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和普通主機有什么區別啊,VPS和普通主機有什麼區別啊

2022-09-25 11:10:02 字數 5340 閱讀 7597

1樓:

通俗的來講.普通主機是真實存在的乙個硬體裝置.也就是平時大家所說的伺服器.

它其實也是一台高階電腦.主要用來處理一些資料運算.**後台服務.

執行程式等.而vps又叫到虛擬伺服器.它是在伺服器上劃分出來的一部分資源搭建而成的.

比如說伺服器是8g的記憶體.500g硬碟.可以劃分出來8個1g記憶體.

100g硬碟的vps來給8個不同的使用者使用.每個vps都有自己獨立的ip.獨立的作業系統和頻寬資源.

它的功能與使用方法與伺服器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就是乙個是虛擬的.乙個是真實存在的.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伺服器.vps相關問題有不懂的可以找我

2樓:

一、概念

1、虛擬主機(我們寫的是通俗解釋)

其關鍵技術:運用在同一臺硬體、同乙個作業系統上,執行著為多個使用者開啟的不同的伺服器程式,互不干擾。而各個使用者擁有自己的一部分系統資源(ip位址、文件儲存空間、記憶體、cpu時間等)。

虛擬主機之間完全獨立,在外界看來,每一台虛擬主機和一台單獨的主機的表現完全相同。

2、vps主機

利用虛擬伺服器軟體(如微軟的virtual server、vmware的esx server、swsoft 的virtuozzo)在一台物理伺服器上建立多個相互隔離的小伺服器。這些小伺服器(vps)本身就有自己作業系統,它的執行和管理與獨立伺服器完全相同。虛擬專用伺服器確保所有資源為使用者獨享,給使用者最高的服務品質保證,讓使用者以虛擬主機的**享受到獨立主機的服務品質

我空間裡有介紹

下面通俗的說法希望你能明白。

都說idc是網際網路的房地產商,那我就以樓盤為例來做個的總結:虛擬主機就是集體宿舍,大夥睡通鋪,一人腳臭全屋熏天;vps虛擬伺服器就是小戶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隱私有保障,功能也齊全;獨立伺服器那就是單元房了,一般配置那是兩室兩廳,高配置那就是三室兩廳、再高那就是別墅了;而機櫃那就是一棟樓房了,租個機櫃咱也做房東去,嘿嘿!機房就是我們的樓盤,我們idc那就是開發商+物業管理。

您住的舒不舒心,那就與您選擇的戶型和咱們的服務有關了。最後祝天下的站長做站順利、流量暴增!大夥都買我的房!

詳細

3樓:匿名使用者

vps就是虛擬專用伺服器,所有資源都獨立,想cpu等是自己獨立的,還可以安裝需要的作業系統。而虛擬主機是用技術把一台物理主機分割成很多部門,所有空間公用資源

雲主機和vps雲主機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雲主機:是雲計算在基礎設施應用上的重要組成部分,位於雲計算產業鏈金字塔底層,產品源自雲計算平台。

2、vps雲主機:將一台伺服器分割成多個虛擬專享伺服器的優質服務。

二、原理不同

1、雲主機:是在一組集群主機上虛擬出多個類似獨立主機的部分,集群中每個主機上都有雲主機的乙個映象,從而大大提高了虛擬主機的安全穩定性。

2、vps雲主機:採用虛擬軟體,vz或vm在一台主機上虛擬出多個類似獨立主機的部分,能夠實現單機多使用者,每個部分都可以做單獨的作業系統,管理方法同主機一樣。

三、特點不同

1、雲主機:整合了計算、儲存與網路資源的it基礎設施能力租用服務,能提供基於雲計算模式的按需使用和按需付費能力的伺服器租用服務。

5樓:魏艾斯筆記

雲主機是硬體虛擬出來的伺服器,vps 是硬體伺服器。

虛擬出來的雲伺服器可以彈性公升級,無需關機,不會影響業務。

硬體伺服器就不一樣了,更改配置要去機房,麻煩的很。而且期間要停掉業務。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用的是虛機屋網路的雲主機,呵呵,現在不是流行雲主機嘛,再者說,雲主機確實是比虛擬主機用的放心些,更穩定哈。

