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管好叛逆的孩子,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

2022-06-06 22:40:02 字數 5524 閱讀 2219

1樓:綁社本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

2樓:廣東六一兒童

這鼐時候的孩子總以為自己什麼都行,不希望家長束縛。其實家長不用管得太死,給他充分的權利與自由,同時尊重是最重要的,建立一種平等的關係,我還沒有什麼經歷,幫別人教育過,有一些看法,供參考:

1、犯錯誤以後不要一開始就數落,態度溫和一點;

2、想想他的優點,引領他自己也正視這點,很重要,這是信心重拾的關鍵;

3、和孩子建立乙個約定,雙方都能接受的約定;

4、讓他感覺到父母是在關心他,而不是「管」他;

5、不要急燥,切忌!!

3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通常情況下,家長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

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地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

2.要學會恩威並用: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地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

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3.不要一味責罵: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過一上火便對孩子破口大罵,甚至不惜動手的情況,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盡量避免,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讓人頭痛不已。諸如「孩子不聽話,你讓他幹什麼偏不做,凡事都和你對著幹。」還有出現網癮早戀、逃課厭學、離家出走、夜不歸宿、親情淡漠、自卑不自信等行為表現。

孩子之所以會出現叛逆心理,這與家長的教育方式大有關係。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疏導?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一定有原因。

1、錯誤的教育方式。

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規矩這個詞。過度寵愛就是溺愛,就是縱任和嬌慣小孩子,這樣很快就養成任性的心理,以後孩子會處處以他(她)個人自我為中心隨心所欲,始終提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並不斷公升級和不服管教。我們可以注意觀察他們日常生活表現,隨時教育,及時予以糾正。

2、孩子身上出現叛逆的現象,不要大驚小怪。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所以父母要多觀察,多體諒孩子,要知道教育孩子已不能再靠施以拳頭暴力和辱罵等簡單粗暴的形式,要文明,要改革,要有修養,要掌握現代教育理念知識,才能做乙個好父母,才能讓孩子走好,走對青春期這一段人生的必經歷程。

3、允許他失敗,經歷磨難和挫折。

你既允許他去做事情,就要允許他失敗,這是整個教育過程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回想第一次做事,我們也不一定做得很好。所謂「吃一塹,長一智」,誰沒經歷過失敗或是做過錯事呢?

或許你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可能更可笑、甚至比孩子更愚蠢。我們都是這樣學會做事才成長的。孩子的成長過程也是這樣。

如果我們想到我們的孩子也許會犯錯,孩子果然犯錯了,我們還應該發怒瑪?問題在於我們若允許他失敗,我們就不會憤怒。對於孩子遇到了特別有興趣的事情想做,要允許他去做。

前提是合規合法、合理合情、有所節制。也無需過於擔心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前途。

4、走入孩子的內心世界。

多跟孩子在一起玩耍,吃飯,郊遊、旅行,與孩子多一些親子活動,讓自己多了解孩子一些,成為孩子的好朋友。把任務變成有趣的遊戲,在遊戲裡彼此的心是放鬆的。從遊戲中,能感受雙方的心情,得到額外的情感交流與理解也是不錯的,這樣更有利於孩子接受你的指教和引導。

5、多跟孩子的老師或其他學生的家長一起交流,溝通。

看看他們教育孩子有什麼好的想法跟正確的方式。為全面了解孩子各方面的情況,可以通過不同方式跟孩子的老師溝通交流,知道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如何,知道老師的住址手機**,方便跟孩子做思想工作。

6、家庭關係採取民主制度

這個時期內,我們大人在作家庭內部事務的決策時,不妨也邀請他們也加入進來,聽聽他們的想法。一來讓他們感受到他們是家裡的一員,正確的意見若被採納,取得我們認同,對他們也是一種生活鍛鍊;二來讓他們感受一下大人的壓力,感受與大人的意見相比較,就是考慮全面和成熟與否。

家長如果一味簡單粗暴的批評指責那肯定導致孩子叛逆,正確的方法是和孩子分析問題原因,給孩子提供合理建議,而不是單純指責孩子的錯誤。

對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把握大方向,原則問題絕不妥協,但細節小事孩子私人的事情不要過多干涉,給孩子自主空間。

5樓:更優圈

我們經常會遇到2個孩子的家庭,往往大的很乖很懂事,成績也好。而小的確是各種叛逆,各種不聽話,反正就是父母要他向東,孩子就是要往西,這是為什麼呢?

