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汽車輪胎子午線是幹什么用呢

2022-10-13 21:25:10 字數 573 閱讀 4678

1樓:願怡安好

您好!2023年 公尺其林公司為子午線輪胎申請了專利。

子午線輪胎(radial tire) 是由兩層或三層鋼絲環帶交叉放置貼合於簾子布胎體上組合而成的。胎體簾子線從一邊胎圈連線到另一邊胎圈,很像地球的子午線,所以這種結構的輪胎叫作子午線輪胎。

與斜交線輪胎相比子午線輪胎的優勢是:壽命長,接地面大,抓地力更好,節省燃油消耗,轉彎穩定,刺破率低,令車輛轉向反應快,操作溫度低,舒適,自潔能力(針對工程機械輪胎/農業機械輪胎)等。

目前乘用車輪胎(轎車、suv等)基本都是子午線輪胎。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樓:眉山二皮哥

子午線輪胎(radial tire)子午線輪胎是輪胎的一種結構形式,區別於斜交輪胎,拱形輪胎,調壓輪胎等。子午線輪胎的國際代號是「r」, 俗稱為「鋼絲輪胎」。他的好處就是接地面積大,附著效能好,胎面滑移小,對地面單位壓力也小,因而滾動阻力小,使用壽命長。

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3樓:沸沸揚揚

子午線是一種輪胎結構名稱不是乙個東西

汽車輪胎螺絲滴油是怎麼回事,汽車輪胎螺絲卸下來了,輪胎怎麼拿不下來?

你好,在你保養車的時候,修理工沒有把輪胎螺絲上緊,當然會漏油了,注 看看後輪的油封是不是損壞了,如果壞了也會滴油的 按照此方法檢查一下。有兩種可能 1.剎車油滲漏2.半軸油封損壞後橋齒輪油滲漏 暈,還沒聽說過汽車輪胎螺絲能露油的呢,那個位置如果漏油百分九十是殺車油,多數是剎車幫浦露的,如果是油管露不...

汽車輪胎的壽命是多久,汽車輪胎壽命一般是多久?大家一般多久換一次輪胎?

輪胎的使用時間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影響,比如氣候 路況 駕駛習慣 保養狀況等等,在良好的車況,良好的駕駛習慣,良好的路況 路面不是很粗糙,沒有很多彎路 的條件下,一般的輪胎可以使用年3 5年。你可以檢查一下輪胎胎面的磨損情況,當輪胎胎面磨損至極限標誌,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公釐必須停止使用。另外,輪...

汽車輪胎被盜保險公司不賠嗎,汽車輪胎壞了是不是保險公司不賠的啊

如果僅僅是車上零部件被盜,如 車輪 後視鏡 車主改裝的音響等,保險公司都是不賠的。盜搶險的全稱是 機動車輛全車盜搶險 注意,是 全車 意思就是全車被盜才賠。包括全車被盜竊 被搶劫 被搶奪造成的車輛損失以及在被盜竊 被搶劫 被搶奪期間受到損壞或車上零部件 附屬裝置丟失需要修復的合理費用。被保險車輛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