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上的黃點和紅點是幹什麼用的汽車輪胎上的黃點是幹什麼用的?

2021-03-05 07:57:39 字數 2376 閱讀 7846

1樓:我小時候很牛

紅點是輪胎縱向剛性最大的位置,意思就是輪胎在轉動一圈時振動最大的點,振動值過大時輪胎會產生振動。

黃點又稱為輕點標記,表示的是該部位是這條輪胎全圓周上最輕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汽車軲轆」其實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輪胎、輪轂和氣門嘴,因輪轂上要「長」出氣門嘴,所以輪轂上有氣門嘴的位置,便會是這個輪轂全圓周上最重的點,而將輪轂上最重的點正對著輪胎上最輕的點(空心黃點),起到乙個互補作用,使輪胎保持平衡。

2樓:小冷

輪胎上的黃點(又叫輕點)應該對著氣門嘴的位置,然而包括一些著名品牌的汽車廠家在內都把有黃點的一面裝到沒有氣門嘴的一側,即輪輞的內側;即使沒有裝反的,也經常是有黃點的輪胎位置與氣門嘴不對應。在這個輪胎易發生問題的季節,檢查一下你的愛車的輪胎,看看是否裝反了。如果裝反了會使輪胎壽命大大縮短,而且還容易引發事故。

3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紅色圓點代表輪胎縱向剛性最大位置。黃色空心點叫做輪胎輕點記號,表示這個位置是輪胎圓周上最輕的部位,在更換輪胎時,必須把此部位與輪輞上最重位置的氣門嘴對齊進行安裝,才能使車輪在行駛中保持最佳平衡。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michelin.***.**

汽車輪胎上的黃點是幹什麼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輪胎(公尺其林除外)都有兩個點:乙個紅點,乙個黃點,因為沒有相關規定所有輪胎生產商定義也有差別,通常來說實心紅點是輪胎縱向剛性最大的位置,實心黃點便是該部位是這條輪胎全圓上質量最輕的地方,紅黃點一般是做動平衡作參考,沒有也不影響。

公尺其林由於牛叉的工藝製造保證了輪胎的均勻性,所以替換市場輪胎都不標記紅黃點

如果幫到樓主,請選為最佳答案,謝謝。

5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由於國家沒有對此有標準規定,所以各個汽車廠商對空心黃點的標記含義是不一樣的。

通常來說,空心黃點稱為輕點標記,表示的是該部位是這條輪胎全圓周上質量最輕的地方,或者是慣性力最小的部位。

大家都知道,「汽車軲轆」其實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即:輪胎、輪轂和氣門嘴,因輪轂上要「長」出氣門嘴,所以輪轂上有氣門嘴的位置,便會是這個輪轂全圓周上最重的點,而將輪轂上最重的點如果正對著輪胎上最輕的點(空心黃點處),那麼它們就會起到乙個互補的作用,便會使這個「車軲轆」更趨於平衡。所以,輪胎在安裝時正確的方法是應將氣門嘴正對著這個空心黃點。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michelin.***.**

6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空心點叫做輪胎輕點記號,表示這個位置是輪胎圓周上最輕的部位,在更換輪胎時,必須把此部位與輪胎鋼全上最重位置的氣門嘴對齊進行安裝,才能使車輪在行駛中保持最佳平衡。

在有些輪胎的胎邊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乙個紅色實心圓圈和乙個黃色空心圓圈。紅色圓點代表輪胎縱向剛性最大位置。汽車上最佳的避震零件是輪胎。

輪胎在地面上旋轉一週時,它每乙個角度所承受的振動力是不相等的,這種現象稱為rfv(radialforcevariation),當rev數值過大時,輪胎就會產生振動,影響行駛舒適性。

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動平衡用的,黃點對著氣門嘴。

輪胎上的紅點和黃點代表什麼意思?

8樓:途虎話養車

輪轂的最重點與輪胎的最輕點,彼此之間能夠起到互補的作用,能夠是整個車輪的承受力傾向平衡化,駕駛起來舒適度會更好

輪胎上的紅點和黃點代表什麼意思

9樓:途虎話養車

在輪胎的一側的胎面上,一般情況下都有乙個紅點和乙個黃點,再仔細看還會發現,紅點是實心的,黃點是空心的。

這是因為依據現有的工藝水平,輪胎在製作過程當中還無法達到絕對的平衡,所以輪胎在出廠時都要經過檢測,這兩個點就是在檢測的過程當中標註的,如果檢測振動幅度超標,這樣的輪胎是不允許出廠的。

實心紅點表示輪胎縱向振動最大的位置,也就是說這個位置最重,用專業術語來說叫重心。大家都知道,輪胎在轉動過程當中會產生振動,而這個位置就是振動最大的那個點。

空心黃點和實心紅點正好相反,它表示輪胎縱向振動最小的位置,也就是說這個位置最輕,是輪胎的輕點。

其實,除了輪胎上有兩個點,在部分輪轂上也是有標記的,如果有的話就是乙個白色的實心點,當然有的輪轂上沒有標記。這個白色的實心點表示為輪轂的輕點,這個位置最輕。

10樓:錢倚沐梓欣

輪胎上的黃點(又叫輕點)應該對著氣門嘴的位置,然而包括一些著名品牌的汽車廠家在內都把有黃點的一面裝到沒有氣門嘴的一側,即輪輞的內側;即使沒有裝反的,也經常是有黃點的輪胎位置與氣門嘴不對應。在這個輪胎易發生問題的季節,檢查一下你的愛車的輪胎,看看是否裝反了。如果裝反了會使輪胎

壽命大大縮短,而且還容易引發事故。

輪胎上的紅黃點是什麼呢,輪胎上紅點與黃點的含義是什麼?

在輪胎的一側的胎面上,一般情況下都有乙個紅點和乙個黃點。仔細看還會發現,紅點是實心的,黃點是空心的。這是因為依據現有的工藝水平,輪胎在製作過程當中還無法達到絕對的平衡。所以,輪胎在出廠時都要經過檢測,這兩個點就是在檢測的過程當中標註的。實心紅點表示輪胎縱向振動最大的位置,也就是說這個位置最重,用專業...

php中是幹什麼用的,php是幹什麼用的??

物件導向中,用於呼叫物件 的屬性或方法 class user user new user user 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屬性name user get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方法 php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多用於 建設.跟jsp,等一樣是一種語言.主要作用就是編寫一些程式.比如...

汽車是幹什麼用的?汽車檔位是幹什麼用的

一般指汽車 car 它是由卡爾 本茨發明的 一種現代交通工具,英文原譯為 自動車 在日本也稱 自動車 日本漢字中的汽車則是指我們所說的火車 其他文種也多是 自動車 只有中國例外。世界有著很多車,每個國家的汽車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安全性的,速度性的,舒適性的,耐力性的。所以才自己買車時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