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啊!誰有養雞的技術。散養雞的方法雞舍的搭建

2022-10-06 04:45:03 字數 5029 閱讀 62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土雞的養殖技術其實很簡單,自己在這個過程當中必須有耐心要仔細 要勤奮。現在跟你說土雞養殖剛開始起步該怎麼做。選擇一片比較安靜的和人少的上坡或林地作為養殖場地,選擇較好的雞苗質量,選擇好的話,就該搞建設了,雞苗剛出殼是很弱小的,及其怕冷,所以就得建一個育雛小雞的保溫設施。

這是養殖土雞的關鍵,裡面可以用水暖 電暖 煤爐都可以,剛出殼第一天的雛雞溫度需達到35--37度 隨著日齡的漸長逐漸降低溫度。等在房子裡籠養40天左右就可以進行放養了,只到5個月就可以出欄了,放養時不需要太好的裝置,只要能遮雨的就行。放養期間一定要每次餵食時進行吹哨訓練,以防有些雞太野了不回雞舍。

放養一定要少喂飼料 ,節省成本,這樣一定能賺錢。平時多看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真心祝你成功。

有什麼不懂的再問吧,樂意效勞。我是專業大規模生態養殖土雞的,3年齡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養雞如果養成功了肯定賺錢,特別是土雞放養的雞,最好能在八月十五前出欄,那樣**還會好一些,因為以往每天這個時間**都普通高一些

散養雞怎麼才能養好 散養雞的養殖方法與技術

散養土**舍的建造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產地的選擇,地勢平坦,乾燥,交通方便,背風向陽,排水兩好,水源水質要好,還有與廠區,生活區離遠些.

4樓:傻胡胡

200元就可以了.只要雞有個點就可以了.但是必須是放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養雞教材官方網去 買點資料回去看吧!

養雞的技術

6樓:威兒無邊

果園、林地飼養雞,其技術要點有以下幾個方面:

1、品種的選擇:以選育了的地方雞或以地方雞開發的雜交雞為宜。這類雞既保持了土種雞肉蛋產品風味好的優點,生產水平較一般土種雞高。

又較引進的良種雞抗病力強、生長快,克服了土種雞優質不高產和洋雞高產不優質的矛盾。

如以賣活雞為目的,優質雞飼養期在100天左右,體重1.2—1.5千克較好。

此時雞已接近性成熟,雞冠、羽毛豐滿富有光澤,毛色、體型與純種土種雞十分接近,肉質細嫩,口感風味較好,適宜煨湯和燒、烤。如以產蛋為目的,首選飼養綠殼蛋雞。選育的綠殼蛋雞為例,該雞隻平年產蛋10千克,鮮蛋比洋雞蛋價高30%以上。

2、搭建雞舍:選擇地勢高燥,排水良好,與主要於道保持一定距離的地方建雞舍。雞舍建在高大的喬木樹下、果樹林中或林地邊,坐北朝南,放牧場面向果林、樹林。

雞舍採用塑料大棚。棚寬6米,長度視養雞數而定。大棚頂內層鋪無滴塑料膜,其上鋪一層5—10釐米厚稻草,形成保溫隔熱層,在草上再用塑料膜覆蓋,並用尼龍繩繫牢固定。

塑料大棚縱軸的兩側下沿可捲起或放下,以調節室溫和通風換氣。棚舍內墊沙或短稻草,舍內每平方米養雞6—8只。為有利於防病,在一個地方養幾批雞後,可轉移地方再建。

在一個地方養幾群雞時,雞舍之間應相互遠離,不要搞“養雞小區”,以防因雞群密度過大破壞放牧場植被、引起疫病傳播,或因不慎造成“火燒連營”。

3、進雛時機:初養雞者,進雞可選在氣溫較暖和的春季,取得經驗後一年四季均可進雛養雞,但為了有利於產品上市賣出好價,優質雞生產要儘量避開農村幹家萬戶土種雞、土雞蛋上市的高峰。也不要把產品集中安排在節日上市,以防產品上市過於集中而價跌。

4、飼料管理要點:—是雛雞保溫。雛雞第一週齡溫度要求32℃,以後每週下降2—3℃。

二是飼養規模。以每群500只左右為宜,放牧場地大則可擴大群體。三是適時免疫。

一般應接種雞馬立克、新城疫、法氏囊疫苗,飼養期較長的產蛋雞,還應接種雞傳染性支氣管炎疫苗,夏秋季還應接種雞痘。雛雞階段應在飼料中加入防白痢和抗球蟲藥物。四是飼餵方法。

以放牧加補料最佳。40天以內雛雞以舍飼餵給全價配合料,此後可白天放牧,晚上補料,並讓雞吃飽。放牧雞群時應防止農藥中毒、暴雨淋、獸害。

進入產蛋期後,每天自然光加上人工補充光照時間不少於16—17小時。五是產品上市。鮮蛋生產出後,要貯放於涼爽地方,並儘早**。

否則鮮蛋會隨著貯放時間延長而品質下降。優質活雞上市可根據市場對雞的體重、發育程度和**適時**

7樓:革玉英稽壬

我是重慶的,養雞8年多了,現有土雞,蛋雞,蚯蚓,也懂發酵床技術和雞糞加工技術,你如可以來重慶學的話我可以教你,可以先來參觀,其它的不多說。q512475468

怎樣養殖散養雞?

