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和隨性,有什么區別,隨心和隨性,有什麼區別!?

2022-10-05 16:55:03 字數 2653 閱讀 3391

1樓:量化金融分析師纖纖

你好。隨心是跟隨自己的心意,隨性更多是跟著自己的本能走,所以他們的方向是不同的。

2樓:芝麻未來加油

我想: 隨性更多的是跟著自己(人)的本能走,滿足人最初的需求,追求中掩蓋本能的衝動的虛假很少,是真實的感受形成的行為,肯定是有一定自己的道德標準。可以使人快樂,做到(完美的)隨性,是要拋棄限制,能使本能支配一些自己的行為,不失去理智。

隨心就是滿足自己想象中美好狀態的事情,包括滿足本能,要拋棄限制,想那麼做就那麼做了,很自然,因為輕鬆自由,並可以無阻礙的追求自己想要的滿足。與隨性的區別在於,本能支配自己的行為少一些,而是通過變了形式的行為滿足本能的。二者都可滿足本能的需求。

任性也要拋棄限制,所謂的道德標準降得低了,有時只為滿足需求考慮其他的很少。

3樓:

隨心和隨性是不同的。隨心是隨著自己的心。比如說自己喜歡乙個人她就會隨著自己的心追求乙個人。

隨性就是乙個人的性格,個人性格比較厲。性格比較溫和。有的性格比較內向。

他們都是隨著自己的性去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隨心應該就是更隨自己的內心去做某件事吧,隨心所欲。隨性應該就是不要太在意某件事,

5樓:拐角陽光

隨心和隨性不,有什麼區別,意思差不多,也沒有多大差異

6樓:不美丶玫瑰

乙個是心 乙個是性 筆畫不聽 拼音不同 字也不同

隨性 隨心 任性 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叫我給他們排序的話,我會這樣排隨性好於隨心,隨心好於任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者都有撇下限制做事的意思。我想: 隨性更多的是跟著自己(人)的本能走,滿足人最初的需求,追求中掩蓋本能的衝動的虛假很少,是真實的感受形成的行為,肯定是有一定自己的道德標準。

可以使人快樂,做到(完美的)隨性,是要拋棄限制,能使本能支配一些自己的行為,不失去理智。 隨心就是滿足自己想象中美好狀態的事情,包括滿足本能,要拋棄限制,想那麼做就那麼做了,很自然,因為輕鬆自由,並可以無阻礙的追求自己想要的滿足。與隨性的區別在於,本能支配自己的行為少一些,而是通過變了形式的行為滿足本能的。

二者都可滿足本能的需求。 任性也要拋棄限制,所謂的道德標準降得低了,有時只為滿足需求考慮其他的很少。能使自己快樂,可能會認為那不是高階的快樂,受本能的支配在三者中是更多的。

小孩有一段不很長的時間三者都能夠達到;大人呢,甚至其一都達不到。

"隨心"、"隨性"、"隨緣"分別是什麼意思?

9樓:連廣宇聽驚雷

辨別隨心、隨性和隨緣幾個詞,只要去掉詞語之間的相同元素,辨別不同元素的意義就可以了。

隨心就是跟隨自己的心意,隨性就是跟隨自己的性格,隨緣就是跟隨著緣分的安排。

這幾個詞都有淡薄、不爭不搶、隨遇而安的意思,但又各有側重點。

隨心和隨性更側重個人內心的體會、感受,隨心,跟隨個人意願的意味更強。隨緣則更側重外在的,隨其自然的安排,體現不出個人的主觀能動性。

隨性與隨便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很隨性

這個人很隨便

從上面兩句話就能明顯

的看出差別了啊

隨性 指性格隨和 不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但是比較重視他人自身的想法 對於可以不計較的事情不會去計較

隨便 指比較以自我為中心 不考慮別人的想法 隨便由著自己的性子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任性,是指個人對自己的需要、願望或要求毫不克制,聽憑秉性行事,放縱不約束自己 ;抗拒、不服從外來的管教;不按照別人的要求去做,或者表面上答應、內心不服!

所謂隨性,應該是順著自己的性子說話和做事。

情感強烈程度 任性》隨性

如果乙個人任性 那他也許已經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別人而隨性 應是對個人而言了 並沒有給別人造成大的困擾```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啊!

隨性是隨自己的性格去做 有個性

隨便呢就是隨別人的性格去做 沒主見的人

根本就是兩個極端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性;一種無拘無束的心態

隨便;一種無所謂的心態或態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都是差不多的意思啦……

15樓:魯大叔點石成金

乙個灑脫 乙個傻 b

隨心、隨性、隨緣。是什麼意思,怎麼理解?

16樓:娜洋精彩

隨心的意思是隨著自己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隨性是指隨著自己的性格,願意幹嘛就幹嘛。隨緣就是指人與人交往,認識人都隨緣分的認識。不去強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一切隨緣。不講究。

隨心、隨性、隨緣。各代表什麼意思?放在一起又是什麼意思?

18樓:

隨心,代表不拘束,隨性,代表不顧忌,隨緣,代表不強求,放在一起,就是問心無愧的意思

隨性和隨和有沒有密切關係?

隨性和隨和不但沒有密切關係,反而是截然不同的。隨性和隨和,沒有密切關係。甚至是沒有關係的。隨性就是隨著性子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隨和。隨和就是與人之間的交往比較融洽。兩者沒有密切關係。隨性是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別人說什麼我都不聽,隨心所願。隨和,就是性格好,脾氣好,別人讓做什麼就做什麼...

高中招生的指導性和指今性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指導性是學校根據自身情況招收一些沒達到指令性分數線的學生,除正常費用外,還要交納較高的費用。2 指令性是教育主管部門下達的招生指標 在指標內的學生只交納正常費用 二 特點不同 1 指導性計畫不具有強制性和約束力,國家下達後,各部門,地方和企業可以參照執行,也可以根據市場情況和自身條...

地鐵和輕軌有什么區別,地鐵和輕軌有什麼區別?

你好,無論是輕軌還是地鐵,都是城軌的分類,都可以建在地下 地面或高架橋上 雖然地鐵的軌重一般要大於輕軌,但為了增強軌道的穩定性,減少養護和維修的工作量,增大回流斷面和減少雜散電流,地鐵和輕軌都趨向選用重型鋼軌。劃分兩者的依據應是 1 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的大小。地鐵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