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輪胎專家!轎車輪胎和越野輪胎之間的是什麼

2021-07-31 15:03:57 字數 1762 閱讀 5948

1樓:浦睿識

使用越野胎跑高速也可以,不過有點費油。或者用主花紋為順花的越野胎(例:佳通 越野ht150)

也可以使用都市suv系列的輪胎(例:佳通 舒適suv520),這種輪胎是順花,但也具備一些越野的效能,但是否適合惡劣路面有待考察。

用耐磨系列或計程車系列也可以,抗刺扎能力比較強。

還是比較推薦直接使用越野輪胎(城市越野,不是賽事越野) 雖說費油,但是可以適應各種路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介於城市路面胎(俗稱ht)和泥地胎(俗稱mt)之間的是全地形胎,也叫做at

ht、at、mt,它們分別代表高速鋪裝路面、全地形、泥地三種使用取向。

ht:城市路面胎,該類輪胎胎壁柔軟,花紋細密,講究在公路上行駛的舒適與安靜,突出的是公路轉向操控性和一定的濕地效能;

at:全地形胎,該類輪胎是越野愛好者使用最廣的型號,相對於ht輪胎,at的胎紋略粗獷,花紋間距比ht大,這種設計的負面效果是公路效能下降,噪音增大;但是耐用性和在非鋪裝路面的附著力超過一般的ht,算是效能最全面的輪胎;

mt:泥地胎,一般只有越野發燒友和特殊路段工作者才會選用,與at輪胎相比,mt的胎肩、胎側更加堅強,花紋間距大,便於泥地行駛的時候慢速排泥或高速甩泥,另外在一些惡劣的地面上(如凹凸不平的岩石)更容易增加附著力,在公路上行駛mt輪胎的噪音很大,時速10公里以下的時候甚至還能感覺到震動。mt不適合上軟沙地,刨坑厲害。

另,需要糾偏一下,越野劃分一般是指suv輪胎,轎車是沒有越野胎的(改裝車除外)。

轎車胎根據使用環境分類是四季胎和冬季胎。根據效能分類有經濟型、高效能、超高效能之分。

3樓:q群

這要看你的車型了,不同的車型用不同的花形,這樣可以同時照顧到舒適程度和耐磨損能力。同時不同的車型適用的輪胎品牌和適用的型號也不同。這個要看很多方面。

你可以到輪胎店裡問問。我是在鄭州南三環那邊換過輪胎,那裡的那個小師傅說的挺有道理的,他店裡的**是0371-63330868你可以打**問問

為什麼有的小轎車的輪胎都比越野車輪胎大

4樓:愛要說出口

引數不同,配置不同,所以有的比越野車輪胎大,有的比之小。

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與路面的附著力;減輕和吸收汽車在行駛時的震動和衝擊力,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

5樓:nice射手

那些小轎車一般的都比越野車貴。買好的自然配置比越野車好。輪胎厚度也更厚。

寬度,重心都更好。所以輪胎也要比越野車好。 越野車為什麼比小轎車差,因為越野車跑山地,工地,底盤矮的就要配大輪胎,底盤高的就可以輪胎小點。

還有些就是城市越野。底盤都比較矮,輪胎只比一些轎車大。其他的轎車都可以跟城市越野比。

~\(≧皿≦)/~~\(≧皿≦)/~也許有些不足!!!!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做完畢業設計,乙個不小心就把汽車輪輻的直徑設為600+mm的,我也是最近才想到的,特麼輪子這麼大很不常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車,跑車,車速設計快要增加抓地力,摩擦力

8樓:在百花洲追蝴蝶的秋天

輪胎是根據車的效能設計的。

9樓:龍氏__龍心寒

沒有為什麼,廠家設定

為什麼有的小轎車的輪胎都比越野車輪胎大

引數不同,配置不同,所以有的比越野車輪胎大,有的比之小。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 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 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與路面的附著力 減輕和吸收汽車在行駛時的震動和衝擊力,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

轎車輪胎一般充氣充幾個壓,轎車輪胎的充氣壓力值是多少

你好,一班正常充氣壓都是2.5個壓。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車需要充多少氣壓,建議從副駕駛門框上查詢輪胎胎壓指示標籤,根據標籤的說明進行充氣。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1 一般轎車的輪胎氣壓從2.5 3.8個壓都有。具體要看你的是什麼車,一般情況下你四輪充2.5就可以了。2 同時你也可以看一下你的門邊上有...

汽車輪胎什麼牌子的好,轎車輪胎什麼牌子好

汽車輪胎就一般情況而言,市面上的這些品牌的輪胎都可以!只有個相對的輪胎 不一樣!每個品牌的輪胎都有自己的強項。應該最適合自己車的才是最適合的。推薦乙個國產品牌 派馳輪胎是由上海耐石輪胎國際 推出的一款外銷型輪胎!與桌球運動一樣源自於歐洲,閃耀與中國,其駕乘感受 安全效能 節能降耗可與世界一流品牌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