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怎麼煮才會粘稠電飯鍋

2022-01-05 13:34:27 字數 3188 閱讀 3073

1樓:

紅棗枸杞銀耳羹(20分鐘出膠)

銀耳,性平、味甘,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如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脂肪、礦物質、肝醣等等,是一種高階滋補品。

用料鮮銀耳    半朵

紅棗    6顆

枸杞    一小把

冰糖    適量

水    適量

紅棗枸杞銀耳羹(20分鐘出膠)的做法

準備好鮮銀耳、紅棗去殼切片、一小把枸杞,適量冰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洗乾淨銀耳,去掉底部的蒂

請點選輸入**描述

銀耳剪小塊,放入紅棗、枸杞、冰糖,水

煮上七七四十九分鐘,即可獲得膠質滿滿、養顏美容的銀耳羹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我是用高飯鍋煮的,大火煮開後,調中小火再煮半個小時,關過,悶五分鐘。

銀耳的功效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銀耳具有養陰補虛的功效,體質虛弱者可以適當食用銀耳,具有補虛損、益精氣的作用。

二、銀耳還具有潤肺護肝的功效,銀耳性平有比較的潤肺滋陰的作用,特別是對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有非常好的效果,另外還具有護肝的效果,可以提高防癌細胞的抑制作用。

三、銀耳具有護髮功效,銀耳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經過消化吸收後會形成氨基酸,而氨基酸恰好是頭髮角蛋白所必須的物質,因此吃銀耳可以起到防脫髮的作用。

四、銀耳具有養顏護膚的功效,因為銀耳含有胡蘿蔔素成分可以幫助**的新陳代謝,讓**更加潤澤細嫩。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素有平民燕窩之稱,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的功效。銀耳是女人養生養顏很好的食物,受到許多女性同胞的青睞。銀耳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食材,而且**便宜。

女人可以每天來一碗銀耳湯,由內而外的滋補,補流失的膠原蛋白,減少歲月的痕跡。

人家說女人隔三差五喝一碗,美容院都不去了! 可重點來了,銀耳湯如何煮粘稠,出膠又好喝?今天葉子美食分享銀耳湯快速出膠的技巧:

很多技巧都說要長時間泡發,說是要泡個三四個小時以上,燉煮也要三四個小時,那這銀耳湯煮一次可就無望了。有時候心血來潮想吃,三兩個小時還好說,要七八個小時就等不及了。我做銀耳湯也是濃稠好喝,不需要長時間浸泡,只要把乾貨泡發就可以;下面分享詳細做法:

1、銀耳掰小段,我一般都是燉一鍋,大概6碗,放三分之一個銀耳;

2、放冷水浸泡一下,很快就開成花了,剪掉頭部;

3、用手撕成小小塊,能洗的情況下越小越好,不要用剪刀剪,就像是手撕包菜那意思,用簡單或者刀,它的傷口是閉合的,不容易出膠;

4、放入適量的冷水,銀耳要冷水下鍋。急著吃可以冷水和銀耳放在小鍋裡煮一下,煮至水開後放入燉鍋,按甜品鍵,一般2-3小時;

5、煮銀耳湯差不多煮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粘稠了。這時候放入冰糖和紅棗;冰糖不要太早放,太早放太甜,而且反而不容易粘稠;

6、喜歡更濃稠的,燉好銀耳湯關掉保溫鍵,讓銀耳湯冷卻,溫度降下來反而更濃稠;

有的剛煮好並不那麼粘稠,冷卻後更濃稠,就像煮稀飯,冷了更稠。

如果想吃的更黏稠,燜好的銀耳湯在煮開,那就超級粘稠了。我是沒有再次加熱的。因為我覺得已經挺黏糊的,而且我放的銀耳比較少,相對別人做的的水比較多。

總結:銀耳湯快速出膠要冷水下鍋煮,冰糖後面再加,煮好冷卻效果更好;想要更濃稠再次加熱;

3樓:微言悚聽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用銀耳煮湯喝,那有些人感覺自己煮出的銀耳湯一點也不粘稠,口感並不好,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這與人們的組織方法有一定關係,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主治嬰兒湯的方法和技巧,能讓大家知道怎麼煮銀耳湯才粘稠。

怎麼煮銀耳湯才粘稠

1、提前浸泡

想讓煮好的銀耳湯口感好,湯汁粘稠,一定要把使用的銀耳提前浸泡,因為現在市場上**的銀耳多是風乾以後的乾貨,再吃以前一定要把它放在清水中提前爆發,浸泡時間不能少於五小時。泡好以後的銀耳體積會擴大2~3倍,而且質地特別柔軟。

