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必須做好哪些方面的適應才能避免心理困惑

2022-10-06 04:45:04 字數 694 閱讀 3170

1樓:

1、學業適應。你必須適應從原來的尖子生變成普通的學生甚至中下游的學生,對比的人群不同了,請相信自己的能力。你必須學會從中學的填鴨式學習中轉變為主動學習。

2、環境適應。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你必須學會適應大學的生活方式。

3、人際適應。在大學會與來自五湖四海的人組成乙個宿舍,你必須學會如何與不同的人交往。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開學後會發給每乙個新生關於大學生心理健康的書,當然大部分新生不會重視它的價值,既然你問了這個問題就看看這本書好了。如果沒有發書的話,我想要避免以下的困惑:大一,大二不要掛科,關於女朋友的問題:

盡量找乙個,關於活動的問題:參加自己想參加的活動,結果不重要,關於健康的問題:注意鍛鍊,生活方式要有規律。

3樓:阿甘是橋

請記住:凡事都互相效力互相成就,正所謂沒有反面也就無所謂正面;上帝不會白白讓乙個人存活於世,你在這個世上都有你有別於他人的價值和意義;人生的方向是以自己所能幫助和成就他人的靠自己無法實現的需要,所以當你把他人(包括你的父母親人)的需要放在第一重要位置的時候,人生的困惑也就煙消雲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對別人抱有太高的期望,也就是人們的關係不會再像高中的時候,所以一般就好。

其次,把事情都看得淡一點

最後,利益要自己去爭取

大學生在求職前該做好哪些方面的準備

一是在思想上做準備。心中要有個規劃,大學畢業後去幹什麼,也許這個規劃是膚淺的,但是它是個方向,要經過不斷地修正,努力去實現。要做好面對困難的心理準備,在擇業的路上,充滿荊棘和坎坷,要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戰勝困難的決心。當然,還要在思想上準備好應對未來工作中的各種情況,在學校裡,有老師指點,有同學幫助,...

幼兒教師必須具備哪些方面的能力

幼兒的技能包括,唱歌跳舞繪畫彈琴講故事做遊戲等 幼兒教師必須具備哪些方面的能力 能歌善舞,手工,還要有好的素質,需要考試的 幼兒教師必須具備哪些方面的能力 教研 業務 溝通 團隊合作 應急反應能力等等 教育是人類有目的地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是傳承文化 傳遞生產與社會生活經驗的一種途徑。幼兒教育是指...

大學生應從哪些方面提公升自己的職業適應能力

1 順應時代的需求。我們要更加的注重職業素養的學習,盡我所能的提公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提公升我的職業素養,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2 圍繞著 求真 求實 求善 求美 求特 求強 的原則。挖掘個人潛力,培養在社會主義道德框架下和現代社會人才競爭條件下所需要具備的職業素質,幫助自身成長為社會發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