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你怎么把家庭變成小康家庭這是作文2019字

2022-10-13 21:25:08 字數 6244 閱讀 4579

1樓:匿名使用者

天老師讓同學們寫作文題目是{家庭的變化}。這讓我想起了我家多年來的變化,回到家裡開啟我們家的相簿。

我的爸爸.媽媽是外地人,能在南京建立乙個家,是很不容易的事。記得我小的時候我們家只有二十個平方,一家人住在裡面,燒飯在走道上,那時侯我們家的生活很艱苦,經過爸爸.

媽媽的努力,生活慢慢的變好,記得我3—4歲的時候家裡買了第一台大彩電,我高興的手舞足蹈,雖然艱苦媽媽從來不委屈我的生活。

在我慢慢長大了,爸爸.媽媽開始考慮搬家,他們在後宰門找了一間套房三室一廳,房租有點貴,這時爸爸.媽媽的收入也提高了不少,這時叔叔他們一家也搬過來一起住,這樣也能減輕一點房租,我和弟弟很高興,在家裡我也有伴了,房子變大了我和弟弟可以在家裡捉迷藏,在這個房子裡過了兩年快樂的時光。

當我九歲時我們家在馬群買了一套新房,爸爸.媽媽把它好好的裝修了一下,當房子全部裝修好以後,我到了新家一看,我們家真漂亮,進門是客廳,左手是書房,右邊是臥室帶陽台,邊上是廚房.衛生間,客廳有乙個樓梯,上去就是我的房間了,另外我們家也有了空調.

電腦.洗衣機.冰箱,雖然房子變大了,但是我上學變遠了。

看到我的介紹,我們家從以前到現在一步一步地走過來,我的父母非常不容易吧?我非常喜歡我的家,愛我的爸爸、媽媽。

家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長而精彩的人生插曲。它承受著我們的一切。當我們內心受到創傷,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們不必傷心,因為家成了我們的夥伴,我們的知己。

長夜裡,獨自一人坐在家裡向家輕聲訴說,讓家來聆聽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歌。家也是**傷痛的最好地方,它會為我們撫平難以癒合的傷口,讓傷痛只留在昨天,讓我們的今天更加精彩。

家是什麼?是難捨的親情,是溫馨的集體,是親愛的祖國。在這裡,父母用慈愛的傘為兒女撐起一方晴空,兒女用孝順的心給父母奉上一縷慰藉;在這裡,洋溢著濃濃的師生之情,夥伴之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每個人對自己的家都有種無法形容的親切感。

我的家就像乙個小小的避風港,使我幼小的心靈得到撫慰,使我感到親情的溫暖,使我對於下一次的拼搏充滿了自信……

2樓:雄起違反

中國科學院中國現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傳啟建議,實施家庭小康工程,建設全面小康社會。全面小康社會的標準包括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18萬元,

2023年4月24日,中國科學院中國現代化研究中心在京釋出《中國現代化報告2013——城市現代化研究》。

中國科學院中國現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傳啟建議,實施家庭小康工程,建設全面小康社會。全面小康社會的標準包括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18萬元,農村家庭人均純收入超過8千元。根據《中國統計年鑑2011》的資料測算,2023年大約有5%的城鎮家庭的人均純收入到2023年的時候低於18萬元,大約20%的農村家庭的人均純收入在2023年的時候低於8000元,就是沒有達到全面小康社會的收入標準。

全面小康進入倒計時,距離2023年只有6年時間。全面小康有缺口,預計2023年,全國大約3600萬家庭和1.68億人口,人均收入沒有達到國家規定的全面小康標準。

《中國現代化報告2011》建議,實施「家庭小康工程」,為人均收入低於小康水平的家庭提供愛心幫扶,實現人人小康、家家小康,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裡包括幫扶條件、幫扶標準、國家級城鎮小康工程、國家級的農村小康工程,還有管理辦法,經費**等等。我們建議要研製「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扶貧工程」和「家庭小康工程」合

全國大約3600萬家庭和1.68億人口,人均收入沒有達到國家規定的全面小康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說:「天下之事,利害常相半;存全利而無少害者,惟書。不問貴賤,貧富,老少!觀一捲,則有一捲之益;觀書一日,則有一日之益。」書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

