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叛逆期的男孩溝通,如何與的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溝通?

2022-01-05 19:42:49 字數 5229 閱讀 8646

1樓:柯貞教育

男孩子叛逆期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獨立意識逐漸增強,渴望擺脫父母的束縛,如果心中有了什麼想法,往往會和同齡人交談,但不會與自己的父母溝通。

父母要學會接受和面對,不要把它視為猛虎,過度強調叛逆期的危害,這樣只會加重孩子的心理暗示,從而加重叛逆行為。不要把一件錯誤的事情放大。

父母要因勢利導、循循善誘的幫助他,指導並創造條件,適宜的滿足他的需求

分享父母的生活。這時期的孩子本身是積極主動的發展者,學習者、前進者,不能視他們為被動的受教育者和被塑造的物件。而是遵循雙向互動,教育相長。

做家長的應該學會跟孩子溝通,耐心聽聽孩子們的心聲,陪孩子玩呀,培養你們之間的共同愛好之類的

柯貞教育

2樓:語過添請

首先,我們要知道,處在青春期的孩子的特徵,我們要正確面對,真正的平等,而不是就是認為自己的是對的,孩子的都是錯的。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孩子的真是想法,不願意和你交流,不願意回家。就是一種逃避自己的原生家庭的,為什麼會逃避,父母的嘮叨,不理解等等。這個是需要清楚你認為孩子不和你交流或者關係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接著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自己是如何與孩子交流的,高高在上還是平等關係?很多父母就是認為孩子應該聽自己的,什麼都告訴孩子這個不可以,那個不可以等等,一切都是束縛,問問你自己,你願意被別人束縛嗎?

解自己的不足之處以後,要想一下該怎麼和孩子交流。首先,去了解他的朋友,去問問她最近的情況,孩子目前的狀況是什麼樣的,有沒有說過不想在家等等原因,了解別人家的孩子真是想法,就會想到自己的孩子了。另外不要對他總是大吵或者批評,要關心和鼓勵。

孩子回來以後,不僅僅是說學習,也不要總是說孩子這不弄,那不弄,帶著出去轉轉,散散心,緩解一下彼此的關係,但是不要為了讓孩子通過散心就一切聽你的,這樣的話,下次孩子散心也不去了,也不跟你出去遊玩了,要記得,就是為了緩解關係的。

父母與孩子的之間的關係不是一天兩天就改變了,需要長時間的調整與找到適合於孩子交流的正確方式。因此,我們作為父母的,不要一蹴而就,也不能通過一本書,乙個觀點就去方法,很可能導致越來越不知道怎麼教育子女。

和孩子交流,做到尊重,什麼是尊重,作為父母了解嗎?想一下自己和自己父母是怎麼交流的?那時候自己會聽話嗎?

自己長大了,明白了很多,那麼孩子現在還小,你給他說你長大的時候了解的,認為對她好的,確剝奪了孩子的體驗,這樣可取嗎?這樣只會導致更多問題。

尊重,交流,溝通,平等。這幾個詞,要多體會,乙個個的做到,另外就是告訴孩子,父母可能是為你好的方式不對,如果哪點讓你覺得不舒服或者煩躁了,你給父母說,我們好商量。這樣,慢慢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3樓:飛哥

回答1、不要罵孩子

不要對孩子進行指責謾罵,也不要強力進行壓制,應多從生活上關心,多心平氣和的交流,讓他說出自己的想法,家長有目的性的進行引導。

2、放下偏見

放下成年人們自以為是的傲慢偏見,以及用教訓式的口吻和孩子說話。

3、講故事

和孩子講一下勵志的故事,以叛逆的故事為主,身邊人的案例都可以,讓孩子清楚的知道這些叛逆孩子最後的結果都是什麼,對於孩子的叛逆還是以說服教育為主會比較好。

4、信任孩子

用信任和尊重的態度,和孩子建立關係,從而持續和他們互動,彼此學習,共同成長。

5、換位思考

了解和尊重孩子的想法,站在他的角度思考一下這個問題,有的時候或許孩子是對的,但如果想法是錯的,要以平等的姿態和孩子去溝通,不要強壓,越壓越**。

6、拒絕囉嗦

父母不要太囉嗦,講多了容易吵架,孩子如果執著於做一件錯的事,不如就讓他去嘗試,順從他,假如他是為了氣你,那他可能就不會做了,如果不是,那讓他吃點苦頭也好,長記性。

