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白芨和白芨有什么區別呢,水白芨和白芨有什麼區別呢?

2022-10-01 17:10:09 字數 2549 閱讀 5460

1樓:殷寒梅

水白芨又叫連及草、白芨,是蘭科 白芨屬的一種。白芨廣泛的被用在工業生產中,當粘合劑。例如在捲菸生產中,捲菸的菸頭就是用白芨作粘合劑。

裝裱字畫的粘合劑也是白芨製作的。白芨分正規的白芨和水白芨。正規白芨粘性大,一般2-3個腿。

水白芨粘性小,沒有分叉。兩者**懸殊很大。

2樓:知哥71737媚睦

白芨多生長於山野川谷較潮濕處,性味苦、甘、澀,微寒。白芨的美容功效已是眾所周知,白芨有美白祛斑,收斂止血,消腫生肌。水白芨,又名冰球子,是白芨經不同方法炮製而成的 ,也就是一種藥材不同炮製品,但藥效相比白芨大打折扣,市面上很多廉價白芨就是水白芨冒充的。

在美容護膚功效裡,水白芨是美容任何美白祛痘作用的,只是長相相似,但美容功效與白芨相差甚遠。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芨以三叉白芨最好,旱白芨多生長於山野川谷較潮濕處,性味苦、甘、澀、微寒。旱白芨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可以美白祛斑,收斂止血,消腫生肌。市面上很多廉價的白芨就是水白芨冒充的,這種多數為圓型的白芨。

4樓:以心

白芨是一種中藥,美白祛斑用的。 白芨,又名紫蘭、苞舌蘭、連及草,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塊根),主要分布在中國、台灣、日本以及緬甸北部。水白芨與汗白芨是白芨經兩種不同方法炮製而成的 ,也就是一種藥材不同炮製品。

5樓:沉夜孤星

白芨中含有豐富的澱粉和葡萄糖揮發油及粘液質等成分,水白芨功效,清熱解毒,消腫散結,主癰疽瘡腫,無名腫毒。美容護膚使用時,水白芨也有美白祛斑的作用,但沒有白芨功效好,甚至相差甚遠。

6樓:以心

白芨又名白及、連及草、甘根、白給、箬蘭、朱蘭(《花鏡》)、紫蘭、紫蕙、百笠,為蘭科植物白及的塊莖。白芨分正規的白芨和水白芨,正規白芨粘性大,一般2~3個腿,而水白芨粘性小,沒有分叉,兩者**懸殊很大。

白芨與水白芨區別

水白芨和紫花三叉白芨有什麼不同

7樓:爽朗的

水白芨是別名山慈菇,紫花三叉白芨才是真正的白芨,兩者藥效合不相同,水白芨不能代替紫花白芨,兩者的**也相差甚遠,

什麼叫水白芨

請問水白芨有什麼作用 20

8樓:shine略略略略

白芨有美白祛斑,收斂止血,消腫生肌。而且可以**痤瘡、體癬、疤痕等**病。 因為白芨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葡萄糖、揮發油及粘液質等成.

白芨的功效與作用表現有止咳化痰,止血生肌,對肺結核,百日咳,氣管炎,消化道出血,癰腫,外傷出血都有一定的作用。白芨的活血化瘀作用指能疏通血脈,祛除血瘀。

也可以煮水,主要止血…但也不能喝太多,容易堵血造成血栓

水白芨和白芨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炮製方法不同

白芨為原材料,水白芨是白芨經不同方法炮製而成的 ,也就是一種藥材不同炮製品。

2、藥效不同

白芨的藥效好於水白芨。

3、**不同

白芨的**高於水白芨。

4、功效不同

白芨:美白祛斑,收斂止血,消腫生肌。而且可以**痤瘡、體癬、疤痕等**病。止咳化痰,止血生肌,對肺結核,百日咳,氣管炎,消化道出血,癰腫,外傷出血都有一定的作用。

水白芨:清熱解毒;消腫散結。主癰疽瘡腫;無名腫毒;瘰癧。

5、屬於不同的種

白芨:白及種;

水白芨:冰球子種。

擴充套件資料白芨一般指白及,呈不規則扁圓形,多有2~3個爪狀分枝,長1.5~5cm,厚0.5~1.

5cm。表面灰白色或黃白色,有數圈同心環節和棕色點狀須根痕,上面有突起的莖痕,下面有連線另一塊莖的痕跡。質堅硬,不易折斷,斷面類白色,角質樣。

氣微,味苦,嚼之有黏性。

白芨多生長於山野川谷較潮濕處,性味苦、甘、澀,微寒。

10樓:泜水布衣

白芨是一種中藥,美白祛斑用的。 白芨,又名紫蘭、苞舌蘭、連及草,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塊根),主要分布在中國、台灣、日本以及緬甸北部。水白芨與汗白芨是白芨經兩種不同方法炮製而成的 ,也就是一種藥材不同炮製品

11樓:小萌豆

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水白芨是白芨的俗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區別 啥的啊

白芨還有水白芨?

13樓:竹林聽雨

白芨 ,(學名:bletilla striata)又名連及草、甘根、白給、箬蘭、朱蘭(《花鏡》),紫蘭、紫蕙、百笠。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塊根)。

水白芨是白芨經不同方法炮製而成的 ,也就是一種藥材不同炮製品。白芨的藥效好於水白芨。

白芨:美白祛斑,收斂止血,消腫生肌。而且可以**痤瘡、體癬、疤痕等**病。止咳化痰,止血生肌,對肺結核,百日咳,氣管炎,消化道出血,癰腫,外傷出血都有一定的作用。

水白芨:清熱解毒;消腫散結。主癰疽瘡腫;無名腫毒;瘰癧。

白芨和白芍有什麼區別,白芍和白芨是一樣的嗎?急

首先我們要知道這兩種植物 白芍屬於毛茛科芍藥屬植物的根,中醫裡所述功效是 養血柔肝,緩中止痛,斂陰收汗的功效。主治 胸腹脅肋疼痛,瀉痢腹痛,自汗盜汗,陰虛發熱,月經不調,崩漏,帶下。白芨 於蘭科植物的根,中醫所述功效是 收斂止血,消腫生肌的功效。主治 咳血 外傷出血,瘡瘍腫毒,皸裂 肺結核咳血,潰瘍...

生命和水(植物的生長和水有什么關係

水生植物 aquaticplant 這是指那些能夠長期在水中正常生活的植物。水生植物是出色的游泳運動員或潛水者。它們常年生活在水中,形成了一套適應水生環境的本領。它們的葉子柔軟而透明,有的形成為絲狀 如金魚藻 絲狀葉可以大大增加與水的接觸面積,使葉子能最大限度地得到水裡很少能得到的光照和吸收水裡溶解...

水粉顏料和水彩顏料有什么區別,水粉顏料和水彩顏料有什麼區別

水彩要用鉛筆起稿,水粉可以直接用色起稿,因為水粉覆蓋力特別強.水粉是從暗往亮畫.水彩是從亮往暗畫.水彩沒有太大的覆蓋力,用白會發灰,所以高光要留出來.水粉也可以留白,但最好是用白色提出來,因為水粉畫出來能給人一種厚重的感覺.而水彩一定要畫出透明,乾淨的感覺.區別就像二者的名字一樣,水粉中,水與色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