讀書讓我告別了平庸。古人有「不讀詩,無以言」,今人有「不讀書,何以言」的論調。確實是這樣,讀書可以增長我的見識,豐富我的情感,提高我的閱歷,自然也就與平庸絕緣。

讀書可以讓我發覺世界的精彩與生活的美好;讀書可以讓我在閱讀中相互融合,而又相互分離。這就是一種快樂,一種溝通的快樂。無論在清晨,還是在黃昏,手捧一本泛著清香的書,坐在沁著涼意的草地上,讓碎碎的陽光懶懶地撒在身上,然後在青草與陽光的味道中,用長著觸角的心靈撫摸和領略書中的奧秘,領略在其他地方領略不到的快樂與安謐,充實著平乏的大腦。

書真的讓我告別了平庸。

讀書讓我發現真愛。我似乎已經感覺到了徐志摩那片雪花的快樂;

家庭的變化作文 20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想通過家庭的變化反應社會的變化。

就寫你爸爸媽媽小時候的日子跟你現在的生活相比。

可以來乙個小小的調查報告。

最後無非是說,啊,我們現在的生活多少的幸福呀!讓我們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吧!

有關家庭歷史的作文2000字

5樓:樹影搖曳丨

我有乙個幸福的家庭,我的這個家庭,就是乙個動物天地,這裡有勤勞的蜜蜂,辛苦的黃牛,有文靜的小兔,還有害羞的小貓咪。

勤勞的蜜蜂

這個動物天地裡勤勞的蜜蜂當然就是媽媽了。媽媽每天早晨很早就起來了,然後送我和弟弟去上學(經常連早飯也不吃呢),到了下午,又要去接弟弟,還要給客人買菜做飯。每次媽媽都盡量把這些事情快點完成,就是為了讓我們早點回家,讓我們有充足的睡眠。

辛苦的黃牛

辛苦的黃牛不用我說,就能猜到了,這就是我的爸爸,他比一般人都要辛苦得多,每天早出晚歸的,有時因為工作,連坐在椅子上的時間都沒有,可他卻有時間抱一抱向他迎來的我和弟弟。這不就正像那辛苦而又不在家人面前表現出來的黃牛嗎!

文靜的小兔

我就是這文靜的小兔,對於非常要好的朋友來說,這很奇怪,可對於老師和同學們來說,可就太平常不過了。在學校,我不經常跟同學們一起玩耍,在課堂上,也不喜歡舉手發言,我知道,這是個不好的習慣,所以,我要改掉這個壞毛病,加油!

害羞的小貓咪

動物天地裡還有只害羞的小貓咪呢,他就是我的弟弟。我說他是害羞的小貓咪,那可一點都不誇張,可別看他是個男孩,一見生人都往媽媽身後躲,臉上還總是會露出一點靦腆笑容,只不過別人看不見罷了。

這就是我幸福的家庭。

6樓:千公小勤

搜尋「王門家族」,給你參考。

內容關於幸福家庭的作文600∼2000字

關於家庭的假期作文2000字成年人寫的

7樓:怎麼了我

,我才真正看到了我們自己的寬頻。

上寬頻網首先滿足了我的要求,我再也不用頂著烈日去書店買書了,只要開啟電腦,輸入幾個字母,再點幾下滑鼠,就能在**上找到很多書籍,還有更多的「網際網路」、「中國兒童網」、「紅泥巴村」等等,真是應有盡有,方便多了。這時,爸爸就想:這裡有小孩子看的網頁,難道就沒有我們大人看的網頁嗎?