7、適當示弱

孩子,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比較敏感,家長在溝通中應該訓練自己的覺察能力。

感受到關係緊張時要收斂並且想辦法修復,青春期的孩子情緒爆發時,不能硬來,家長可以適度示弱並進行安撫,等孩子情緒緩和了,再繼續討論有爭議的話題。

8、給予他個人空間

被過分管束的孩子會喪失自我調適的機會,往往會很木訥,家長要多給孩子些自由。

9、放寬心態

孩子成長是乙個慢的過程,所有人都應該接受這個觀點,把心放寬一點,把要求放低一點,我們會發現孩子其實很可愛。孩子叛逆是需要生活教他們成長。

更多17條

4樓:迷糊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有乙個叫做「叛逆期」的存在,這個年齡的孩子普遍存在叛逆心理,各位家長不用擔心,這是乙個非常正常的現象,但是對於身處叛逆期的孩子千萬不要無緣無故的去打罵,一定要學會跟孩子進行溝通,多多交流,這樣才能夠更好地輔助孩子成長。

一、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家長要多和老師保持聯絡,以便於及時了解孩子的情況,從而採取正確的方法,順勢而為之,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孩子明白你的良苦用心,在引導孩子的過程中,要做到穩重,智慧型、富有耐心和信心,充滿執著,最忌諱的一點是打罵孩子。

二、學會溝通,學會理解

叛逆期是每乙個小孩兒的成長經歷,他們往往會不聽家長和老師的話,我行我素行事,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乙個時期,所以家長也要學著去諒解他們,另外,家長和老師要經常找這些學生溝通,通過言行說教的方式啟示學生學習的重要性,讓其把專注力放在學習上面。

三、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

古人云:「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講的就是環境對於人的影響,乙個和諧歡樂的家庭氛圍,往往能夠從側面影響孩子的成長,培養良好的興趣愛好和個人性格,有責任,有擔當的父母教育出的孩子一定不會太差所以,父母也要學會不斷進步,自我成長,讓孩子耳濡目染地受到愛的教育。

四、以身作則,樹立標桿

父母在為人處事方面為子女樹立正確的學習榜樣,像乙個標桿一樣引領著孩子,讓他們也有乙個學習的方向和動力,用心去陪伴,未來成長路上就會充滿陽光。

五、尊重孩子,富有耐心

父母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如果出現溝通不暢的情況,可以等孩子的情緒穩定之後,再聊正事,細心聆聽他們的心聲,適當給出意見,幫助孩子慢慢走出叛逆期。

5樓:礦泉水的qq名

一是家長應提前做好迎接孩子進入「叛逆期」的心理準備

小高至初中階段的孩子,一般在11-16歲為青春期,也稱叛逆期。所以,家長一般需在10-11歲左右開始需要有心理準備。

比如:預先看一些有關青春期家庭教育的相關書籍資料,同時關注孩子的青春期哪天突然到來,則有了心理準備

二是家庭全員配合,做好思想準備

只是父母有心理準備還不夠,需要家庭全員參與,包括爺爺奶奶、兄弟姐妹以及孩子本人,這樣才可以通過全家共同幫助到孩子良性度過青春叛逆期。

三是家長與學校,尤其是班主任老師保持正常聯絡

要知道叛逆期的孩子不只是在家裡難管,在學校也是一樣。所以,需要與學校老師,特別是班主任保持正常並且相對頻繁的聯絡,了解孩子平時在學校的情況,如遇不良情況也有便於及時得到訊息,並能及時處理。

學校也應該針對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安排青春期的相關輔導教育培訓。家庭和學校合力幫助中學階段的孩子良好度過青青期。避免孩子發生早戀和涉染到其它不良行力。

四是「尊重孩子」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在中國往往會存在「家長制」的傳統教育方式。也就是:在家什麼都由家長說了算;在學校什麼都由老師說了算。而這個時期的孩子卻對這種方式強烈反感。

所以,家長必須知道,並學會適應並接受「孩子已經長大了」的事實,需要學會尊重孩子。給孩子自由和有私密的空間。比如盡量不去偷看孩子的日記了。

五是把叛逆期的孩子「當作朋友或同事」對待

尊重孩子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叛逆期的孩子當作朋友或同事來對待。

就好像,您沒有權利對你的同事朋友大呼小叫、您不能幫你的同事朋友決定任何事情,只有建議權。讓孩子產生「我已經長大了「,並滿足孩子希望家庭對他由「命令式」改變為「平等相待」的心理需求。」

