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橫斷面指的是什麼,汽車輪胎斷面高度是指什麼的高度?有圖片嗎?

2022-04-19 02:25:03 字數 6353 閱讀 6131

1樓:小林愛數碼

輪胎斷面tyre sectinn指的是在輪胎解剖試驗中,將輪胎從胎 圈到胎圈徑向切下的取樣稱為斷面、輪胎徑向斷面圖形一也稱 為輪胎斷面。從輪胎斷面可對其各部件的尺寸和分布情況進 行分析,輪胎斷面分析是判斷輪胎內在質量的一種重要方法。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標準規定,在外胎的兩側要標出生產編號,製造廠商標、尺寸規格、層級、最大負荷和相應氣壓,胎體簾布漢語拼音代號、安裝要求和行駛方向記號等。您信中提到的類似「185/65 r14」的標號,只能算是輪胎編號中關於輪胎型號的一部分。 胎體簾線材料以漢語拼音表示。

如m-棉簾布、r-人造絲簾布、n-尼龍簾布、g-鋼絲簾布、zg-鋼絲子午線簾布輪胎。輪胎斷面寬度和扁平比試描述輪胎尺寸的兩個重要指標。輪胎斷面寬度是指輪胎按規定充氣後,兩外側之間的最大距離。

輪胎高寬比(h/b)是輪胎斷面高度h與斷面寬度b之比,如轎車子午線輪胎分為60、65、70、75、80等系列。 一般子午線轎車輪胎使用規格標號包括以下內容: a 輪胎斷面寬度,單位mm b 輪胎高寬比 c輪胎結構標誌 d 輪輞直徑,單位為英吋 e 負荷指數 f 速度符號 輪胎名義高寬比是指輪胎安裝在理論輪輞上的斷面高度與斷面寬度之比。

舉例說明,某車型的輪胎型號為195/60 r14 85 h,「195」表示輪胎斷面寬度為195 mm;「60」表示輪胎高寬比為0.6; 「r」表示輪胎為子午線輪胎;「14」表示輪輞直徑為14 英吋;「85」表示輪胎的最大負荷為515 kg;「h」表明該輪胎的速度級別。

3樓:流年

如一條輪胎的規格為  195/55/r15 85v195——指的是輪胎寬度為192 mm。

55——指的是輪胎扁平比,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55%。

r——指的是該輪胎為子午胎(這條胎內層為輻射胎製造方式)16——指的是輪輞直徑是15英吋。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輪胎的橫截面,橫著切一刀下去的斷面。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第乙個數字表示輪胎的斷面寬度,第二個數字代表扁平比,即斷面高度與斷面寬度之比,第三個是字母,表示輪胎結構,接下來的數字指的是輪輞直徑,最後的乙個數字乙個字母,分別代表載係數和速度級別,300kpa標識表示極限氣壓。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汽車輪胎斷面高度是指什麼的高度?有**嗎?

6樓:啥玩意兒

輪胎的高度或者厚度。

斷面是將輪胎切斷以後兩個胎側之間的距離,胎面就是跟地面接觸的部位就是輪胎外面那層的厚度。

輪胎外表面到輪輞支撐面之間的距離,即輪胎的半徑減去輪輞的半徑,就是輪胎的總直徑減去輪鋼板後的1/2,輪胎斷面高度就是輪胎的高度或者厚度。用輪胎外徑減去輪輞直徑後的數字的1/2。

7樓:豬豬將軍

輪胎斷面寬度是指輪胎按規定充氣後,兩外側之間的最大距離。輪胎高寬比(h/b)是輪胎斷面高度h與斷面寬度b之比,如轎車子午線輪胎分為60、65、70、75、80等系列。

一般子午線轎車輪胎使用規格標號包括以下內容:

輪胎斷面寬度,單位mm 。

輪胎高寬比 。

輪胎結構標誌 。

輪輞直徑,單位為英吋 。

負荷指數 。

速度符號 。

輪胎名義高寬比是指輪胎安裝在理論輪輞上的斷面高度與斷面寬度之比。

舉例說明,某車型的輪胎型號為195/60 r14 85 h,「195」表示輪胎斷面寬度為195 mm;

「60」表示輪胎高寬比為0.6;

「r」表示輪胎為子午線輪胎;

「14」表示輪輞直徑為14 英吋;

「85」表示輪胎的最大負荷為515 kg;

「h」表明該輪胎的速度級別。

按國家標準規定,在外胎的兩側要標出生產編號,製造廠商標、尺寸規格、層級、最大負荷和相應氣壓,胎體簾布漢語拼音代號、安裝要求和行駛方向記號等。 胎體簾線材料以漢語拼音表示。如m-棉簾布、r-人造絲簾布、n-尼龍簾布、g-鋼絲簾布、zg-鋼絲子午線簾布輪胎。