看來爸爸沒有真正了解網路的用途,爸爸告訴了我了我他的心思,我便裝出一副很懂的樣子,說:「網上的內容豐富多彩,不僅少年兒童能找到所需要的電子報紙和雜誌,大人也一定能找到所需要的各種資訊!」他將信將疑,只見我輸入周村**網的**後,螢幕上馬上就顯示出了爸爸想知道的內容,再點幾下滑鼠後,那些訊息文章立刻便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我找到了「周村區防治非典先進個人及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安全報告」…各種各樣的故事非常有趣,而且都是**並茂。

不久,媽媽也加入進了我們的網上生活,還經常在網上看些電視劇集,電腦因為網路的進入漸漸地位高過電視。今年暑假的網上生活真有趣!上網之後,我就像是長了一雙千里眼,什麼資訊都能看到,例如:

美國與阿富汗的戰爭情況、巴基斯坦同以色列又開戰了,今年我國高考的新情況等等,即豐富了我的暑假生活,又增長了我的見識,還開拓了我的視野,增加了對世界的了解…這些當然要歸功於我們的千里眼---寬頻網,這幾天我們全家三口人也都進入了開戰狀態,不過,我們的「戰爭」可不是爭搶什麼地盤,而是爭搶著每天第乙個上寬頻網的「優先權」。

我的假期生活

時光匆匆的流逝,轉眼間已經到了16歲,已經到了承擔起家庭中責任的時候了,我決定利用這個暑假做點有意義的活動。

俗話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經過長時間的深思熟慮,我決定幫著發傳單來賺點外快,雖然錢不多,但是。可以鍛鍊自己的實踐能力

家鄉的變化作文1500 2000字左右怎麼寫

8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盼小康,祖祖輩輩盼了多少代,奔小康,風風雨雨奔了多少年,今天,小康生活就在我們身邊。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感受變化,人們見證變遷。

家住建陽民主南路財富廣場的市民李永明回憶起當年的生活,感受頗深:2023年他的結婚證書上還印著「果糖、布票已領」字樣。當時物資緊

張,什麼東西都要憑票**,他在工廠上班,每月工資只有28元,如今工資1880多元,市場**應有盡有。

當時,「萬元戶」幾乎成了家庭擁有鉅額財富的代名詞;而如今,「萬元戶」已經成為乙個過時的歷史名詞。在建陽城鎮家庭裡,「萬元戶」太普通了。李永明說,他家人的主食不斷下降,飯量越來越小,副食的消費量攀公升,吃得越來越好。

現在,他家已經擺脫過去以糧食為主的粗放消費方式,逐漸向講究營養、風味、療效、方便消費方式轉變。

說起變化,李永明侃侃而談,過去,他一家三代擠在一間20多平方公尺的舊房裡;去年,他們喜遷新居,住進120多平方公尺的商品房,還添置一套新家具,全新裝飾,心情舒暢了。

那時,既沒有閒錢,也沒有太多的閒暇,節假日要麼呆在家裡,要麼走親串友;去年十一**周,夫妻倆到海南、深圳旅遊;今年十一**周,隨團周遊「新馬泰」。旅遊正成為建陽人的新時尚。

十多年前,與親人的交流方式是寫家信,奢侈一點,到郵電部門打個長途**;今天,家裡的**可以隨時撥打,還可以掏出手機發個簡訊息,開啟電腦發封電子郵件,資訊溝通變得如此容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迅速縮短。日新月異的時代發展,讓李永明感慨萬千。

可以預計將來村裡人的生活會越來越好,錢會越來越多,樓會越來越高。人會越來越「懶」嗎?但是水會越來越髒嗎?

村裡人的這種「懶」,老一輩的人是看不慣的。不過這也正說明了生活的變好啊!得益的是家鄉的後代。

水的越來越髒,村里的小孩子怕也是早就習慣了吧。受害的不也是他們嗎?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是山清水秀而又貧窮落後的。我的家在離市區幾百里遠的山溝裡。上高中之前,我從來沒有走出過大山的懷抱。

老實說我對家鄉的發展或是變化向來不是很關心。上高中以前沒有這種意識,上了高中之後沒時間關心。連兩年多前到遠在千里之外的他鄉上大學,又懶得去關心了。

因為家鄉經濟的發展速度跟珠三角的城市比起來實在太令人失望,提起來就傷心。

不過要說家鄉的變化,我想或許可以這樣做個簡單的、表面的概括吧:錢多了,人「懶」了;樓高了,水髒了。

改革的春風直到八十年代後期才似有若無地吹到我們這個偏僻的山村。在此之前村裡人不管男女老少都努力地在土裡刨食。只是我們深愛的這片土地給我們的回報卻並不多。

村里除了種地再沒有多少其他的收入,許多人有手藝、能吃苦,但是沒個施展手藝的去處。八十年帶末幾年,村裡人不再指望那塊地了。聽說大山外面的城市裡有金子撿,紛紛走了出去。