乙個孩子優秀乙個孩子叛逆,很大原因是父母和哥哥或者姐姐影響的。父母從小就讓孩子學習哥哥或者姐姐。讓孩子之間互相比賽,長期以往,差的一方會越來越叛逆,失去自信,自暴自棄等等。

就比如你提問中也是說管教,你做為孩子的姐姐,你不應該用管教來對待你的妹妹,你應該給你妹妹更多的關係和鼓勵。

你可以讓你父母多學習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識,多學習提公升。多和其他優秀家長一起交流。

6樓:釁黱

我也有乙個跟你妹妹一樣的妹妹,正在處於叛逆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本想好好跟她溝通,但是跟她完全不在乙個頻道上。

7樓:北京銳元華章教育

你好,能感覺到你對妹妹的關心,同時這樣的情況也讓你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孩子進入叛逆期,是會有獨立意識增強、情緒不穩定等一系列表現,家人也需要根據這個階段孩子的特點調整相處方式。這些更具體的都需要根據每個家庭的具體情況來分析。

8樓:阿彌陀佛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教育妹妹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來感化妹妹,不要著急,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9樓:末日使者索拉卡

兄弟【偏好這個稱呼,無關男女】,你先慢慢想,急也沒用,就反思原因,變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反思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而不要去單純地把原因歸咎於叛逆期,回想她的經歷,你要多跟他溝通,多關心她,再反思你們的行為是否恰當【這就是我所能給出的建議,如果資訊再多的話,我能給的更詳細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在叛逆期你讓他學習就不學,讓他少打點遊戲他就非得反著幹,你要是和他一塊玩,那不是慣出毛病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平氣和的交流,和尊重她,引導和說服,不是說教,不要走向極端。

12樓:倪燕來

你知道大部分孩子為什麼會有叛逆期嗎?家長從小就束縛他們,他們渴望自由,可從來沒有人教過他們該如何自由,他們只會說:「你要聽話」,然而孩子不願意去做機械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服就感化,感化不了避免,避免不了抑制直到度過叛逆期

14樓:sofasoap沙發劇

爸爸吵兒子,兒子離家出走,叛逆期的孩子怎麼管教?

15樓:偉凡心理諮詢

1.允許他失敗,經歷各種磨難和挫折。如果你允許他做事情,你必須允許他失敗,這是整個教育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回想一下,在第一時間做的事情,我們並不一定做得很好。所謂「吃一塹,長一智」,誰沒經歷過戰爭失敗問題或是沒有做過錯事呢?也許你做的第一件事情可能會更可笑的,甚至比孩子更愚蠢。

我們這些都是這樣學生學會做事才成長的。

2.到孩子的內心世界,與他們的孩子,餐飲,觀光,旅遊,親子活動和一些孩子在一起多玩,讓孩子多了解一些孩子成為好朋友。把任務可以變成乙個有趣的遊戲,在遊戲裡彼此的心是放鬆的。

從本場比賽,雙方都可以感受到心情,獲得額外的情感交流和理解好,這樣更有利於孩子接受你的建議和指導。

16樓:大壁虎

帶孩子去參加親子自活動加強一下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孩子叛逆是好的開始,如果父母把握好了,對孩子受益一生;如果沒有把握好,可能就會害了孩子。因為時代在變化,他們也在成長,他們的叛逆始終是有根源的。而真正的關心、溝通、理解才則是找到問題的根源。

關注「一萬分」,可能會幫助到你

18樓:一葉知顏

留個聊天方式,可以幫你

19樓:炕頂芽記

第五十六回 吳用使時遷盜甲 湯隆賺徐寧上山

20樓:chanjie潔

其實關於孩子叛逆,網際網路上有很多書籍,但是對於家長來說,實操性很差,建議你聽下這個清華大學大魚老師的微課,免費的。可能會對你有些感觸

怎麼管好叛逆的孩子?

