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有異響一般是啥原因 汽車輪胎異響怎麼解決?

2023-06-12 13:40:02 字數 4378 閱讀 6914

1樓:汽車之家

找個輪胎修理店,讓他們幫你看看,他們的經驗多,現場解決這類問題也比較容易。大家網上的意見,只能參考,而輪胎出現問題,是不能拖延解決的。

汽車輪胎異響怎麼解決?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般可能會有以下幾種情況:

1.輪胎起包。

2.車輪軸承異常。

3.輪胎打緊力矩不夠造成鬆脫。

4.輪胎花紋中或輪胎表面有異物。

建議立即到維修站進行維修,行駛過程盡量不要高速行駛。

在高速出現這種情況需要盡快駛離高速,前往服務區進行維修,保障生命安全。

拓展資料:私家車應急救援必備品:

1)應急啟動充電電源。車子電瓶沒電時發動不起來,必須充電發起,這個應急充電電源很實用,可以在網上買了到,使用很方便,不需要在叫車過來在充電線正負極導電了。

2)帶電筒的應急汽車安全錘。當車內反鎖或者應急逃生必備品,電筒也可以在夜間或者環境較暗的情況下運用。

3)醫藥急救包。當發生一些人體不適或在小的外傷時可以臨時救急一下。

4)自動充氣幫浦。超作簡單,網上能夠買到,不貴,當輪胎沒氣時臨時可以打氣。

5)拖車繩。這個主要還是要用來救急一些不能在啟動車輛,而輪胎完好的車輛時可以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低速行駛時聽到前輪有輕微的摩擦聲,聲音低沉,也像是漏氣的聲音,轉彎時更加明顯。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剎車片已經磨沒了。轉彎時剎車片因離心力的作用會有輕微移動,與剎車盤靠得更近了,摩擦發出更明顯的聲音。

剎車片如果磨到報警的鐵片,會發出吱吱聲,聲音尖銳。這是因為鐵片與剎車盤接觸面積小,就像我們拿鐵絲在鐵板上畫是一樣的。如果報警鐵片磨掉了,剎車片也磨沒了,就是剎車片的鐵板與剎車盤接觸摩擦了。

鐵板與剎車盤接觸面積很大,聲音就不是尖銳的吱吱聲了,而是變低沉了。會出現不踩剎車也有摩擦聲的情況,一定要及時檢查。

3樓:齊春傑

檢查是哪個輪響 響有很多種 有的是輪胎內有異物的響 需要四輪定位也會響吃胎 減震也會響 問題很多的 要一一排查 先檢查哪個輪響 在將輪胎調換試一試就可以找到原因了。

4樓:愛vs小樂

車,底盤基本不會有問題,這一點基本排除。

輪胎螺絲如果松了,車在慢速行駛時會有明顯的起落搖晃感覺,所有這一點可以排除。

如果響的很有節奏,極有可能是輪胎花紋種夾石子或者是扎釘子了。

如果回家後 聲音沒了 那就肯定是夾石子了,不用擔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輪胎花紋深度不能超過規定標記,檢查輪胎是否老化,如果有問題就要更換;檢查輪胎氣壓,檢查輪轂是否變形,檢查輪胎是否變形起包,檢查懸掛是否變形,四輪定位。

6樓:小游條日常

輪胎異響,就是胎噪吧,輪胎新的還是舊的,如果是新的用一段時間看看還有沒有,還有只能換。

汽車輪胎有異響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怎麼會有異響,你的大概是剎車系統有異響吧,這個要去專業店檢測一下,畢竟有安全隱患。

8樓:匿名使用者

1請看下輪胎上面是否有異物,比如石子之類2剎車片異響,可能需要更換剎車片,看厚度,一般剎車片在釐公尺左右,公分就需要換了,如果剎車時剎車困難,就一定要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到修理廠檢查,估計是胎壓不足。