7樓:匿名使用者

雲龍科技就是雲主機,幾百台伺服器在香港

8樓:匿名使用者

雲主機跟vps的差別很大的

vps只是一台伺服器上面分割出來的一部分,有自己的獨立ip跟系統,但是這台伺服器上面的其他vps出問題的話,那麼同一臺物理機上面的vps是會同事上不了的,要更換系統或者公升級配置的話就必須要換機器,當然ip也就要換了。

雲主機是集群物理伺服器共同提供資源的,這個集群中的其他雲主機要是話了的話,是不會相互影響的,就是物理機壞了,也不會影響到雲主機的正常使用,換系統,公升級配置直接自己操作一下,很簡單,幾秒就好了,無需斷網

9樓:不懂技術含量

vps和雲主機都乙個意思,不過在使用場景,和執行的環境不一樣。

雲主機的執行環境比較複雜,由多台伺服器組池(集群),有:網路儲存、備份儲存、集群網路、獨立網路、熱遷移,故障遷移、熱備份等功能,讓你的雲主機永遠不會宕機,資料有保障,但**會比vps高。

vps是在一台伺服器上虛擬化的,和雲主機一樣,但它只有一台,如果一台伺服器上虛擬了100臺vps,共享所有的資源,那麼穩定性,資料安全性就低了。不過用於學習,初期部署是可以的,畢竟費用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vps是虛擬伺服器,每個vps都可分配獨立公網ip位址、獨立作業系統、獨立超大空間、獨立記憶體、獨立cpu資源、獨立執行程式和獨立系統配置等。

雲主機是一種類似vps主機的虛擬化技術,vps是採用虛擬軟體,vz或vm在一台主機上虛擬出多個類似獨立主機的部分,每個部分都可以做單獨的作業系統,管理方法同主機一樣。

而雲主機是在一組集群主機上虛擬出多個類似獨立主機的部分,集群中每個主機上都有雲主機的乙個映象,從而大大提高了虛擬主機的安全穩定性,除非所有的集群內主機全部出現問題,雲主機才會無法訪問。

11樓:

阿里雲主機新開團,

阿里雲雙11新開團,新人購主機99.5元/年阿里雲雙11新開團,新人購主機99.5元/年 快加入,還差一人阿里雲新開團

雲主機和vps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1、**和部署時間

vps是即時,無需安裝作業系統。

雲主機也是即時,幾分鐘即可完成,可一鍵部署、也可自主安裝作業系統。

2、安全可靠性

vps安全性差:同一臺物理伺服器上其他vps上安裝的程式缺陷、arp欺騙、病毒、資源擠佔等會嚴重影響到自身;基本無arp、木馬和ddos防範能力。

雲主機安全性高:內建arp防範,規模化提公升ddos防攻擊能力;分享品牌企業級伺服器和硬體虛擬化的效能和可靠性,內建ha;提供備機、快照、資料備份等多種快速恢復措施。