輪胎斷面寬度和扁平比試描述輪胎尺寸的兩個重要指標。

8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斷面高度就是指輪胎的高度或者厚度,是輪胎外表面到輪輞支撐面之間的距離,即輪胎的半徑減去輪輞的半徑。

見附圖。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輪胎外徑減去輪輞直徑後的數字的1/2。

10樓:洋面上的小葉子

簡單地說就是輪胎的總直徑減去輪鋼板後的1/2,

轎車輪胎上的數字各代表什麼意思

11樓:途虎話養車

我們拿235/70r16的輪胎來做個例子:

235:斷面寬的名義尺寸(公釐)

輪胎斷面寬度是指輪胎按規定充氣後,兩外側之間的最大距離,一般以5mm為一單位進行劃分,但新胎斷面寬度公差是63%。

70:扁平率(%)

扁平比是輪胎的一項資料,指輪胎橫斷面高度佔其橫斷面最大寬度的百分比,簡單地說就是輪胎的高寬比。

r:輪胎結構:子午線

子午線輪胎是輪胎的一種結構形式,區別於斜交輪胎,拱形輪胎,調壓輪胎等。子午線輪胎的國際代號是「r」, 俗稱為「鋼絲輪胎」。

16:適配輪轂直徑(英吋)

12樓:問你問我都可以

225表示:輪胎的斷面寬度

即輪胎在正常行駛時與路面的接觸面的寬度,單位是mm。根據物理學知識,接觸面越大即輪胎越寬,與地面的摩擦力就越大,摩擦力越大相應的油耗就越大,但是萬物都有兩面性,輪胎越寬導致輪胎的穩定性以及抓地力更出色。

60表示:扁平比

即斷面高度與斷面寬度的比值。一般輪胎的扁平比都在30-80之間。扁平比越低的車輛,胎壁越薄,輪胎承受的壓力就會越大,對路面的路況比較敏感,會把路面訊號比較直接的傳遞給駕駛員,更便於駕駛員操控。

當扁平比越高,胎壁越厚,輪胎對於地面的緩衝就會越好,會給車上的乘客帶來不錯的舒適性。

r表示:輪胎的型別

「r」和「z」代表子午線輪胎,「x」代表高壓胎,「—」代表低壓胎。目前子午線輪胎佔市場的80%,這種輪胎具有耐磨、節油、乘坐舒適,牽引性、穩定性及高速效能好的特點。

17表示:輪轂直徑

我們常說的17寸輪胎其實是指它的輪轂直徑是17英吋,一般普通轎車的輪轂直徑在15-18英吋之間,豪華車可能會有更大尺寸的輪轂,大尺寸的輪轂在視覺效果上非常棒,也會給車帶來不錯的穩定性。

99表示:輪胎的負荷指數

它代表一條輪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負荷。數值越大,輪胎所能承受的負荷也就越大。下表為輪胎負荷指數及對應承載質量列表。

h表示:輪胎的速度級別

也就是輪胎所能允許達到的最高速度,不同的數字代表著不同的速度級別,若超過輪胎的最高速度可能會帶來爆胎等危險。下表為許用車速標示對應許用車速。

我們還可以在胎壁上看到輪胎的生產日期,例如上圖所示,「2713」表示為該輪胎在2023年的第27周生產。

轎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13樓:天下有車**

要知道車胎的效能會直接影響到車輛行駛時的動力性、操控性、舒適性以及最為重要的安全性。那麼大家注意到了嗎,輪胎上其實是有很多字母以及數字所組成的標識的,最近就有細心的網友提問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輪胎上的數字各代表什麼意思?有的是代表載重量,有的是代表輪胎的。有的是代表輪胎的大小規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上的數字代表著他的型號。還有他出場順序的編碼,還有產品執行號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75/65 r14 86v

175——指的是輪胎寬度為175 mm。

65——指的是輪胎扁平比,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65%。

r——指的是該輪胎為子午胎(這條胎內層為輻射胎製造方式)14——指的是輪輞直徑是14英吋。

86——指的是負荷指數86

v—指的是速度級別為240公里 /小時 。

17樓:王浩宇

輪胎規格表示一般格式是這樣的225/50r17 94v,這些數字和字母的含義分別是:

225表示胎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

5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50代表50%,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75%的輪胎,豪華轎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60%的輪胎;

r是英文radial的縮寫,表示輪胎為輻射層結構,15是輪輞的外徑,單位是英吋。

94v是輪胎的最大承重和最大速度

94表示輪胎的最大承重是670公斤

v表示輪胎可以承受的最高速度是240公里

汽車輪胎205/55r17的17是代表的什麼

18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輪胎205/55r17的17表示的是輪胎適配輪轂直徑(英吋)205:斷面寬的名義尺寸(公釐)

輪胎斷面寬度是指輪胎按規定充氣後,兩外側之間的最大距離,一般以5mm為一單位進行劃分,但新胎斷面寬度公差是63%。

55:扁平率(%)

扁平比是輪胎的一項資料,指輪胎橫斷面高度佔其橫斷面最大寬度的百分比,簡單地說就是輪胎的高寬比。

r:輪胎結構:子午線

子午線輪胎是輪胎的一種結構形式,區別於斜交輪胎,拱形輪胎,調壓輪胎等。子午線輪胎的國際代號是「r」, 俗稱為「鋼絲輪胎」。

19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根據您所提供的資訊,205/55r17:

205:橫截面寬度(mm)

55:高寬比為55%

r:r=子午線輪胎結構

17:輪輞直徑為17英吋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0樓:匿名使用者

205代表輪胎寬度為205mm55代表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為-------55% r17代表輪轂直徑為17英吋

輪胎255/50/r19/107w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1樓:h愛不絕跡

「55/50/r19/107w」中的225是指輪胎寬度為225mm;60是指輪胎斷面的扁平比為6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60%;r是指輪胎為子午線輪胎;17是指輪轂直徑為17英吋;99是指負荷指數(即載重質量為775kg);h是指許可車速級別(即最高車速為210km/h)。

具體如下:

1、簡介

輪胎型號標記大多形如:215/70r15,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215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7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輪胎斷面寬度的比例,70代表70%,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75%的輪胎,豪華轎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60%的輪胎;r是英文radial的縮寫,表示輪胎為輻射層結構,15是輪輞的外徑,單位是英吋。

如果有的輪胎標記形如:6.00-12,這表明它不是子午線輪胎,而是斜交輪胎,這種輪胎在轎車上已很少見,由於它的安全性、負載能力和高速穩定性差,因而只在部分低檔越野車和重型貨車上應用。

2、按汽車種類分類

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pc--轎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tb--載貨汽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電單車輪胎。

3、按輪胎用途分類

輪胎按用途分類,包括載重輪胎、客車用輪胎及礦山用輪胎等種類。載重輪胎除了在胎壁上標有規格尺寸以外,還必須標明層級數。但在這裡需要告訴大家的是,載重輪胎的層級數並不是指它的實際層數,而是指用高強度材料簾線製作胎體的輪胎,其負荷效能相當於用棉簾線製作胎體的輪胎簾布層數。

這是因為棉簾線是最早用於製作胎體簾線的,因此,國際慣例即以棉簾線層為表示輪胎層數的基準。不同層級,輪胎的負荷能力不同。即使相同規格的輪胎,因為它的層級數不同,它的負荷能力也不相同,所以,不同層級的輪胎,不能在同一軸上使用,否則,在高速行駛並負載的情況下就會發生危險。

比如:解放車用的900-20輪胎(16層級)就不能和900-20輪胎(14層級)同用在一軸上,因為它們的層級不同,負荷不同,混用以後就容易發生危險。

汽車輪胎有什麼用途,汽車輪胎的作用是什麼?

輪胎上的秘密還真不少 輪胎的作用主要有 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 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與路面的附著力 減輕和吸收汽車在行駛時的震動和衝擊力,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 操縱穩定性 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汽車輪胎的作用...

汽車輪胎上方擋板叫什麼,汽車輪胎上方擋板叫什麼?就是輪胎上方裡面的。好像不是擋泥板,擋泥板好像在輪胎的後面。

你好,汽車輪胎上方擋板叫內輪罩或者葉子板內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喲!汽車輪胎上方擋板叫什麼?就是輪胎上方裡面的。好像不是擋泥板,擋泥板好像在輪胎的後面。你好,汽車輪胎上方擋板叫內輪罩或者葉子板內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喲!那個東西外面帶漆的叫翼子板!裡面的叫翼子...

汽車輪胎的r和tr是什麼意思,汽車輪胎中的R是什麼意思

汽車輪胎r表示它是子午線輪胎,tr typer精密式輪胎。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96433 轎車的車輪一般使用子午線輪胎。子汽車輪胎午線輪胎的規格包括寬度,高寬比,內徑和速度極限符號。以豐田crown3.0 轎車為例,其輪胎規格是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