8樓:畜牧堂

1、散養雞的棚地建設

,在進行散養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問題。首先應該保證,具有一個良好防疫的機制,注意交通的便利性,千萬不要覺得散養雞就應該在深山老林裡面飼養,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

同時還要保證場地的乾爽,排水的問題是一個大問題。

具有陰涼的場地,夏天是一個多雨的季節,一旦出現了下雨,很有可能淋溼散養雞,氣溫驟降,雞容易出現感冒的現象。

場地要有水源。同時避免細菌進入其中,選擇陽光比較好,地勢比較平坦,不積水的地方。這樣可以保證散養雞正常的生長健康。

搭棚的方法有哪些呢?在選擇雞舍的時候,你一定要把這些方面注意清楚,散養雞和家養雞有所不同,一定要把這些事情考慮在內,散養雞之所以受到人們的歡迎,就是因為它長期接受日光的照射,不過在大棚的時候千萬不要漏天,住起來不太舒服,還有可能出現狂風暴雨。雞出現無依無靠的情況。

消毒的問題是一個重點,經常進行衛生的打掃,避免出現積累灰塵的情況,在進行散養的時候,由於雞長期走來走去,沾染細菌是必不可少的。當把雞放到雞舍裡面的時候,應該進行消毒的處理,這點非常的重要。

同時散養雞舍下面,應該墊一個墊子,這樣的做法是為了保證雞舍乾燥,這是很重要的一個事情。

2、飼料的問題

優質的土雞生長速度是比較慢的,所以對於飼料的要求一定要重點的考慮。很多大規模的養殖場,在進行散養雞養殖的時候,採用單一的餵養方法,這就有可能造成散養雞變成了家養雞,散養雞和家養雞都不同,就是因為他們的養殖方法不一樣,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並且因為生長髮育的問題,改變了雞品種和種類。

在餵養雞食物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飼料的問題,儘量不要選擇那些普通的飼料,應該選個南瓜,紅薯,木薯,這些可以代替飼料的混合料。散養雞吃到這些食物,生長也會變得越來越快。

3、題外話注意市場因素

養雞一定是為了謀利的,把雞養得又肥又好,這隻能證明你成功了一半,由於散養雞投入的比較多,誰都不想讓自己賣到不滿意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市場的因素,有時候市場的**比較高,有時候市場**比較低,把這些問題考慮清楚,買一個好價錢,自己一年的辛苦,才不算白費。

散養雞的雞舍如何合理建設 30

9樓:匿名使用者

搭個簡易棚,要有活動場所,最好是在向陽的矮山坡上。交通水電方便就可。

散養雞怎麼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確實是一個野外散養土雞的好地方,人跡罕至,環境封閉,自然狀態保持完好;羅圈椅式的山坳,一條溝通往洛河,四周的山脊上是人工栽種的翠柏,山上層巒疊嶂。山坳中的溝溝坎坎都有雞。它們有的在枯黃的草叢中玩耍,有的成雙結對地在溝邊散步,有的獨自在樹枝上養神。

走過村口的打麥場,進入村子,原來村民居住的8孔窯洞改造成了雞舍。窯洞中搭建的雞棚有點像學生集體宿舍,整整齊齊,每個鋪位上都有10多隻雞。   為了保持雞舍空氣新鮮,養雞人將窯洞打通,孔孔相連,還在兩頭的窯洞口安裝了排氣扇。

小村落原來不通電,村民吃水要到小河溝裡挑。   郭剛倍說,散養雞必須徹夜亮燈,防止野獸襲擊;夏季餵雞一天需2.5噸水,冬季需1噸多水。

為了解決水電問題,養雞人從3公里外拉了電線;為了用水方便,養雞人架起2公里長的水管,從河溝裡抽水。   甘苦自知   養雞人也住在窯洞裡。   李軍峰說,窯洞冬暖夏涼,住著還可以,就是生活很單調,伙食太差。

一臺小彩電經常收不到訊號,形同虛設,他們只能聽廣播。   一日三餐,早上是稀飯和自己蒸的饅頭,中午是麵條,晚上還是麵條。吃的菜主要是鹹菜和一些耐儲存的蘿蔔、柿椒。

這裡雞太多,種點蔬菜,都被雞吃得一點不剩。   郭玉娜說,最高興的事是偶爾吃到蔬菜,跟過年一樣。   因為離鄉**太遠,路又不好走,一遇到雨雪天氣,他們根本出不了山。