2、撕成小朵

在煮銀耳湯的時候,把泡發以後的銀耳撕成小短在撕以前應該先把它底部的黃色部分切掉,然後再把它撕成小朵入鍋加清水煮,這樣煮出的銀耳湯才會粘稠,口感也會特別好。千萬不要把泡好的銀耳大朵就入鍋,那樣很難把銀耳的有效營養煮出來,煮好以後的銀耳湯口感也不理想。

3、小火慢燉

火力的控制是讓銀耳湯粘稠的重要因素之一,平時在家中燉煮銀耳湯時,要把銀耳提前泡發,撕成小朵以後如果再加入紅棗桂圓,蓮子等自己喜歡的食材,然後放入適量冰糖,用大火加熱煮開,再用小火慢煮,煮製時間大約在40~50分鐘左右,而且在煮的過程中要經常用勺子攪動,防止粘鍋。

4、關火燜

煮銀耳湯時用小火慢煮,煮好以後關火,千萬不要急著開啟鍋蓋,應該關火後讓炎熱湯在鍋中繼續悶10~15分鐘,這樣會讓煮出的銀耳湯湯汁更加粘稠,也會讓煮好的銀耳口感更細滑,更細嫩,十幾分鐘以後把鍋中的銀耳湯取出會發現銀耳湯不但粘稠,滋味還特別好。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主治銀耳湯的一些方法和技巧,能讓大家知道怎樣煮銀耳才能粘稠,以後大家再想吃銀耳湯時,就可按這些正確的方法去烹調組織,它相信大家都能做出,特別粘稠好喝的銀耳湯。

4樓:心安是福

銀耳又稱為白木耳、雪耳、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有「菌中之冠」的美稱。

1/4煮的時間,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自然就越粘稠。

2/4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濃的,選好的銀耳,要選擇***的銀耳。

3/4才能煮出好喝的銀耳湯,顏色很白的千萬不要選,那些多數是漂白的,顏色微黃的最好,銀耳也要撕得小塊一些,越小塊越好。

4/4先隔水蒸,還有乙個煮銀耳湯的竅門就是先將銀耳洗淨去蒂,放在乙個大碗裡,隔水蒸10分鐘,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鍋中,加水熬煮乙個小時之後,保證能煮出粘粘的銀耳湯了。

銀耳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夏天喝銀耳湯,老少皆宜。銀耳名有多種氨基酸,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對促進生長發育非常有益,銀耳還能夠增強體質,抗腫瘤。

那麼,如何熬銀耳湯呢,首先要選擇顏色微黃的銀耳,提前用涼水浸泡一夜,將銀耳撕碎,加入足夠的水,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大約一小時,熬的時間越長,湯就越粘稠。

5樓:音羽髮廊

木耳先過水浸15分鐘,鍋中加五分之二多一些容積的水然後將木耳入鍋,煮沸加冰糖(適量)+紅棗(酌量)、(有蒸汽出即可,建議3~5分鐘揭鍋蓋以防鍋內粘稠溢位?)

6樓:

燉銀耳是一項非常。有科技水平的事情。這裡面可以加1些鹼性配伍的飼料。

這樣會使它粘稠起來。用電飯煲,其實高壓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用。

鹼性食療。對他進行綜合改善。這樣他會很快成熟。

並達到黏稠。的程度。

怎麼煮銀耳湯才粘稠,銀耳湯怎麼煮才粘稠

1久煮銀耳湯的黏稠狀態,是充分煮制後其膠質流出的現象,而這種膠質需要久煮才可以溶解到水裡,建議用普通鍋煮銀耳湯,煮兩個小時左右,用電飯鍋煮煮乙個小時,高壓鍋會快一些,煮半小時後,解壓再繼續燉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銀耳湯就會變得非常黏稠軟糯好吃,看起來膠質滿滿,非常有食慾。2放些澱粉 很多人煮銀耳湯煮的...

電飯鍋怎麼煮八寶粥,電飯鍋怎麼煮粥?

用電飯鍋的稀飯功能就可以煮了 八寶粥的做法 一 用料 1 主料 黑米1小把 薏仁1小把 紅豆1小把 大米1小把 鷹嘴豆1小把 花生1小把 蓮子1小把 2 輔料 大棗5個 冰糖適量 二 做法 1 準備好所有食材 2 將米豆類 紅棗淘洗乾淨 3 洗乾淨後,除紅棗桂圓 浸泡3 5個小時4 將泡發好的所有材...

銀耳要怎麼煮才會好吃,銀耳怎麼煮?

1 銀耳湯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浸泡。銀耳在煮湯前先用溫水浸泡,等到完全泡發再煮。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銀耳浸泡過之後,熬煮的時間就短很多,大約乙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膠。2 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