上喝水,就會感覺肚子漲漲的,會對我們的胃產生負擔

13樓:寒潭水寒風似刀

我感覺沒啥壞處,吃飯時喝粥不是很正常的嘛,喝喝水沒啥區別吧。

14樓:光之_破曉

飯後立刻喝水的話。會給胃造成一定的壓力。

15樓:小七樂愛電競

影響腸胃蠕動,建議半小時後喝水

16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馬上喝水會使正在消化食物的胃裡的酸稀釋,造成消化不良,長期會使胃產生疾病。

請問吃飯的時候喝水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影響?

17樓:變啦

在吃飯的時候喝水會增加胃的負擔,同時養成習慣好很難以正常的方式吃飯,影響食物消化或引起腹脹。

18樓:平下和弘摩羯

吃飯的時候飲水,會稀釋胃液,延緩消化的過程,在某種程度上可能阻礙營養充分消化吸收。

吃飯口渴最好是以湯代水,如果感覺口幹,可以在飯前喝一碗湯,飯中也適量喝一點。

吃飯前和吃飯途中喝水會不會影響消化?

19樓:快樂的狗狗是我

吃飯前與途中喝中都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的,最好是飯後半小時以後喝水,不會影響消化的。

20樓:享受人生如戲的生活

飯前喝水不要緊,吃飯時盡量不要喝水,因為這樣會影響胃粘膜的分泌。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所以建議飯後在喝水

吃飯時喝水都人有什麼危害,又好什麼好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飯後半小時和吃飯時都不宜喝水。人在吃飯時,口腔中的唾液、胃裡的胃液和腸道中的消化液共同消化這些食物。如果一邊吃飯一邊喝水,會減少唾液分泌,並沖淡胃液,而影響消化。

另外,胃液中含有許多胃酸,能殺死食物中的細菌和病毒。吃飯喝水會沖淡胃酸,細菌繁殖易患腸胃炎。

23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習慣於在吃飯時用水或湯送飯,但專家認為科學的方法是飯前飲水,「邊吃邊飲」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對身體健康不利。

科學研究表明,最好在飯前一小時分幾次飲水,每次喝的量要少,理想的是一次二三百毫公升,十多分鐘喝一次。空腹喝下的水在胃內停留只有幾分鐘,很快進入小腸,被吸收入血液中,一小時左右就可以補充給全身的組織細胞。

zpu食譜網

專家認為,吃飯時喝少量的湯是有益的,但邊吃邊喝,或用水用湯送飯,這是個不好的習慣,因為這時大量喝水或湯,會影響消化液的分泌,而且水會沖淡胃液酸度,導致消化不良。由於體內水分達到平衡,吃飯時就可以保證分泌充足的消化液,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日本一些學者主張早飯前喝一杯開水。這是因為睡眠時的不顯性出汗和分泌尿液,喪失了不少水分,起床後雖然無渴感,但體內仍會因為缺水而使血液黏稠。一杯水可降低血液濃度,使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對降低血壓,預防腦溢血和心肌梗塞都有好處。

24樓:藍玉簫·冰蓉

吃飯是喝水對胃不好,因為水沖淡胃液對消化不好

25樓:在生命中追尋

以前我一直認為吃飯的時候不能喝水,之前也是這麼介紹給大家的,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這是因人而異的。

有些人吃飯的時候喝水會促進食慾,越吃越多,而且不利於食物消化,容易造成積食。我就屬於這一種,小時候吃飯的時候都要喝一大杯水,一邊喝水一邊吃飯食慾就會很好。所以我後來**的時候,每次吃飯都不會喝水,反而在吃飯前喝一大杯水,先把自己灌飽,這樣就不會吃很多了。

但是後來我發現還有一部分人是另外一種情況,這些人的習慣是每吃一口飯都會喝一口水,而且每一口飯都慢慢吃,這樣沒吃多少東西就吃飽了。其實這也不失為控制食慾的好方法,關鍵要看你屬於哪一種型別了。如果吃飯的時候喝水可以控制你的食慾,那麼我想這樣也未嘗不可吧!

不過曾經看資料說,一邊吃飯一邊喝水對胃不好,但是也有**說這種理論沒有任何依據,在吃西餐的時候,餐桌上也會特意放一杯清水,吃一口飯喝一口水,講究用乾淨的味蕾享受食物。總之關於吃飯時喝水的利弊,正反兩種說法都有,暫時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26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任何東西只要適量就沒有太大問題,大量飲水會沖淡胃酸,不利於消化,但是使黨喝一點也沒關係的

27樓:

沒什麼好處,飯前喝點茶水很好 ,特別是雲南的沱茶或者普洱茶。

28樓:夢夢

還是不要喝的好,會沖淡消化液,對消化不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loushang shuo de hao

30樓:匿名使用者

談吃飯時喝水好不好的問題,卻故意避開喝粥的話題,這樣的回答是王巴旦回答。什麼叫「飯」?「粥」算不算「飯」?

飯前喝水好還是飯後喝水好?