青年人,中年人,有手藝的,沒手藝的,都想出去撿點金子回來。他們一去就是一年半載的,回來時雖然不是滿身金銀,總比土裡刨出來的多。於是在家裡歇上十幾二十天的又出去了。

留在村里的多是老人孩子。到了九十年代中期,連十幾歲的小孩子在教室裡也坐不住了,許多都擠南下打工的列車。農村勞動力少了,以前辛辛苦苦開荒開出來的地沒幾年又長滿了野草。

近幾年水田也荒了許多,種地太辛苦,家裡有了錢,誰還願意自找苦吃呢?以前春節剛過沒幾天,田頭地角便都是忙碌的身影。如今沒過元宵下地似乎是很丟臉的事了。

留在家裡的農村婦女農閒時隔三差五就會聚在一起打牌消遣,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啊!晴天迎著朝露出門,披著星光回家,雨天便是風裡來雨裡去,一年到頭沒幾天歇的。

這幾年村里的樓房就像雨後的春筍般不斷從各個角落冒出來。三層四層,有的外表裝修得很漂亮。即使只是一層的,算不上樓房,看起來畢竟比那些泥磚瓦房要順眼得多。

室內的裝修就更不必說了,光滑得照得出人影的地磚啦,華麗的牆紙……簡直是拿錢往牆上貼,拿錢往地上鋪了。就是只刷上白白的石灰看上去也亮堂多了,不再像泥磚瓦房那樣陰暗、壓抑。

但是讓人很不舒服的就是溪中的水越來越髒了。以前用不起自來水,村裡人的用水都取自那條橫穿村莊的小溪。村裡人清晨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將家裡的大水缸挑滿水,以備一日之用。

我們小的時候還經常在小溪裡游泳。有時口渴了就著溪水猛喝一氣。現在別說挑溪水做飯,就是洗菜拿回家還要用自來水再洗上一兩遍。

夏天看到這些髒水,我們不再有跳下去的衝動。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情景如今是看不到了。溪水中、溪邊隨處可見的是各種各樣的垃圾,那些塑膠袋有的早就變色了,但就是不肯化掉。

村民習慣將所有的垃圾隨手倒入溪中,他們相信溪水會帶走這些他們不需要的東西。或是堆在門前的空地上,積多了便點上一把火,於是談笑間,垃圾灰飛煙滅了。

可以預計將來村裡人的生活會越來越好,錢會越來越多,樓會越來越高。人會越來越「懶」嗎?但是水會越來越髒嗎?

村裡人的這種「懶」,老一輩的人是看不慣的。不過這也正說明了生活的變好啊!得益的是家鄉的後代。

水的越來越髒,村里的小孩子怕也是早就習慣了吧。受害的不也是他們嗎?

2023年或者2023年英語怎么說

英語中一般讀法 在1700年就是in seventeen hundred 或者in one thousand and seven hundred 在1900年就是in nineteen hundred或者in one thousand and nine hundred 依此類推,若要讀在1999年 ...

海貝是怎么把進去的石頭變成珍珠,海貝是怎麼把進去的石頭變成珍珠

你好,看來你真的不太懂珍珠的形成過程。珍珠多生在河蚌中,當然也會生在海螺海貝中。純天然大珍珠形成是因蚌類,貝類,螺類不慎侵吞了沙子之類的硬物質,附著在體內產生病症,身體為了平衡,不得不為了平衡修正病灶,才形成珍珠的,珍珠的形成類似人體內的結石。其實我也不太懂,胡說了一氣,莫怪!大連海貝廣場珍珠項鍊是...

ios7越獄後怎么把主題變成ios6的

在cydia裡搜尋 ios6 theme 刷機,刷回到ios6 ios7系統已越獄,可以換成ios6介面嘛?可以找ios6的主題,不過個人覺得ios7不越獄足夠使用,我越獄後各種不穩定,外掛程式各種不支援,我有越獄回來了。進cydia 軟體源 右上角編輯 新增 輸入apt.weiphone.com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