只有這樣,孩子才能用心與您和平相處,跟你說心理話。否則他會視您如敵人一樣地與您抗衡。

六是關注社交情況是否正常,包括他們的同學和朋友圈

主要是預防孩子不跟上不好的社交圈,從而影響了孩子的前途。

但家長必須注意的是:動作不能太大,不得讓孩子產生您在監視他的感覺。否則孩子會更加反感。

七是平時多與孩子保持交流

「思想交流」是解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最好辦式。

但需要掌握以上技巧:尊重、當朋友一樣交流,「讓自已成為孩子的最值得信賴的朋友,讓孩子重新認識您。」

八是只要不違法、違規,盡量多聆聽孩子的新奇想法,並適當支援孩子的正確想法。

叛逆期的孩子通常會有很多之前從不沒有過的奇怪想法,如:「直接告訴家長:我已經長大了,不用你管。

」」我知道該怎麼做,不用你們來教我,老是婆婆媽媽的。「「告訴你們也不懂,懶得跟你們講。「」你敢打我,我是受法律保護的,家長也不能隨便打小孩的。

」等。九是發現孩子有任何異常行為需要保持冷靜,並妥現處理。

發現孩子有不良行為,不要太過著急,也不要太過興師動陣。做家長的應該首先冷靜思考問題的原由和來龍去脈。主動控制不出大問題。

因為,一切都會過去的,不需要太過緊張。必要時可以求助學校、親戚或警察。

十是保持家長對孩子「永不放棄」的心態

抱著這種思想去教育孩子,準沒錯。請記住「無論孩子變成什麼樣,他永遠都是您的孩子。」用這種心態去對面自已的孩子,永不放棄叛逆期「任性孩子」的教育。

一旦放棄,將可能影響孩子的一生,並自己遺憾終生。

6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這個時候就需要父母的耐心引導,不能強加干涉。也不能去打罵孩子。抽出時間多陪陪孩子,陪孩子去外面旅遊一下,或者多參加興趣小組活動,那樣孩子就會平穩地度過叛逆期。

7樓:

我覺得和叛逆期男孩溝通不要用命令式語言,可以改換為提意見,因為本來在青春期。心理具有叛逆行,你越說什麼他越會跟你對著幹。所以要以建議型語氣和他們溝通!

如何與的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溝通?

8樓:久違

二是需要家庭全員配合。只有家庭全員參與積極配合,才可以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

三是家長與學校,主要是班主任時常保持聯絡。叛逆期的孩子需要得到更多的關心和了解,所以需要與學校老師時常保持聯絡,全面了解孩子的情況。以便遇到不好的情況可以能及時得到處理。

四是尊重孩子。中國的傳統式教育會使這個時期的孩子強烈感受到被束縛的感覺,容易產生逆反心理。所以家長必須學會尊重孩子,給予孩子足夠的自由和私密的空間。

五是試著與孩子作朋友。尊重孩子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孩子當做同齡人,當做朋友,給予他足夠的尊重,聽他的意見,使他感受到平等。

六是關注孩子的社交情況。預防孩子進入不好的社交圈,從而影響他的認知,但要注意方式方法,不可偏激。

八是在不違法、違規的基礎上,盡量支援孩子的新奇想法,儘量減少對孩子的否定。

九是如果發現孩子出現異常行為,切記要保持冷靜,妥善處理。在了解來龍去脈之後,制定穩妥的解決方法,以免事情變得更糟糕。

家長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父母如何與叛逆期孩子相處?

你很難讀懂他,他們的心如同六月的天氣,陰晴不定,變化無常,沒有乙個孩子會按照已內經容描繪好的地圖走這段路,這是他們突破既定的蛋殼,冒頭出來感受全新的世界的時期。青春期的孩子的內在世界充滿了力量,好的引導,這股力量將會建設性發揮,如若處理不當,這些能量,成為隨時可以爆發的火山,整個家庭,甚至是學校都將...

對於叛逆期較明顯的孩子,家長應如何與之溝通

尊重孩子 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弱點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盡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換位思考 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自己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

作為家長怎麼和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有效溝通呢?

可以或許自動的和孩子不異一些孩子平時喜好的器材,也可以或許不異孩子興趣和愛好,多去了解孩子,多去了解孩子遇到任何成績,應該幫手孩子才可以得到有用的不異和聊天。可以主動的和孩子溝通一些孩子平時喜歡的東西,也可以溝通孩子興趣和愛好,多去了解孩子,多去理解孩子遇到任何問題,應該幫助孩子才可以得到有效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