31樓:二姑娘愛生活

早晨空腹喝水好還是飯後喝水好?多虧內行人提示,下次不要亂喝了

32樓:僑珺潛韞

飯前喝一杯溫水,可以起到**潤腸舒緩胃動力的作用。飯後要等30分鐘後在喝水.

33樓:弘孤蘭郯黛

都不要喝水。最好是在飯後3小時以上或飯前3小時以上喝水,運動後喝水,靠近吃飯不要喝水。會傷害身體

34樓:滕靚鄒星波

相對地,飯前喝水健康一些,也會減少飢餓感。但是飯前飯後喝都會稀釋胃液,不利於消化。所以,還是在距離吃飯半小時以上喝吧

35樓:惠淑懿斯禎

都不好飯後喝水會沖淡胃酸

影響消化

飯前喝水也是一樣的

最好就是口渴喝水

36樓:匿名使用者

正餐前後半小時內均不適宜大量飲水,否則影響消化能力;飲茶確實能開胃,尤其是普爾等品種,但也不適宜在接近正餐的時間飲太多,同樣不利於消化,並且茶是鹼性的;飯前可以用湯來開胃和潤胃,比較好,廣東人有這樣的習慣。

37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喝水,能夠沖洗自己的舌頭,會覺得舒適一點,但是飯後的喝水,並不利於消化,在剛剛吃完飯後,如果喝水的話,水在胃部中會降低消化酶的濃度,影響到消化能力,甚至是降低胃動力,引發腸胃不適,所以平時在飯後,盡量少喝水。

38樓:文益書

飯前喝水不好,沖淡了胃液,食物不易消化,飯後喝好。

39樓:

飯前半小時的時候可以喝一點水,因為這是給胃乙個訊號要吃飯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20分鐘可以適量喝一一些水,飯後盡量不要喝,經常這樣會危害胃的消化功能! 不容忽視這樣的細節啊!

41樓:繁光明葷晏

飯前半小時喝水比較好!(不易喝完水後立即吃飯)還可以**呢!

吃飯時喝水對胃不好!

飯後喝水也不好!

42樓:熱帶閃電

飯前,飯後30分鐘再喝水,不過喝茶會開胃.

但是切忌一邊吃飯一邊喝水,那樣對胃很不好

43樓:力興中華

後.前的話會稀釋胃液不利於消化.

44樓:不小心的中國人

前會對腸胃不好,吃完後也不好,在等20分鐘左右再喝

45樓:抄杉

飯前半小時的時候可以喝一點水

46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都差不多,最好是飯後喝,助消化.

47樓:林林

都不好,飯前影響食慾,飯後影響消化

吃完飯後馬上喝水有什麼壞處?

48樓:點點在心

危害:一、飯後飲水

飯後馬上飲水會稀釋胃液,使胃中的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了小腸,削弱了胃液的消化能力,容易引發胃腸道疾病。

如果飯後喝的是汽水那對身體就更為不宜了,汽水產生的二氧化碳容易增加胃內壓,導致急性胃擴張。

二、飯後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單寧酸,飯後喝濃茶,會使剛剛吃進的還沒消化的蛋白質同單寧酸結合在一起形成沉澱物,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茶葉中的物質還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專家建議:

飯後最好不要馬上大量飲水,正常情況下,飲水的最佳時間是餐前半小時或者餐後兩小時,晚上7點以後最好也不要飲用大量的水。

人民健康網-飯後6個習慣等於慢性自殺

人民健康網-吃飯時喝水的習慣會危害人體健康?這是真的

49樓:王炸學姐

吃完飯後馬上喝水容易造成胃腸道疾病。

立刻飲水後胃內壓會增加,會使胃中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小腸。另外,飲水後稀釋胃液,使胃液消化能力減弱,也不利於胃酸殺菌。

最好餐前約一小時前空腹喝水,因為,食物的消化是靠消化器官的消化液來完成的。餐前一小時飲水可以保證足夠的消化液的分泌,可幫助消化吸收,同時不影響組織細胞中的生理含水量。

早餐前更宜空腹飲水。因為睡了一夜,體內損失水分較多,血液較濃縮,起床後飲一杯水可補充水分,降低血黏稠度,使血管擴張復原。空腹喝水宜用溫開水,也可以用清淡的飲料如果汁、淡茶、菜汁等。

牛奶、豆漿、雞蛋等不應在空腹時食用,而應放在進餐時或進餐後再吃。

飯前?飯後吃,飯前飯後吃的藥有什麼區別?

一般的藥都是在飯後吃比較好。有些藥是在飯前吃的,有的藥是無所謂,飯前吃和飯後吃都可以。這都要根據醫生說的來確定,自己不能隨便定,按照醫生的醫囑來進行吃藥,比較安全,畢竟醫生是專業的。比如高血壓病人,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要使用合適的降壓藥物,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現在的降壓藥大多數是長效藥,一般最好是早...

喝水有什么好處,喝水有什麼好處?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 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 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 吸收 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 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

一天喝水太多對身體有什么影響,一天喝水太多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我是這樣 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不用乙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不習慣的話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但不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