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飯後吃,飯前飯後吃的藥有什麼區別?

2022-04-03 21:11:28 字數 1852 閱讀 3899

1樓:祝珏

一般的藥都是在飯後吃比較好。有些藥是在飯前吃的,有的藥是無所謂,飯前吃和飯後吃都可以。這都要根據醫生說的來確定,自己不能隨便定,按照醫生的醫囑來進行吃藥,比較安全,畢竟醫生是專業的。

比如高血壓病人,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要使用合適的降壓藥物,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現在的降壓藥大多數是長效藥,一般最好是早晨空腹時服用,如果你的胃不太好,也可以飯後服用。我是糖尿病人,我服用格列美脲片在飯前半小時服用己經多年了,沒有感到不適的情況。不管服用什麼藥都要聽醫生的,這樣才是上策。

2樓:我家有個老小孩

這種要看是那種藥,大多數藥為了避免對胃的損害,一般飯後半小時服用,如果是瀉藥、打蟲藥之類的當然是空腹吃,還有的藥因為會受食物影響需要飯錢服,並且跟進食時間隔開一會兒,具體的可以參考藥物說明。

3樓:

一般的藥都是飯後服用,降壓藥可以清晨起床時服用,抑制胃酸的藥空腹服用

4樓:古阿奈

從常識上來講,一般的藥物普遍應當在飯後半小時以後復用。遏制胃酸及降壓藥物可飯前吃。還是聽從醫囑為好,使藥力最大化。自己買藥吃,要仔細看說明書。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5樓:在年字哈年掉

藥,飯前半個小時吃飯後半個小時吃都可以的

飯前飯後吃的藥有什麼區別?

飯前服用和飯後服用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的原理,他本身裡面含有的成分,會在胃裡面吸水就會自主的膨脹,也就是一粒可能會產生五十粒的效果。相當於一碗公尺飯,能夠使人的胃產生飽腹感,從而不會進食太多。因此建議在飯前20-30分鐘服用,這樣可以產生飽腹感,抑制食慾,能夠幫助維持規格的飲食,加強塑身的效果,就能達到最大的功效。

所以說建議客戶在飯前服用是有一定的道理依據的,大家在講到服用方法的時候也要強調這個作用。

7樓:王公子

胃酸分泌濃度有關,飯前濃度高,飯後一小時之內被食物稀釋濃度降低,一小時後濃度逐步提公升幫助消化食物

藥飯前吃和飯後吃有什麼區別

8樓:苦作橋琛

因為藥物到了你胃裡需要食物的消化才能傳輸藥到你的血中,不然的話,你得胃沒有方法去消化藥性,所以你如果飯前吃比較藥性強的藥的話,就會想吐,那是因為你的胃理只有胃酸沒有食物去消化藥性。

9樓:蓬晴畫卜淼

當然有,吃飯後服藥,藥物可隨食物的吸收逐漸入血發揮功效,而有些藥飯後不能副是因為,食物裡的有些成分,比如脂肪會影響藥物吸收,藥效發揮

其餘樓上說的就很好啊

10樓:項利葉過媼

有些藥有區別,一些對胃腸道有影響的藥最好飯後立馬吃,大部分藥是飯前吃吸收好,飯後吃吸收慢,會受食物中某些成分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藥的話一般都是飯後吃。沒聽過,沒聽說過飯前吃。

飯前吃還飯後吃?

12樓:四五七七科技

一般都是飯後的,以免對胃不好。飯前吃了一兩次也不打緊

13樓:匿名使用者

啥東西,藥嗎,中醫上講補肝腎的藥飯後,治上中焦的藥飯前,驅蟲藥早飯前

14樓:無聊答答題

如果醫生沒有特別囑咐,一般都是飯後吃。

15樓:願為良醫

有的是飯前,有的是飯後,要看你吃的是哪種藥,開藥的時候問一問醫生,會告訴你的

16樓:新疆養殖泥鰍

飯後吃是保護胃最好的方法

吃藥是在飯前還是飯後吃?飯前飯後多久?有什麼注意事項

一般的藥是飯後十五分鐘後吃了,但有的藥是要飯前吃的,吃藥時請詳細看看說明書,吃完藥不要喝茶喝酒,要過一兩個鐘頭才可以 一般的藥物多數是脂溶性的,需要胃裡有食物時吃藥是最好,既不傷胃藥效也容易吸收。最好是飯後15分鐘後半小時內吃,飯後隔太久時間胃裡空了再吃藥就不好了,會傷胃粘膜。中藥 到也有例外,比如...

飯前飯後吃西紅柿會怎樣,飯後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空腹吃西紅柿會引起胃腸不適,也沒什麼作用 飯後吃會好些 但最好是熟吃,有抗氧化,防曬的作用,可以使 變白。飯後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西紅柿,又名番茄 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 狐狸的果實 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

螺旋藻飯前吃還是飯後吃?飯前吃會不會腸胃不好?

建議一般健康者飯前吃較好。最好的時候是空腹食用。因為,螺旋藻本身的體積就很小,再加上磨碎加工,有加工後的顆粒達到奈米級 小於人體細胞 這樣,螺旋藻就可以不需要胃的加工磨碎直接被小腸吸收。空腹時腸胃中沒有其他食物,也就不含纖維素等物質。因為纖維素在消化吸收過程中,不會被人體吸收,並會帶走很多有害物質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