21樓:幹若雁

3全部叛逆期孩子教育要注重了解、傾聽、跟孩子講道理、同孩子做協商等等方法。

1.多多了解孩子。在忙於生計的同時,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多了解孩子,與孩子、孩子的老師多多溝通,盡量對孩子在幼兒園和家庭中的表現有乙個全面把握。

2.耐心傾聽孩子,真正放下身段。

3.跟孩子講道理。除了平時的告誡之外,家長也要在實際的情境中教導孩子一定的道理。讓孩子有同理心,讓他從其他人的角度去體會一下,真正明白自己的行為會如何影響他人。

4.讓孩子去體驗。如果孩子老是聽不進大人的話,那麼在保證安全和沒有惡劣後果的前提下,家長也可以讓孩子自己體會「自食惡果」的滋味。

通過自身的切實體驗,孩子將能深刻領悟到家長的教導有多麼正確和重要。

5.同孩子做協商。不要總是要求孩子按照大人的心意去生活,那麼不只是孩子痛苦,就連大人也很痛苦。盛怒時不管教孩子。修正對孩子的期望。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嘗試了解孩子的喜好,融入孩子;第二,多和孩子溝通,知道孩子的內心世界;第三,耐心傾聽,讓孩子釋放情緒;第四,放下家長的身段,與孩子像朋友般相處;第五,和孩子講道理代替訓斥孩子;第六,學會表揚和讚美孩子;第七,和其他父母交流經驗;第八,多和老師溝通,知道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23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在以前叛逆的孩子,家長都是打出來的。打的時間長了,孩子自然就不叛逆了。但是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很多孩子的壓力都非常大,如果打他的話他可能會想不開。

所以還是要寓教於樂。激發他對學習的興趣。讓他覺得生活非常的美,好多帶他出去看看風景呀,玩一玩。

24樓:吾沛

盡量不要罵他,不要給他玩手機,在身邊多陪陪她,陪她聊聊天,去外面看看風景

25樓:

現在的孩子確實不好管,叛逆期的孩子就更不好管了,管教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對叛逆期的孩子有時候還得順從他,過了叛逆期孩子的性格也會好起來的。

怎麼管好叛逆的孩子?

26樓:燕飛塵

1全部叛逆就代表著孩子希望尋求一定的獨立,作為家長最好的做法就是適度放權,多溝通少指揮。多說我覺得如何如何而不是我要你如何如何,尊重孩子主觀意願,減少爭吵,就可以啦。

愛貓人士都知道:「貓要順著毛擼。」,叛逆期的孩子就跟貓一樣,情緒起伏不定,你要慢慢地,誘之以利,拿把小刷子,輕輕地,順著毛往後擼,他就會舒服,就會和你配合呀。

我家孩子以前也有點不聽話,但近來好多了。在我給他報名參加畫啦啦後,畫作就成了我兩溝通的橋梁,我會仔細地聽他講畫裡的一筆一畫,他會認真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訴求。這時他的容易聽的進話,也願意聽我說的話。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叛逆期的孩子怎麼管教,

孩子的叛逆,作為家長應該怎麼管教,孩子的叛逆已經到了嚴重的程度了。特別孩子是乙個女孩子,女孩子的心理是比較敏感的,性子還比較情緒化,如果家長在溝通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些就會讓孩子出現家長不理解,不知道現在孩子15的青春期應該怎麼溝通交流,1父母不用太焦慮,更不宜與叛逆的孩子針尖對麥芒。只要認真分析原...

孩子處於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 叛逆期 的教育 一.要摒除家長對孩子居高臨下的心態,放下身叚,以乙個值得信賴的朋友的身份出現,這樣更容易被孩子接受 二.孩子正在成長階段,人生觀,價值觀尚不成熟,要苦口婆心,循循善誘,切忌脾氣暴躁,大罵出口,大打出手,如此反而會使他們反感而更加叛逆 三.對處在叛逆期的孩子,要多表揚,少批評,那...

怎樣把叛逆期的孩子拉回正軌?叛逆期的孩子怎麼去引導

應該建立起這樣信任的關係,最好的關係就是和孩子成為朋友,不要讓他們覺得我的父母怎麼怎麼樣,而是讓他們足夠的相信你們,相信你們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問題,而不是給他們帶來更多的困惑,只有這樣,孩子才能敞開心扉的和我們交流,我們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當你要求孩子做某件事的時候,只需要提醒或者鄭重告訴孩子一遍或者...