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權對企業查賬的部門有哪些,哪個機關有權利查帳

2022-10-06 03:15:03 字數 2677 閱讀 1576

1樓:簡單說金融

1、 法律分析:稅務局、工商局、檢查院、法院等執法部門,只要業務需要有必要都可以對企業查帳。 法律依據:

《工商行政管理暫行規定》 第四十三條 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處各類違法行為時,可以行使下列職權:(一)詢問違法行為人、嫌疑人、利害關係人、證明人,並可以要求其提供證明材料或者與違法行為有關的其他材料;(二)檢查與違法行為有關的物品,責令有關人員說明物品的**等有關情況,必要時,可以責令其暫停銷售,聽候檢查,不得轉移、隱匿、銷毀有關財物,或者依法予以封存、扣留;(三)調查與違法行為有關的活動;(四)查閱、複製或者依法扣留與違法行為有關的合同、發票、帳冊、單據、記錄、檔案、證照、業務函電等資料。

2、 稅務局、工商局、檢查院、法院等執法部門,只要業務需要有必要都可以對企業查帳。稅務總局為***主管稅收工作的直屬機構。 擬定稅收法律法規草案,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辦理進出口商品的稅收及出口退稅業務等業務。

拓展資料

1、 《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執法監督暫行規定》第一條 為了加強對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行政執法行為的監督,保證各項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規、規章的正確實施,促進依法行政,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及有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本規定所稱的執法監督,是指上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對下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對本機關及其派出機構的行政執法行為進行檢查、評議、督促、糾正的活動。第三條 本規定適用於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及其派出機構的行政執法行為。

第四條 執法監督應當遵循監督執法與促進執法相結合、糾正錯誤與改進工作相結合的原則,堅持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糾,確保依法行政。第五條 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應當建立執法監督制度,完善執法監督程式,強化執法監督手段,加強對各項工商行政管理執法行為的監督制約。

2、 第六條 執法監督的範圍主要有:(一) 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規、規章的貫徹情況;(二) 有關執法工作的規範性檔案及制度、措施;(三) 行政執法主體的資格;(四) 行政強制行為;(五) 行政處罰行為;(六) 行政許可行為;(七) 行政收費行為;(八) 行政不作為行為;(九) 行政復議行為;(十) 行政賠償行為;(十一) 其他需要監督的事項。第七條 執法監督主要採取以下方式進行:

(一) 實行法律、法規實施情況報告制度。省級以下(含省級,下同)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應當按照上級機關要求,定期將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規實施情況以書面形式報告上一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二) 實行規範性檔案備案制度。

省級以下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有關行政執法的規範性檔案,應當在釋出後乙個月以內報送上一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三) 實行規範性檔案法律審核制度。對本機關起草、制定的有關執法工作的規範性檔案及制度、措施是否合法進行審核。

2樓:芊雲說電影

稅務局、工商局、檢查院、法院等執法部門,只要業務需要有必要都可以對企業查帳。

稅務總局為***主管稅收工作的直屬機構。 擬定稅收法律法規草案,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辦理進出口商品的稅收及出口退稅業務等業務。

3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局、工商局、檢查院、法院等執法部門,只要業務需要有必要都可以對企業查帳。

哪類的**部門可以對私營企業進行查賬或者審計

4樓:昂素琴前書

你好!審計部門也可以

2023年2月修訂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審計機關可以依照審計法和本條例規定的審計程式、方法以及國家其他有關規定,對預算管理或者國有資產管理使用等與國家財政收支有關的特定事項,向有關地方、部門、單位進行專項審計調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5樓:郭蘭從茶

只有2g記憶體你為什麼要裝64bit系統?

一般來說,現在家用裝64bit系統的唯一原因就是記憶體超過4g無法正常識別。

按照官方的說法推薦配置2g以上記憶體,但是實際和32bit速度差別不大,拋開可能的相容性問題不說,速度上和32bit的沒有明顯區別。

windows7的記憶體佔用機制是很彈性的,系統佔的記憶體可以說開機時候是最大的,執行程式自動釋放。

6樓:寒驕左金

稅務部門和司法部門。

哪個機關有權利查帳

7樓:尤拉烏囚徒

稅務局、工商局、財政局。情況一般有一下幾類:1.

大檢查。有時抽查。2.

因有人舉報,重點檢查。3.企業位址變更,所屬區劃稅務局就需要變更,這時稅務局要查賬。

4.企業出現嚴重問題。5.

破產清算時。

還望其他朋友補充。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稅務局羅,但有特殊情況,比如海關啦,工商啦

按現行法律,哪些**部門有權調閱企業會計賬簿,會計憑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監督檢查的有關部門都可以調閱的,包括人民銀行、**、保險監管部門。我想社保局也可調閱關於工資相關的憑證的。 只要對方有出具證明且蓋章。

保留這些會計資料主要也是為了給公司領導及上級主管部門檢查的。

10樓:欣兒勝利

審計部門和稅務部門,財政部門是委託審計部門調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碰到安監部門查賬,還干涉做賬的。是關於安全費用提取和使用的,還要求必須提取到「專項儲備」科目,我都覺得這越權了呢?

哪個的使用者對企業更有價值,顧客對企業有哪些價值

20 的客戶,創造了80 的業績。這就是28定律。這一定律在每個企業都有所體現。所以你可以設想一下客戶的價值分布了。對於不同企業,雖然未必都是28定律,但是重要客戶的貢獻,一般佔到50 以上。能夠產生實體銷售的客戶對企業最有價值了。顧客對企業有哪些價值 顧客價值就是指產品或服務 向顧客提供的效用 效...

哪個的使用者對企業更有價值,顧客對企業有哪些價值

20 的客戶,創造了80 的業績。這就是28定律。這一定律在每個企業都有所體現。所以你可以設想一下客戶的價值分布了。對於不同企業,雖然未必都是28定律,但是重要客戶的貢獻,一般佔到50 以上。哪個的使用者對企業更有價值 20 的客戶,創造了80 的業績。這就是28定律。這一定律在每個企業都有所體現。...

域名對企業有哪些價值,域名對企業的價值有哪些

首先要遵循兩個基本原則。1 域名應該簡明易記,便於輸入 2 域名要有一定的內涵和意義 域名選取的技巧 1 用企業名稱的漢語拼音作為域名 2 用企業名稱相應的英文名作為域名 3 用企業名稱的縮寫作為域名 4 用漢語拼音的諧音形式給企業註冊域名 5 以中英文結合的形式給企業註冊域名 6 在企業名稱前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