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都為哪些人物下過半旗

2022-10-19 00:05:05 字數 654 閱讀 6614

1樓:一更月牙兒

2023年印度的國父——「聖雄」甘地(遇刺)

2023年蘇共**總書記、蘇聯部長會議主席史達林

2023年聯合國為前任秘書長哈馬舍爾德下半旗,但不是逝世當時,而是逝世1周年時

2023年美國著名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被暗殺)

【路透社聯合國一月九日電】為了哀悼中國故總理***,聯合國旗今天下半旗,聯合國會員國的國旗沒有公升起,一位聯合國發言人說,這種哀悼方式將持續數天。在通常情況下,只是在一位重要的國家政治人物舉行葬禮的日子下半旗。

**(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當時我國不設****,他的職位最接近國家元首。《人民**》2023年7月24日,第六版:為哀悼**委員長,「聯合國總部在七月八日和十一日下半旗誌哀」)

***(國家領導人)

宋慶齡(國家名譽主席。《人民**》2023年6月1日,第六版《沉痛哀悼宋慶齡名譽主席》右上部位,《聯合國秘書長到我常駐代表團弔唁》一則中,最後一句:聯合國會旗今天下半旗半天誌哀。)

***(國家實際領導人)逝世時,聯合國也降了半旗一天

2023年之後國外的情況不太清楚,好象以色列總理拉賓和巴勒斯坦**阿拉法特(這個更肯定)逝世,聯合國為他們下過半旗。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國元首,***總理,印度的聖雄甘地。

聯合國的通用語言有哪些,聯合國7種工作語言是哪些

在聯合國的所有會議 官方檔案,以及有關記錄 事務中可以使用的語言稱為聯合國工作語言,聯合國的工作語言共有6種 漢語 英語 法語 俄語 阿拉伯語與西班牙語。語言由來 主要根據該語種的影響力及其在世界範圍內的通用程度來決定是否確立該語種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 首先包括五大常任理事國所使用的語言 英國 美國的...

下一任聯合國秘書長是哪個洲人,現任聯合國秘書長哪裡人

現任的聯合國秘書長亞洲人潘基文任卸任後,按照聯合國規定秘書長的人選是 五大洲輪流制 就應輪到美洲了。雖然聯合國秘書長人選的制度是輪流選舉,但是制度規制度,最終的人選還是得由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間說了算,本來上屆安南的時候,就該輪到亞洲了,但結果是非洲。但最終的人選不管是哪個洲的,大國當聯合國秘書長的席...

聯合國秘書長可以說哪些語言,聯合國秘書長必須會的3種語言是什麼

其實聯合國秘書長哪種語言都能說啊,難道不是嗎 如果你是指在工作會議上時就必須講樓上那六種官方語言 聯合國六種官方語言是法語,英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俄語,漢語。聯合國秘書長必須會的3種語言是什麼?秘書長候選人必須有能力,有威望,處理問題能力強,必須懂英語和法語 聯合國秘書長為什麼一定要懂法語 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