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多了有什么壞處?過量飲水將會出現水中毒

2022-09-23 16:25:04 字數 5267 閱讀 3560

1樓:愛拍攝的東東

一般情況下水的攝取每天大概八杯,也就是四公升左右,當然這裡所說的的水也包含我們平時吃飯,吃菜,水果裡面所含有的水分,因此,喝的水就會稍微少些。很多人覺得喝水多對身體有好處,可是過量飲水會導致機體內的離子平衡被破壞,造成水中毒哦。

喝水過多的危害

一般的人都認為感冒是因為病毒感染或者繼發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所以要多喝水可以間接的起到排出體內的毒素。但是,根據澳大利亞的研究人員,在分析了半個世紀以來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對水分的吸收的資料以後,發現很多的病例在飲用大量的純水之後,不但沒有加快疾病的痊癒,反而引起了身體其他功能的紊亂。所以喝水過多對身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

飯後半小時內最好不要喝大量的水,以免沖淡胃液,稀釋胃酸,傷害消化功能。飯後喝點水、餐中喝點湯,這樣可使消化液與食物混合,對消化吸收有良好的作用。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有人飯後喝大量的水,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哦。

因為人們進食以後,食物佔據了胃腸的大部分空間。如果這時再喝大量的水,會把胃撐得滿滿的,使人有脹痛感。另外,如果人吃得比較多,再喝水過多,胃內食物沉重,還會使胃下垂或擴張。

水雖然是我們生命之源,但是大家在喝的時候也要講究喝水的時間及飲用量。

中醫一般把人的體質分為九類,因此不同體質的人有不同的特點和飲食宜忌。其中陽虛質、氣虛質、痰濕質,這三種體質的人是不適合喝大量的水,否則會出現食慾不振、胃脹、腹瀉等脾虛水濕內停的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嘔吐、頭暈、口淡、口角流清稀的口水等水飲上犯的表現。

2樓:戰旗憶哥

過多的飲水是可能造成水中毒的,所以要適度飲食。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飲水過量會有什麼危害?

3樓:廣東濾中濾集團

飲水過多將會導致中毒,切莫過量飲水!

4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飲水會使滲透壓降低,致使水滲透到細胞內,造成細胞腫脹、人體水中毒。

腦細胞水腫後顱內的壓力會增高,造成頭昏腦脹、嘔吐乏力。同時呼吸和心率也會降低,甚至造成昏迷危及生命。

夏季在大量出汗後不僅要補充水分,還要在水內加入適量的食鹽以補充鹽分。避免水中毒。

同時心臟和腎臟功能較弱的人也不宜大量的飲水,以免造成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同時避免飲用千滾水,即反覆燒開的水。一般飲水機內的水會在一定的溫度下自動重新加熱。這對人體並不健康。

一般人一天的飲水量要達到2.5公升。即5瓶500毫公升的礦泉水。這能有效的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5樓:

您好飲水過多也有危害   近日一名英國男子因為口渴飲水太多,患上罕見的水中毒虛脫死亡。醫

生警告,即使是在5小時內喝5公升水,也足以致命。   香港每年都發現因飲水過度而出現毛病

的病例,美國曾統計有逾10萬名飲水上癮的病人。香港曾發現一名16歲少女為貪靚,一日喝20

公升蒸餾水,最後飲水過多「中毒」昏迷入院。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

量喝水,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

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

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

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專家解釋,這宗狂飲水病例十分罕見,正常腎臟每天最多隻可排出10公升至20公升尿量,如飲

水過量,腎臟來不及將其排出體外,體內積存的水分便會稀釋血濃度。由於鈉是維持人體細胞

功能的重要電解質,故會影響各種身體機能。   一般每人每天8杯水較為適合,如發現暈

眩、乏力或疲倦時便要適可而止。   據報道,近年來飲水健康**風靡一時,倡導者認為多

喝水能使**更有光澤、更富有彈性,大量飲水能把體內代謝物及時清掃乾淨,以防止患結石

症。但是,從大腦的機能來看,大量喝水後,人體易產生疲倦感覺,食慾大減,腦袋感到昏昏

沉沉。醫生指出,這是因為飲水過多沖淡了血液,全身細胞的氧交換就會受到影響,腦細胞一

旦缺氧,人就會變得遲鈍。   另外,有人喝水上「癮」、喝茶上「癮」,更有甚者,有人把

喝水「量化」,每天飲水量必須達到某種「指標」,比如一天喝幾大杯水、喝幾壺茶,這樣飲

水無疑會給身體帶來負面影響。所以,無論喝茶還是白開水,應有個限度。   專家稱,每人

飲水量應視個人狀況而定,最好是少量多飲。從飲食衛生角度而言,喝涼開水、鹽開水、茶水

或新鮮礦泉水較好,但應注意一次飲水過多和喝得過快對身體均不利,老人尤忌。因為攝水過

多會加重心、腎負擔,所以有心臟病、高血壓、腎病和水腫的人都不能一次大量猛喝,因勞動

或運動而大量出汗後也不宜一次喝得太多。   孕婦飲水也要適度,孕婦每天必須喝足夠的

水,才能滿足體內消耗,但喝水過多,反而會引起或加重浮腫。一般孕婦每天可喝1至1.5公斤

水,但不能超過2公斤,妊娠晚期以1公斤以內為宜。

6樓:變啦

過量飲用水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即水中毒。但體內水過多或水中毒的情況正常人極少出現,一般多見於肝、腎、心功能異常的人。

喝水太多會導致水中毒嗎?

7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8樓:安巨集偉安瑩

你那樣喝沒有問題!