3、效能及保障

vps效能及保障差:效能一般,只適用於小規模併發訪問;效能無保障,易遭受同一臺物理伺服器上其他vps的擠壓。

雲主機效能及保障好且有保障;同物理伺服器

4、彈性和擴充套件性

vps擴容快,受制於單台伺服器配置

雲主機即時**、按需擴充套件,無需為原有租用資源付費。

5、擁有成本

vps低配置的vps租用**最低,但低安全可靠性和無保障的效能導致服務質量無保障,運營成本難控制且偏高。

雲主機綜合成本最低:月付無押金、按需使用按需付費、基本零維護,還可分享規模化、綠色節能、最佳it實踐帶來的成本優勢。

6、易用、易管理性

vps提供單一的單機管理介面,無root或超級管理員作業系統許可權,管理靈活性受制於管理介面。

雲主機內建kvm、客戶通過自服務系統可以集中統一管理分布在各地的雲主機;完全擁有root或超級管理員作業系統許可權。

13樓:睡睡睡覺覺覺

雲主機和vps有什麼區別?名字叫法區別,實際沒有多少區別

14樓:主機偵探

一、主體不同

1、雲主機:是雲計算在zhi基礎設施應用上的重要組成部分,位4102於雲計算產業1653鏈金字塔底層,產品源自雲計算平台。

2、vps雲主機:將一台伺服器分割成多個虛擬專享伺服器的優質服務。

二、原理不同

1、雲主機:是在一組集群主機上虛擬出多個類似獨立主機的部分,集群中每個主機上都有雲主機的乙個映象,從而大大提高了虛擬主機的安全穩定性。

2、vps雲主機:採用虛擬軟體,vz或vm在一台主機上虛擬出多個類似獨立主機的部分,能夠實現單機多使用者,每個部分都可以做單獨的作業系統,管理方法同主機一樣。

三、特點不同

1、雲主機:整合了計算、儲存與網路資源的it基礎設施能力租用服務,能提供基於雲計算模式的按需使用和按需付費能力的伺服器租用服務。

2、vps雲主機:每個vps主機都可分配獨立公網ip位址、獨立作業系統、獨立超大空間、獨立記憶體、獨立cpu資源、獨立執行程式和獨立系統配置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使用**

名稱:兔子動態vps

語言:簡體中文

環境:winxp/vista/win7/win8/win10支援 電腦 手機 平板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雲虛擬主機和雲伺服器的區別

雲伺服器又稱為雲計算伺服器或雲主機,是雲計算服務體系中的一項主機產品。雲伺服器是一種類似vps伺服器的虛擬化技術。也可以理解是vps的公升級版,與vps還有所不同是,它是在一組集群伺服器上劃分出來的多個類似獨立主機的部分。

雲虛擬主機,就是從雲伺服器又近一步劃分,通過虛擬主機管理軟體,把雲伺服器分割成100m 200m等等型號的小型空間,是中小型企業建站的最佳選擇!

雲伺服器和虛擬主機都是通過雲計算整合了高效能伺服器與優質網路頻寬,有效解決了傳統主機租用**偏高、服務品質參差不齊等缺點。同雲主機不一樣的是,雲虛擬主機同時執行在伺服器集群的每乙個成員節點伺服器上,也就是說在每乙個節點伺服器上都可以找到乙個一模一樣的站點,並且不同節點伺服器上的同乙個站點的配置以及資料都是一致的 詳情見葵芳idc

vps和虛擬主機的區別

17樓:酷悟集

1、含義

vps(虛擬專用伺服器)技術,將一台伺服器分割成多個虛擬專享伺服器的優質服務。

虛擬主機,或稱共享主機,又稱虛擬伺服器,是一種在單一主機或主機群上,實現多網域服務的方法,可以執行多個**或服務的技術。

2、特性上的不同

vps能讓使用者間的彼此隔離;擁有更高的安全性同時意味著更高的服務可靠性;資源控制和峰值性,確保使用者得到更高水平的服務和資源;獲得新的應用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能及時更新,降低安全風險;進行公升級和遷移時無需停止服務;具有備份和恢復功能。

3、用途上的不同

虛擬主機主要應用於http,ftp,email等多項服務,將一台伺服器的某項或者全部服務內容邏輯劃分為多個服務單位,對外表現為多個伺服器,從而充分利用伺服器硬體資源。

雲主機跟空間有什麼區別啊,雲主機跟空間有什麼區別的?

雲主機和空間的區別從上述的概念上我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雲主機無論是從效能還是穩定上來說都比虛擬空間要好,因為虛擬空間是基於一台主機的,只要這台主機故障了,整個伺服器上的資料就被全部銷毀了,十分的危險。易邁雲 推出企業0元購買雲伺服器的永久性活動 再來看一下二者的效能方面的區別 雲主機 開通簡單,可選...

火法和冰法的什么區別啊?怎么有那么多玩冰法的

冰很猥瑣。火很暴力。公升級火,a怪冰。奧也不錯。可以秒怪 玩冰多是因為冰的控制力強 而且配合冰環跟水寶寶的冰環 瞬間爆發力 很強 生存力比火強多了 現在主流是奧法 直接秒人 魔獸世界法師冰法火法奧法有什麼區別?哪個刷圖好?簡單來說 冰法 控制能力所有職業強,生存能力較強,保命技能極多,範圍控制穩定,...

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么啊,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啊?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喜歡是愛的保守體,人們往往都是通過喜歡這個人來開始慢慢的轉眼到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