10樓:笑容中旳憂傷

第一種輪胎上面都附著很多的紋路。

這些紋路增加了行車時的摩擦力,就像我內們的鞋底帶著紋路,會更加的容防滑一樣,汽車的輪胎上的紋路也是有同樣的功效,而且這些紋路還起來排水的作用,在這個時候輪胎裡面如果帶著很多石子的話,就會減少地面的摩擦力,引起事故。

第二種就是在開車的時候如果有響聲,就會分散注意力,特別是對於一些新手司機而言,本來新手上路就比較緊張了,在這種時候如果車子有異響的話,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特別是對於心態非常的煩躁的人來說,那就更是讓他們分分鐘暴走。

第三種就是老司機都知道爆胎的危險性,如果車子好好的走在路上,突然聽到」嘭「的一聲,輪胎**了,就會給我們自身和他人帶來很大的生命的安全隱患,所以如果輪胎上有小石子什麼的,一定要及時的把它給弄掉,以防發生這種危險。

車子輪胎有異響,怎麼回事?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可能造成汽車輪胎異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乙個方面:汽車輪胎表面粘黏了許多東西,讓你在開車的時候「噗嗤」作響; 第二個方面:

汽車輪胎縫隙裡塞滿了許多小石子,開車的時候就出現咔嚓的聲音,如果你及時的把石子取出來就好了。 第三個方面:汽車輪胎紮有許多釘子之類的東西。

就是說扎胎了,四個輪子的胎壓不一樣,就出現異響。 第四個方面:如果你的汽車已經好多年了。

可能是剎車片已經變得很薄,這個時候要及時更換剎車片。 第五個方面:汽車的輪胎胎壓過於大,導致於路面產生大的摩擦,而發出的異響。

第六個方面:汽車輪胎可能是表面老化,造成輪胎表面不平整,而造成的異響。 最後乙個方面:

可能是在補輪胎,或者是說修車的時候輪胎的輪胎螺絲沒有擰緊而導致車輪出現偏逛發出的異響! 總而言之,如果發現汽車輪胎出現異響情況,自己又不能判別,應該及時的去4s店或者維修的地方進行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2樓:銀泰汽修汽配修理廠

車輛的四輪定位不準確,長途行駛對輪胎磨損較大,輪胎形成偏磨,發出異響。故障解決:用手摸摸輪胎的花紋,如果可以感覺到內側或外側的花紋有高低不平的感覺,肯定就是異響的原因了。

一定要先做四輪定位,然後再更換輪胎。2、低速行駛異響不明顯,高速行駛發出均勻的嗡嗡聲。故障原因:

車輛的某個車輪軸承損壞時就會出現這種現象。長途行駛對車輪的軸承要求很高,軸承在長時間高速執行下,質量不好或者已經使用很長時間的軸承就會因疲勞損壞**,發出異響。故障解決:

到服務站對異響部位進行判斷,斷定是哪個車輪的問題,進行更換。3、路子紋路夾住石子,或者扎到釘子玻璃等雜物。

車子輪胎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輪胎出現異響,原因有很多,比如:輪胎表面沾有雜物、輪胎縫隙有小石子、輪胎紮有異物、輪胎胎壓過大、輪胎胎面老化等,當出現上述情況,會出現不同的響聲,比如:沾有雜物時會發出「噗嗤」的響聲,有小石子的情況下會出現「嗒嗒」聲等,輪胎是汽車最重要的配件之一,保養很重要,下面我們來看一下:

1、檢查胎壓,正常情況下,四個輪胎的胎壓要保持一致,而且胎壓要保持正常值,胎壓如果低於正常氣壓的20%,輪胎壽命會縮短10%;如果經常性的低於正常氣壓的30%,輪胎壽命甚至會減短52%,2、定期清理輪胎內的異物,這些異物在行進途中,如果受到擠壓有可能刺破輪胎,導致輪胎漏氣或者爆胎,最後補充一下,什麼情況下輪胎不能繼續使用:1、輪胎已經磨損到胎面磨損指示標記,這些標記為法定的最小溝槽深度,高度為公釐,繼續駕駛將會存在嚴重的安全問題,2、輪胎受過嚴重損傷,比如撞擊路肩、陷入坑洞或者插入鐵釘等,如果傷害到了輪胎側面,建議更換,因為側面無法修補,3、胎面變形或有明顯的龜裂,這時候需要到專業的修理廠進行檢查,由此斷定是否繼續使用,4、輪胎已經鼓包,輪胎鼓包是爆胎的前兆,非常危險,建議及時更換。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行駛中輪胎有異響的原因:

低速行駛發出有節奏的嗡嗡異響,高速行駛異響減弱 。 故障原因:車輛的四輪定位不準確,長途行駛對輪胎磨損較大,輪胎形成偏磨,發出異響。

故障解決:用手摸摸輪胎的花紋,如果可以感覺到內側或外側的花紋有高低不平的。

低速行駛異響不明顯,高速行駛發出均勻的嗡嗡聲 。 故障原因:車輛的某個車輪軸承損壞時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長途行駛對車輪的軸承要求很高,軸承在長時間高速執行下,質量不好或者已經使用很長時間的軸承就會因疲勞損壞**。

15樓:興依絲

可能是輪胎上有異物,如石頭、易拉罐粘上面了,應及時檢查清洗乾淨,或者是剎車片異響,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剎車片快用完了,需要更換。

16樓:驕傲的小駒

這種情況是輪胎有夾到石子或者被釘子扎胎,停車後檢查一下四個輪胎就知道了。

17樓:網友

車子,輪胎有意向是怎麼回事兒?是不是車子輪胎的軸承缺油了?磨滾珠的聲音,可以到修理鋪跟上點兒油看看。

18樓:海闊天空是我啊

輪子輪胎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我覺得可能是你的輪胎裡面有異物在裡面,你可以到汽車修理廠家把輪胎拆開看看。

汽車輪胎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19樓:憫農

汽車輪胎有異響,一定不要大意,也許是輪胎有問題,不過問題不大,不容易被發現,所以一定要檢查一下,看哪個地方出故障了,如果自己不懂或發現不了,可以到汽車修理廠,讓專業人員檢查維修,不要出現爆胎等情況,就危險了,一定要注意安全。

汽車輪胎的壽命是多久,汽車輪胎壽命一般是多久?大家一般多久換一次輪胎?

輪胎的使用時間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影響,比如氣候 路況 駕駛習慣 保養狀況等等,在良好的車況,良好的駕駛習慣,良好的路況 路面不是很粗糙,沒有很多彎路 的條件下,一般的輪胎可以使用年3 5年。你可以檢查一下輪胎胎面的磨損情況,當輪胎胎面磨損至極限標誌,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公釐必須停止使用。另外,輪...

汽車輪胎有異響!!是怎麼回事啊

您好!輪胎異響有很多種原因 例如輪胎磨損不均勻,胎面有異物 扎釘 夾石等 等。為了安全,建議您可以去就近的輪胎零售店,讓店內工作人員幫您確認一下。參考資料 公尺其林官網 michelin.破桑車開100的時候 方向很飄 感覺輪子動了 要緊哇 應該還是輪胎上有異物,只不過你沒看到,將車公升起來,仔細檢...

汽車輪胎一般可以使用幾年

輪胎的壽命是多久?跑多長時間換輪胎最合適?汽車輪胎的使用年限是5年或6 8萬公里。輪胎產品的使用期限為5年或6 8萬公里,具體情況應視當地道路及具體使用情況而定。即使車主平常開車如何的斯文 路況如何的好 對輪胎的保養如何到位,輪胎使用時間長了,也是會逐漸老化的。輪胎的使用年限是5年或6 8萬公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