繼美國f 巴特曼博士《水是最好的藥》一書風靡中國後,喝水的重要性可謂深入人心,就連廣告語都變成了:「好肌膚,每天要喝8杯水……」但近日,美國國家科學院一項報告卻打破了這個「8杯水」定論。這項向美國國會提交的報告稱,在全球氣溫變暖的情況下,經常補充水分,才能保持健康。

另一項報告則認為,19歲至30歲的女性每天平均要喝11杯水,男性要喝15杯水。這一說法攪起許多人心中的疑慮,水到底該怎麼喝?喝多少才算夠?

盲目補水易「水中毒」

「每天11杯水?這純屬無稽之談,」原中國保健科技學會功能水研究推廣促進會理事長、國家食物與營養諮詢委員會副主任李里特教授對記者表示,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目前,仍無確切證據表明,人體對水的需要量與氣溫公升高有關。

按照美國人的說法,我們每天要多攝取1/3的水。如果盲目補水,甚至會使人出現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痙攣、昏迷等「水中毒」症狀。

那麼,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算適量?一般而言,每天需要補充2000毫公升左右的水分。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毫公升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500毫公升水,也就足夠了。

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毫公升,但也不要超過3000毫公升。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生的建議。

給喝水定個時間表

每天8杯水,聽起來很簡單,但很難堅持。中國著名健康教育學家洪昭光教授為大家推薦了乙個「喝水時間表」,幫您輕鬆達到「飲水指標」。

6:30 經過一夜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先喝250毫公升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公升的水。

11:00 在辦公室裡工作一段時間後,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 喝一杯健康礦泉水提神醒腦。

17: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 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喝水掌握五大原則

中國人喝水普遍存在一些誤區,因此還應掌握五大原則: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指一口氣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公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喝好水。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其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尤為不利,不妨選擇優質的礦泉水。

飲暖水。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喝暖開水則有助於身體吸收。

空腹喝水。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怕上洗手間而放棄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9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水中毒」的發生是由於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公升,一旦攝取水分的速度超過了這個標準,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脹,引起脫水低鈉症,一般會導致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水中毒的**方法:

1.輕症限制進水量

記錄24小時出入水量,使入水量少於尿量。或適當加用利尿藥,以依尼酸(利尿酸)和呋塞公尺等袢利尿藥為首選。

2.急重症水過多和水中毒

**要以保護心、腦功能為目標,以脫水和(或)糾正低滲為目的。

(1)高容量症候群為主者以脫水為主,減輕心臟負荷。首選呋塞公尺或依他尼酸等袢利尿藥對於有效迴圈血容量不足的患者,要注意補充有效血容量。危急病例可採取血液超濾**。

明確為抗利尿激素分泌過多者,可選用地美環素或碳酸鏗**。保護心臟、減輕心負荷可用硝普鈉納、硝酸甘油等血管擴張劑。

(2)低滲血症(特別是已出現精神神經症狀)者應迅速糾正細胞內低滲狀態,除限水、利尿外,應使用3%~5%氯化鈉液,嚴密觀察心肺功能等病情變化,調節劑量及調速,一般以分次補給為宜。可同時並用利尿藥,以減少血容量。注意糾正鉀代謝失常及酸中毒。

10樓:雪妍紫陌

據報道,香港一名16歲少女為了美容,一日喝了20公升蒸餾水,最後因飲水過多,中毒昏迷而入院。人們不禁要問,水喝多了也有這麼大危險?

近年來,飲水**風靡一時。倡導者認為,多喝水能使**更有光澤、更富有彈性,大量飲水能把體內代謝物及時清除乾淨,以防止患結石症。然而醫生指出,大量喝水後,人體易產生疲倦感,食慾大減,還使人感到昏昏沉沉的。

這是因為飲水過多沖淡了血液,全身細胞氣體交換就會受到影響。腦細胞一旦缺氧,人就會變得遲鈍。

專家介紹說,腎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最多隻可排出10~20公升尿。如果飲水過量,腎臟來不及將多餘的水排出體外,體內積存的水分便會稀釋血液,出現低血鈉現象。由於鈉是維持人體細胞滲透壓的重要電解質,血鈉過低會影響機體的各種機能。

需要指出的是,孕婦飲水也要適度。孕婦喝水過多會引起或加重水腫。一般孕婦每天可喝1~1.5公升水較為適宜,妊娠晚期以不超過1公升為宜。

那麼,一般人每天喝多少水最適合呢?專家稱,每人飲水量應視個人情況而定,一般1.5~2公升為宜。

從衛生角度來說,喝涼開水、茶水或礦泉水較好。但應注意,一次飲水過多或喝得過快對身體不利,老年人尤其應該注意。一次飲水過多會加重心、腎負擔,對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腎病和水腫的人傷害最大。

因勞動或運動而大量出汗後也不宜一次喝水太多。

喝水有什么好處,喝水有什麼好處?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 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 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 吸收 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 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

吃飯前喝水和飯後喝水有什么區別,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和壞處

飯前喝水好,飯後喝水能降低胃酸的濃度,不利於營養物質吸收.飯前喝水防止吃飯時口渴滿意 吃飯前喝水好,飯後喝水會降低胃酸的濃度,不利於食物的消化。飯後喝水不好,增加腸胃負擔,如果是 最好是飯前20 30分鐘喝水,可以起到 的效果 吃飯時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因為飯吃進去後,要經過唾液攪拌均勻後才...

辣椒吃多了有什麼壞處,辣椒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吃多了不會便秘,也不會腹瀉,只是方便的時候那裡感覺不太爽。吃多了最直接的後果是長包,臉上最多。頭上也會長 有好也有壞,好處就是可以讓人出汗,不會感到冷等等 至於不好的,也多,最主要的是就是吃藥的時候我們盡量不要吃辣椒 而且最主要的也就是,不能吃的人,最好別吃,因為,上火 長痘痘,長期吃可以輕微變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