他們經常趁著好天僱車從集市上拉掛麵、麵粉、油鹽醬醋等,最主要的還要儲存雞飼料——玉米。冬季,散養的1萬多隻雞每天需要喂10編織袋玉米,價值近千元。   胡曲名說,雞起得早,天剛擦亮就出雞舍了,有的在山坳裡來回走動,有的翻過山樑到遠處覓食。

雞認路,到半晌、傍晚就餐時,就紛紛歸來。養雞人每天早上必須早早起床,給雞準備飼料,並防止黃鼠狼、老鷹等來叼雞。   苦中作樂   養雞人苦中作樂,他們自豪地說,這些雞為村裡退耕還林立了大功。

胡曲名指著荒草告訴記者,剛來的時候,這裡的荒草有近一人高,栽種的樹木長得很慢。雞落戶不到一個月,把荒草吃得不過膝。雞不吃樹皮,還消滅害蟲,荒草少了,人工栽種的樹木長勢就好多了。

夏秋季,雞的飼料遍地都是:草籽、草芽、蟲子,人工餵養得很少,真是一舉多得。   養雞時間長了,養雞人和雞也熟悉起來。

這裡的公雞比母雞多,白的、黑的、紅的、花的……散佈在山坡上,五彩繽紛,煞是好看。   餵雞的時候,養雞人吹起口哨,扛起一袋玉米,沿著山坡拋灑。於是,正在四處閒逛的雞,立即像洪水一樣,從四面八方聚集在養雞人身前身後。

深山散養土雞,最怕野生動物襲擊。養雞人護雞,防空是重點。   來自天上的威脅主要是老鷹。

郭剛倍說,老鷹隔三岔五都要光臨,前一天還叼走一隻雞,每天都要有兩個人專門監視老鷹。雞的感覺比人靈敏,每次老鷹快飛來時,雞就惶恐不安,紛紛往窯洞裡面跑。最初,他們在山坡上的大樹上綁上彩旗,風一吹,彩旗“嘩啦啦”響,鎮住老鷹;後來,老鷹不怕了,他們就衝著老鷹大喊大叫,老鷹也被嚇唬住了一段時間;再後來,老鷹又不害怕了,他們就買來閃光雷,衝著老鷹鳴放,這一招現在還管用。

夜裡他們主要防黃鼠狼、貓豹,辦法是在黃鼠狼和貓豹必經之路下夾子,徹夜亮燈,讓雞免受襲擊。   夏秋季,林密草盛,蛇也來搗亂,鑽進雞棚偷雞蛋吃,有的鑽入被窩中,把人嚇一跳。好在這些蛇都不大,雞能群起而攻之,將蛇逐出雞棚。

養雞人說,他們知道城裡人偏愛土雞,專門以每隻2.2元的**收購農民家孵出的小雞,集中到這裡散養。他們最大的願望是:

春節快到了,希望自己養的土雞能到市場上賣個好價錢,既滿足城裡人的需要,自己又能把本兒撈回來。   郭剛倍堅定地說:“不管春節是賠是掙,過了年我們還要建雞棚,繼續養土雞。

我們的目標是養10萬隻,讓漫山遍野都是雞。”

養雞的技術,養雞需要什麼技術

果園 林地飼養雞,其技術要點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品種的選擇 以選育了的地方雞或以地方雞開發的雜交雞為宜。這類雞既保持了土種雞肉蛋產品風味好的優點,生產水平較一般土種雞高。又較引進的良種雞抗病力強 生長快,克服了土種雞優質不高產和洋雞高產不優質的矛盾。如以賣活雞為目的,優質雞飼養期在100天左右,體重...

散養雞怎麼防止打架,如何防止散養的公雞互相打架?

打架是因為領地和雌性而引起的 母雞多點公雞少點 範圍大一些 如何防止散養的公雞互相打架?給每只公雞戴眼鏡可以防止公雞打架,因為塑料眼鏡能遮擋公雞視線,防止雞群打鬥。給公雞佩戴 眼鏡 後,因看不清前面的視線,想打也打不成了。戴在雞頭上的眼鏡是直徑約3釐公尺的紅色塑料圓片,能遮擋公雞的視線,避免雞群打架...

各位幫幫忙,誰有描寫帥哥的句子啊?不要抄襲,一定要原創啊

光潔白皙的臉龐,透著稜角分明的冷俊 烏黑深邃的眼眸,泛著迷人的色澤 那濃密的眉,高挺的鼻,絕美的唇形,無一不在張揚著高貴與優雅,濃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揚起,長而微捲的睫毛下,有著一雙像朝露一樣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樑,像玫瑰花瓣一樣粉嫩的嘴唇,還有白皙的 一張壞壞的笑臉,連兩道濃濃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